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上早起,送老妈去看医生,送大人物去上班,在新青吃了个隔了好久没有吃了的石磨肠粉,我觉得哪里的肠粉口感很好,虽然我不挑吃,如果不是为了控制体重,我会选择尝试更多美食,在深圳吃个早餐都是匆匆忙忙的,有时候都不知道什么味道就吃完了。深圳楼下的那个肠粉做得一点都不滑,虽然也不是很贵。还有十字路口哪家说专业做肠粉的,就不说了,还不如路边摊。单纯从吃方面来谈物价,深圳和珠海差不了多少,但是真的不怎么好吃。
在深圳工作,我喜欢早早起来坐地铁上班,早早到办公室,看看无聊的新闻,听听音乐,想一想今天要做的事情或者试一试昨晚想到的东西。晚一点去上班通常是很挤很挤的,挤到你都没心情了,所以早早到办公室看着楼下的堵车,看着匆匆忙忙奔跑上班的孩童。好的心情,才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不管怎样的忙碌,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应该学会享受每一刻,乐观快乐的面对,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态度。 好心情,有时候也是一种能力。很多人缺乏这种能力,才会那么多抱怨,那么多吐槽。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们真的无能为力去改变的,与其天天和自己过意不去,还不如选择接受它,甚至换个心情去享受,你才会变得不一样。生活的苦,工作的苦,其实每个人都是有的,心态决定了自己情绪和表现。
我不喜欢单休的公司,现在很多时候听到什么996,5.5天,大小周的公司,基本没有什么兴趣去面试,我不抗拒工作日加班,但我要有自己的时间,不管我是利用这个时间去写东西,看电视剧,看电影,打码,甚至在家加班,我都是觉得我是自己支配的,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敲着键盘,偶尔转头看看电视,再偶尔跑去窗口看着稻田里刚刚翻绿的水稻,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坐在电脑前反思这两周的做的事情,还是蛮有意思的。咽喉发炎熬了两周,没有去看医生,本来是想去阿姨哪里喝个冰糖雪梨的,可是天气不给力,天天下雨,后来自己买了几个雪梨吃下去,真的化痰了,看来我还是比较了解的自己的身体的。今天送完大人物去上班,就买了点雪梨煲糖水。这个季节的建议大家尽可能不要上火,不然很容易咽喉炎和感冒的,经常用眼的孩童,多喝一些清肝明目的汤水,很多人也许会说,我以前都不用这样呀,中医里面是这样说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以人的身体也会随之环境和季节变化的。
最近也了解了一下很火爆的,在Github上有3w多个star的react native,看来大家对跨平台跨平台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呢,Facebook的想法挺好的,据多方了解,react native有些创业公司在用,手机qq和美团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模块试水了react native,就我个人的了解,react native除了存在或多或少的性能问题之外,还有很多人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自己定义控件,也就是还是需要native的能力,这样的跨平台能力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了,反正都是要折腾,我就不会选择它来折腾。react native和MUI相比,react native至少是开源的,有技术能力的个人或者企业,遇到问题了就解决,但是我们普通打码员只能依赖百度和Google解决问题,万一解决不了那就麻烦了,难道重写?公司里面就有一个用MUI开发的app,用绿盟扫墓漏洞的时候,然后遇到一个问题activity劫持问题和加壳的问题。加壳的问题用爱加密解决了,但是劫持问题3个月都解决不了,我看了一下MUI的文档,发现没有任何配置堆栈的api,甚至自己一个服务都不可以,都只能靠官方开发支持。使用第三方框架开发就害怕遇到这样问题,react native虽然是开源的,但是没有专门的team去维护,我比较担心的是,将来万一苹果的审核制度变了,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如果像bat哪有的大公司,有很多产品的线,当然可以试水,甚至可以成立一个独立的team来维护sdk。所以可以去了解,去玩,但是在产品中使用,还是要谨慎,包括之前了解的kotlin和swift,都存在很多变数。当然swift是未来已经是必然的事情了,但是swift从1.0迅速发展到3.0的过程中在语法上还是有很多变化的,虽然xcode可以自动修正一部分,但是对一个几千个文件的项目而言,还是很麻烦。我知道很多人很热情去尝试了,甚至很多开发者认为会多一门语言就是多一项技能。我并不这样认为的,语言都是表象,而我要掌握的是本质的上东西的,比如更入的了解iOS系统机制和原理。有时候学习需要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对一个有丰富经验的人来说,或许能先弄懂最顶层原理的东西,然后围绕原理展开学习。但是对于一般人可能不一定适合,因为层次还不够。所以学习痛苦迷惘的时候就发生了,我个人认为学习会经历一个这样的过程:现象到本质,本质到现象。从现象到本质是一个相对辛苦的过程,很多人经历这个事情就会停留在一个瓶颈期,迷惘期,这是这样很多人就一直停留着或者转行。然后从本质到现象是一个更辛苦的过程,这也是一个创造的过程。知道很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也就是这样说来的,走不出本质到现象的过程,领悟不到要领。
工作需要敏感的心,这份敏感的心或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两年前,我在学习服务器并发和分布式的时候,最后因为没有实践环境放弃了。过程中我也有很多疑惑,例如多进程访问数据库的怎样同步,怎样集群等。直到最近听到一个同事在做优化的项目的时候,无意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之前的所有疑惑。对于每一个进程的线程数是有限制的,所以必须集群。我之前无视node.js,因为我觉得单线程的,不利于cpu和内存的利用,做不了高并发的。然后现在Node.js很火,也说明了当初认为的瓶颈都不是问题了,也是这样激起我那份好奇的心,我去尝试使用Node.js去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为什么选择node.js玩,不弄熟悉的java呢,node.js够简洁,我喜欢golang也是这原因。java web老是要运行在tomcat上,还有好多配置项,我觉得好麻烦,部署什么的,也好麻烦,而node.js最适合入门了,而且重新熟悉javascript或许对未来也有点意义。也是这样的一次尝试,对mongodb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也重新买书看sql语句,虽然sql语句在mongodb上没有用,但是对自己有用。今天再玩一玩node.js集群和redis session 共享,也算有不一样的收获了,在配置一下nginx反向代理,负载均衡等。折腾那么多,就是为了搞清楚原理,这样对我以后无论是做客户端还是服务器都是有帮助的,有时候经验是折腾出来的。
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是徒劳的。每个不求上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