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群龙无首|蒲苇绕磐石,坚定无转移》

一朝皆变风云起,血色残阳江湖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云压城,风云变幻,暗潮涌动。

现下江湖动乱不安,各大门派皆怀心思。

虽说昨天才于“琅琊阁”举行武林大会,“鬼谷流沙”派的林枫承继本次武林盟主之位,可为何各大门派皆动乱不安,为欲夺盟主之位蠢蠢欲动?


武林大会

“欢迎各位江湖同僚远道而来,参加本届十年一次的武林大会。本次比试规则同往年一样,各门派皆派三人出来对战,门派之间进行三轮对战,两胜一负为胜,最后胜利的人才能与上届武林盟主冷世炎进行决战,来分出本届的武林盟主。”白须老者手捋长须解说着。

“武林大会现在开始。”一记雄浑的鼓声响起,尘起飞扬,擂台比武开始。

经过几番角逐,最后对阵的是“魔教”与“鬼谷流沙”可却进入了死局,“魔教”与“鬼谷”各一胜一负,还有一局打平。

经过各大门派讨论,最后决定,由“魔教”和“鬼谷”各出一人进行抽签与冷世炎进行对战。

“本次抽签,冷世炎对战忧罗。”白须老者宣布道。

擂台之上,一红一白,一魅一正,剑影刀光,相互纠缠。

他和他,同时闪出腕中的剑光霹雳一般疾飞向对方所在的风中,只听得那破碎一样的寒光闪过他们的面前。

忧罗一转手臂,那剑在他的指间旋转起来,搅动了那弥散在天空里的声音坠落下来,几乎把冷世炎的手搅进去。

而冷世炎松开手,用真气一震剑端,化解了他的攻击。

再次不约而同的纷纷跃起,在尘埃之间跳跃,只见忧罗使出一招“回旋剑”冷世炎却惊奇的没避开,被忧罗刺中胸口。

虽说忧罗这招“回旋剑”快如旋风,但对冷世炎来讲还是能避开的。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说时迟那时快,冷世炎一个运气将忧罗震伤在地,忧罗一口鲜血喷在地上,唇角涌出鲜血蜿蜒。

忧罗笑的魅惑看着冷世炎:“有趣。”

眸子狡颉的看了一眼冷世炎便走下擂台离去。

众人一脸不解,先是冷世炎惊奇的被忧罗刺伤,后是忧罗有莫名其妙的立离场?虽说忧罗被冷世炎真气所伤可终究是小伤不足为惧,反倒是冷世炎伤的极重,为何……?

台下议论纷纷,嘈杂一片。

冷世炎则定定地站着,惆怅与冷漠交织着他。

“冷世炎胜,下一场冷世炎对战鬼谷林枫。”

擂台之上,冷世炎强撑着,林枫担忧的看着他。

冷世炎身形微颤,冷汗虚冒:“接下来的一切,就交给你了。”

两人缠打在一起,林枫只是闪躲为守,冷世炎招招紧逼。

“一定要这样吗?”林枫目光紧锁看他,他见他眼神那样坚定无一丝动摇。

“好。”林枫反守为攻,一招剑气直直将他打倒于地。

他强撑的那口血喷射而出,鲜红,染印在地。

仿佛得到了释怀,他嘴角轻勾一抹笑意,终于他支撑不住昏死过去。

“鬼谷流沙林枫胜。”老者宣声道。

几日后。

琅琊阁内部传出消息,冷世炎因比武伤势极重去世。


五月清风徐徐,那么温暖,那么柔,直直吹进那孤单立于湖畔男子的心。

黄昏晓,夕阳残,离人歌,易碎梦。

他定定的看着被夕阳染红波光粼粼的湖面,犹如她粉嫩娇泽的脸,幻化出了他朝思暮想的她。他与她的初识也是在这样一个湖畔。

初识,琅琊阁。

清风拂,白衣飘,心微动,女子娇。

倾雪悠闲自在的躺在树干乘凉,素手把玩着一支白玉洞箫。

一阵清风将一袭白衣男子吹入她的眼帘。

她凝眸看着那立于湖畔的男子,一袭白衣胜雪,不浓不淡的剑眉下,狭长的眼眸似潺潺春水,温润得如沐春风,鼻若悬胆,似黛青色的远山般挺直,薄薄得唇颜色偏淡,嘴角微微勾起,更显得男子风流无拘。

