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不详

这几天没出门,也没写日记,主要是陷入到了一个思维惯性当中。就是越想写就越空洞,反反复复的,很难静心思考,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越想按住自己,就越想挣脱,就是内心出现了第二种声音......

于是,出现了偏头痛的症状,媳妇对我也是百般关心,总想逗逗我,意思是放松一下?!

她越是这样,我就越是着急,急不是别的,是内心对她们的一种愧疚感。

这种感受只要我自己知道,她是很难理解的。

前两天还好,最近也开始烦了,意思是嫌我冷漠,甚至呵斥我:每次想逗你开心,都被你当成了无理取闹。

声音很大。

这种环境下,很容易产生抑郁。

我就想着要不去化解一下?!

要不给她们点惊喜,做顿饭如何?

趁着她和儿子下楼,我进到厨房,面对这堆厨具,却发现自己竟是如此迷茫,不知道第一步先从哪开始,不是夸张,自结婚以后,我下厨房的次数屈指可数......

先别着急声讨我,其实,这是多数家庭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不用问别人,就问问自己有多久没进过厨房了?!

有一句我觉得说的很对,现在大多数家庭的厨房就像是女厕所,男人是从不入内的。

这一现象使我瞬间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不就是应该经历这些柴米油盐酱醋茶嘛,难道是我对他们要求太高了,还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

媳妇回来后看见厨房乱七八糟的,她噗嗤一声笑了,瞬间化干戈为玉帛了。

这种感觉真好。

内心平静了许多,平淡就好,平安就好......

吃饭时,家长群里有家长分享了一条新闻,标题是《9岁男孩查出肠癌晚期,罪魁祸首就是我们经常吃的方便面》,群上瞬间炸开锅了,媳妇也吓坏了,发誓再也不吃方便面了......

我简单看了一下,群上也有家长不信,意思是这是造谣,胡说八道,方便面如果致癌,国家根本就不会允许它卖。

她说的造谣我是认可的,至于允不允许卖,这又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

例如,DU品害人不?香烟致癌不?

不是一样在正常流通吗?

并且,烟草行业还是一等的缴税大户,不信你自己可以去查一下纳税统计数据......

我是真想做一次愤青,批斗她一番,但想想还是算了,无知也许对于她们来讲并非就一定是坏事。我之前写过一个观点,我说互联网的黑,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黑,其实还有另一句,就是世界的黑,也不是我们常人所能想象的.......

家长群上200来号人,有从事各行各业的精英,有医生就跳出来了,意思是这条新闻即便是真的,这个年龄患这个病的概率太低了,又是基因论,又是概率学的,还给我们科普了N多致癌因素,并且也分享了她自己的看法,N多家长都信服了,我心想难道是都听懂了?!

我心想,科学家们研究了几十年甚至用一生的时间去研究的致癌因素,至今都未果,在这里算是找到真正的答案了.......

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就是真的都听懂了,要么就是一点都没听懂。

反正,听不懂的就是对的,这不就是大众对认知的一种态度嘛,哈~

我实在有些看不下去,分享了一点自己的观点,并且我事先声明了一点,没有针对谁的意思,我的观点是,关于方便面到底致不致癌这个问题近似于“自慰对身体是否有伤害”,举个例子,正常来讲性对身体是无害的,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讲是有好处的,但一个人若是经常生活在一个可以实时想自慰,并且有条件实施自慰的环境里,那毫无疑问,人一定会被伤害。

继续讲,方便面这东西,就跟自慰一样,你想吃,再去吃,就挺健康,你本来不想吃,但生活所迫逼着你去吃,那么,即使你往方面便里加肉,加菜,加各种维生素ABCDE,都白搭。

似乎我说的有几分道理,众多家长又为我纷纷点赞。

对于这些事,其实我就一个观点,理性思考,理性对待即可。毕竟咱也不是专业人士,只是最近看了一些关于健康方面的书籍,有了这么几点感悟而已......

