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三宝 --- 扫雷 重启 注册表

微软一直都是比较失败的 投资什么失败什么 搞什么什么不成 比如浏览器 比如搜索引擎 比如手机。。。

但是多年以后 仍然有三件东西光辉不减 可以被称为 微软三宝



先谢郭嘉  发张雷网里的动图 随便感受一下吧 。。。

扫雷

这个游戏最初是微软的两个工程师在其他游戏的基础上设计出来的 1992年藏身于 windows 3.1 操作系统的游戏系列中 风靡全球 我在数年前碰到过这种系统的计算机 也第一次被扫雷吸引。。

如今 雷界已经比当年热闹了太多 有了专业的软件 可以录像可以上传成绩参与世界排名 国内也有了专门的论坛和交流群 各种扫法流派 各显神通 拜师收徒讨论 pk 大小聚会 周赛月赛不亦乐乎

扫雷一度被认为是网管和程序猿 xdjm 的最爱 好像用来消磨时光再好不过 其实并不尽然 高级 99 颗雷能进入 60 秒的叫做 sub 60 有这样成绩的人在雷界被称为 雷神 这并不是能轻易做到的事 而继续努力突破成绩 做到 sub50 sub40 更是难上加难 不进行一番刻苦努力不研究背后的原理不精进迭代自己的精微操作是不可能有什么进步的

而这些神界的顶级大咖中 不乏清华在读博士 资深理化学霸 。。这些都充分的印证着那句至理名言 世间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

换个角度看 扫雷能扫到世界水平 绝非偶然 背后一定是除了努力刻苦之外 有些研究性的行动的 而这才是最关键的 认知升级后 才是大量的练习 不升级瞎练习  只能是不进则退。。。


重启

同样是多年以前 电脑圈开始流行起一句话 it depends 发生的场景多是这样的 对电脑不太在行的小白 电脑出了问题 于是像行家咨询解决办法 但结果往往是 由于问题没看上去那么简单 无法确定到底是哪里的不对劲儿导致的发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所以被求助者经常给出的回答就是这句 it depends

因为电脑是个复杂的系统 任何一处软硬件的大小变化 都可能带来一系列的连带反应 最终导致电脑出现大大小小奇怪或不奇怪的问题 一句话当然说不清怎么解决 而且也确实要看实际情况 逐一排查验看 才能最终找到问题的源头 当然 也有很大的可能找不到。。

这时候 能想到的一个操作就是 重启

因为在关机和在开机的这样两个过程中 电脑干了很多事 包括记录软硬件信息 核对关键部位数据 清理内存 修复漏洞 等等 。。。

重启也无处不在 大家也会有类似印象吧 比如在安装多数软件的过程中 总是提示重启 每次都按他说的来 那就很有可能浪费不少时间 其实基本上可以一直点稍后重启 到实在不重启不行的时候再真正的来一次重启 是比较划算的

对台式机来说 有热启动和冷启动两个概念 死机到不行的时候 干脆的冷启动是最爽的一件事 按下重启键的一瞬间 感觉整个紧绷着的身心一下子就放空了释然了

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 往往你仅仅攥着的想抓住不放的并没那么重要 放了反而更轻松 再说真能抓的住的是不会因为放松而离你而去的 真正的不挥之不去靠的是本质的吸引

歪回来。。

后来 重启这种操作广泛出现在各类平台 比如现在的手机 用一段时间如果卡的不行了 也可以重启来释放一些被垃圾进程等等占用的内存 重启后就是一片崭新天地了

相当多一部分的电脑和手机的软硬件问题 通过重启来解决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法之一


注册表

这个词对尤其是现在的不怎么再自己装系统装软件的人来说 可能会比较费解 偶尔看到个提示要怎么怎么着注册表 也不会有什么好奇了吧

然而 计算机的很多功能是要靠注册表实现的 最经典的例子是以前的一款软件 windows 优化大师 虽然已经多年没有再更新 但是装到现在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中用起来还是相当流畅并无 bug 他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定制好多视觉元素 比如时间栏增加星期几的显示 桌面快捷方式去掉图标里的小箭头

再举个小例子 鼠标的灵敏度调节 单独靠控制面板里的调节还不够精细

而包括比较专业的扫雷玩家在内的对鼠标微操作极其重视的各路重度鼠标依赖者 需要更精细的调节鼠标的移动精度 这时除了专业软件 注册表也能一定程度的解决

windows键 + R键按下 弹出的运行对话框里输入 regedit 回车 就是要访问注册表了。。
进入注册表之后 按 ctrl + F 搜索栏里输入图中那个键值 就可以上图每格一半的精度调节鼠标了。。。

注册表文件一般是以 .ini 结尾 以前的扫雷软件 clone 需要通过修改他的 ini 文件来设置自动录像的条件 比如 如果是高级扫法 70 以内完成并且 3bv 大于120 就要自动录像。。

注册表可以看成是计算机内部和用户之间交流的窗口之一 只是比一般的窗口更深入计算机内部一些 可以进行更底层一些的操作。。


总结一下

扫雷  相当于一件你每天都想花时间干的事 不是简单的重复 而是想有所突破 可以让你在拥有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时 忘掉其他一切 人如果没有一件以上这样的事情 作为人活着的精彩程度就要打个折扣了吧

重启  每当投入的工作一段时间后 总要站起来扭一扭走一走倒杯水去趟卫生间。。 这种短暂的停顿 不是简单的打断 而是归零 任何时候都可以归零 只要准备好 你随时可以王者归来

注册表  干什么事 都要有个记录 有个精准的定位归档 这样无论今后任何时候自己或他人 可以完美接手你的工作 可以迅速找到想要查看的细节 可以看到枝脉之间的联络 有条不紊从容面对


ps 这篇得赶紧发了 今天张潇雨的题目是微软手机要厉害了 大概这意思。。。



007  524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