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纪(上):恶女臭蛋——相遇相知,只求莫失莫忘

“如果要牺牲的话,就让我来吧!”

“要一起吃到老,玩到老”。

烟花璀璨,大家都在,约定共赴十年之约。

臭蛋,你还可记得那日我们在山顶上,

你说,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名留青史。

我说,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第一大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和这个臭蛋争第一。

十年之约,独我的愿景有你。

(图片来自网络)

1.生死之劫,相望泪眼

那是我看逍遥的最后一眼。

我甚至都来不及把他的眉眼记住,便被倒下的八卦法阵巨石碎了天灵盖,自此便是人鬼殊途。

(图片来自截图)

从前你总是闹腾我解了这莫失莫忘铃,可我总是不愿,这下也好,“莫失”已逝,你腰间的那个我偷偷系上去的“莫忘”也该滑落了吧。

“铃……铃……”

再也没人怕你离开不倦的摇着铃铛,也没人始终跟在你后面缠着你,烦着你,嚷着“臭蛋”“臭蛋”……

“吃到老,玩到老“。

(图片来自于截图)
(图片来自于截图)

臭蛋,对不起,我食言了……

……真想不到,我已经这么老了……

(图片来自于截图)

2.三败逍遥却一世钟情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正在拿着皮鞭教训偷情的家丁,你却猝不及防出现欲想解救他们。

剑拔弩张,刀光剑影,一场杀气腾腾的恶斗在你我展开。

你使出下三滥的无赖招数“妙手回春”,让我慌了心神最终战败,被你绑在树桩上。

灵儿为我解开绳子时,我不忘拿回不远处的剑,叫嚣着“大胆淫贼”,狠狠地把剑刺进你的胸膛。

(图片来自截图)

你竟没有躲。

刺进去的长剑沾满了血,我愣怔在原地。

我问你为什么不躲。

逞强如你,你说你是天下无敌,区区一剑算得了什么。

(图片来自截图)

伤口流出来的血晕染了胸口的衣服,血液不断蔓延着,那红色越来越深。你缓缓倒了下来。

“我杀了人了”。那是我倏地窜进脑中的第一想法。我实在是太害怕了,顾不得太多,目瞠口哆的匆匆离开。

没想到回到林家堡又见到了你,才知你和灵儿是表哥邀请来的贵客。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我和你在饭桌上差点又开始大打出手。

正逢那时,林家堡堡主也就是我的父亲抱着“女大当家,后继有人”的想法,举行了“比武招亲”的比赛,谁打的过我便可以娶我,成为林家堡下一届主人。一向自作主张的我怎能愿意,便带着行李离家出走。却不料被父亲识破,只能乖乖就范。

比武那天,我穿着一袭红衣,头绑缨带,打败了一个个前来送死的挑战者。我看着擂台之下芸芸大众,骄横跋扈大放厥词:“你们男人都是窝囊废”。

(图片来自于截图)

也许是嚣张的样子激怒了你,你便飞上擂台和我比试,我竟然再次又败在你的“妙手回春”之下。彼时,下面纷纷传来此起彼伏的“成亲”“成亲”“成亲”的起哄之声。

你当然不愿。那个时候你的身边已有一个和你琴瑟和鸣貌美如仙的赵灵儿。而我确是你口中的“男人婆”“恶女”,你说宁做太监也万万不可能娶我。

我一怒之下,便抽出长剑欲和你兵刃相见。却没想你短短时间内便学会我林家剑法,“三决剑气”一出,竟将房梁上的花灯打落。

在花灯即将砸伤我之际,你拥我入怀,飞离地面,你不知道,那一眼,我便心所属你。

(图片来自于截图)

我第一次知道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偷偷的躲在房间里当窗理云鬓,对镜画眉妆,不厌其烦的问着丫鬟小玉我和灵儿谁美,更甚跑到灵儿的房间欲用钱财让她放弃你。

(图片来自于截图)

那时我也会嘲弄这样春心荡漾的自己:你只是一介小混混而已,我可是堂堂林家堡主的女儿,可是单单为了这样的你,我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希望你也喜欢我,甚至有心机的想拆散你和灵儿。

我可能就是别人口中为爱痴狂的女人吧。

3.锦衣玉食却不如馒头美味

父亲点住我的穴道非要逼我和你成亲,你不愿意便被五花大绑,幸得晋元表哥以状元令逼迫父亲取消婚事,我一气之下与你离开林家踏上了找寻灵儿之路。

(图片来自于截图)

