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夫chapter33 不欢而散

"哎柏杨,把你家小黄同学借我一晚上呗!"

从饭店出来乔羲就一直亲密地搂着黄恩翎的肩膀。

"你干嘛呀?"齐轩赶紧凑到她耳边小声道:"咱俩回去睡咱俩的,让人小两口也亲近亲近。"

"你懂什么呀,"乔羲朝他眨了下眼睛。

"你俩什么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柏杨觉得不可思议。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乔羲坏笑:"就说同意不同意吧!"

"行,但是我和轩子住宾馆,你们俩女孩子住外面我们俩都不放心。"柏杨走在黄恩翎左边:"走吧,先去宾馆拿行李。"

"我说,"齐轩压低声音:"你跟你家小妞还没内啥呢,还不借此机会赶紧,,"

"那不行,我得等她自愿,你也知道,硬来不是我风格。"柏杨小声回话。

齐轩偏头看了看黄恩翎:"也是啊,你跟尤莉那会儿也是她先说的,"柏杨一听这话赶紧打断他:"嘘!"

进了柏杨家两个女孩就挨着坐在沙发上聊了起来,柏杨和齐轩则进屋帮她们整理房间。

"这个是卫生间灯的开关,要洗澡的话得提前十分钟烧水,被褥我和轩子已经帮你俩换好了。"柏杨走之前交代道:"钥匙给你俩留下,门里边这个钥匙孔,插/进/去向右转一圈半就能把门反锁。"他看了看黄恩翎:"记住了吗?"

"记住啦。"黄恩翎笑:"谢谢柏老师。"

"光谢他啊?"齐轩逗她。

"谢谢轩哥。"黄恩翎赶紧补上。

"别逗人家了,"乔羲又搂住黄恩翎的肩膀:"你俩快走吧,别耽误我们姐俩彻夜长谈啊!"

"哎呀!只见新人笑啊!"齐轩酸溜溜地搭着柏杨的肩膀:"咱两个弃妃赶紧给人倒地儿吧!"

"那我走了啊。"柏杨伸手抱住黄恩翎,在她脸上轻轻亲了一下:"晚安老婆。"

"你看看人家!"齐轩朝乔羲撇嘴:"你看你对我一点儿都不好!"

乔羲哭笑不得地朝他勾勾手,齐轩探过头来,乔羲捧着他的脸在他嘴上用力地亲了一下:"满意没?"

"成。"齐轩乐呵呵地:"明早上我给你俩买早餐送过来。"

门一关上,黄恩翎忍不住笑起来:"轩哥他平常就这样吗?"

"是啊,"乔羲满脸坦然:"一天天的戏可多了。哎对了小黄,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特喜欢你吗?"

"想。"黄恩翎乖乖坐下来听她讲。

"我在见到你之前听轩子说你是个特喜欢看书的妹子,我本来以为你是那种我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书呆子,没想到你其实挺可爱的。"乔羲挨着她坐下:"你待会儿洗澡吗?"

"我昨天晚上洗过了。对了学姐,我听柏老师说你曾经是个传奇人物,能给我讲一点关于你的故事吗?"

"行啊!那,你想听哪一段呢?"乔羲翻着她的洗漱包:"我一边做面膜一边给你讲。"

"哪一段都好,"黄恩翎站起身:"学姐你先去洗脸吧,我正好换睡衣。"

"去吧。"乔羲找出了洗面奶和面膜,朝卫生间走去。

"柏杨是不是跟你说我上大学的时候特别酷炫了?"见正洗脸的黄恩翎发出一声"嗯",敷着面膜的乔羲倚在卫生间的门框上继续说道:"其实吧,我上初中那会儿就挺特立独行了。怎么说呢,我算是个学习好的学生,但却不是个好学生。那会儿我爸妈都不在国内所以没人管我,我就染发打耳洞穿高跟鞋,但是因为成绩站得住,学校又找不到我家长,所以就只好无视我。"

听到这儿,拿毛巾擦脸的黄恩翎忍不住"哇"了一声,她觉得乔羲实在是太厉害了:"做个别人拿你没办法的人是不是特别爽?"

"当然啊!"乔羲摊手:"我就是讨厌学校里循规蹈矩的那一套,我才不要穿又肥又丑的校服,我也不要把自己学成一个读死书的呆子。说说你吧小黄,你应该是那种乖乖女吧?"

"我其实也还好吧,"黄恩翎想了想:"我小时候也挺淘气的,我有个青梅竹马,小时候他经常被我欺负哭。"

"你那个青梅竹马是个男的吧?"乔羲靠在沙发背上。

"是啊,我们俩小时候他总被我欺负,但现在我们俩关系特别好。"

"多好啊,我就没有这样的朋友。"乔羲叹了口气:"你之前有过几个男朋友啊?"

"一个都没有,柏老师是第一个,上大学之前我一直都在我爸妈的监控范围内,哪有胆儿找男朋友啊?"黄恩翎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呢学姐?"

"我在我们家轩儿之前有过两个呢,一个大我十岁,一个小我八岁,比我大的那个控制欲太强,开始还好,到后来我就受够了,小的那个倒是挺可爱的,就是太不成熟,我跟他在一起还得又当女朋友又当妈。"说到这儿乔羲突然直起身来:"你想听你们家柏老师的初恋故事吗?"

"我,,"黄恩翎短暂地犹豫了一下,迅速坐到乔羲身旁:"我听!"

