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说晚安


夜色笼罩住整座城市,虽然已经是冬天了天气很冷,可是依然挡不住年轻人对夜生活的狂热。我从学校里出来站在站台等车,陆陆续续的走出来无数的情侣和无数买饭逛街的女孩子。看着他们结伴而行消失在夜色里,我突然觉的心理有些失落,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可是我知道那一定不是爱情。

小k在高中时跟我讲,20岁没谈过恋爱的人生是失败。所以她的话一直陪伴着我失败的情感,我并没有从失败走向成功,而是从失败走向失败。就这样我一直漂着,心无是处。

我与小k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可是我们却是很好的朋友。她外向,漂亮,能说会道,能歌会舞,所以从初中开始就有络绎不绝的情书,短信。只是变换着时间和地点,可是从来没停过。而我只是一个不爱表现的女生,性格冷漠脾气又臭,所以我很少被人骚扰。我却很满足过得很惬意。

其实我的身边并不缺少男生,只是我觉的他们太轻浮,油腔滑调的,让我很反感。所以我很少与男生讲话,很少给他们笑脸。渐渐的脱离了异性的世界。所以小k总用她的话刺激鞭打着我的思维,考研着我的心态。可是最后的结果是我赢了,她败了。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好多年。我很习惯一个人的单身,可是小k却受不了。她身边的男人就如同她衣柜里的衣服一样多。我以为她的生活会很乱,就像很多女生背后说她是个轻浮的女人。可是只有我知道她就是一条活生生的蛇一只活生生的蝎子,把自己保护得好好的,不受一点伤害。我实在是佩服她。

直到在我们高三时cc的出现打破了她的生活,也打破了我的生活。他就像毒药刺入我们的心脏,身陷其中不能自拔。因为他太美好了,小k的阵地沦陷,我的世界也崩溃。我不知道cc是怎样成为小k的男朋友,或者是小k怎么把cc掉到手的。我只知道小k在见到 cc的第一眼,她就像只很多天没食物的野兽盯着她的猎物放着炯炯有神的光芒。她信誓旦旦的说,他, cc是我的菜。 cc是个很优秀的男生。用我们学校女生那花痴的话说,我们都喜欢他。他人长得阳光,脾气又好性格温和,反正几乎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集中在他的身上。用小k的话讲,我站在他的身旁我都觉得我很渺小。

我,小k, cc还有丞勋就在高三这个战场上被折磨的死去活来。早上五点半朦朦胧胧的醒,晚上昏昏沉沉的十一点睡。在题海中奋战,在挑灯中夜搏。我们憎恨这种没完没了的生活,可是我们又渺小的什么都不是。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选择不了任何东西。我们只能用相互搀扶相互鼓励方式冲破黑暗的乌云见到晨曦的曙光。我们迫切的渴望大学的生活。它就像一只绰手可得的苹果,可是伸手却遥不可及。

我和小k约定去同一个城市读书,所以我们两个在高三这条血肉模糊的路上有着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战略。我想我和小k为女生挣脸了。因为我和她都是学理科的,何况是两个大美女。

当丞勋叫我们两个为妖怪的时候,我们赐给 cc妖精这个光荣称号。当我们的班主任把我们两个称为人才的时候,我们确实是用我们的分数刷新着记录,可是我们两个却没有一次能将cc打败。他太强大了。后来听他讲,他高二是学文的,只是想换换口味就学理了。然后我和小k恨不得了结性命。上天真是太偏心了。

丞勋吃饭的时候碰到我们会问我们去上海还是北京?在他眼中中国就这两块地方是风水宝地。有时拿来地图论证他的观点是完全正确的。在他潜移默化的鼓动下,我和小k异口同声的说,上海。

我想我和小k真的很默契。如果有人问我小k用什么护垫我会告诉她,苏菲。而有人问她我最想干嘛?她一定会说告别单身。虽然不承认,但她却是对的。我不想恋爱,是因为我的心中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这个小k和丞勋都不知道。