竟长的如此好看,不觉有些看呆。

突然一股掌风将她从树上打落。

“啊!”一声尖叫响彻于耳。

“哎哟,摔死我了。”倾雪拍打着衣裙上的碎屑。

一把冷利的长剑直指着她:“你是谁,为何在这鬼鬼祟祟?”

“误会,误会,我没有鬼鬼祟祟,我只是这里小打杂的,想在这偷会懒而已。”倾雪赶忙摆手笑嘻嘻道。

“不就是偷看了你一小会嘛,至于这样拿剑指着人家嘛。”倾雪小声嘟囔着。

他冷眸凝视着她,看她确实没什么武功,也不像在撒谎,便将剑收回,头也不回的走了。

身后她的声音在响:“喂,你叫什么啊,美男?”

听,繁花初开的声音,是我内心最美的悸动

“盟主,我是派过来服侍你的侍女。”倾雪一身侍女服低头站立于他的书房。

“嗯,过来帮我磨墨吧。”他语气轻柔。

倾雪抬头,看着那个低头执笔,神情认真书写的人大为一惊“原来盟主就是那个美男啊,看来我果然没有选错,本就想着换掉小打杂的身份来做侍女,一是终于能见到那位大名鼎鼎武林盟主,二是做侍女总比打杂轻松得想法。没想到盟主就是那位美男,真是赚到了。”倾雪不禁喜不自控傻笑出了声。

“傻站那干什么,还不过来?”他剑眉微皱凝视着她。

“哦。”她乐呵呵上前去帮他磨墨。

她垂眸看他,从这个角度,能看到他那坚挺的鼻梁,甚是好看。

再看他执笔写字的手,修长,骨骼分明很是好看,只是由于常年拿剑手掌长了几个厚茧。

真是没天理不仅人长的好看手也好看,字更是写的如此强健有力的好看。啊,世间竟有此等美男真是人神公愤呐!

她正愤天怒地~

“去倒杯茶水。”他抬头看她。

“哦。”

“茶水没有了,盟主我要去泡一壶。”

倾时她已泡好一壶铁观音,他也忙完手中事物坐于桌前,她沏了一杯茶递给他,一股清香萦绕鼻尖,他看着她,茶水的氤氲缠绕她周身,秀雅绝俗,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气若幽兰,不觉有些令他微愣。

他回神将茶水接过轻嗅,清幽淡雅,轻抿,甘醇可口,唇香齿留,淡雅回味。

“很好喝,将茶与叶很好的融合发挥,有水的甘甜本质,又将茶叶清香溶于茶水,散发清幽香气。”深沉的眸看着她。

“那是,也不看谁泡的,以后只要盟主想喝我就给你泡。”她眉目带笑看着他。

“对了,盟主刚刚在写什么?”

“三个月之后就是十年一次的武林大会了,有很多事情要提前防备,同时也有很多事情会发生。”他神情凝重看向窗外。

桃林

看着在林中练剑的他,一身白衣似雪,发丝随风而动,桃花在他周身飘落,夕阳下的桃林渡了一层昏黄,更让一袭白衣的他显得那么梦幻,真真美如画。

倾雪拿出她随身携带的玉萧吹着。

他转动手中的剑,将花瓣凝成一团,飞升,散落,散落在她的周围,身上,指尖。

眉如墨画,水翦星眸,顾盼神飞,此刻他的眼中只有她。

如墨双眸已被点亮,深沉且温柔。

你在夕阳下舞剑,我为舞剑的你吹箫

神仙眷侣也不过如此

书房

练剑回来

“好渴”倾雪刚倒一杯茶准备喝,冷世炎却将她手中的茶杯急忙打碎。

“有毒”看着地上冒烟的茶水,冷世炎蹙紧了眉头。武林大会将至,看来有人要动手了。

身边有了你的陪伴,时间都过得那么快

“唉!”倾雪不时的叹息。

“你怎么了?”与她同住一屋的侍女问她。

“唉”又是一声叹息。

“你到底怎么了?”

