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失落时,不妨看看这10部电影,能带给你无尽勇气!

微博@溜回青春的小胖

系列推荐第十五篇:为您强烈推荐10部电影,能让你发现生活美好的电影,让你走出阴霾,找到勇气,重回自信。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感到失望迷茫,不妨试着放空自己,用一部电影打发时间。这时候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1、《听见天堂》


听见天堂

剧情简介: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意大利男孩米克(Luca Capriotti 饰)虽然出身在穷乡僻壤,但他从小就梦想成一流的电影大师,只因他是那么的热爱电影。然而上帝跟他开了一个最残酷的玩笑,米克玩弄一支来复枪时不幸走火,从此他只能淹没在巨大的黑暗当中。 这一度令米克感到沮丧万分,仿佛活着已没有了动力。然而盲校的唐老师的一番话让米克豁然开朗,为什么音乐家在演奏时会闭上眼睛,因为那样音符会蜕变,变的更有力量。于是,米克选择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记录他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不仅可以看见天堂,还可以听见天堂。

影评:

从前一直认为,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视觉而活在黑暗之中,那将比死亡更加可怕。一切的美,只有被看到,才存在意义。所以当自己近视的时候,很久都不愿意接受需要戴眼镜的事实。

我不知道,当电影里的小男孩儿从可以看到模糊的影子到最终完全失明的时候,他的绝望,也许他埋怨上帝、咒骂世界,心中那点小小的希望也被残忍的抹杀,最后只能无力地躺在冰冷的床上。

不是每一个失明的人都能像他一样拥有如此的天赋;同样,不是每一个失明后的人都能明白,用耳朵听到的,也一样是个美丽的世界。小男孩儿因为拥有了那个理解他的老师,因为那个描述季节的作业,生命又有了崭新的意义。

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有男孩儿纯真可爱的想像力,他在黑暗中努力的生活,小小的温馨的爱情,还有就是,去侧耳倾听。


2、《追梦女孩》


追梦女孩

剧情简介:

黑发泼辣的Max(凯特·戴琳斯 Kat Dennings 饰)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低档餐馆打工,餐馆同事包括小个子亚裔老板Han Lee、爱讲荤段子的厨子Oleg(Jonathan Kite 饰)和高龄收银员Earl。餐馆新来的女招待Caroline(贝丝·贝尔斯 Beth Behrs 饰)金发高挑,名媛范十足,与餐馆档次格格不入。Max对Caroline的身份产生了质疑,无意间得知Caroline曾是曼哈顿区真正的千金小姐,父亲破产后为生存沦落到店里打工。嘴利心软的Max收留了无家可归的Caroline,虽然身份背景不同,同样身无分文的境地还是令两个女孩成为了好朋友。

Caroline虽然落难,却仍时刻惦记着运用自己的商业头脑干出一番事业。她偶然发现Max有制作纸杯蛋糕的才能,便鼓励Max与自己合伙开间蛋糕店。不过要实现这一梦想,她们得设法筹集到25万美元的创业资金,这对于囊中羞涩的姐妹俩似乎是项不小的挑战……

影评:

老美的经典情景喜剧往往都要从一个金发美女招待开始,当Rachel穿着婚纱冲进中央公园咖啡馆时,她的普通女招待生涯便已注定,不文艺也不2B,继而引出了这部长达十年历经沧桑的肥皂剧;当Penny第一次肆无忌惮的坐在shelly的(0,0,0,0)上时,这个普通金发女招待沦为文艺女招待的命运已经无法改变,在第五季Amy不无殷勤的对Penny说“会讲家常小故事,懂点物理,同时还有傲人的双峰,你还真是全才~”你就该明白了;当Caroline穿着她那一身“屎奈儿”在上东区的人永远不会来的那家拉面馆见到Max时,非常应题2BrokeGrils两朵姐妹花就不无缘由的成为了我们2B女招待了。(金发女招待的吐槽就告一段落)

3、《阳光小美女》


阳光小美女

剧情简介:

7岁的奥利芙,戴眼镜,小肚腩,做一夜成名的美梦,坚信自己有朝一日能当选美国小姐。

爸爸,推销成功学课程的讲师,相信“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成功者和失败者”,四处贩卖他的“成功九部曲”;哥哥,自闭男,崇拜尼采,为了考上飞行学院发哑誓,九个月没有同家人说话;舅舅,自称是美国最好的普鲁斯特研究学者,同性恋,恋人和同事跑掉、失业,自杀未遂,生活混乱;爷爷(阿兰·阿尔金 饰),被养老院赶出来的老流氓,满嘴脏话、吸毒;妈妈,是这个疯狂家庭唯一正常的人。

在家人的支持下,奥利芙参加了“阳光小美女”的选美比赛,一家人踏上了集体寻梦的旅程。

奥利芙能否如愿当选?家庭成员们怎样才能度过他们各自的危机?

