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再见!2020年,你好!

——2019年总结2020年规划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2019年的每一天几乎都是在忙忙碌碌的,每天都在坚持、努力、疲惫中度过……

一、2019年总结

写作:月复盘总结12篇、读书笔记12篇、时间管理作业20篇

读书20本:《周易管理智》(上、下),《卓越教练型领导的30个顶级训练法则 》(美),《跟唐僧学管理》,(图解)《德鲁克思想精粹》,《喊口号不如讲故事》,《竞聘演讲轻松过关》,《即兴演讲:掌控人生关键时刻》,《美第奇效应》,《别独自用餐》,《慢决策》,《心的重建》,《医院品管圈辅导手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定位》、《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团队应该这么带》、《麦肯锡选人用人法则》、《构建高效团队的70种工具和方法》、《从理念到执行》、《不会带团队,你就只能干到死》

听书:《徐中:5分钟清晨领导课》、罗大伦每天聊点《道德经》、《梁冬睡睡平安之梁注论语》、《演讲教练陶山峻:怎样做自我介绍》、《寇乃馨:演说改变你的命运》、《麦肯易思维(精读版)》、《武则天大全集》

影视:《无问西东》、《哪吒之魔童降世》、《南方车站的聚合》

二、2019年成就事件

01  职业发展

2019年1月10日,因工作需要,被调到干休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协助管理及开办预防接种门诊。

2019年1月24日,带领12名工作人员到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让大家亲身感受一下优秀社区的氛围,学习他们的优秀做法和工作经验。

2019年3月18日,因为济南市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我又被领导从干休所社区召回了医院,目前的状况是三边跑,真的好迷茫,感觉心身俱疲,好累……无论多么不情愿,都要坚持。

2019年4月份大都在忙碌中度过,三个工作地点来回跑,每天早上5:30起床、洗漱、化妆,6:00出门坐车,大约7:35分到达预防接种门诊,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一天。下午,赶回医院参加活动或会议,19:00  回家、吃饭;19:30~22:30  看电视、看书、听书、练字、刷手机、洗漱;22:40睡觉。很累但很充实,但“内耗”非常严重,需要合理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内容,让自己过得更加有质量和品质。

5月10日,预防接种门诊迎来开业一周年的日子,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预防接种门诊经历了选址、装修、开业,8名女汉子们克服重重困难,甘于奉献,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大家从最初的磨合到熟练,家长从开始不信任到依赖,我们的工作赢得了家长们认可和好评。

8月份是一个特别忙碌的月份,医院刚搬迁需要购买部分办公家具、整体医院文化设计及规划,去烟台开了一次护理学会年会,到潍坊阳光融合医院参观学习1次,迎接国卫复审,这个月就休了今天一天……

10月13日,医院利用周日休息时间,邀请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后刘悦坦,为中层干部讲授《打造医院卓越执行力》专题讲座。

11月27日,到威海市中医院进行参观考察自动中药房、无人化智能煎药房、重点科室及相关病区。

12月23-26日,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一行4人在4天时间里,跨越了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3省的5个城市,先后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威海市中医院考察智能中药房和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互联网+全自动中药房”。

02 个人成长

2月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盼星星盼月亮,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终于到手了,有一种喜急而泣的感觉,想想这两年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喜悦过后是更高的目标,新的一年,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行!

3月9日,在医院组织的“人人都是管理者”系列培训班中,以队长的身份带领取大家通过层层一动环节,拓展创新思维、打造卓越执行力,最终获得胜利。

3月15日,参加了四季美学济南素改造现场培训课1次,学习了服饰选择、色彩搭配、形象提升等内容,变美的过程需要学习、练习和修炼,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4月11日,在医院新职工培训系统课程中,作为培训师,我以《团队协作与沟通技巧》为题给大家进行了培训,通过讲故事、互动等环节让大家了解到团队协作与沟通的重要性,让新员工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迅速完成身份、心理和行为方式的转变,尽快融入新的环境,迈出职业生涯的坚实一步。培训后,新职工们反响都很大,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听我讲课,在轻松、愉快中学到知识,且能直入人心。

7月份,我了报新咏老师的“时间管理营”,对时间有了更新的认知和理解。除了有一次忘交作业外,均按时上交了作业,为自己的坚持点个赞!还获得了《时间管理》训练营第五期“蜕变自我”奖。

8月1至3日,参加了山东省护理学会在烟台举办的山东省第五次康复护理暨2019年山东省社区护理、健康教育学术会议,并当选为山东省护理学会第二届社区护理专业委会委员。

9月4日,我参加了医院组织的中层岗位竞聘演讲,通过自我介绍、个人竞争的优势、竞聘岗位的分析及今后的岗位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演讲,日常的学习和演讲的练习终于派上了用场,顺利通过了第一轮演讲环节;第二轮是投票环节,以高票当选副科级岗位。当选副科级仅仅是走上新岗位的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很长,需要我带领同志们朝着目标,奋勇前行!

