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舞蹈4]《说唱中国红》下(周六)助教总结

韵律舞蹈很快就迎来了第四课《说唱中国红》下,兔姐姐一身喜庆的红装充满着节日气氛。课堂上小朋友们都被带动了起来,甚至有很多孩子跟着跳舞都出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见韵律舞蹈带给小朋友们的影响是多么的大呀,接下来我来带大家来看看本周的优秀打卡榜单上有哪些助学老师上榜了呢。

优秀打卡助学老师

宁都小布徐会教学点      林平      陈权
宁都小布木坑教学点      刘星 黄蓉
河北清河马屯小学          冯俊华
湖南省中坪学校            熊春艳
河北省清河县马屯小学    李清友
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学校 金贵
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潘海丽
甘肃积石山中咀岭小学    马俊鹏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吴小琴
甘肃临洮县李家湾小学    任生顺

1.优秀打卡学校:宁都小布徐会教学点

优秀助学老师:林平  陈权

今天课程的收获:兔姐姐优美的舞姿,带领学生一起走进舞蹈《说唱中国红》,学生们热情洋溢,活力四射,把教室当成舞台,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光彩。从孩子们脸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希望,他们灿烂的笑脸,印证了本次课程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优秀打卡学校:宁都小布木坑教学点

优秀助学老师:刘星星  黄蓉

今天课程的收获:(孩子们一进教室,得知今天这节课要学的是舞蹈——说唱中国红,都一个个开心的不得了,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当我打开电脑,开始参加直播时,孩子们都不用我说,都很自觉的跟着兔姐姐跳起了舞。他们跟着兔姐姐的动作,非常认真的在跟着学,跟着跳。稚嫩的小脸上满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和认真学舞的专注。望着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的孩子们,我突然觉得,只要给他们表现的机会,他们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有一个幸福而又快乐的童年时光。而平时的他们只是缺乏这样一个好的机会而已。相信在互加计划的帮助下,这群孩子们不仅能接受到不一样的教育,更能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优秀打卡学校:河北清河马屯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冯俊华

(孩子们随着兔姐姐的讲解认真的舞动着自己的双臂,扭动着自己的腰身动情的唱着,跳着,我也受到感染,也不拍照了,放下手机和孩子们一起跳着。韵律舞蹈带给孩子的不但是快乐,更是激情的爆发,谢谢兔姐姐的相伴。相信我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优秀打卡学校:湖南平江中坪学校           

优秀助学老师:熊春艳

今天课程的收获:走进韵律舞蹈,这是一个在乡村里面无法开设的,也不敢去想象的,可是走进互加,有了兔姐姐的陪伴,孩子们快乐的成长着,今天我们再次走进韵律舞蹈的课堂《说唱中国红》,孩子们整场都怀着饱满的激情,他们精美的动作,让我惊呼我的孩子们,因为有了这样的课堂,协调性好了,动作优美了,更阳光,更积极,更乐观了,今天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的动作都是那么的标准,在兔姐姐的帮助下,孩子们更加的自信的展示自己,可是今天因为我这个助学老师的不够力,导致抢麦的速度慢了点,孩子们没人上麦展示自己。可是,我为孩子们拍摄了他们精彩的瞬间,让这样美好的时光留作最好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优秀打卡学校:河北省清河县马屯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李清友

今天课程的收获:今天是韵律舞蹈第四节课,舞蹈《说唱中国红》第二课时,这次我提前没给孩子们说,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当美丽的兔姐姐出现在屏幕上时,孩子们高兴极了,齐声向兔姐姐问好。今天兔姐姐一身大红装,再配上喜庆的《说唱中国红》的音乐,真的很棒!孩子们今天跳的很认真,跟着兔姐姐用心的做每一个动作,连平时最调皮的孩子也不例外,比上文化课专心多了!看来兔姐姐的魅力是真大呀!在孩子们的一致要求下,我用手机抢麦,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没有抢到,多少有点小遗憾。下次我一定要努力呀!争取能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和兔姐姐一起跳舞。孩子们跳的很买力,很多同学都出汗了,但没有一个孩子喊累,都在不停的跳,生怕会错过兔姐姐精彩的指导!孩子们对韵律舞蹈和兔姐姐的狂热挚爱,对学习的孜孜不断的追求,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老师,我更应该努力加油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优秀打卡学校: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学校

优秀助学老师:金贵

今天课程的收获:“韵律舞蹈”,随韵而起,闻律而蹈。每周一节的韵律舞蹈是孩子们特别期待的网络课程之一,由于我们学校没有女老师,这两年一到“六一儿童节”或县上举办文艺汇演,我们一帮男老师便傻眼了,眼看着孩子们眨巴着渴望舞蹈的双眼,我们就是无可奈何,自从兔姐姐的出现孩子们便有了精气神,也许舞蹈是我们人类骨子里流淌的一股清流,在小孩子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孩子们喜欢舞蹈,渴望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韵律舞蹈的出现缓解了孩子们学习的压力,今年随着网络课程的加入,孩子们的脸上多了很多笑容,我对他们说你们来到学校不仅仅是要学习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自信快乐的人,成绩不好可以找原因,但快乐的童年将是你们一辈子幸福的积淀。在韵律舞蹈课上要像兔姐姐学习,做一个快乐的舞蹈人,今天是上节课兔姐姐所教《说唱中国红》的第二节,孩子们跟着兔姐姐回顾上节课的内容,很快便开心的进入了节奏,今天兔姐姐一身漂亮的大花裙正好和我们的课题说唱中国红相匹配,孩子们都说好喜庆,好美!!!我说兔姐姐是特意准备的,马上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兔姐姐穿上节日盛装在提前恭祝祖国母亲节日快乐,我们今天好好表现,把你最美的舞姿和最好的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孩子们不住的点头,努力的表现着自己,跟着兔姐姐一遍一遍的跳,虽然有点累,但脸上洋溢了着幸福的微笑。《说唱中国红》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的少年蓬勃朝气,健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优秀打卡学校: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潘海丽