影评:

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虽然在性格上都不那么完美,但是却都对奥莉芙充满了爱意;每个人身上都有说不尽的烦恼和压力,却都坚持带着奥莉芙朝她的梦想前进。一家人在一路上的争争吵吵和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中逐渐团结在一起,为了奥莉芙而共同努力。我们逐渐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中,感觉到...

4、《闻香识女人》


闻香识女人

剧情简介:

查理(克里斯•奥唐纳 Chris O'Donnell 饰)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他因为见证着一件恶作剧但又不想出卖朋友,于是面临着一道艰难的选择题——要么坦白,要么被学校勒退。而史法兰(阿尔•帕西诺 Al Pacino 饰)是一个退伍军官,因为意外失明,人生从顶点的辉煌滑落谷底。

自从两人的人生有了交集,命运的转折慢慢清晰。史法兰打算结束失去了意义的生活,于是在查理的陪伴下,尽情享受着人生最后一趟出行。他吃最美味的佳肴,买光鲜的汽车,在狭窄的街道上飚车,住在豪华的套房里,跟随陌生女子的袅袅香水味,跳一段优雅性感的探戈……极乐的疯狂后,他拿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然而,查理声嘶力竭的劝阻改变了一切,曙光亦渐渐在这个老人心中重新升起,二人情深如父子。

史法兰在学校礼堂激昂演说,挽救了查理的前途,讽刺了学校的伪善。二人在互相鼓舞中得到重生。

影评:

两个半小时,两个刚认识的男人,一段难忘的旅行影片像所谓的流水帐,但是这的确是一部精彩的电影。

我认为它和《肖申克的救赎》一样,是无冕之王,虽然帕西诺凭借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看完以后在百度上竟然一时还找不到评论,或许是片子太老了,不过经典无论何时都是经典当中校和妙龄女郎在众人瞩目下探戈,当他开着法拉力飞速转弯大叫着“who are”,当他在学校为西门辩论台下掌声雷动的时候,你是否流下感动的泪水,那是生命的尊严和电影同样出彩的还有那探戈

5、《放牛班的春天》


放牛班的春天

剧情简介:

1949年的法国乡村,音乐家克莱门特(杰勒德•尊诺 饰)到了一间外号叫“塘低”的男子寄宿学校当助理教师。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学校的校长(弗朗西斯•贝尔兰德 饰)只顾自己的前途,残暴高压。

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克莱门特发现学生皮埃尔•莫安琦(尚•巴堤•莫里耶 饰)拥有非同一般的音乐天赋,但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性格异常敏感孤僻,怎样释放皮埃尔的音乐才能,让克莱门特头痛不已;同时,他与皮埃尔母亲的感情也渐渐微妙起来。

影评:

其实我很喜欢看电影,但是总有些把电影当《故事会》看的感觉,或笑或哭,或感动,或郁闷的跟着镜头进入别人的生活个把钟头后,关机,继续自己无聊的日子。并没有想过去写下那些电影带给我的思考。最近突然有了冲动,想细细的品味一下那些美丽的画面后留给自己的感动。不为什么,或许为了让自己重新尝试有大脑的生活。

《放牛班的春天》,法国电影,充满天籁童声,充满温情,让你静静流泪的电影。但是我却在眼泪落下后,变的羞愧,因为整部片子,其实都是一个自私孩子的美梦。

6、《百万宝贝》


百万宝贝

剧情简介:

