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必杀技

吵架必杀技
我从小就不善于吵架,却也不甘示弱,每次很冲动地喝出吵架的气势,很快就败下阵来,打一架吧,输嘴不输人。长大一点就不好意思随便打架了,吵架的技术依旧没有进步,连儿子都能轻易击败我,渐渐就不想吵架了。人之所以随着年纪增长而变得平和,那是因为知道自己赢不了,放弃了。
我儿子倒是能言善辩,于是我问他:怎样才能在吵架时立于不败之地?
儿子答:你只要想着对方比你先死。
我刚想为这个答案叫好,突然想到儿子也是用这种心态来跟我吵架吗……
心里装着“对方先死”的念头,其实是没办法吵架的,因为会凭空生出一种悲悯之情,眼前这个元气爆炸的人,也是会死的,多可怜,怎么忍心去骂它?
继而想到每个人都是会死的,在阎王爷面前都有评分的,说多了恶语肯定会拉低分数,不利于投胎转世。
甚至基本上可以说,对方在你眼里已经是个来世命运也不好的死人了,没必要跟死人吵架。
所以,你忍不住拉住对方的手,满怀同情地看着它的眼睛说:“别吵了,对投胎不好。”

2023年小结
2023年,我发表了很多文字,都印在了书上,拿了不少稿费。但我心里是有些惭愧的,因为书的销量不好。偶然看到网友转发一篇关于图书市场的消息,纸质书销售持续下降,电子书也不好过,我立即放下了心中的执念,原来这不是我的错,是社会的错。但我还是不再想让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了,在简书写比较好,至少不会觉得对不起地球。

穿睡衣的人有大格局
据说上海人特别喜欢穿睡衣上街,现在成都人也有这种趋势,尤其是冬天,厚嘟嘟的棉睡衣睡裤,颜色多为粉色系,阴沉灰暗的冬日街头飘出来一串彩色的云,温暖柔软毫无攻击性,又像是绒毛玩具在举办的睡衣派对,把整个城市都变成了卧室和闺房,亲和力100分。所以这件事不难理解,之所以穿睡衣到处走,是因为她们认为自己是城市的主人,整个城市都是自己家,从一个卧室到另一个卧室而已,这份归属感实属珍贵。

四川好人
遇到老外问我是中国哪里的人,我总是说:“我是四川人,布莱希特写的话剧《四川好人》,就是那个四川。” 之后我才会说到成都,因为《四川好人》这部戏剧让四川在德国有了一些知名度,成都却没有,所以我要先说四川再说成都。
“成都是四川的首府,全世界的大熊猫都是在成都养出来的,因为成都有个大熊猫基地,里面全是大熊猫,大熊猫在我们眼里根本不稀奇,就是个土特产。成都街上也常见到大熊猫,最近成都下雪,成都难得下雪,所以大家都很兴奋,路上很多骑电瓶车的大熊猫都滑倒了。你知道大熊猫很胖,一旦滑倒就爬不起来,除非有人去把它抱起来。所以下雪天街上就有专门的抱熊猫巡逻队。”
对于这种话,老外的反应各不相同,有的哈哈大笑,有的皱眉沉思,有的表示理解我在开玩笑,我只好进一步说明情况:
“成都人特别爱大熊猫,可惜不允许当宠物养,为了满足市民的喜爱,作为盛产大熊猫的城市,可以奢侈一点,于是市政府就放生一些大熊猫到城市里,和市民们一起生活。这些大熊猫都上过学,可以做些简单的事,比如骑自行车,送最慢的外卖,在人行道旁边维持过马路的秩序,有集体活动时当志愿者,去医院安抚病人等等。哦,有的就专门负责打滚卖萌。你想想,你在路上开车或者走路,突然一个黑白毛球从你面前滚过,你必定瞬间就开心了。遇到街上吵架的,大熊猫从两人中间滚过,吵架的人被吸引了,直勾勾地看着熊猫,情不自禁地说‘好乖好乖’,瞬间感觉自己刚才的行为太对不起这么乖的大熊猫了,然后就不吵架了。”
“有的大熊猫去了学校,往教室里一坐,整堂课的秩序就变得很好,安安静静的,因为老师说大熊猫不喜欢吵闹,喜欢安静。一些餐馆里有竹子,大熊猫可以去用餐,这对餐馆来说是巨大的荣誉,要获得这个资格并不容易,至少要得过一次年度十佳苍蝇馆子才有资格。”
关于苍蝇馆子,我只好再费一番口舌为老外解释:“你们看过功夫片吧,有的功夫高手会用筷子夹住飞行的苍蝇。苍蝇馆子的评比是这样的:每个餐馆派出代表参加夹苍蝇比赛,谁夹得多谁获胜。”
德国作家布莱希特从没去过四川,他在好人前面加个四川,主要是因为这个地名有点特别,也可能他晚餐在中餐馆吃到了四川胡椒,四川胡椒就是花椒,麻飞飞的感觉刺激了大作家的灵感。四川好人和四川胡椒就是德国人所知道的四川,现在慢慢增加了一个大熊猫。
世界上没有哪个城市像成都一样,满大街都能看到大熊猫,它们有自己的名字和需要忙碌的事情。最难办的是大熊猫打架,两个国宝打架总是让人束手无策,想去拉架吧,两个胖子打架无异于另一种卖萌,大家只想多看看。有的人出于道义,在一旁不痛不痒地劝架,立即有人呛道:你是啥身份,人家是啥身份,轮得到你教育?市长来了都没资格发言,大熊猫是全人类的宝!劝架的人只好闭嘴了。
有个叫崽崽的大熊猫,在苍蝇馆子救了一只包子,它们成了好朋友,这是下一个故事的开头。

成都
赵雷写的《成都》,我没有完整听过,只听了半截就听不下去了,明明就是一个外地人,偶然来成都,假装失了一次恋,完全不懂成都是咋回事,就强行凑了一首歌出来,一点没有成都的气质,从头到尾煽情,酸味赛过王大娘的裹脚布。优点是换个地名这首歌也可以成立,万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