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舞蹈3]《说唱中国红》上(周一)助教总结

这是一首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歌曲,充满着民间艺术,能听到中间是足够的童趣。这便是韵律舞蹈第三课 《说唱中国红》,当然兔姐姐给小朋友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这首欢快的歌曲,最重要的是为大家又献上了一支超级好看的舞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的助教工作安排

彭超奇

负责暖场PPT制作,汇总表格,简书汇总。

钟幸梅

负责小打卡点赞评论,推送优秀打卡学校。

本周小打卡总结情况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让我们揭榜第三周优秀打卡榜单

河北清河县马屯小学  孟言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吴小琴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张燕妮
甘肃凉州校东小学      蔺菊花
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潘海丽
河北南和辛村学校      张想利
河北清河马屯小学      谷晓红
贵州赫章双河小学      孙敏
河北清河马屯小学      李清友
云南富宁者兰完小      范琳琳
甘肃临洮漫坪小学    王永东  赵玉娥
河南灵宝杜家小学      张文娟
贵州赫章平顶小学      周润
河北清河县马屯小学  陈娜
山东临沂马港口小学  杜文娜
贵州赫章双河小学      李美

在打卡161人中,我们精心挑选了16名优秀打卡学校。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一下部分精彩打卡

清河县马屯小学    孟言

“盼望着,盼望着,韵律舞蹈又开始了,刚刚打开直播的那一刻孩子们挥手和兔姐姐问好,首先兔姐姐带着孩子们复习了上节课所学习的动作,令我惊奇的发现,舞蹈动作孩子们几乎全部记得。随后,跟随兔姐姐学习《说唱中国红》的动作,刚一开始孩子们的动作很生疏,当兔姐姐放音乐跟着跳的时候,孩子们一阵懵,脑袋里装的是点点滴滴的动作,把动作硬搬到这首歌曲里,但是随着次数的增加孩子们动作很熟练,慢慢的随着音乐开始陶醉到自己的舞蹈动作中,孩子们没有喊累,而是每一次音乐的放起,他们都在认认真真的做舞蹈动作。为了我的这群孩子点赞,他们真的是小身体,大能量。真的很感谢这个平台,让孩子接触到外面的世界,也让我更加清楚的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吴小琴

“今天舞蹈课是《说唱中国红》,我提前听了这首歌,感觉是喜庆并带点嘻哈风的,所以把主题“说唱中国红”这几个字板书设计的也有点嘻哈。特别的一天,孩子们现在已经知道每节课开始都有优秀打卡学校公布,很积极的围在黑板跟前,就怕错过了我们学校,结果没让他们失望,当看到我们学校燕妮老师的名字的时候可高兴了,叽叽喳喳的说:“看,有我们的张老师!”当看到我的名字的时候都感觉高兴的快要飞起来了,他们欢呼得很自豪,因为他们知道那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跟着兔姐姐回顾了《快乐的零零后》,开始了新的舞蹈动作学习,这节课的动作真的是和平时的有点不一样,开始学的时候不断传出孩子们哈哈的笑声,连我也没避免被笑声感染。后来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也参与进来了,可能他们觉得动作有点不太适应,不太好做,各种搞怪滑稽的动作,尤其那个转圈和摇头的动作,可萌可萌了。经过兔姐姐认真细心讲解动作,孩子们跟着兔姐姐有样学样,最后总算有了那么点舞蹈的味道。

喜庆欢快的歌曲,欢乐嘻哈的舞姿,萌萌哒,期待兔姐姐下节课更美更有趣的舞姿,孩子们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张燕妮

星期一学校进行了美德少年的表彰活动,没有带学生跳韵律操,当学生问我还跳不跳韵律操的时候,我答应他们明天再跳,结果一个明天的承诺就拖到了今天,早上的自习课我没有上,告诉学生我们跳韵律操,他们都欢呼着冲进教室去搬桌子了。我在布置黑板的时候问他们能不能帮我一起装饰,他们争先恐后的问我“老师,我能不能画个彩虹?”“老师,我能不能画朵画?”,我让他们自己画,他们就去描字,去画画,都不用我动手了。

课程开始的时候,他们看见屏幕上的优秀学校问我有没有我们学校,我让他们自己找,他们就站在黑板前等着看,当我的名字和我们学校出现的时候,他们都指着说快看有张老师的名字,我们学校吴老师的名字出现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欢呼起来。

节目开始了,同学们首先跟着兔姐姐回顾了《快乐的00后》,大部分同学已经能跟着音乐跳整齐了。今天学习的是《说唱中国红》,刚开始的动作比较柔软,男同学都在笑,但他们还是跟着跳了,当兔姐姐说要看到大家八颗牙齿的时候,他们都露出牙齿让我看。

这节课的氛围比前两节课又活泼了很多,同学们整个都处在欢快又热闹的气氛中,当教学结束的时候,大家虽然有点热,有点累,但是每个人的兴致都很高,跟兔姐姐说再见后还在回忆学过的动作。虽然只有三节课,但我感觉他们的变化都很大,开朗了许多,平时也乐于和老师交流了,我想这应该就是舞蹈带给我们的另一种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甘肃凉州校东小学  蔺菊花

“今天第一次带着孩子们上兔姐姐的韵律舞蹈,我有些震撼。在我的心目中,农村的孩子从来没有被艺术课熏陶过,一节课估计也学不了什么,没有一点舞蹈基础,然而,万万没想到,孩子们跳得却是那样的整齐。有两个孩子,可能是因为平常的语数英上课压力太大了,很少看到他们脸上有笑容,今天我看到了,原来他们的笑容也是那么的灿烂,节奏跟的那么整齐,特别感谢兔姐姐的艺术魅力太有感染了。

今天我看的是回放,快放学了孩子们意犹未尽,还不想离开,我不得不给孩子们承诺,以后兔姐姐的韵律舞蹈我一节也不会让你们错过,前面的也给你们补回来,孩子们这才鼓起掌来。

以前,我总是以为,艺术课又不考试,还占用孩子们学习其他课程的时间。可今天看了孩子们的表现,我真的错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才是唯一的出路,今天我才真正知道了孩子们到底喜欢什么。我们经常逼孩子们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只能看到孩子们的苦瓜脸。感谢互加,感谢兔姐姐,让我们的孩子们学习有了乐趣,脸上有了笑容,我一定会认真做好助教,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海洋中遨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东临沂马港口小学  杜文娜

  “今天课程的收获:同学们听到我说上韵律舞蹈课的时候非常的高兴。天气有点热,但是他们都很自觉的穿上校服,排好整齐的队伍来到我们的多媒体教室。

按照自己在教室里面的位置排好队,等待与兔姐姐的见面,真的很期待,很热情❤️。

当兔姐姐说:“这个舞蹈是很喜庆的一支舞,我要看到你们的八颗牙齿”的时候,他们都很欢快的笑了起来。

当我说兔姐姐马上就要连我们了,要跟我们对话的时候,他们都高兴的欢呼起来了,看着他们高兴的脸庞,让我也感觉这节课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让他们感觉自己也能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体验自己的快乐和乐趣,让他们感觉自己原来这么会跳舞。通过这种方式来判断自己没什么不可以的,只要敢于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本周的课程中,我们的打卡人数相比较上一周人次减少了21人。这与我们的课程打卡要求一定是有点密不可分的关系的。许多老师还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去鱼塘里面打卡,于是我在暖场课件中新增了鱼塘打卡介绍。希望能够以此正确的引导老师前往鱼塘打卡。在我们的课程中总会迎来许多用心的打卡,中间也有一些不完善的打卡。期待在我们助教团队的努力下,一定争取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出彩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