年迈的法兰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 Eastwood 饰)是一个有名的拳击教练,他的徒弟在拳击场上战绩辉煌。但因为太过于投身与拳击事业,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法兰基与女儿的关系长期冰封,他亦因此陷入了长期的自我封闭和压抑。一天,一个对拳击有强烈兴趣的女子麦琪(希拉里·斯万克 Hilary Swank 饰)走进训练馆,请求法兰基受为门徒。坚毅的决心软化了法兰基,他终于决定把麦琪培养成出色的女拳击手。尽管路很艰辛,但是二人在训练和比赛中默契的相处磨合,令法兰基内心得到了亲情的抚慰,而麦琪也登上了拳击场。勇气和梦想让他们放下了往日的痛苦,心中有了新的力量。

影评:

这是我爱的一部电影,也是到目前为止最让我感动的一部电影,到现在才介绍给朋友们,是因为,一直不知道要怎么样去表达我的感受,曾经想了很久,现在只好摘录了一篇影评,加了一点自己的理解,变成了下面的文字,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动的万一,一直觉得,这是一个男人所能爱的极限: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痛的故事,一个关于失去的故事。

倘若一个人已然习惯了命运的嘲弄,习惯了他人的离弃,这样一直到死,死水也没有泛起微澜,平静也会相伴。如果命运跟他开个玩笑,让干涩的盐碱地遭逢春风化雨,开出花来,又迅疾摧毁这生机,他当如何?

7、《跳出我天地》


跳出我天地

剧情简介:

比利(杰米•贝尔 Jamie Bell 饰)的家人是英国的一个底层矿工。他们参加罢工,挣扎在贫困的生活中,并认为比利应该学些男人的拳术。比利本来每周都去一回拳击班,偶然的机会却让他走上了不一样的路途。

因为一个小意外,比利发现了潜意识中对芭蕾的热爱,而挑剔世故的芭蕾老师威尔金森(朱丽•沃特斯 Julie Walters 饰)无意中发现了比利极具芭蕾天赋。二人一拍即合,威尔金森甚至放弃她的一班女学生,把全部心思放在培养小比利上。可是比利的家庭全然不理解儿子为何爱上女生的玩意。比利在家庭的反对下,痛苦的抉择。

然而大好机会就在当前。万一考上伦敦的皇家芭蕾学校,比利的芭蕾梦想将得到一个广阔舞台。比利站在一个十字路口,选择着他的人生。

影评:

最感动的是男主他父亲...为了他的儿子...甚至都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也是一样啊...感动的想要流泪啊...有一个依靠墙壁从夏季到冬季的转场非常的精彩...影片接近结尾的部分时...Billy Elliot的离去和哥哥与父亲沉默着随着电梯沉入地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预示着Billy Elliot虽然离去...但生活还在继续...贫困的矿工生活并没有因为小Billy的出走得到任何的改变...最后Adam Cooper的跳跃定格实在是太美了...

8、《永不妥协》


永不妥协

剧情简介:

埃琳•布罗克维奇(朱莉娅•罗伯茨 Julia Roberts 饰)是倒霉鬼中的典型。她结过两次婚,但每次婚姻都没有给她带来幸福,反而令她成了一个拖着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倒霉的她在遭到一场交通事故后,连志在必得的赔偿官司到最后都输掉了。

为她辩护的律师埃德(阿尔伯特•芬尼 Albert Finney 饰)半是同情埃琳半是因为帮她打输了官司心感内疚,收留了埃琳在他的律师楼里打杂。埃琳的生活算是有了一点保障。在调查一单污水申诉案时,埃琳偶然发现了污水中含剧毒物质,而供水公司确对此敷衍了事。弱女子埃琳决定用她柔弱的肩膀担负起为受污染的数百名居民讨回公道的重担

影评: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譬如离婚很多次,譬如有三个孩子,譬如被人撞了之后却得不到赔偿,只能在法庭fuck来fuck去。譬如银行存款只有16块钱。譬如……

这就是曾经的选美皇后所遇到的一个又一个的困哪,然而这个女人却犹如女金刚一样,击倒所有的问题。当然仅仅是为了找一份可以支付生活的工作之后,却认真的猛烈挖出了强大的内幕,帮助了弱小的受害者。也许没有上过法学院,也许有些奇装异服,不过她却比专业的律师更受到人们的喜爱。是出于真诚的关怀,而不是冷冰冰的诉讼。

当然作为一个励志片,结局是美好的,女金刚做到了自己当选为选美皇后之后所说的:

“ 我要把自己做维奇塔小姐的任期,致力于解决世界饥荒,创造世界和平新契机,让男女老幼安居乐业。”