最主要的是谁让咱好为人师呢?!

日记这东西,的确是需要每天写的,因为只有每天写才能保持故事的连贯性,为什么最近要写这些事呢?

因为目前的状态处于梳理状态,写这些事,就是为了更好的梳理自己,这么做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对自己的梳理同时,也是帮大家梳理了。

我的初心仍然是给大家制造启发感,希望大家通过我把对自己的梳理分享出去,从而感悟到你自己......

最近热点挺多的,从滴滴到昆山龙哥,再到刘强东,在到今天的范冰冰及学诚法师等,有读者建议我写写这些热点,很有可能就火了......

对于这些热点话题,我觉得是与我隔离的一个状态,就像有人问我的一个问题,你玩抖音不?玩肯定是玩过的,毕竟我媳妇在玩,并且身边的人也都在玩,这是一个耳目渲染的问题,但我总觉得这些东西是与我完全脱离的一个状态。

甚至我会觉得这类群体是矮于我的,对于热点,不是我不想写,而是不屑于写,因为压根就不是一个群体,不是我吹牛,我若是写肯定更厉害,我写过的唯一一次热点就是上海携程虐童的一次事件,当时还被人民日报转载了,为什么会写这个热点,因为我有孩子,我是亲历者,我想呼吁,呼吁的同时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避免受到此类的伤害,其实更多的因素就是写给我儿子所在的幼儿园的老师们看的,分享到群上震慑一下而已。

热点话题的确很容易成就一个人,但是也很容易烧死一个人,烧死的原因就是自我式捧杀,什么意思呢?

前两天跟一个老板聊了一会,是真正的老板,说的是没破产前,都要准备上市了,再看看现在呢?

八月十五想买盒月饼回家过节都是问题,不是故意夸张式写法,总之就是很惨。惨在哪?

N多投资人阴奉阳违,意思是这个项目可行,那个项目也可行,又是你能成大事,你就是第一等等,但就是没人掏钱,一个谎言连续说上100遍就变成了真事,最后他自己都信了,信啥?

自己能成大事,于是倾家荡产投入了,以失败告终,投资人反而没什么损失,顶多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但对于他就是致命性的打击。

所以,多数人创业者不是穷死的,而是被烧死的......

你真以为像网上流传的那样,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未必!

真正考验一个人能不能成事就是看这个人的定性。

创业就如同写日记,我是把它当做是一种修行了,若是让我写这些热点话题我觉得就相当于是在降级写作了,看似日记这种风格很简单,其实很难。

相反我要想写热点其实很容易,并且很轻松就能驾驭,但若是让他们去写日记就写不了,不是难在写作形式上,而就是难在一个“定”字上,这是N多写手不具备的。

我不跟热点,不哗众取众,只专注写日记,因为我把每天的日记就当作是磨刀了......

我仿佛就是一个厨师,下刀看似很浅,其实切得很深,因为每个人都能品出不一样的味道。

至于味道如何只有你知道。

我未来能不能赢一定是取决与能坚持多久的问题,绝不是取决于刀有多快,而是取决于刀切得有多深......

这种磨刀就是在培养读者的一种习惯,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悟的呢?

是因为一个案例,老师跟我讲的,单位有一个姑娘,每天早餐都是带着几个肉包,同事看她吃的特别香,大家忍不住问,这包子哪里买的看起来味道不错啊,姑娘瞅着大伙说到,明天发红包给我,我给你们带早餐,于是最后整个楼层都让她带早餐了,大约过了半年后的某一天,姑娘拒绝了所有人的红包,早上姑娘来对大家说到,对不起大家了,我爸妈去西城区卖早点了,以后不能给你们带了......

不聊这些了。

昨天写了关于抖音培训的事,老乡美女也看了日记,今天在微信上追着问我应该如何操作。

我就问了她一句,这些天你干了什么?