日夜赶路,早就饥肠辘辘。可是包袱里的食物早已经在前几日消灭殆尽,我只能靠在树桩上催眠自己睡着,忘记这饥饿之苦。

你拿出包袱里面的馒头给我吃,我硬着头皮和你赌气,声称自己宁可饿死也不愿吃这粗贱之物。

醒来之后,为我寻觅苏州牛肉面的表哥迟迟未归,可是饿觉让我失了所有的矜持,拿起你扔在地上的馒头便有滋有味的大口啃了起来。

那日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瞧不起的馒头居然如此美味。

我本以为你醒来看到我这狼狈模样定会奚落我一番,而你站在逆光之处,和我说:

(图片来自于截图)

“以后不要说这个不吃那个不吃,也别说是粗贱的东西,更别说这不是人吃的,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像你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有好多人在挨饿”。

(图片来自于截图)

从来不干粗活的我那天甚至和你学会了洗衣服。我坐在旁边的板凳上,学着你的姿势搓着衣服,和你说道:

“只要有道理,我都听得懂,不过要慢慢和我说”。

表哥站在一旁微微一笑,我知道他是惊异于我判若两人的改变。

但有一点他肯定不知:

“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旁边的这个臭蛋可以学会认可我”。

4.“恨”的开始便是爱

扬州街头你向我道歉说你思念娘亲,我才知表哥把我早年失去娘亲的事情告诉你。

“你让我想哭就哭出来,不要憋着”。你难得一本正经的和我诉说衷肠。

我还记得那日你阻止我和你一起去隐龙窟杀蛇妖救灵儿,不停的赶我走。

(图片来自于截图)

你说你们的事情与我无关,我不用冒死相救。

你说灵儿从小就是孤儿,没爹没娘的,你这个娇生惯养的千金大小姐怎么会明白?

(图片来自于截图)

我怎会不明白呢?你可知在我母亲灵堂上硬忍着没哭,一滴眼泪没流。你可知这么多年我一直把最脆弱的自己深深藏起来,佯装骄纵跋扈的模样。你可知那天你的一席话把我一直赖以自我保护的伪装给戳破。

那时候的你心中只有灵儿,可能连我林月如一个名字也排不上吧。

可即使这样,从不掉泪的我不知为何那天在你面前哭的肆无忌惮,不停的捶打着你胸口,声嘶力竭不停说着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你说我怎不恨你?

我当然恨你,为什么要揭穿我?为什么不能让我独自承担这些?为什么一辈子就是那个骄纵跋扈不流泪的林月如呢?

我当然恨你,明知道你的心里没有我的位置,却为什么给我你想了解我的错觉,让我想对这段爱情还心存侥幸?

(图片来自于截图)

4.“三个人电影,却没有我的姓名”

在白河村我们遇到了正在昏睡不醒的灵儿。看着那个此刻躺在床上朝思暮想的灵儿,你欣喜若狂,踱步到床前,轻刮灵儿俏鼻,那是只属于你们俩的亲昵动作。

我站在门前,想苦笑表情却僵在那里,只能装作视而不见。

(图片来自于截图)

醒来的灵儿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对你冷漠疏离,斯抬斯敬,甚至时时把你往我身边推。

她异常的举止让你格外苦恼,开始像个毛头小子一般不知所措。

你记住了灵儿昏睡时口中不停的念叨的红色蒲公英,便拉我和我一起为灵儿设计一场惊喜。

当漫天的蒲公英随风飞扬时,美轮美奂,犹如仙境。我看着我手里飘落的蒲公英,微微一笑,却倏地想起这一切并不是属于我,笑容顿时凝固在嘴边。

(图片来自于截图)

我在远处看着灵儿旋转在漫天的蒲公英花雨当中,倾国倾城,犹如天女下凡。

你就站在不远处如痴如醉的看着她,忘却一切。

一切都美好的像童话。你们是上天注定的眷侣,而偏偏让我如灯蛾扑火一般掉进这段爱情。

心如刀割,恍然自耻插足了这段隽永的爱情,它从来没有我的位置,你的脚步也从来不曾为我而停。

风来,我便远处看着你们。风停,我用我的鞭子打飞起落在那些飘落在草木上面的蒲公英,让它们重新飞舞起来。

(图片来自于截图)

我不知道我做这些有什么意义,明知心痛却帮着你去爱另外一个人,我自认没有如此伟大。但是傻蛋你知道吗?

那个时候,我的爱情很简单:你开心,我便开心。

PS:觉得我写的还阔以的话,伸出小手帮忙点个赞吧!十年记忆,你是灵逍党呢还是月逍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