9、《心灵捕手》


心灵捕手

剧情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蓝波在席上公布了一道困难的数学题,却被年轻的清洁工威尔(马特·戴蒙 饰)解了出来。可是威尔却是个问题少年,成天和好朋友查克(本·阿弗莱特 饰)等人四处闲逛,打架滋事。当蓝波找到这个天才的时候,他正因为打架袭警被法庭宣判送进看守所。蓝波向法官求情保释,才使他免于牢狱之灾。

蓝波为了让威尔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浪费他的数学天赋,请了很多心理学专家为威尔做辅导,但是威尔十分抗拒,专家们都束手无策。无计可施之下,蓝波求助于他大学的好友,心理学教授尚恩(罗宾·威廉姆斯 饰),希望能够帮助威尔打开心房。

经过蓝波和尚恩的不懈努力,威尔渐渐敞开心胸,而好友查克的一席话,更是让他豁然开朗。

影评:

那句台词一上来我就哭了,而影片中的WILL还在阻抗之中。如果换做我站在那个屋子里,我也许也笑着阻抗。

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为什么二十年来没有人告诉我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没有人明白?为什么我一定要成功?为什么你们不信?为什么我一定要走这一条路而不是那一条路?

我有自己的过人之处,纵然我不是像WILL那样的天才,谈不上恃才傲物。我是早慧儿,十几年前,只有书本与我为伴。十几年后,我懂得刻薄地攻击,在对方开口之前就深深地伤害他们。我知道自己在伤害他们,我知道自己如果不保护自己的话后果很严重,我吃过苦头,我受够了。

但正如影片中所说的,那些华丽的词藻未必是我的经历,我只有二十岁,我只是在卖弄自己的知识,偷换概念,让别人自惭形秽,让别人觉得被我一句话扎到肉里。这样他们就哑了,不敢再冒犯我了,我要达到的目的仅此而已。

10、《侧耳倾听》


侧耳倾听

剧情简介:

正在读初三的月岛滴滴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她每次都能在借书卡上看到一个叫天泽圣司名字,因此她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

滴滴一直喜欢写诗,有一天她跟好友夕子在讨论写诗的事,夕子告诉滴滴自己收到了情书,但事实上夕子已有了喜欢的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夕子喜欢的杉村喜欢的是滴滴,滴滴一时间感到十分困惑。

滴滴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小店,原来店主是圣司的爷爷。认识了圣司之后,听到了圣司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后,也激发了滴滴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念。当圣司离开了到意大利学习做小提琴时,滴滴决定要专心写作。当滴滴完成了作品之后,她发现原来自己高估了自己,就这样她选择继续考高中,这时她非常想念圣司。

一天凌晨,她站到窗边,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影评:

看这张碟的时候 我哭的不行 眼泪止不住的流

因为现在的我 突然重新找回了自己 坚定要为自己的梦想 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而活 不为任何父母老师所要求按照他们的模式而活着虽然不漂亮 和小霞一样的平凡 也许功课不是最出色但就像那个老爷爷拿出的石头一样 在它的缝隙里有最美丽的宝石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宝石 那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心 我们每个人活在这个世上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自己的使命就如小霞的小说 天泽的小提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 要相信自己 要坚定自己 要能够面对自己的心 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请不要被社会的现实所妥协 请永远不要忘记你自己就像宫崎骏大师的其他所有作品所要告诉大家的一样找到真正属于你的country road《侧耳倾听》不要忘记自己是谁《千与千寻》不要忘记你自己《猫的报恩》请一定要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 不要把心丢了 请一定用心去爱大自然 爱身边的所有 请一定要勇敢《哈尔的移动城堡》

请勇敢的活着 不要麻木的生活 不要说社会就是这样现实残酷 请你不要被所有的物质虚华的东西所诱惑 而忘记自己 忘记最初的自己 请一定找回自己的心 !!自由的飞翔~~

您没有患难,就永远不知道有些真情有多可贵。您没有付出,就永远不懂得有痛才有幸福。命运总逃不过高高低低,人生难免起起落落,偶尔失落低潮时,不妨看看这10部能带给你无尽勇气的电影吧。

                                                                                                 手动关注我@溜回青春的小胖,获取更多精彩系列电影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