今天课程的收获:河北清河连庄小学三3班孩子们早早的守候在电脑前,准备跟兔姐姐一起来舞动青春!首先助教老师彭超奇对上周的舞蹈进行暖场表彰!孩子们很兴奋,又是一位美女老师,大家很高兴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在视频中播放,暖场结束后,兔姐姐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漂亮的兔姐姐今天没穿小兔服装,一位同学说,今天的红色服装真漂亮!开始上课啦!兔姐姐带着孩子们一起回顾了上周学的《说唱中国红》动作,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的想展示自己啦!我上麦与兔姐姐终于互动了,新教的这个班级第一次与兔姐姐一起跳舞,下麦之后孩子还很激动呢!之后又学了很多的新动作,兔姐姐不厌其烦的带着孩子们跳了一遍又一遍,看的出来兔姐姐已经跳累了,但是一有新学校上麦,兔姐姐依然热情跟大家打招呼,一起跳舞,真是好老师。孩子们跳的舞蹈已经上传打卡中,可以看看孩子们跳舞的风采,期待开学后再跟兔姐姐一起跳舞!真是很快乐的一节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优秀打卡学校:甘肃积石山中咀岭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马俊鹏

今天课程的收获:今天我们去积石山县银川学区进行互加计划网络公益课堂的分享交流会,下午第二节课是期待已久的韵律舞蹈课,参加今天课程的老师是银川学区的三十多位老师,孩子们今天是第一次参加韵律舞蹈课,上课之前我给同学们介绍了下今天的课程,一听说要跳舞,同学们特别开心,当兔姐姐从电脑上出来跳的时候,同学们就情不自禁的跳起来了,我也跟着兔姐姐一起和孩子门学习,整节课孩子们脸上露着灿烂的笑容,从他们的笑容中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舞蹈课的喜爱。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动作基本都学会了,特别开心。有点遗憾的是,我们今天摄像头电脑没有识别,连了两次麦都没有成功,虽然孩子们没有给全国的小朋友们展示,但是我把他们的图片传到讨论区,给全国的孩子们看了,谢谢兔姐姐对我们的支持,即使在外地出差,在宾馆里还是把今天的课上完了,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教师学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优秀打卡学校: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吴小琴

今天课程的收获:
《说唱中国红》第二节课,兔姐姐一身喜庆的衣服让孩子们更有活力!很高兴二年级的小朋友和我们班一起参与,虽然他们前面一节课没参与,但是跟着兔姐姐,和着三年级的学生也跳得不亦乐乎。
两个班放一起有点挤,但完全不影响他们想学跳舞的心。跟着兔姐姐学动作的时候,比较难的动作做得不整齐,比较可爱的动作,像扭屁股,捶鼓,单手扩胸,泼水等动作又充满童心童趣,看着他们跟着兔姐姐嘻嘻哈哈的学习,我觉得特别好玩也觉得很开心,要想孩子学好,必须先“玩”好!孩子们在乐中学,学中乐,这就是国庆节最好的礼物!感谢兔姐姐连出差也不错过的舞蹈教学,感谢兔姐姐带给孩子们的无限幸福和快乐!期待下节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优秀打卡学校:甘肃临洮县李家湾小学

优秀助学老师:任生顺

今天课程的收获:兔子姐姐的韵律舞蹈课越来越受孩子们喜欢了。她那优美娴熟的舞蹈动作,极具亲和力的语言,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变得活泼、愉快。一节舞蹈课下来,孩子们跳得大汗淋漓,直到铃声响了,第二节课上了,他们还停不下来。为此,科任老师还埋怨我说:“这班孩子肯定要被你带坏的。”可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在心里说:“未必,孩子们跳起来、动起来,学习起来也就越有精神。”这话,我只能在心里自己对自己说,不敢说出口。以前,孩子们的专业课几乎一片空白,现如今,我冲破重重阻力,将学校部分课融入到互加美丽乡村大课表中,可有些老师嫌麻烦,可上可不上,让人感觉很遗憾。所以,本学期,我要在互加美丽乡村大课堂让我的孩子们干出点成绩,否则,会招来非议的。因为,通过2018互+计划暑期乡村教师研修营的培训,我的确看到了我们乡村学校的希望。就是这么好的高效课堂资源,为啥不能在我们乡村全面普及呢?真让人不可思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讲课程小打卡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为第四次课程优秀打卡助学老师的名单以及小打卡总结,在此祝贺上榜的老师们。但没有进入榜单的老师们也不要灰心,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机会哦,望大家再接再厉。希望大家依旧喜爱我们的韵律舞蹈,喜欢我们的兔姐姐。后面的课程会更加的精彩哦,欢迎大家多多参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