"哈哈哈,"乔羲被她这个举动逗笑:"对嘛!这样才真实的可爱!"

黄恩翎从乔羲那儿得知,柏杨的前任,也就是他的初恋是个护士,叫尤莉。他俩是刚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尤莉是那种不管穿什么都好看的标致美女,当年跟柏杨俩人走一起也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且他们俩在学校里还是出了名的学霸情侣,那个大学里现在还留着他俩在校期间获得的各项荣誉。后来毕了业俩人也没有分手,一起找工作,后来尤莉找到了护士的工作,但是柏杨这边却迟迟没有消息,时间一长尤莉她爸就受不了了,他觉得柏杨没有前途,就开始逼着他俩分手,尤莉死活不同意。再后来尤莉她爸找柏杨谈了,柏杨不想让尤莉为难,于是才选择了主动退出,离开了那个城市来到了这里,三年前尤莉结婚了,现在估计孩子都该有了。

"唉,怪可惜的。"听完这个故事黄恩翎沉默良久才冒出这么一句话。

"没办法,也许他们俩注定没有缘分吧,"乔羲站起来扯下面膜:"不早啦,咱俩都睡吧。"

------------------------------------------------------------------------------------

折折腾腾一个学期又过去了。这学期要考的科目比上学期还要多出一科,柏杨这学期也教了一门考试科目,为了不让他再劳心费力帮自己整理复习提纲,黄恩翎早早地把提纲自己收拾好了。

期末考试的前一夜,304的四个女孩出去吃了夜市,也许是黄恩翎自己体质的问题,第二天一早,她的左胳膊上就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红点儿。不是很疼,但是却特别痒。

"这次期末考试,学校对你们大一的学生加大力度,一旦发现作弊者,成绩作废,立即清出考场,并且取消补考资格!"讲台上的监考教师声如洪钟:"都听清楚了吧?"

黄恩翎痒得实在忍不住又开始挠胳膊。

铃声一响,监考教师走下讲台开始分发考卷。

一时间考场里只剩下"刷刷"的写字声。

终于,黄恩翎频繁的挠胳膊行为引起了监考教师的注意,他大步走到黄恩翎桌子前:"你是哪个班的?你们导师是谁?"

"新闻六班,我们班导师叫柏杨。"

一听到柏杨的名字,监考教师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轻蔑:"年轻人带的班就是不行!"

黄恩翎这才明白监考教师的弦外之音,她被冤枉没关系,但她家柏老师被瞧不起她就不高兴了:"老师您这话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监考教师用鼻孔看着她:"闲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开考之前我就强调过,"

"不好意思老师!"黄恩翎忍无可忍地打断他,她站起来撸起袖子把胳膊举到监考教师面前:"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吃了什么东西导致过敏,胳膊上这些红点都是我挠出来的!况且您也没有证据证明我打小抄!您不相信可以搜身!我只需要证明我的清白!还有,"她舒了口气:"我希望您清楚,一个人的能力水平与他的年龄和阅历无关!"说完她继续坐下来答题。

期末考试过后的图书馆已经几乎没有人来了,柏杨知道没买到最早回家的火车票的黄恩翎一定会去图书馆,见她进来他就从桌子后面站起来:"黄女侠,现在你在考场上舌战监考教师还替我说话的事情已经传开啦!你希望我怎么报答你呢?是以身相许呢?还是以身相许呢?还是以身相许呢?"

"就只有这一个选项啊?"黄恩翎笑:"我是来还书的,顺便在这儿找本书看,打发时间。"

"「武则天传」?"柏杨接过她手里的书:"你还看这个啊?"

"对啊,看完这本书我特别特别的喜欢她!"

"喜欢她?"柏杨看起来不太高兴:"一个为了权力和地位不惜踏着自己至亲至爱的尸体向上爬的女人根本就不值得喜欢吧?"

"拜托,柏老师,在她生活的那个年代的大环境之下,那是没办法的选择好嘛?她不狠下心来就连活都活不下去了。"黄恩翎不同意他的说法。

"那她重用酷吏,逼\死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是为了活命?"柏杨冷笑:"那根本就是为了她要铲除异己,自己想当皇帝的一己私欲而已!"

"可是她已经觉得自己在世时做过很多错事,所以才留下无字碑,任后人评说啊!"

"你就知道那不是因为她罪恶滔天罄竹难书,自己心虚才没有墓志铭?"

"我不想跟你说了。"黄恩翎放下书快步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恩翎只觉整个人像是被人刚从湖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出透了汗。此刻她大脑一片空白,紧张的连动都不敢动。 柏杨突然收回了...
    王伟应阅读 456评论 3 1
  • 戴易是在坐出租车回学校的路上接到林廷的视频电话的。 "小戴,你这在车上啊?"林廷刚洗完脸,脸上敷着面膜,头上还带着...
    王伟应阅读 348评论 0 0
  • 周南杉辞职 "小毓睡了?"戴易压低声音跟刚从卧室出来的林廷说话。 "刚睡着。"林廷轻手轻脚地走到戴易身边坐下:"今...
    王伟应阅读 260评论 0 1
  • 齐乔婚礼 一大早乔羲就全副武装地坐在床上,她的助理给她化妆忙到焦头烂额,本就狭窄的房间里挤满了乔羲公司的女员工,乔...
    王伟应阅读 323评论 2 1
  • 双求婚 临近毕业,正当黄恩翎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之时,她家柏老师也没有闲下来——这会儿他正在刚刚建好的微...
    王伟应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