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三年,现在你过得开心吗?

01「这次没考上,我明年还继续考!

她是我看过最「执着」的人。

对于梦想,我只能说自己有个方向,一直摇摆着挪步前行。

可是三三,她却是我朋友圈里那个目标最清晰的人。

毕业第二个年头,考研的第三年头,她还在坚持。

她说,“我想上学了,我还是很想去北京人大听毛寿龙教授的课。”

她说,“我的梦想就是能一直待在大学里,做一个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大学教授。”

她说,“这次没考上,我明年还继续考。”

前两次,因为感情还有手机的分心影响,她与研究生失之交臂。

半年多前,她卸载了微信,现在很偶尔之间与她联系,也是通过电话或者短信。

在没考上研究之前,她做回了21世纪的原始人类。

尽管羡慕着我们的金钱自由,但她有爸爸的支持仍省吃俭用着。尽管羡慕着我们的生活多娇,但她仍积极生活每天泡在书堆里。

三三考研的第二年,我们同宿舍的几个女生都替她焦急。我们总是以一副社会人士的姿态,劝诫她早日放弃做不到的事。我们总是摆出一副大人的模样,指责她不考虑父母过于任性。

但是,她默默地只说了一句,“尽管很难,但我还是会坚持我的梦想。”

如今第三年,我前几天打电话问她,这次考得怎么样。

她说,“我不敢像以前那样有自信能考上。但是,这次没考上,我明年还继续考。”

现在的她,脱去了刚上大一时候盲目自信的稚气,有的是对于坚持初心的成熟面庞。

我想给那时候反对她坚持考研的自己几个耳光。

我想给有时候怀疑是否坚持对了方向的自己几个耳光。

每隔一段消沉时期,我总会怀疑自己对想要的方向过于清晰是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这样你或许会抛弃其他不关于梦想,但是却是很好的机会。毕竟这样你或许会因为追从初心,而忽视了现实的柴米油盐。

当周围从事国企银行的同学都拿到了几万几万的年终奖,而你选择了一家创业公司分文无收的时候,你还会坚持说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吗?

当同届好友说了一句“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公司的年会了”,而你还未在一家公司呆满一年过还未参加过年会这种东西的时候,你还会觉得自己为了转行要趁早的代价是对的吗?

当同学都已经对“婴儿一天得为多少次奶”这种高难度考题当作常识问题,而你还一身看似高傲但却稚气地争论若没打算生育,那关于生养宝宝的问题就不算常识问题时,你还觉得你每天总是一个人待着学习工作生活是对的吗?

我想起之前有个网友看了我的公众号和微博后,评论了我说:“虽然不知道你的工作发展得顺不顺,但是可以看到你努力的过程。更可贵的是,从你的生活片段可以看到你享受这个过程。”

是啊,不要总想着20岁出头就能获得40岁财权名利的成就,也别总想着20岁出头就能领悟到40岁成功人士说出来的道理。

如果说,大部分的我们,都没能活成我们理想的状态,那么至少我们也得是那批走在理想状态上的人。


02「吹水的吧你!

上个月,看了部泰国广告,心血来潮就码了一篇文章——分手吧|你可以迁就,但千万别讨好。

发文章的时候,恰巧姐姐就在我身旁。

我好死不死问了句,“我的文章你都看了没嘛。”

她一脸嫌弃地说了句,“单看标题就知道这篇文章没有可信度,吹水的吧你。”

我一时语塞。

明明很想反驳,但却找不到理由去顶嘴。

在外人看来,鸡汤满满的「情感美文」,其实不过是我姐眼中的传销洗脑式杂文。

连分手都没有过的我,凭什么指画别人在感情里如何的渣与作。

连分手都没有过的我,凭什么教别人怎么走出失恋的阴影。

前两天有朋友诚心地给我提议我,现在开始,2017年你就放下工作专心找男朋友去吧。

闺蜜们发给我的运势塔罗占卜,都是有关于如何招桃花。

在和陌生人简短的聊天中,对方说了句“你这生活节奏难怪会是单身的了。”

我想理由都是互通的吧。

不是因为习惯了一个人的节奏才单身,而是因为单身了所以习惯了一个人的节奏。

早上看到一句话,“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一个不庸俗的人,做一对庸俗的情侣。”

我不介意我的世界里会有人的无故闯入,如果是带着真心与暖意的话。到时候我宁愿打乱我现在的节奏腾出很多的时间陪他去浪费。

但是现在一个人的我,努力填充生活的每一刻时间,只希望能让自己成为一个不庸俗的人,来遇上另一个不庸俗的人。


03「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

有的人说,“草,长这么大都不知道年终奖的滋味!明年我要换一家有年终奖的公司!”

有的人说,“你们不觉得几年甚至10年都待在一个公司面对同一群人会让你喘不过气吗?”

有的人说,“我上班就是为了钱,不要跟我谈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

有的人说,“我只想赚钱,赚到钱就去旅游。”

有的人说,“生理期痛到鞋子都手抖了。熟悉的客户说看我快不行了得多看我几眼。”

有的人说,“我给别人打工的时候觉得压力好大处处受气,现在自己创业才发现压力更大,打工的时候九十几斤,现在八十多斤。但是无论怎样,我是自由的,我的压力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

有的人说,“上家公司让我一心想离职的原因就是同事之间的氛围关系,这家公司让我说不出口离职的原因也还是同事之间的氛围关系。同事,貌似是这个世界上争议性最大的一个群体。”

还有的人说,“有辞职的勇气,为什么就不能有坚持撑下去的勇气呢?”

2015年,我看过多少朋友们在初入的职场里,一边不断地不安与奔溃,一边强撑着一步一步往上爬坡。

2016年,我又听了多少朋友们在摸爬滚打一年之后,开始做出了自己的一点成绩,开始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2017年,我开始期待着未来的我们,又将会遇上什么样的事情,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境地。又或是会听到你们多少的吐槽,看见你们如何的开心呢?


日子总要一天过得比一天好,对吧?

别让17岁的你,讨厌现在的你。别让28岁的你,后悔现在的你。

那样,就是最好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来面bdm的人好多 感觉自己很幸运!今天面试的是王叔叔 感觉本宝宝还是喜欢helen sun !下去接面试的人...
    角落蜷缩阅读 101评论 0 0
  • 沟通的四个核心要素: 讲事实、少评判、找原因、提要求 四个要素的含义 第一,区分观察和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是人类智...
    知识点灯人_静静阅读 3,004评论 0 2
  • 去年八九月,老孔到江西出差,吃到一种叫白玉豆(形似椭圆,颜色白皙,似玉般圆润)的菜很好吃,于是特意买了新鲜的白玉豆...
    飞絮冰楠阅读 54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