虽然我不喜欢分数衡量一切的观点,但是我却很享受分数带来血淋淋的快感。所以每次我取得很好的成绩会眉飞色舞,cc会说我喜形于色。他老是喜欢打击我的热情。我老是当着小k的面骂他,你这小子真坏。

我和小k在文艺青年丞勋的带领下也变得文艺起来。我们那个时候无聊的时候会讨论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

丞勋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小k说,最痛苦的事是,我那么爱你,你却不知爱我。

我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我那么爱你,你却爱着别人。

而 cc听着我们煽情猛翻白眼,他拉起小k的手霸道的消失在夜色里。

我想我们的高中生活是幸福的。 就如同我们的文艺生活那么精彩。大冬天的为了看一场流星雨裹着辈子偷偷摸摸的爬到天台等待,结果四个人全部都感冒了。如果我们听cc的就好了,最后cc也被我们连累了。

所以每当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我的梦也是甜的。所以每次当我熬夜到天亮,我会对自己说晚安。

每个不想恋爱的人心中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这句话真是经典。当小k老是给我许多不错雄性的时候,我总是婉约的拒绝。小k骂我你到底想要什么?老实说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我需要什么?

毕业散伙的那天我们喝了许多酒,从高考的战场上能活着回来我们真是一群死不了的小强。大家的情绪都很亢奋,把杯子里的酒灌满就像电视里的大侠往嘴里倒,感觉那不是酒精而是开水。小k给许多人敬酒谈天说地,我坐在角落里一个人看着他们煽情。

cc问我志愿去哪里?我说上海,他笑着说,我也是。然后他坐下来陪着我一起喝饮料。

我看着cc的脸红红的像个苹果很诱人。我承认有时候我会胡思乱想,我也承认我在精神上出轨了。但是我处理得很好,没人会知道。

cc和丞勋在我生命里就像两朵奇葩很炫人。他们两个一个能文一个能武,真是太打击我了。而我有次嘲笑丞勋,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个男人的时候,他的脸上满满的忧伤。后来我再也没有说错话。

我们几个真是太熟了,有时我叫丞勋妹子的时候,他很狂燥地猛抓头发,他会说,给我拉出去枪毙。

他们两个美好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一闪一闪亮晶晶。我甚至有时不能分辨我们几个之间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如果小k与cc也是普通朋友的话。

在早上还是上完夜课之后,无论是丞勋还是cc都会请我们两个带早餐或者吃夜宵?他们会说,女孩的胃不好,不能饿着。结果害得我与小k减肥了一个月。

穿行在步行街上,他们两个会替我与小k背着女性的包包,而且他们两个看上去很满足。甚至有时候有些过分,我们鞋带松了他们中的一个会弯下腰替我们系好?

我们早上起来不用设置闹钟,他们两个会五点二十五准时打我们电话告诉我们该起床了?晚上十一点的时候他们会依然很淡定的说,晚安,早点休息。

我很享受他们在我生命里的日子。所以在毕业后突然没有他们两个叫我起床或者说晚安的时候,我很不习惯很不适应。

那个暑假我们结伴去旅行,从这出发走了好多城市。我们拍了许多照片,有好多背景,照片里的我们笑容很灿烂,我们是那么年轻。可是在我几年后在看的时候,我承认我们老了,或者确切的说我是老了。

几年前我回忆的时候习以为常,几年后我回忆的时候泪流满面。我想他们了,他们却走了。我依然一个人,依然一个人在熬夜或者失眠在天亮的时候说晚安。

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真是精辟。我必须承认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

我和小k还有丞勋在一个城市,而cc却没有和我们在一个地方。小k看到他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咬牙切齿了一番,脸都绿了。

那个暑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愉悦。我夹在小k与 cc的中间被闹得晕头转向。他们两个人一开始一直吵架,从见面开始到分开都是争吵,后来慢慢演变成冷战。到最后他们有什么话都是经过我中转。我被他们两个人的事弄得一点心情也没有。