10月10日-12日、24-25日,我作为领队,分别带队参加了2019年全市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

11月22日至24日,作为一对一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了世界级中医盛会“第六届中国科学大会”,开拓了眼界。

2019年先后获得“市级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512优秀护士”、“健康大使”荣誉称号。

03 人际关系

1.为92岁老奶奶祝寿,给父亲和母亲过生日。

2.定期与老同学、新励成同学聚餐,增进人际交往、互相学习。

3.参加新咏老师济南见面会。

4.带着母亲和姨妈去天津玩了三天,看着两位老人穿上旗袍,摆着姿势美美的站在镜头前面的时候,感觉她们好像年轻了十几岁,我妈说“我这一辈子也没穿过旗袍,这次真是过足瘾啦!”这三天逛了许多地方,她们开心的笑着,好久都没见她们这么开心啦!

04 休闲运动

2月3日到8日春节期间,与先生去成都旅游6天,浏览了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熊猫基地和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等,品尝了成都的各色美食四川火锅、川传串、鲜上轩斑鱼、臻享无招牌牛娃、情妹妹干锅及龙门雅鱼,还有糖油果子,辣的极致,爽的过瘾;看了“功夫峨眉”演出,特别是双人杂技、川剧变脸,引得满堂喝彩,掌声不断。蜀中今日至,胜景一览余,美味品不尽,风景不胜收,待他日有时,还再游蓉城。

3月8日,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济南市东沟村开展的植树活动。

9月19日晚上,和先生聊天,聊着聊着突然觉得该出去一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一拍即定,去南京,买火车票、定酒店,一切就这么顺利愉快地完成了。浏览了钟山景区的灵谷公园、中山陵、明孝陵、音乐台、美陵宫、梅花山等、美龄宫,还有南京博物院,虽然短短的两天时间,感觉南京真是太让人震撼了,文化底蕴生,不愧为九朝古都。

11月9日,忙里偷闲,到南部山区的红叶谷爬山观景赏红叶。

05 健康

2019年身体不是太好,自2018年12月底开始,我反复感冒,极度疲乏,并且一度导致嗓子无法发声,身体状况较差,睡眠质量非常不好,整个人处于亚健康状态。

2019年8月份,因医院搬迁、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发现脚肿,并检查患上了甲亢。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健康管理师,却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三、习惯养成

人生路上没有人会叫你起床,也没有人为你买单,你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突破,逼自己一把!

因为工作的变动,工作单位离家往返要近4个小时,好睡懒觉的我不得不开始早起,从一开始的被动早起,每天被闹铃吵醒,迷迷糊糊的开始洗漱,小跑着去汽车站等车,一天一天,逐渐成为了到时间就醒的习惯,即使节假日和周六周日也不睡懒觉啦,而且每天跑步去车站,无行中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迄今为止,我已经坚持早起668,在职场咏乐汇早起能量打卡中打卡329天。


俗话说一日之际在于晨如果你能更好的掌控早上的时间,你也能更好的掌控的一天的时间。

四、2020年规划

【最喜欢的一句话】有准备、有梦想、有事干、有担当

有准备    巴斯德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努力的工作,必定有成功的那一天。

有梦想    人生一定要有梦想,这个梦想一定是疯狂的;可以持续五十年;延续500年。

有事干    有事干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可以说,“小事”折射形象,“小事”关系威望,“小事”影响全局,不会办“小事”,就不会办大事,也干不成大事。

有担当    一个有思想的人,必定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只有担当,我们才能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创造价值。

【2020年的目标】

1.高起点、高标准的成立东院区,明确医院定位和品和品牌,努力打造成互联网+中医院。

2.与高人为武,学习团队建设、管理学、中医药方面的书籍,并坚持输出记笔记,反思,写感受。

3.做一个有温情的领导者。

4.陪同父母去云南旅游。

5.变美、变美、变美,练习马甲线

6.利用千聊录制业务培训课

【你想对一年以后的你(2020年12月31号)说一句什么话】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愿有很多人爱你,如果没有希望你在中学会宽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