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翙 | 双11:适婚单身男青年,要有怎样的底气才敢谈婚论嫁?

在上周蹭了一位同事的顺风车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呛声观念太过物质:在他看来,上海自然是不必奢望的,就其家乡标准的话:一套百来万的房子是必须的,贷款得是基本还清的,实在没还清的话,以后由男方自行还款也能接受;四五十万的储蓄,以备双方父母疾病养老的不时之需;最后税后月薪四五千是最低了。




女方呢?“按习俗,一般会有一辆车作为嫁妆吧”……当我忍不住嘲笑他作为男人竟然还给自己挖坑时,他也表示很无奈,“现在的社会,大家都是这样,女生想要的东西太多,男人又很多靠不住的,结婚前你没有足够的家底,人家姑娘凭什么相信这是一段靠谱的婚姻?她信你,人家爸妈呢?”。


无法认同,却也无力辩驳……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定义了这样的结婚前提,但我总觉得,自己不愿成为那样的新娘子。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一枚不折不扣的单身穷鬼,深以为双十一这样的节日迫害力比几年前更甚了,远不只是嘲讽我单身了,更是赤裸裸的鞭笞我的贫穷。微博、微信里各种种草预售的推送迎面砸了过来,食材的、食器的、厨电的、家居的、摄影的……定金付了一笔又一笔,才惊觉大头还在尾款上,这时候不禁开始感叹,要是有个人能帮我清空购物车,让我不知收敛的买买买就好了。


图片来自网络


哈哈,原来,大家都一样,都渴望在欲望泛滥的时候,有个人站出来为你抗、为你挡、为你负重前行,不过是别的女孩子关注的是口红、包包、漂亮的衣服和鞋子,而我关注的在别处而已。只是,想象一下,一段婚姻要靠所谓“家底”才又勇气开始,我还是宁愿自顾自哀嚎两声,然后等一场爱情就好了。


也许会被嘲笑,“哪有能靠爱情就走一辈子的婚姻”,但我还是愿意相信,一定有,只是还在路上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致于购物的欲望,我明白,欲望是无止境的,力所能及时就尽量满足一些自己小小的欲望掂量一下购物车里那些金光闪闪的宝贝们是否一时冲动,最后挑几个爽快结账也挺不错;当迫切而必须的欲望变得力不从心时,我想也就说明自己该升级一下搬砖挣钱的能力了,升级后的自己才能对得起升级的消费欲


有一种幸福叫为你清空购物车,幸福的不只是购物,更是一颗愿意宠你的心。多数女孩子也并不想用金钱来衡量一段婚姻的可靠,只是不敢冒险,女孩的父母尤其不敢让心爱的女儿冒险。但,艰难从来不该因为是男性所以要承担,事实上,往往这种压力,相当大一部分也转嫁到了男性的父母身上,想想也是一种可悲。


我的购物车不需要你清空,你只要好好爱我就好;我们谈婚论嫁的底气也不再是财产几何,而是相爱几许。你说我理想主义也不怕,我就是只想要共同奋斗、共享生活,各撑半边天的爱情和婚姻,然后不小心就相扶相依白了头。



早餐合集


周一  黑芝麻餐包+空牛菜玉米笋沙拉+生姜红茶


趁着周末在家,炒些黑芝麻打磨成酱,做了黑芝麻小餐包,黑芝麻酱没有加糖,卷在面包里并不算甜,却正好是我喜欢的。


难得终于又见到家门口卖起了玉米笋,也就连着吃了好几天。


空心菜玉米沙拉:空心菜只留梗焯水沥干,玉米笋切段焯水至熟,豆芽摘掉尾巴也焯水断生,溏心蛋切开,苹果切片,淋上油醋汁拌开即可(油醋汁做法写过很多遍,再啰嗦一下吧:适量盐、黑胡椒、半勺红酒醋、半勺柠檬汁、2勺橄榄油、一小撮辣椒粉混合后用力摇匀乳化即可,可一次多做点保存在冰箱方便使用)。


周二  燕麦麸皮素汉堡+生姜红茶+坚果

燕麦麸皮素汉堡:空心菜梗切碎丁,加入鸡蛋、燕麦麸皮粉、盐、黑胡椒粉、卡宴辣椒粉、蒜粉、橄榄油拌匀,不粘锅中刷一层薄油,放入锅中定型成“肉饼”的样子,煎至两面焦香就可以了。烤脆的面包胚打底,“肉饼”→豆芽→“肉饼”→水萝卜薄片→烘脆后抹了自制红茶栗子酱的面包顶。


顶部的酱可以选择不抹或者抹别的酱,我喜欢吃一口下面咸味的汉堡,再咬一口顶部甜咸的面包(反正这么大的汉堡一口是肯定咬不晚的)。哈哈,就是这么奇葩的吃法,但却深得我心啊。



