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是爱情啊

文/顾牧笙


周早早是个长相平平的姑娘,要说她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那就是她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她是唯一一个不用准备小抄就能答题完毕的学生。

因此,周早早喜欢唐老师,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除了当事人以外。

事实上,要想让暗恋发芽,除了需要时间的灌溉,还需要流言的滋养。

周早早为什么会喜欢唐老师呢,这对我们这些室友来说,一直是个谜。

据说那天周早早去食堂买早饭,饭卡忘带了,然后唐老师刚好出现在她旁边,他看了看早早手里的包子,摇摇头,又问阿姨拿了个鸡蛋,付完钱后淡淡地说,“再吃个鸡蛋吧,不然太少了。”

早早原以为他也是在校学生,所以很随意地道了谢,与此同时心里多少有些少女情怀开始萌动。她常说,生命中每一次特别的相遇,都是上天精心安排的,它给你搭了路,该怎么走下去就是自己的事了。

后来上马克思,她才知道原来他是外聘的老师,他姓唐。从此之后,马克思的课堂上,众人皆昏昏欲睡,唯独她神思清明。

周早早观察力惊人,她知道唐老师喜欢喝统一绿茶,知道他每过二十分钟会轻轻抬起眼镜框,按摩自己的眼角来缓解疲劳,知道他课间会去走廊点一支烟。因此,我们经常会开玩笑说,“早早,是不是又要去洗手间了?”

早早毫不掩饰地回答,“是啊,多一次擦身而过,就会多一点正面相逢的可能。”我们很佩服她的定力,每次唐老师的课堂提问,她总能对答如流,于是唐老师会对她另眼相看,而她会泰山面前不改颜色,一脸镇定,就好像刚刚赞美她的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有一次,我跟早早说,“我感觉唐老师开始注意到你了。”

早早淡定地说,“也许吧!拜托,我平常死啃马克思理论也不是白啃的好吗?他现在只是注意到了我这个好学生,而不是我这个人。”

“嗯,对症下药,你真是个机智的girl……”我暧昧地挑挑眼,“不过你每次表现地这么冷静,我看老唐未必是个情商高的人,你说大伙都知道你对他有意思,就他自己还蒙在鼓里。”

“我就喜欢他情商不高,慢慢来吧,总有机会告诉他的。”

后来大二的期末考,唐老师给大家划范围,鼓励大家赶紧临时抱佛脚,多看一点。然后我带头起哄,“唐老师,要是这次大伙好好考,结束之后你能和我们一起去唱K吗?”说完我瞅了瞅早早。

“这个没什么,到时候你们喊我就行了,只要不要因为老师在,你们放不开玩就行。”

大家齐声说,“肯定不会!”

结果我们依旧考地不咋滴,不过还是如约喊了唐老师去唱K。

那天,早早穿了一条白色纱裙,头发高高盘起,脸上涂了点腮红,平常她不怎么打扮觉得她很普通,现在稍微装饰下,倒觉得很清秀脱俗。看来,这次就是早早说的机会。

我们安排早早和唐老师坐一起,大家都眼神暧昧,唐老师不知为何,似乎察觉到什么,表情变得有些尴尬。

“唐老师,不点一首吗?”早早笑着说。

“不了,你们年轻人喜欢的音乐,我唱不来。”

“没事啊,我想听……而且什么叫你们年轻人,这话就不对了,如果老师你不教马克思,那看上去也是个时尚boy。”早早一本正经地说,我们听了也在旁边搭腔,“就是就是,唐老师,来一首啊……”

唐老师闹不过大家,最后唱了首哥哥的《我》,“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大家都说唐老师唱得好,早早也颇感意外,“唐老师,喝点水吧。”她从众多饮料中挑了统一绿茶递给他。

唐老师接过瓶子的手一顿,然后看着早早说,“谢谢。”

唱了一会,我提议大家玩游戏,早早说,“好啊,那就玩真心话大冒险!”

我想,这姑娘果然有备而来。

轮到早早的时候,早早说她玩大冒险。她走到唐老师面前,“唐老师,我有个问题想不明白,可以请教你吗?”

“什么?”

“我开始想念你,你可以告诉我,这是爱吗?”

全场突然变得很安静,所有人都在等唐老师的答案,还有早早,她神色依旧冷静,只有紧握的双手透露了她的紧张。

“是,也不是。我出去抽根烟,你们继续。”他起身留下早早一个人站在那。

我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想安慰她,“早早,其实……”

“没关系,至少现在他知道了,是爱情啊。”早早打断我,如释重负地笑了。

那次之后,早早把暗恋转为明恋。

只要有马克思的课,早早就会准备了绿茶放在讲台上。课间,她会在走廊上看他安静地抽完一根烟。课程结束了,她会走在唐老师身后,一步一步看着他的背影,她知道,唐老师一定能感觉到她的存在。

终于在一个月后,唐老师在众目睽睽下喊早早出去谈话。

他点了一根烟,缓缓吐出烟雾,“早早,你不要再给我买绿茶了。”

“为什么?你是出于什么立场让我不要买呢?”

他突然笑了,有些无奈又对她觉得有些新奇,他感觉自己好像从没看透过这个学生,“这个并不是重点。学校人多口杂,对你对我都不好。”

“唐老师这话说得奇怪,如果你只把我当做学生,我这么做也是无可厚非。倘若不是,我给自己喜欢的人买水喝也没有什么不对。其他人怎么看,对我无关紧要。”

唐老师印象中从没见过早早如此较真的一面,他皱了皱眉,还是说道,“我不会喜欢你。”

“那我会努力让你喜欢我,唐老师,第一眼我就认定了你,并且没有打算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唐老师把烟蒂踩在脚下,叹了口气,“两年以后。”

“什么?”早早没有听明白。

“两年以后,我不是你的老师,也许,我会喜欢你。”

早早听完笑了,就像春日里的阳光,那么灿烂明媚。

说实话,我们谁也没有想过唐老师会这么说。我们猜,也许是因为早早是马克思理论学的最好的那个,也许是早早会记得唐老师所有的喜好,也许是他们本该在一起。

早早却说,“和这些都没关系,因为是爱情啊。”

我们并不知道两年以后,早早会不会真的和唐老师在一起,但至少现在,早早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给唐老师备好绿茶,而他并没有拒绝。

这是一种另类的相处模式,先相伴再相爱,但就像早早说的,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是爱情啊!

文章为那年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小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人生总是充满着各种意想不到,有时候你以为抓住了幸福的尾巴可偏偏被现实扇了一个耳光,有时候你以为被整个世界抛弃...
    Caroline乔乔阅读 715评论 0 0
  • 今天给她发短信说,我不再喜欢她了,希望她忘了我,这算善意的谎言么,反正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只是觉得愧疚,我不想让她...
    Timeshmily阅读 505评论 0 3
  • 其实很想写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心里有无数的想法,但是却落不到纸上;起了好几个标题,最后在组织语言时还是放弃了;想把...
    大太阳晶晶阅读 322评论 0 1
  • 【1】 我有一个朋友 这里叫她小C 说起小C 关键词很多 能吃能喝爱皱眉 妈妈级的体贴 不吃香菜的学霸 ........
    王十二儿阅读 169评论 0 0
  • 《秋难解》 谁许秋风一抹凉 频催浮云返故乡。 落叶如书无人读。 桂花词句费篇章。 蔓草霜冷虫暗泣, 碧空云淡雁南翔...
    风一一举荷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