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楼:《天道》解读(77)叶、冯、刘三人用了丁元英,就用了他的一切,没有能力的时候还谈什么缘,攀缘没有对错,起码得先活着

关注赵小楼与10000+人一起重读天道,学习强势文化思维!


前文我们讲到了芮小丹和丁元英关于王庙村这个事的对话,以及从人性和文化属性、商业等角度解读了丁元英为什么说“王庙村事件”肯定是一个错误。

丁元英没有反驳芮小丹所认为的社会舆论和法律角度认为此事可行的说法,前面说“如果条件允许,这事可以尝试”,后面说“先了解了解情况”。

芮小丹和丁元英商量完王庙村这个事之后,第二天就去找冯世杰,给了他地址让他去找丁元英,商量王庙村详细的事宜。

冯世杰也通知了叶晓明,说明来意后,叶晓明的反馈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精明的人,和聪明无关,精明的人概念是猜疑多、没有定性,想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而实际能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的是神不是人,叶晓明是那种精明反被精明误的人。

刘冰通过叶晓明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只是知道他们俩要攀的那个高人是丁元英后有些不解,他无法把一个卖唱片过日子的人和“高人”以及这件事连接到一起。

经过商量,冯世杰和叶晓明决定一起去找丁元英,下午他俩就按新地址找到了丁元英,想请他吃晚饭,而丁元英则是拉着他们,买了酒和菜去王庙村看一下实际情况能否走条件的可能。

丁元英转了一圈后关心的是有没有技术方面的人员,定位准确,周国正在翻砂厂干过,吴志明和李铁军几个人会点木匠活儿,刘大爷以前在古城机械修造厂干车工。

王庙村几个年轻点的人,实际情况很不乐观,种地扣掉投入费用基本留不了什么钱,出门打工薪资讨不到,即使讨到所剩也不多。

和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完之后丁元英就回去了告诉冯世杰他们三个,还是走条件的可能:

想干什么和能干什么是两码事,得根据条件判断,但有一点现在就可以肯定,无论从哪儿拉资金都会有个投资方的风险控制和资本权利问题,如果与你们的期望距离太大,现在的工作可能就没有意义。”

《天道》电视剧(原著:豆豆《遥远的救世主》)

这个资本权利问题才是即帮他们有约束他们的关键,也符合投资方的利益,不然没人给您投资。

资本权力以保证投资方在决策权上最大限度规避投资风险,如果没有一个合法程序的控制权,到了关键时候局面就会失控。

有了约束,在执行公司意向的时候才能落实下去,这样的操作是必须的,做任何一件事的不可控因素很多,不能在公司做决定尤其是战略方向的时候出现意见分歧,这对团队来说是致命问题,特别是对冯世杰、叶晓明、刘冰这些人,他们不具备客观逻辑和完善的商业思维、信息,思考和判断肯定会有较大偏差,甚至可能直接就是错的。

冯世杰和叶晓明两人的资金投资份额很小,整件事基本上就是丁元英在一手帮他们,刘冰听到这样的消息肯定是要往上凑的,他是一个想一夜暴富的人。

极少的付出,享受极大的成果,这不可能的,这世界上没有这么容易的事,这不符合基本逻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