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当堂练笔

在炮火横飞的战场上,杨根思仍在坚守阵地,战壕里到处都是尸体。就在前不久,他和他的战友们还在并肩作战,就在前不久,他们还在商量如何打退敌人的妻第七次进攻。可是现在,战壕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面对洪水般涌来的敌人,他把心一横,用几乎冻僵的手点燃了炸药包,越出战壕,冲向敌军,炸药爆炸了,火焰覆盖住了他……狂风呼啸,仿佛在为他呜咽!

杨思根所在的这一连队,英勇顽强,打退了敌人八次集团冲锋,击杀了敌军300多人,让后来的援军消灭掉了敌人主力!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永垂不朽!我们为生在这样的国度而自豪!有这样英雄的先烈,我骄傲!

——车雨泽

“人在阵地在”,这是我们的口号。此刻,杨根思心里只有这一句话,“我的战友们都牺牲了,只剩下我了”。杨根思在自言自语。此时,战场上尸横遍野,战士们有的手中抱着枪,有的对着敌人扔炸药包,有的即使身上中了弹,也把枪紧紧握着……此刻,七连只剩下杨根思一人了,看着来势汹汹的敌人,他从一位牺牲的战友手上拿过炸药包,拉开导火线,高举炸药包,向敌人的阵地冲去……“轰”,战场上此时已炸了开来,敌人已被炸飞。而这位20岁的青年也将自己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战场上。“哪怕只剩下一个人,也不许敌人从我们脚下通过……”他始终记着这一句话,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雒益欢

烈士们趴在雪地上,手上紧紧的握着枪,他们的头上、衣服上落满了雪,结满了冰,脸上的雪更是像面粉浆一样糊着,他们已经成为了冰莲花了,可他们的眼神依旧目视前方,那是带着希望和胜利的光芒,我为烈士们致敬。在零下40度的冰天雪地里,他们整整蹲守了六天六夜,他们最后也成为了我们现在所见的美丽的“冰雕连”。

烈士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可爱精神让我们敬佩不已!

———冯子妍

冰雕连

我们的战士不畏严寒,英勇无畏,在朝鲜作战时,天空下着大雪,刚泼出去的一盆水都能结冰。美国少将带着丰富的物资来撤退,为了阻击他们,我们的中国英雄穿着单薄的衣服,手上拿着武器,此时,零下40度,在一座山冈上蹲守六天六夜。美国少将过来看到他们,向他们敬礼。他们此刻已经成为冰雕,一动不动。大雪还在飘落,可他们已经永远的牺牲了。他们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强,望着美国逃兵来的方向。美国少将说:“像这样有力毅力的敌人,我们是打不败的!”

——李锦涵

在冰雕联队伍中,几乎每个人都保持着准备战斗的动作,他们中都手持机枪,头微微倾斜,眼睛对准机枪的后部分,以便能够清楚的瞄准敌人,可他们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动作直到牺牲的。这就是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汤瑞萱

在激烈的战斗中,你和你的战友一同在打仗,谁想不一会功夫,战友们已身受重伤,躺地不起,那一个个因炮弹而牺牲的战友手里,仍然拿着枪,像是表示死也要带着这份守护祖国的心。当你转过头要炸弹时,看着战友们,有抱着炸弹的,有拿着枪的,有朝着敌人的方向看的,这一幕幕,让你的心不由得愤怒起来。既然打不了,那就让我带着你们死,随着你便带着这种痛恨的心,抱着炸药弹,炸药包跑过去,你英勇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中国人永远铭记!

—蒋佳玉

在长津湖的一个片段里,有一个连130多人全部牺牲在雪地里,烈士们满山都是。他们的遗体保持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睁着一只眼准备开枪的,有双手紧握枪低头查看枪的,有眼睛目视前方。他们在冰天雪地的对地方蹲守敌人,共守了六天六夜。他们不畏艰苦,英勇无畏,坚强顽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他们抗美援朝,是为了保卫国家,为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让他们安居乐业!