她说,在等待你跟我讲。

我劝她,别做了,没戏。

我这么说,不是我打击她,因为这么久都没做出一点样子来,干脆就直接放弃,她身上缺少了一种欲望,不是对赚钱的欲望,而是对未来的欲望......

就是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就很难去设定目标,没有目标就很难实现,就拿抖音来说吧,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达成什么目标。

相反若是我们一开始就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呢?

比如,我计划在9月底达成1000个粉丝,那么,应该怎么去做呢?

这时候你就会开始规划了,10天的时间要想达成1000个粉丝,那么就需要每天增加100个粉丝才有可能达成这个目标,那么,怎么才能一天增加100个粉丝呢?

这个时候你就会去思考,是否我每天都要发布一天视频,发布一条没被推荐怎么办?是不是发布时间不对?那么,是否需要增量?

那么,等等这些问题就开始浮出水面了.......

也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不是别人逼着你去做的,而是发自内心的,而且是刚性目标,无坚不摧,除非有特大事件才能动摇。

因为一个人只有有了目标,才会去深度思考怎么去完成它。

我写日记也是如此,我的目标是年底突破1万关注,阅读达到日均1000,那么,我就会去思考,距离年底还有5个月的时间,除去周六日两天不写,距离年底我还有100篇文章的机会,现在虽然很稳定,每天稳定增加关注10个左右,按照这个趋势,也能轻松完成,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不能停,一旦停了,就很难实现了......

所以,每当停一天,我比你们更着急,因为这意味着又离目标远了一步。

同样做圈子也是如此,我只要一停顿,那么,加入的基数就会停顿,只要我持续奉献价值,那么,每天就都会有新人加入。看似1000位铁杆读者很遥远,其实不远......

现在都202位了,已经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标准了。

接着聊。

老乡美女很是热情,又是发红包,又是求抱抱的,抱不抱倒无所谓,就是冲着红包我理应跟她讲一讲。

其实想做这个事很简单,就是打造IP的过程,比方说,我前面提到的方便面致癌因素,那么,我们就可以专门打造一个健康类的IP,专门做一个类似辟谣的账号,专门辟谣各类互联网健康谣言,类似之前微博上的辟谣账号,搬过来即可,一有这类谣言,你就出来纠正谣言即可,告诫大家理性思考,因为健康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话题,其实还有N多细分领域可以做,比如,儿童健康小常识等等。

这个事的重点长远看还是甄选,就是走一步看十步,做一个选题前你首先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选题对自己是否有帮助,因为只有对自己有帮助了,那么别人看了会产生共鸣感。就一句话,时刻问问自己用没用尽全力。

我昨天有个观点:三环理论,想要获得常人无法企及的成功,就是要做喜欢、擅长、有经济驱动力的事。

多想想自己擅长什么?

比如,你擅长撩妹,那么你就做一个类似恋爱学堂的账号,把一些小经验分享上去,再比如你擅长沟通,那么你就可以做一个沟通语录账号。

即使你什么都不会,再不济,你会看吧,把经常看到的一些书单,经典电影,整理一下分享出去,仍然可以很火。

其实不是我们赚不到钱,而是我们不想赚钱,有些时候就是缺少了发现商机的眼睛而已......

有人会问了,那么,有了粉丝该如何赢利呢?

这些问题其实你在做的过程中自然就有了答案,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很多账号的签名上,都有一个“商务合作加微信XX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爸爸生日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到饭店里去吃饭,到了吃蛋糕的环节,外甥女让餐厅换上了生日歌曲,大家欢欢喜喜地唱了歌...
    正阳小光明阅读 529评论 0 1
  • 往事如风,将生平飞落如雪的悲苦尽数吹散开来。如同蝴蝶的翅膀划过干涸心海。生是过客,跋涉虚无之境。在尘世里翻滚的人哪...
    卿九久阅读 523评论 0 5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对于明星八卦很感兴趣,无聊的时候刷明星八卦可以刷好几个小时。有时候再无聊的八卦也...
    艾智慧小姐阅读 2,0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