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场习惯养成(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

果然,人就是功利的。路一给了我那一毛钱后,我们的感情一秒钟加深。

学校里的日常,总是过得很快。秋意浓重,霜打菊花时,我和路一在打打闹闹中成了很好的朋友,可以一起吃辣条那种。

我的家在离学校很远的另一个区,车程要两个小时。鸿浦中学是寄宿式全日制教育。每周五回家,周日返校。因为路途较远,为数不多的几个在这里上学的小学同校生,就约好一起回家。

说是几个,不过就是两个。男生叫子温,是个瘦瘦白白弱弱的男生,女生叫墨墨,是个瘦瘦白白弱弱的女生。所以,我一个人拦车,问路,带着他们走的很高兴,反正我胆肥。

十月末的一次周五,全体班长在年级处开会,布置下周学校大扫除的内容。主任又矮又黑,是个语文老师,说起话来慢吞吞的,放学很久才结束。我心里一股子气愤,不让我回家,还有人等着回家啊。可惜我这人谄媚的很,对着主任非但没有不耐烦的神色,还露出一副您多讲会儿,您声音真好听的狗腿表情。对面两个班长用目光嗖嗖放冷箭,我心里一阵阵恶寒。

当他终于说完,我们走出办公室时,时间过了放学点,已经半个小时。我从走廊窜回教室,门居然没锁,噢,路一还在。他在这干嘛。

我走过去,桌子上是收拾好的书包,还有一份作业笔记。额,路一的丑字,不敢不认识。那家伙,居然睡着了。胖胖的脸,还真可爱。啊,手指,不要戳他,忍不住了。

下一秒,路一成功被我弄醒。

喂,回去吧。你在这干嘛。

书包,在这儿,不能锁门啊。值日生就把门留给我锁了。

我该说什么吗?我撇撇嘴,拽起路一,出门锁门。

你傻不傻啊!要是大门关了,你不就出不去了吗?还能睡着,服了你。

你们没回来,学校不会锁门的。他笑得理所当然,我居然也拿他没办法。只能拽着他的手腕一直走,估计墨墨他们已经走了,今天没人一起回家了,都怪那个主任,讲话这么慢。

可是下了楼梯,我才看见,子温和墨墨站在通向篮球场的那座小桥上,聊的高兴,好像在等我。

你们还没走啊!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嗯哼。子温耸耸肩。我看了看他们奇怪的目光,看了看自己抓着路一的胳膊,这显然要做抉择了,是路一,还是小伙伴。

我犹豫了一下,问了问路一回家乘哪辆车。他说乘17w到煦任医院,我想了想貌似我们要乘的15w也有在那里的站台下车,不然,一起走吧!

你是叫路一吗,跟我们一起走吧。没等我出声,墨墨就笑着邀请路一,脸上甜甜的,看的我无奈。

路一没说话,似乎在纠结什么,我叹了口气,抓着他的胳膊就拖向门口车站。

想什么呢?走了!我们还能拐卖你吗?

嗯,好。那时我背过去,没看到路一脸上的表情,大概感觉到他在笑,心里暗暗骂他神经病。如果我知道他的曾经,我想,我就能很轻易理解,他当时笑里的欢快与如释重负,也能对他平日里干净美好的笑感到万分难得。

天阴的很快,灰色的云脚一层一层翻着毛边,风叫嚣着卷起树枝上的树叶,很快,雨就会来了。

我们一起坐在公交车靠山的横排座位上,半小时后,4个位子让了3个。没办法,老人很多。

一路无话,我觉得气氛很怪,就随意挑起话题。没聊多久雨就大了起来,时近下班高峰,车流变大,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也开始变慢,在接近换乘点的地方,由于拥堵严重,车辆滞留。公交车熄火20分钟后,车上的人开始抱怨,有人想要提前下车,终于,司机下车看了看漫漫车流,开门,放行。

下车的地点距离路一家还有一站路,距离我们换乘的地方还有两站路,不过,是相反的方向。

我看着小了一些的雨,路一没有雨伞,我得送他回家。

墨墨,子温。路一没有伞,我先送他回去,你们先去车站,要是我在车来了之前回去了,我们就一起回家,否则,你们就乘最早的车先回家,别让家里人担心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还是点点头。

那你早点回来啊!墨墨还是有些担心。

嗯,你们快走吧。我扬起嘴角笑了笑,撑起伞。拉起路一,还傻待着干嘛,回家啦!我把他拽到伞下,这个呆B居然还挣扎着回头说再见。

回家啦!

哦,好。

好什么好,我不知道路哇!

直走就好。他有些腼腆,好像伞底下气愤怪怪的。

我说你想什么呢!习惯性的用力一拍。

啊!你……又打我!

打就打了,哪有这么多理由。

嗯,这下气氛对了。

不知道多久,一路上我们从作业聊到了动画片,还提到了最近我最喜欢的星游记。我最喜欢那只兔子,他喜欢小男孩。

唉?到家了。雨在这时已经接近雾气,我收了伞,拍拍路一肩膀,满意的笑了笑。

好了,你到家了,我得赶回去找他们了。拜拜。我转身想跑。路一这小子一把拉住我,我鄙夷的撇他一眼,干嘛?

喂……

说话啊!我等着开启小马达,飞奔回去。

他眼神飘了飘,瓮声开口。

班长,谢谢你。

我去,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没事没事,爱护同学,是我的责任!我拍拍胸脯,一脸正气。(鬼正气)

还有事吗?没了的话,我回去了啊。正提腿,看到他一脸犹豫。

说啊!我真走了啊!

那个,以后,一起回家吧。

我笑了笑,当然可以。

我想,我那时的表情一定非常圣母玛利亚,否则,路一干嘛一副虔诚信徒的膜拜感。当然不是我的错觉!我,就是这么自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