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让我逐渐遇见优秀的自己

亲爱的漫步人生听友们,大家好!我是漫步人生6群来自绿城郑州的张彩娟,我在时光之旅百日同行的第8站再次向大家问安!

我是一名公务员,6岁孩子的妈妈,早睡早起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始终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

2017年,我的人生因着与漫步人生结缘而变得异常精彩,仿佛搭上了自我成长的高铁列车,潜能一点一点地被激发,热情和动力被点燃,曾经不敢奢想的跑步和写作变成了了我的最爱,开挂的精彩人生仿佛刚刚开始。在百日同行时光之旅正式开启之前,我以《漫步人生让我怎样感谢你》为题为漫友们分享了我在预备期的收获。这次,我为大家带来时光之旅百日同行前8站的收获:

收获一:早睡早起习惯更加稳固。因着神奇的多米诺起床仪式和幸福的睡前仪式,早睡早起习惯更加稳固,梦想在多米诺暗示开关启动前已把我叫醒,每天4:30准时告别床铺,轻松起床,晚间8:30左右断网,开始享受慢生活,9:30左右身体困意自动袭来,开启幸福的睡前仪式,10点左右上床睡觉。白天一天精力充沛,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正如老师所讲的这句话,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必将如何。

收获二:黄金思维、番茄思维、三只青蛙理念让工作效率提速。漫步人生始终强调理念大于方法和工具,这些重要的时间管理理念逐渐渗透我的工作和生活,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一次只做一件事,重要的事情最先做。为确保这些理念的践行到位,我依据四象限法则,把今日待办事项依次逐一写在便签纸上,每完成一个任务就用荧光笔划掉一个,充分感受任务完成的成就感,基本保证了每天任务的圆满完成。以终为始,围绕目标行动。任务没完成非法偷取奖励的次数越来越少。

收获三:晨间时间运用到完美极致。每天多米诺起床仪式后,我就投入到宝贵的晨间学习时光,先二度回顾昨晚的晨晚间日志,然后打开昨晚写好的今日代待清单,把今日待办清单上面的三只青蛙抄写到番茄工作表,用荧光笔在当下承诺一栏郑重写下自己的当下承诺,凝视一会儿,注明时间放置左上方,然后拧开番茄钟正式开始晨间学习时光;一个番茄时光结束,把学习成果拍照分享打卡。5:30晨间漫步跑的多米诺暗示启动,分享漫步人生时间管理音频分享到朋友圈,然后换上跑鞋出门,打开悦跑圈app,开始户外漫步跑,边跑边听漫步人生时间管理音频,轻松跑完四公里回到家简单擦把汗,到厨房把煮粥的火拔掉,喊宝贝起床,这些活动完成后,坐下来写当天的晨晚间日志,记录晨间学习、运动、值得感恩的人事物情况。

很快,孩子洗漱完毕,电脑交给孩子英语闯关,我开始准备早餐。很快早餐准备就绪,孩子英语闯关任务完成,我们开始吃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再读15分钟左右的国学经典,然后满怀成就地去上学上班。美好的晨间时光我和孩子总是格外的珍惜,舍不得浪费一丁点,努力让清晨时间升华,赢在一天的起跑线。

收获四:懂得了享受晚间慢生活。正如教练所言,人生不能缺少享受,慢生活是让我们去品味生活本身的味道,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如果缺少这一环,我们就成了一台工作机器,而非真正意义上的人。以前我没有任何的慢生活意识,整天忙于工作和家务琐事,好似一个高速旋的陀螺,整天在和时间赛跑,每天都身心俱疲,与机器没有什么区别。现在我知道慢生活是对白天工作的奖励,白天高效工作学习,晚上应该享受慢生活,体验生活原本的味道。每天晚间8:30左右断网,开始享受慢生活,心无旁骛地陪伴家人聊天,户外玩耍。

收获五:晨晚间日志反思计划功能逐渐凸显。晨晚间日志详细记录了自己的百日目标、今日目标和三只青蛙、我与时间的故事,围绕每个站口的刻意练习对象,记录反思自己的践行情况,好的方面、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如何改进,按照三餐前记录、晚间回顾和随时记录的节凑,精准地记录自己一天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给自己留下宝贵的回忆,正所谓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不曾记录,何曾活过。

