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目标

一、思考现状

        最近烦心事比较多,感觉自己大脑乱乱的,每天凌晨五点就睡不着了。睡不着,大脑会自动盘旋最近发生的事,产生焦虑的感觉。我不排斥出现的焦虑情绪,我只想探索焦虑告诉我,我要解决什么事,才能确保我过得更好。

        学过情绪训练的我,不会告诉我自己,别想那么多,也不会告诉自己,焦虑没用,不要焦虑。这些是没办法解决焦虑情绪的,反而增加了我对自己生活的要求的忽视。

          于是我开始探索焦虑告诉我什么:焦虑告诉我,我不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生活质量。虽然收入能保证温饱,但是我的精神状态、生活质量不是我要的。我内心里羡慕晓燕的爱自己,虽然她并不富裕,但是她懂得爱自己健康,尊重自己边界。我内心羡慕雷雨,虽然她生活负担重,但是她懂得记录生活的美好,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温馨美好。

          总的来说:我不满意自己不够爱自己,我不满意自己生活质量得过且过。也不满意最近因为处事不够严谨导致的麻烦事。

二、利用情绪力训练的方法帮助自己理清思路,确定方向:

        明确了焦虑要告诉我的事之后,我的大脑顿时轻松了,情绪没那么焦虑了。

        真的很感谢自己坚持了情绪力训练,不然告诉自己:不要焦虑,焦虑是羞耻的,这些让焦虑情绪更重的按时不但解决不了的暗示,还错过实现自己内心需求的可能性。

          所谓的听随内心就是这个意思吧,听随内心就是听随内心的感受,情绪(包括正面的负面的),想法等。不要着急赶走自己的情绪,和情绪静静地呆在一起,听听这个好朋友想告诉我什么。倾耳倾听。做了这个过程,现在我感觉好多。

          所谓提高情商:就是学会和自己情绪相处,学会聆听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的事。身体比大脑有智慧,情绪比想法有智慧。相信自己的身体,相信自己的情绪。追求高情商,就是追求关注身体,追求关注情绪。错误:而不是大脑自动产生的想法听过的道理。所以经常讲大道理的人,容易情商低,社死。

          为了未来自己有更多力量和方法觉察自己的情绪的智慧,拥有美好的人生。我决定回顾情绪力训练,每天继续坚持写情绪笔记。

        最后不要奢求学习的效果,提醒自己:学习并不一定指向成功、能用上。有时学习也只是一种静心的手段,包括看书也只是让自己静下心来。

三、想要调整的方向和方法。

      焦虑告诉我,我的需求。那我的需求总结成如下3点。这3点我如何计划去实现呢,我先初步写出想法。一边实践一边调整。

1.学习爱自己,实践爱自己

          学习:张梵老师的爱自己,整个世界都会来爱你。多向晓燕请教。多向静子请教。

方式:做笔记,每天实践。实践:跟着老师练习。

时间:每时每刻的自我感受。

监督方式:记录下来自己做的爱自己的事件,感受。写情绪笔记。

最后的成果:(1)以身体比现在舒服,健康。(2)有照片记录事件。(3)有照片证明笑容多了,人情绪状态能量高。

2.学习经营生活,热爱生活

学习:小红书大家的智慧。雷雨的智慧。多和雷雨请教。

方式:每天至少给一个小时给自己做最喜欢的事。

监督方式:记录下来自己高生活质量的时,感受。写情绪笔记。

最后的成果:

(1)照片记录生活美好

(2)视频记录生活美好。

(3)试试在小红书,用照片、视频分享自己的美好。留证据。

3.学习处事谨慎,减少健康财产损失,降低生活风险

学习:身边的人、百度、知乎……一切资源。

方式:问到有底气、觉得9成把握。

监督方式:把问题写出来,总结出来。请求君姐、蔡力能监督。

成果:体现在每件事上。

          希望四月能实现开好头,然后今年这个目标有所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