—杜锦瑶

冰雕连的战士们是那么的坚强,当美军发现他们时,他们已然已然成为了一座座冰雕,有的眼神中带着坚强,有的食指扣动扳机,有的眼睛露出仇恨的目光,有的露出坚毅的力量,他们没有一个人放弃。美军总司令对他们进军旅,这是对他们最高的赞颂!

——曹一凡

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一个连队在战壕里坚守着防线,可是当你子弹打光后,问谁还有手榴弹,战壕里却是死的寂静。你一回头才发现,身边的战友们都牺牲了,看着冲上来的敌人,你战友怀中取下炸药包,拉开导火线,扛在肩上,冲向敌人的坦克。你炸毁了敌人的骄傲,炸出了人民的希望,正如你所写的:“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你坚信:只要还剩一个人,就一定要守住阵地。人在阵地在。你是最可爱的人。

—张锦博

在与美军交战的过程中,你的旁边可能是没了手、没了腿的战友,也可能是已经凉透了并且沾满了血的遗体。在寒冷的天气,你们穿着一层薄薄的衣服,衣服早已破烂不堪,但你们仍在泥土飞溅的地方,拿着一把把冲锋枪冲向敌人。在敌人的坦克来临时,我们的好战友——你——杨根思拿起炸药包,眼神坚定,义无反顾冲向敌人,因为你说过,人在阵地在。

——田家悦

漫天飞雪,一片片落在你们的身上,你们身体冷可心不冷。是谁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奠基?是你们!在冬天成为冰雕,足以证明你们坚守阵地,一把把枪对准一个个敌人,你们全神贯注目视前方,眼神坚,如鹰。时间一分一秒过,你们可曾想过家;零下40度的夜晚很冷,可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你们觉得真的很耀眼;六天六夜你们仍坚守阵地,你们爱国的心永远不变,亲爱的战友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

有许多战士们都冻成了冰雕,有的手端着枪,目视前方有的用望远镜向远方看去,有的手抱着炮弹,他们身上全是冰帽子,下是一个个冰雕脸,是白色的,脸上的血已经凝固,枪已经成为了冰,他们也成了冰雕,零下40度,六天六夜,将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之魂封存在一个个冰雕之中,让英雄之魂长存不朽!

——雷擎天

雪中的战士是最可爱的,他们有的闭上眼睛,双手有力的拿着枪,有的趴在小土丘上朝远方望去,有的哪怕很困却还强睁着眼睛,想要看清敌人累吗?很累冷吗?很冷,他们蹲守了六天六夜。刚见还是年轻小伙子,再见也是晶莹的冰雕!

——徐子晨

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在大雪中,在零下40度的天气下,盯着敌人六天六夜。白雪纷飞在战士们的身上,他们一动不动;白雪覆盖住了他们的下半生,他们一声不响;白雪覆盖了他们全身,他们仍然纹丝不动,双眼紧盯着前方,手里紧握枪支,被冻成了冰雕,他们也是双目有神,一刻也不放松地拿着枪,仿佛一见到敌人就要开打。

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有的和我们年龄一般大,有的才刚刚有了夫人,有的快当爸爸了,可是他们还是前往战争一线,因为有他们的坚持,他们,他们的牺牲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一切,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

——税梦婕

看哪!志愿军战士们在山坡上,有的端着枪,随时瞄准射击;有的拿着手榴弹,仿佛下一秒就会拉开;有的眼神坚定……即使他们已成为了一座座冰雕,可还是保持战斗状态。他们在零下40度的地方,蹲守了六天六夜。等美军经过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座座冰雕,不由得向他们敬礼!

—邓瑾阳

美国在撤兵回去的路上看见了牺牲在雪地里的战士,我永远无法忘记他们当时的样子:他们的衣服上、头上、眼睛上、睫毛上全是积雪和冰霜,他们的眼睛紧闭却仍保持着拿枪的姿势。美国长官见如此情景,不由得摘下手套,对着烈士们行了一个军礼,并说了一句令人难忘的话:“面对有如此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

——王欣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