妻子怀孕8个月,丈夫回家不想洗碗,网友一边倒支持丈夫离婚

一、先从知乎热议说起

“女方怀孕8个月,我回家不想洗碗,她就哭了,我想离婚可以吗?”    这个问题是知乎自动推送的,我好奇的打开了链接。没想到围观网友一致支持题主必须离婚。

点赞最多、排在首位的回答是:

离,必须离,毕竟还没生孩子你就受不了了。八个月的身孕,女方经历了能把胆汁都呕出来的孕吐,经历了腹中孩子越来越沉重所带来的腰酸背痛,经历了身材走样,长斑,妊娠纹,变胖,变丑,经历了怀孕带来的尿急尿频,失眠,经历了不可以美发,不可以化妆,不可以穿高跟鞋,甚至不可以玩太久手机,不可以在电脑前久坐,不可以跟朋友闺蜜出去嗨玩,购物,然后在她就要随时踏入鬼门关的时候,她一辈子的伴侣为了不刷碗,和她闹别扭,甚至想离婚。

一个女人抛弃了健康,美貌,愿意承受十二级的痛苦为你孕育一个孩子,而你却因为一点鸡毛蒜皮把自己的老婆气哭了,你真特码的是个爷们、纯爷们。

另一个回答是:

离,必须离,女方根本就配不上您啊!怀孕八个月就让你洗碗了。那这要孩子出生她还得看孩子,是不是还得让您做饭洗衣呢!这必须得离啊!

您应该找一个那种,赚钱养家,家务全包,温柔可人,百依百顺的妻子啊!只有这种女人才配的上您!像您现在的老婆,您就应该立马跟他离婚。毕竟,您这么优秀,配她不委屈您了嘛!

更有网友剖析了这位题主的思想根源。题主的问题里有这么一句:

“我真的好绝望,结婚我父母花了17万,基本上是老两口所有的积蓄,后面娶个老婆就是这样,让我妈这么远来照顾我们,还跟着我受委屈。”这位网友分析这就是题主问出混账问题的原因,毕竟老婆是自己爸妈花钱娶回来传递香火的,现在怀个孕她竟然跟妈闹矛盾,我不想洗碗她还哭,受不了。

本质上他一直是妈妈的儿子,心态上从来不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想离婚求求你赶紧离吧。妻子怀孕8个月都无法做到迁就照顾的男人,如何面对日后孩子的教育观念冲突,日常琐事矛盾?好好做妈妈的乖宝宝吧,父亲和丈夫这两个角色目前还不适合你。

二、来看看这个孕妈对老公的期望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妈宝男也不少见。因为怀孕的缘故,我最近来往密切的都是些孕妈,彼此有空了说说孕期感受、产检经历,吐槽一下孕期的种种不适、身体反应。

孕妈A近日向我展示了其写给老公的一封信,把一些平时没机会说、无处发泄的情绪诉诸笔端。征得她的同意,公开如下。

孩她爸:

有些事情需要在二宝出生前说清楚,所以咱们有必要打开天窗说亮话,比藏着掖着好。

1、 你愚孝是你的自由,别带上我们。

昨晚在饭店吃饭,服务员端上水煮鱼时,你爸妈要求服务员倒出里面的油,服务员表示已经捞出里面的辣椒花椒,可以吃了。他们还是坚持水煮鱼里油多、得倒出来,服务员不给倒,他们就自己动手把水煮鱼里的汤倒在另一个腾出的空盘里,再叫服务员把这盘满满当当的汤水端走。

你丝毫不说话,任由他们行为。如果同样是我要倒油你肯定得阻止我。上次也是在这家饭店吃饭,点好菜迟迟不给上,孩子一直嚷嚷饿,我让你催催服务员,你只顾看手机头都不抬,粗暴地回答,等着就行,催什么催。

你当时那个态度,影响我整个晚上的心情。所以他们怎么折腾都行,换到我身上就不行。倒油只是一件小事,但的确可见一斑,这是你的自由,你把父母说的话当做真理,别强加给我和孩子,我们是独立的人。

2、 关于二宝出生后看护、分工。

前几年一直纠结生不生二宝,以至才拖到现在成为高龄产妇。为什么纠结?大宝出生后的那两年留下的阴影太深。你作为爸爸、老公没有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后来我也想开了,不管怎么样,生两个比一个强,才下定决心要生。

从这个阶段看你表现不错,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我怀孕后你基本上承担了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接送孩子上辅导班这些任务,除了送孩子上辅导班时抱怨。那些大宝刚出生时的陈芝麻烂谷子我也不想重提,但是吧,也担心旧事重演,所以咱们最好对二宝出生后两人来个规划和分工,你先写写。

    3、爷爷奶奶没有看孩子的义务。

上一代没有看孩子的义务,我既然决定要二孩,就是想咱们自己承担。尽管前几年独自带大宝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了“要想老得快、生个孩子自己带”。我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义无反顾的走上了二胎之路。

今后爷爷奶奶能来帮一把,我举双手欢迎。不来帮我也没意见,但别找借口,以“我难伺候”为借口当作不给看孩子的挡箭牌,谁也不是傻子。

少干预我们的生活,别插手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不同意见别当着孩子的面说,私下里可以共同探讨。孩子报的班多、周末比平时还累;这么小、给孩子脑子装那么多东西,类似的话别再在孩子面前继续说。

现在孩子二年级了,语、数、英一个学科类的班没报,现在只报了些艺术体育类的项目,试问在外地偏居县城的他们了解北京的教育形势吗?从老大不到三岁上了幼儿园就是我独自边上班边带娃,一直没有老人帮忙照看。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他们又凭什么指手划脚、凭头论足?

别乱翻我的东西,我的家里我作主。什么时候哪次去你家我翻箱倒柜过?还是那句话,你愚孝我管不着,别干涉我和孩子。这些年,我好不容易把大宝学习生活习惯养好了,很容易功亏一篑。

最后,希望在二宝出生前咱们就一些家庭重大问题达成一致,减少家庭矛盾。

三、感言

想起了一个同事之前对我的倾诉,孩子刚出生需要人照看时,婆婆对她大谈独立,讲西方那套理论,意思是孩子十八岁以后就是成年人了,父母没有责任再承担任何义务包括照看下一代。在北京快节奏的生活下,休完产假要上班,无奈她请了自己的父母照看孩子,一管就是三年直到送进幼儿园。

孩子大了、相对省事了,进了幼儿园只需家长每天接送就行,不用整天缠人了。这时候她的婆婆出现了,说想孩子,开始频繁从老家来北京,老公的说辞也变了,“之前说不管(孩子),想法就不能改变了吗?”对此,这个同事无语了。

小时候带孩子读过一个绘本,大意是一只小公鸡想烤面包,在种小麦、收割、磨面粉、烤面包的过程中分别请小兔子、小猪、小狗、小狐狸等帮忙,它们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小公鸡。等到香喷喷的面包烤好后,小兔子、小猪、小狗、小狐狸它们都来了,想和小公鸡一起分享,被小公鸡拒绝了。是啊,需要出力时你们去哪了?现在有了胜利果实你们也无权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