可是我们必须承认,小k与 cc只是一个缩影。这个城市里有无数的情侣在这个夏天而分道扬镳。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事,我的计划全部落空了。 cc走的那天,小k本来赌气不来送的。可是最后还是出现了。我知道她有多么舍不得。否则她的眼睛怎么可能那么红眼圈那么黑。这份感情她是真得用了心。

cc抱了抱我,说,我要走了,替我告诉小k,希望她好好的。

而他抱着我的这一刻全部被突如其来的小k看到了。小k的眼泪哗啦啦的弄花了整张脸。她当着 cc的面弯下腰抱着膝盖把头埋进去哭泣。我的心很难过。这就是那个快乐的坚强的小k么。

我抱着小k,她的眼泪沾湿了我的衣服,肩膀湿湿的。我瞪了 cc一眼,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冲他吼道,你,你给我滚。

cc拉着行李看了我们最后一眼转身而去的瞬间,小k想要拉他的手却没有拉住,手停留在半空中。她说,你能不能陪我最后一天?

这个暑假就这样结束了。没有我想象的完美。没有冒着气泡的可乐,没有洒在电影院里的爆米花。我以为高中结束了会很快乐。可是真的结束了我却更难过了。

在去上海的汽车上,我看着那条短信,它像一条蛇让我很受伤。我不敢告诉小k,也不敢告诉丞勋。因为我怕他们受不了。我更怕自己说服自己那是真的。可是它却活生生的住在我的手机里,我是它的主人却舍不得让它消失。

在上海这座光怪陆离的城市里,我们感受到的是两个对立面。繁华与压力。幸好我们只是来读书,否则像我这么慢性的人估计会饿死在上海滩。

我与小k依然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每次见她我都不敢看她得眼睛。我感觉我好邪恶,居然不能跟她讲实话。很多次我尝试着告诉她,却开不了口。

cc经常会给我打电话聊北京那边的情况,有时我们聊到很晚,却很少聊到小k。我有时很享受我们的电话,打完后我却格外的难受。我甚至不能原谅我自己。我比 cc更可恶。

可是最终还是被小k知道了,她当着那么多的人打了我的脸。她气急败坏地说,原来我只是你们的棋子,亏我还那么相信你。我只对小k说了几个字,我错了。如果没有 cc多好。我和小k的关系也不会那么糟。

那天我约小k出来,我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都说了。小k像审问犯人一样将我问得好多次以沉默相对。我感受自己像被 扒光衣服的女人赤裸裸的站在大街上,我的心很痛,但我知道小k更痛。我和 cc真是郐子手。

事情是这样的。 cc离开的那天,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他说,我整整喜欢了你一年,我和小k谈,只是想要接近你。而那条短信我一直保存着。殊不知那天我上洗手间的时候,小k无意间看到了。她能很轻松的解开手机锁,我们曾经是最熟悉的人,而今却成了穷途末路的人。

都是我的错。

很多年后我依然不能释怀,我依然记得那天小k哭红了眼虚弱的说,为什么是你?谁都可以与 cc,就你不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将工作手机关闭了一天,把时间空给自己,突然有了大片的时间竟然有点不知所措,站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好,习惯了工作...
    最好的十年里阅读 264评论 0 1
  • 凌晨两点,她从梦中惊醒,听到房门外有衣物纤维与夜间的风相互摩擦的声音,擂鼓般的心跳,“砰……砰……”,似要从喉咙里...
    阿呓阅读 379评论 2 1
  • 我叫阿超,我在陕西长大。很多时候我行色匆匆的穿越着不同的城市。可是内心依然没有方向,如果有一天你在地铁站火车站或路...
    柳村夕烟阅读 377评论 8 17
  • 原计划正月初五赶早去参加其鸿的婚礼,坐早上最早一班车六点半,定好了闹钟是五点起床。 初四这一天值班,病...
    冬风中的百合阅读 310评论 6 2
  • 01 “你不要出去去看看团子吗?看那丫头刚走出去眼神不太对劲。”广告部总监看了一下正回来的我。 “怎么了?”北川看...
    许软妹阅读 1,138评论 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