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才一年,我就已经感觉快过不下去了

俗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我结婚一年,算是深有体会了。我和我男朋友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是自由的,没有任何限制。没事的时候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和朋友聚会等等。过节的时候,还总会收到男朋友的惊喜和礼物。总之,两个人在一起浪漫而又美好。

结婚后,一切都不尽人意了。由两个人变成了两个大家庭。做什么事便不能随心所欲了,得顾忌大家的感受。

就如,要孩子的事,父母都得管着。

刚结完婚,我婆婆就催着我们赶紧要孩子。我们不想那么早要孩子,感觉自己还是孩子,就得生孩子,怎么能带好呢?再说有了孩子之后,生活更枯燥、乏味了。两个人的感情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在婆婆多次的催促中,我们有了自己的宝宝,有了宝宝后,我感觉生活完全变了。

我每天得围着宝宝转,而我老公得每天上班挣钱,我们各自为生活忙碌着,渐渐的,忽略了自己原本想要的那种自由生活。生活的压力让我们没有恋爱时的浪漫了,一切都变得平平淡淡。失去了对生活的那份激情。

结婚后,我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人多了,自然事情也就多了,矛盾也会增多。

就照顾孩子方面,我和婆婆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带孩子,教育孩子。

可婆婆总是感觉我年轻,没经验,怕把孩子带不好,对我很不放心。她便想要带。她带孩子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解脱,可是每当看到她带孩子的方式,我真的很不满意。

就孩子吃奶来说,每次我婆婆给孩子冲奶时,总是先自己用嘴巴在奶瓶上尝尝,然后给孩子喂,我看到后觉得很不卫生,我说不能那样,可以在杯子把水温试好,然后再给孩子冲奶,可是人家嫌麻烦。

还有的时候,我带孩子,婆婆什么都不管,孩子的尿布和衣服放在那里,她也不会去管,我只能把孩子哄睡着后,给孩子洗衣服。我想,如果是自己的女儿,她应该不会那样的。媳妇在婆婆心中永远都是外人。

所以,我并不奢求她对我怎么好。

有时候,我和老公商量想出去玩玩,趁他放假,我们出去放松下。结果,多次都被婆婆阻止了,她认为我们是浪费钱,便把我们说一通。

老年人的思想我真的无法理解。

除了婚后在大家庭中生活不乐意,和老公之间也会有一些嫌隙的。我经常抱怨老公,结婚后,对我便没有恋爱时那么用心了,没有更多的关心和问候,更没有浪漫的事情可言。而他就淡淡的一句,工作比较忙,应酬比较多。

结婚后的生活压力,让我们彼此都变得成熟稳重了,我们面临的将是照顾孩子和老人。两人的感情和一家人的感情相比,显得太微不足道了。

总之,我认为婚后的生活,改变了我原有对婚姻生活的期待。

生活没有了激情,有的只是烦恼和压力。

我曾经在无数个深夜里,在枕旁的那个男人鼾声如雷的时候,怀疑婚姻,怀疑人生的意义,甚至想如果不结婚只谈一辈子的恋爱该多好。

.......

直到我有一天去医院,看望75岁的奶奶。

前一段时间,奶奶得了脑淤血,谁都不认识了,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无法认清人。

一间不大的病房塞了六张病床,只有狭窄的一条过道,各种病人,有病呻吟的,大小便的,呕吐的,安静地打着点滴的,再加上家属医护人员的嘈杂声,各种医药的气味,还有温度,打得极高的暖气,置身其中搞得我有种要死不活的赶脚,在那里待了二十分钟之后终于忍不了,出门干呕了一番吹吹冷风才缓过来。

我是从外地赶来的时候,爷爷已经在这里照顾奶奶有一周的时间了。

每当有亲人来探望奶奶,她就从病床上坐起来,像个孩子一样一只手(只有这只手可以活动)紧紧抓住对方,然后静静地流泪,嘴里念念有词却表达不清。虽然奶奶未必能辨认他们,但是心里知道他们是自己的亲人。

奶奶坐累了就躺下了,爷爷一直坐在奶奶病床对面的板凳上。奶奶一听到什么风吹草动,惊惶之中抬起头看到了爷爷还坐在那里,就又安详地躺回去了。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婚姻最大的意义就是---

只要他还在那里,无论发生什么,世界与我无关。

小编的话:婚姻不一定是爱情的更高阶段,但一定是人生的更高阶段。不婚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婚姻经营得好的人一定比反之的人拥有更多智慧。

如果你有一个爱的人,不妨一起挑战一下这个难题,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