“你想知道?好,那我就告诉你。我……我喜欢上盟主了”

“也是像盟主这样完美的男子世间的女子估计没有不喜欢他的呢。更何况你还天天与盟主待一起,好羡慕你啊。”侍女一脸羡慕的看着倾雪。

“不行,既然我喜欢他,我就要告诉他,我不能憋在心里,再说我不告诉他,他怎么知道我喜欢他,万一他也喜欢我呢?哈哈……”异想天开中。

书房

她立于一旁,他写着书信。

她不安搅动着手指,正盘算待会如何开口。

“雪儿,帮我磨墨”

没有回应

他抬头看她,见她神情紧张,心不在焉。

“怎么了?”

“啊?”她回胜神

“你怎么了?”他耀眼的星眸凝视着她。

她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深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

他心微微一颤。

她观察着他的神情。可他除了沉静却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墨般的眼紧紧的看着她。

“我……我知道你是武林盟主,我不会,我不会给你添乱,我……”

“可我不喜欢你。”他沙哑打断她说道。

“可我真的好喜欢你”她润湿了眼,轻声喃喃着。

“可我不喜欢你,我也不会跟你在一起”他紧握拳头说道。

“我知道了”她夺门而出,泪再也控制不住倾斜下来。

他望着她跑走的背影,听着隐忍小声抽泣的声音,他的心深深的揪了一下。

对不起,雪儿。我最不想伤害的是你,但我不得不这样做。

黑云压顶,密不透气。

“哟,一个人站这发什么呆呢,那个小丫头呢?不会偷懒吧在哪?”林枫开玩笑的说道。

“这次你打探的消息怎么样了?”他避而不回

“魔教倒没什么动静,但好像暗暗在密谋着什么”

自从那日之后倾雪便没在去见他。她闷闷的将自己关在房中。

那日黑云压顶,密不透气。

“盟主,倾雪她……她不好了,她想不开,服毒了”与倾雪同间的侍女急忙跑来。

他转瞬出了书房,飞奔着跑去。

他看到她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时,那一刻他慌了,他紧紧握着她冰凉的手。

“雪儿?”他搭在她的脉搏上察看她的气息。

脉搏微弱,他将她扶坐起来为她度真气,将毒素排除。

“没用的,不要为我浪费内力。能在你怀中死去我很幸福。”她气息微弱轻声说着。

她背躺在他的怀里,感受他气息,听着他的心跳。

她将手插入他的手,与他是指相扣。

“都说,十指连心,我们这样算是心相连吗?”她满足的笑着,往他怀里窝了窝。

“我喜欢你,从那个冒冒失失闯进我世界里的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那个冒失的小丫头。”他笑意直达心底。

她嘴角满足的上扬,笑靥如花。

“她时常出错,让她做事她去偷懒,让她练剑她会找借口说,太难学不会,赖上来,要我亲自教着”他颤息说着却满脸幸福。

“怎么……全是……缺点啊?”嘴上不满,心里却暖暖满足。

“当然,也不全是缺点,她泡的茶是最好喝的……她会鬼精的逗我开心……她”

她握着他的手,松开,滑落。

“她……是我心中最好的。”泪滴落在她的脸颊。

“我答应你,我处理好一些事,我就陪你一起浪迹天涯,做你最喜欢的事。”他紧紧拥住她。


夜那么静,一个身影偷偷进入倾雪房中。林枫将一颗药丸放入倾雪口中。

倾刻,倾雪便醒了过来。

“小丫头,醒了”林枫笑的朗爽。

倾雪揉了揉有点昏胀的头,她回想起在她死前,不对,是假死前听到他的心里话,心里乐开了花。

“哟,乐成这样想必是听到想听的话了吧”

