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比喜欢多一点 5

沈汵爸妈吃完饭后总会坐在沙发上聊天,时间不确定。如果两个人聊到一块去了,那么到深夜也是有可能的。两个人要是聊不到一块去,那真的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各自洗洗睡了。

今晚岑新和沈欧聊天的时候理所当然地聊起了今天班会上发生地一幕:“小伙子高高帅帅的,就是有点儿瘦了。”

沈汵家的房子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各自在房间说话彼此听不到,可在客厅说话房间里的人就会听到。

是的,沈汵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并不是因为听到了戚九九的名字。

最近几天戚九九总有种看到沈汵身影的错觉,等她绕过碍人的庄宣,早就看不见了。

“兴许只是背影比较像吧。”戚九九自言自语道,不可否认,她好像有点儿失落。

“干嘛呢?”叶静思看着戚九九东张西望的,连她走到她面前都没看见。

“哦,没事。”戚九九有些失落,不过看到静思立马又高兴起来:“你怎么在这儿啊?”

“打水啊。”她晃晃手里的水杯。

“哦,”戚九九更失落了:“那你赶紧去吧,马上上课铃就响了。”

可能她没看错,那个身影的确是沈汵,从二班通往开水间只有这条路可走,他应该,只是去打水的吧。

整个晨阳市只有晨阳高中是四星级学校,一班二班和三班又是重中之重,学习更是你追我赶。也许有些初中还不错的学生考到了晨阳,并且凭借还不错的成绩进了前三个班级,但高手如云,有压力也在所难免。相比之下其他班算是稍稍轻松了点,但也只是稍稍轻松。

“班长过来把这上周检测的排名情况发一下。重点表扬一下吴佳倩同学,考了我们班第一名,全年级第十一名。”岑新风风火火的抱着一摞排名表,往讲台上一放,说完这句话就走了,剩下同学们面面相觑。

“我们班的第一名,全年级第十一名,这是什么概念啊!”

“人家是重点班,我们能和重点班相提并论吗?”

“就是就是......”

一大片的就是随之而来,一个女生哗地一下站起来:“重点班怎么了,我们不能气馁,就算考不过他们,也要认真努力!”

站起身说话的这个女生就是被岑新点名的吴佳倩。听见岑新说的班级第一名年级第十一名的时候,不甘心也写在脸上,可是片刻就恢复了平静。听到同学们气馁的话语的时候,忍不住才站起来说了一句。

“你当然不气馁了,班级第一哎!”有同学立马反驳。

“班级第一 也是我靠我自己考来的。”

“真是可惜了,当初你怎么就没有分到那重点班了,怎么就来我们班了?”

“你!”吴佳倩有些气结,说不出话来。

“谁知道你那分数是不是自己考来的!”

这句话终于把吴佳倩惹生气了,哭着跑了出去。

“王建建你过分了啊!大家都是同学,怎么可以这么说她!”班长看到吴佳倩哭着跑了出去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

“那你刚刚干嘛去了,现在才说!”

被叫王建建的同学正是刚刚斗嘴的另一位。

“砰!”戚九九吓了一跳,见全班同学都看着自己这个方向才意识到声音是从自己这里发出来的。

“嘿我发现你这张嘴真对得起你这名字啊,贱贱的。”庄宣终于是忍不住了,把漫画书重重一摔,本就不牢固的漫画中直接被摔出了几页。

哇塞,好身手!戚九九佩服地在心中对同桌竖起了大拇指。

“我又没有说你。”王建建小声嘀咕,声音一个字比一个字小。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听清。”庄宣是真的没听清,自己地位置离他还挺远的,声音又那么小。

“没没......没什么。”王建建赶忙摆手,庄宣这才作罢。

自己耍完的帅自己还是要收拾,庄宣弯腰去捡那几页漫画书,捡完回头却见自己的同桌已经不在位置上了,往门口看去,只留下一个背影。

戚九九在操场的阶梯上找到了吴佳倩。这个时间,一个人在操场太引人注目,只有藏在阶梯里才不那么引人注目。

“你怎么来了?”吴佳倩老远就看见一个身影向自己跑来,却看不清是谁,直到近了才发现是戚九九。可是自己从来没有和她说过话,没想到她会过来。

“我啊,成绩没考好,到操场哭一哭。”

戚九九装着哭的样子,却逗笑了正在哭的吴佳倩。

“中考的时候看着试卷上的题目,觉得都挺简单的,可是啊,老师们都说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不认真审题,导致我那道大题分全丢了,可是我就是想进重点班。刚开学那段时间岑老师找我谈过,后来的班会上她说的那些话,我觉得特别提醒我,所以我才暂时忘掉了一切拼命做题。不瞒你说,我连我们班同学都还没认清。”说到这里,吴佳倩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之所以记得戚九九,也是因为那次庄宣指明要和她做同桌,而且,这个名字太好记了。799戚九九,记数字可是她强项。

“我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吧。”戚九九凑到她耳朵边:“其实我在今天之前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吴佳倩忍不住破涕为笑,两个人就在操场上笑成一团。两个女孩子的友谊就此升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铃铛子老师的课即将结束了,而我入了画画的坑不想出来了,惊喜地发现因为画画认识了很多朋友,而又有很多人都如此深爱着画...
    简刀刀阅读 176评论 0 1
  • 我在这头静等,你在那头嬉戏。 等到花开花落,等到冬去春来。 你的回眸一笑,我毅然转身去。 你在那头嬉戏,我已随风而...
    Sandglass诺阅读 254评论 0 1
  • 思维的深刻性是思维品质的重要内容之一,而本质性又是深刻性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质性是指深入思考问题,善于...
    孙玉生阅读 892评论 0 1
  • 5班+149+李华+第一课作业#Judy's公众号价 大家好,我是李华,职业会计,擅长财会、中医养生、网购,因一次...
    如梦令6009阅读 3,146评论 0 0
  • 10月末加入的007不出局44班(发发班),在这个组织收获满满。 组织目标是坚持七年写作,不出局一起去南...
    君途漫漫阅读 15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