周三  无油美式滑蛋法国球+烤时蔬鲜虾沙拉


无油美式滑蛋法国球:法国球顶部开条沟,用勺子把面包芯挖出来(不要把底部挖穿),铺上菠菜叶后将炒好的无油美式滑蛋填进去,顶部放焯水的虾仁和磨好的芝麻酱即可。


烤时蔬鲜虾沙拉:卷心菜切块、水萝卜切块、烤箱160度预热后放入烤7-8分钟,盛出后与菠菜、焯水虾仁、美式滑蛋拌匀,淋上油醋汁即可。



周四  芝士罗勒贝果+虾油蔬菜沙拉


被朋友种草了FASCINNO的贝果,味道果然不错,很是惊喜,相比朋友大肆夸赞的小番茄,虽然微酸的味道虽然提亮了面包的味道,但是有些偏干,没有给我汁液爆浆的惊喜。相比之下,更喜欢其中闪现的香料的味道。


沙拉改用炸虾的虾油来代替橄榄油,从健康上来说,自然比不得橄榄油(毕竟已经炸过一次东西了),但是味道确实很好,虾油的味道给了沙拉不一样的风味,只是淋了一点,却感觉好像整盘沙拉都要跳起舞来似的。



周五  流心煎蛋贝果三明治+蔬果苦菊沙拉+奶咖


原味的贝果更多的是麦香浓浓,相比之下感觉被香料馥郁的芝士罗勒征服了。不过也正因为原味,所以搭配的食材味道反而被突出了来,红茶栗子酱的咸香鲜甜都能细细体味,蛋白的滑嫩和微微咸味的流心蛋黄,看样子是要做枚优秀的绿叶君了。


苦菊、香蕉、烤到金黄焦香的玉米脆片、水萝卜薄片、核桃、葡萄干、虾油是当日的沙拉组合。喜欢把蛋煎到还是液体,夹在面包中轻轻一压,蛋黄就瀑布般倾斜,极具舒适感,不知道会不会有传说中超市捏方便面的快感。



周六  健康脏脏汉堡+黑咖



健康脏脏汉堡:面包顶部用模具(或者杯口)压出圆,不粘锅中刷薄油,放入面包顶后在圆里磕入一个鸡蛋,周围撒一丢丢水后盖盖小火焖1-2分钟,至蛋白凝固,面包焦脆。切两片厚一点的白萝卜,一片备用,一片放入锅中加少许鸡汤(其他高汤也可以)小火煨到8分熟。生菜、牛奶、黑胡椒粉和少许盐、柠檬汁放入料理机打成汁后倒入不粘锅,加入1大勺燕麦麸皮粉小火边炒边加热至弄浓稠。面包底→生菜青酱→8分熟鸡汤萝卜→卷心菜丝→水萝卜玫瑰花→青酱→脆生生的生萝卜→卷心菜丝→青酱→面包顶,最后淋上一层厚厚的青酱,撒少许卷心菜丝和熟薏米粉即可。



周日  法国球烤蛋+红豆薏米汤+水果


烤法国球:金针菇和切片的茄子提前用橄榄油、盐、黑胡椒粉炒熟,法国球对半切开,掏空其中的面包芯(不要穿底),分别填入炒好的茄子金针菇,放入一个鸡蛋,烤箱150预热后烤5分钟至鸡蛋凝固,取出撒上卷心菜丝和无花果条,搭配水果即可。


家门口的无花果夏天缀了满满一树的碧绿,是我最喜欢的香甜,老妈乘着夏日的阳光摘下,用小小的烤箱一遍遍反复烘烤,于是,千里之外的我竟然也有幸尝到了家的味道。随处可见的无花果,却唯有这份味道最独特。



你呢?上周过得怎样?双十一有怎样的筹谋或是剁手攻略,来交流🦆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书童 为何要在简书上发这篇不用思考的文章? 正式以翻译为饭碗第十五年了,无论事前准备得多充分,却常常在吃饭的细...
    素琴斋书童阅读 6,148评论 6 6
  • 番茄火腿蛋卷: 这个要试试!!!鸡蛋......2个 番茄......半个或1/4个 洋葱......1/4个 火...
    zeyewsgmdm阅读 942评论 0 1
  • 做虾的秘籍-------54道美味收藏 龙井虾仁材料: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精盐,熟...
    vsspssgjxu阅读 1,100评论 0 1
  • 我挡不住雨 雨悲哀的想 怕是砸疼你了吧 我拦不住风 风呜咽的说 对不起,撞到你了 我更拦不住四季 那些 你眼中的美...
    小丑豹阅读 152评论 0 1
  • 这个古朴而炽热的城市,是我宿命中飘忽的线索,拥挤的街道,还有地铁里鱼贯而入的人群。喜欢它喧嚣背后的包容,一点点的温...
    青春静若烟雨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