收获六:借着深度学习我爱上了每日写作。知识提升最直接的途径就是深度阅读,快速阅读永远解决不了知识提升的问题,为此,教练教给了我们深度阅读的四个步骤:

首先,用思维导图梳理每一讲音频的大致框架。

第二,总结最重要的知识点。

第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得出深层次感悟,升华理念。

最后,要从这次的阅读当中得出具体的下一步行动,付诸实践。

借着运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写漫步人生的音频作业,不知不觉中归纳总结能力、提炼要点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都有所提升,随之带来的就是写作能力的整体提升。

在这场奇妙的旅行中,通过老师教给我们的深度学习法和升华理念这两个学习法宝,我掌握了学习的精髓,逐渐学会了知识的融会贯通,触类旁通。每天我边跑步听音频,捕捉灵感,白天有空的时候写文章升华对理念的理解。

因为每天都在专注学习漫步人生,大脑潜意识逐渐发生作用,每天都有写不完的灵感,根本不会为写什么而发愁,有时候一天甚至可以完成两篇文章,如果没有写就浑身难受,想尽一切办法来完成每日一篇的写作任务。看到不少简友们为寻找写作素材而苦苦求索,我禁不住暗暗窃喜,自己无意中找到了写作的秘诀。

收获六:公众承诺和分享利他法让我获得了持续精进的动力。

从6月21日开始,我把分享每日写作文章到朋友圈和听友会作为断网的固定程序,文章得到不少伙伴的点赞和鼓励。因为人人内心都有渴望被关注的欲望,一旦努力得到了正向的反馈,就有了强烈的持续做事动力。这是一箭双雕的好事,一方面分享让无形的监督力量督促我持续写作,另一方面也让漫友们受益,少走弯路。何乐而不为呢?正是我的持续不断分享,让自己变得逐渐优秀起来。7月12日,1群伙伴专门邀请我给他们做无压分享,听后不少伙伴反馈受益匪浅,自己也到了一次非常难得的以教为学的锻炼机会。

收获七:构建了黑洞防御系统。通过专特记录时间,发现自己的时间黑洞是微信时间黑洞、简书时间黑洞以及东西不归位导致浪费时间寻找等黑洞,制定了相应的黑洞防御方案,用思维导图做出黑洞防御方案,打印出来贴在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防止掉入时间黑洞,在做有可能失控的事件时,使用倒计时提醒,有效避免了时间黑洞的出现。

收获八: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增强。早晨喊孩子起床,第一时间告诉孩子晨间高效率晚间慢生活,晨间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晚间是玩耍休息时间。如果早晨就完成了英语闯关和国学经典诵读任务,晚上我们就可以玩耍了。孩子做事效率明显提升,安排的晨间英语闯关、国学经典诵读任务基本能按时完成。晚间吃过晚饭,一家人高高兴兴户外捉蝉蛹、玩耍,到点回家洗漱睡觉。

收获九:对待工作的态度180度大转变。不再把工作上的事情当成任务而是当成自己成长的难得机会;从对待工作任务拈轻怕重到现在乐于承担工作重担;从任务完成交差了事到现在越做越认真;写文稿从以前的粘贴复制东拼西凑到现在用心写作见解独特。不知不觉中,我的工作状态发生了巨大逆转,把学到了的时间管理理念融进了单位的道德讲堂栏目,做到了学以致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收获十:结交了一大群真正好学的学习伙伴。俗话说,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与凤凰齐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在这个学习型的大家庭里,没有竞争,没有排挤,没有勾心斗角,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彼此的激励,学习是我们最大的乐趣,爱而非坚持,大家相扶相爱,群人共远,携手走向高效率慢生活的人生状态。

亲爱的漫友们,这实在是一场奇妙无比的人生投资旅程,这个投资项目不需要花费一分钱,不需要场地,只需要你带着一颗迫切想要成长改变自己的心和听话照做的态度,我坚信你一定会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只要你足够的努力,足够的听话,梦想一定会照进现实。

亲爱的漫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走向更加优秀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感恩大家的聆听和陪伴,我们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