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埋头苦做11年,不如“出轨”22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连6排贝贝


2008-2019,11年,

除多了一个儿子,别无所获。

不想一辈子只是混吃等死,想改变,不停地想,不停地做,却如蒙眼的驴子,原地打转。

2月,又一次看到了那张极具力量的图片和行动营的招募。

22天,改变一个人,做梦吧。

偏离轨道即出轨。

既然生活已如死水,来个涟漪也无妨。


病入膏肓,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下周考试,必须要看书了。”我攥着拳头对自己说。

摆好书,看了两页,吃个苹果。

看了一会儿,腰酸,活动一下,碰到了手机。

看一眼:渣男,旅游,熊孩子……没意思,还是看书要紧。

桌子太乱,把垃圾扔掉。

重新坐下:不是吧,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开始呢,今天又没时间了。

我就是这样一个拖延重症患者。

再不自生,只能自灭了。


曾经壮志凌云,报了各种班;

曾经鸡血满满,写了不少文字;

想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为啥依然没有改变?

睁开眼摸手机,拖着自己起床,手脚并用,做饭、吃饭,送孩子上学,自己上班,开始一天光荣的人民教师工作。末了,拽着自己回家。

自己的一天,就是一天;

为什么别人却能一天过成两天?

在行动营一个一个真实的世界里我找到了答案,发现了背后的秘密。

一书一世界

行动营第一天,一本书《微习惯》,毁三观。

不必多做,1个就够。

扯淡吗?

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谁不知道!

现在却说:不必多做,1个就够。

看下去,却发现,自己之前的写作就是因为每天太多,有特殊情况就无法坚持,更不能形成习惯,所以无疾而终。

还别说,有点意思。一本书,毁了原认知,打开了一扇未知世界的大门。

一天一本书,十天就是十个世界。

就这样,在行动营里一天一天过下去。

一天还是一天,时间爷爷没多给我。

但现在的一天除了原来的一天外,还要读书,思考,输出。

现在,还是睁开眼摸手机,但不管几点,都会偷摸起床去卫生间。看书、看文章,记笔记,写文字,语音输出……➕原来的一天。

路上,脚步不停,大脑不停,思考:昨天做了什么?学了什么?今天要做什么?并写下。

“吾日三省吾身”,快要活成孔老夫子的样子啦。

紧张、忙碌,硬把一天过成了两天。

一人一世界

猫叔说,人是比书更值得读的书。不读人,不会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触。

入营后,一直在潜水,只有打卡交作业,看着大家发言、交流。热闹是他们的,与我无关。

我不说话,就这样看着。

我是一个优秀的潜水员。

但猫叔,戚泽明,V先生,晨读君……一个个既远又近的世界;

桃小安,圈圈,张琰,胖墩儿,jasmine,筱斜,小巫婆,喜悦,大洁妮,木子说,朱古力妈,澈水微澜,老谭,普雅……一个个既近又远的世界;

周围精彩老铁的世界:君歌、甜牙齿、盲鱼、默铮、大鹏……朝我迎面扑来,慢热型的我也开始加入进来。

昨天我们六排小当家,我已经排内、连内打成一片,还学会了主动出击:

“小当家还缺分享……” “我来!”

“颁奖主持人……” “我来!”

那么多优秀的世界伸手可及,主动链接,单一的世界丰富起来。

一思一世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必须是首要问题。

一直以来,接到工作任务,一定先抱怨:凭什么是我?我课那么多,还跨科,也不熟悉!

还会加一句:最晚什么时候交?

能拖则拖,拖到最后一刻。

经过行动营里每天读书、思考、输出,对于自身问题认识越深刻了。遇到问题,换个角度,直面它,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多问自己why,how,what.

周二接到出题通知,迅速敲定题型,构思题目,写下要搜集的课外资料。

主任见我没反应,补充道:“最晚周五交给我。”

周四上午,我拿着优盘,“主任,题出好了,试卷、答题卡、评分标准、参考答案都在里面了。”

主任看了我一眼,诧异地嘟囔了一句:“怎么这么快?”

我没说话,但“问题就是机会”我记住了;“利他就是利己”我践行着。

事事需要思,三思而后行。

没有思考,不知道目的,做再多也是枉然。


22天,不能改变一个人,却让我变成另一个自己:

从浑浑噩噩一天一天到充实满足一天变两天;

从潜水沉默的路人甲变成主动请缨颁奖主持人,

从埋头打卡交作业到最佳文章、育儿经分享者,

从重度拖延症患者到立刻马上现在就做……

埋头苦做11年没改变的我,在“出轨”践行22天后,重新丈量人生。

思考支配行为,行为带来改变。如果一直行动却没有结果,突破不了自己,那就“出轨”一次,再重新上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