“不告诉你,对了你之前给我吃的是什么药,怎么那么厉害?当时看他那么伤心,我就忍不住想告诉他真相,可当时一点力气都没有,就如同真要死去一般。”

“什么药你就别管了,如果你想这辈子没有危险幸福的跟他生活下去,你就还不能告诉他,因为就在你假死的那一刻,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你现在只能继续假死下去。”林枫神色凝重看着窗外的月。


血色残阳江湖路,情根深种只为你

雪儿,我想喝你亲手为我泡的茶。

泪无声滑落。

冷世炎走进一间小茶楼,茶楼老板是个老婆婆。

“客官想喝什么茶。”老婆婆沧哑的声音问道。

“铁观音”他点着她以前为他泡的茶。

老婆婆将深深差端上来,他闻着这茶的香气内心一颤,原来从此以后只要碰见与你有关的事物,我的心会不自觉的颤动,告诉自己这里曾住着我生命的全部,我的唯一,才证明我还活着。

不知是被茶水的雾气所氤氲了双眸,还是被风沙迷了眼,他攥紧了茶杯轻抿一口,他震惊,那一刻他疯了般抓着老婆婆的手问:“这茶是谁泡的?”

“是一位年轻的姑娘”

“她人呢?”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往那边走了”婆婆指到

他风一般追了出去。

前方女子美目盼兮,笑靥如花,他飞奔过去将她抱起,在空中旋转,衣裙在空中飘扬。

“原来是林枫安排的。”她依偎在他怀中把玩着他的发丝。

“嗯……我开始想告诉你我假死的事,林枫却不让我告诉你,他说你做了一个决定,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的决定是放弃武林盟主之位,同我浪迹天涯。”她眼眸深深的凝视着他。

“我计划好了一切让林枫接替我的位子,此次比武林大会中令我意外的是魔教忧罗,想必他是看出了我故意被他刺伤,但他最后不战而去倒是令我意外。”

“忧罗这个人一向怪异非常”

“我问你,明明喜欢我为何之前却不告诉我,还要伤我的心?”她故意生气问他

“因为我要给你最平凡的幸福,倘若我做不到,我不会跟你在一起,那样只会让你处于危险的环境之中,那时我是武林盟主,身边危机四伏,我给不了你最安稳的幸福。”他轻抚她的脸颊,温柔的看着她。

她开心满足的紧紧依偎他怀中。

清风,余晖,落日,眷侣。

从此这世间又多了一对不羡鸳鸯不羡仙的侠侣。

前半生没能早点遇见你,只愿余生全是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羡鸳鸯不羡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琅琊阁

林枫看着前几日去魔教处理事情的路上,突然一名男子不小心撞上他,顺手往他手里塞着的这块刻着冷字的玉佩,他知道他们两现在过得很幸福。

“唉,我当初怎么就心软答应了他?上了他的套。想我林枫是在鬼谷放荡不羁惯了的人,如今却要在这里帮你整理一推琐事犹如坐牢一般呐。也就是这十年,当你欠我的,以后我可要好好找你讨回来。我得寻思好下个目标。”林枫哀怨着嘀咕。

只见长廊走过来一位翩翩少年,手里拿着一壶茶,林枫双眸闪过一丝狡颉,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少年手里的茶壶抢去,一把搂住少年:“我看你是个练武的好奇才,别一天到晚研究着没用的茶道。”

“盟主这话你已经跟我说过好多遍了,可我并不觉得我是个练武奇才啊?”少年用手挠着脑袋说。

“盟主什么时候骗过你,只是你自己还没有发掘出体内的那股力量而已,听我的没错,现在我们马上去练剑……”林枫勾着少年的脖子不断的说着……

纵然江湖百般事蹉跎,人生亦如掌纹路漫漫

但岁月静好,只愿与你相守到永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琅琊令之群龙无首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