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群龙无首/诡秘(一)

诡、秘


琅琊山上,琅琊峰顶,琅琊阁阁主。

冷盟主背对着厅堂,身体前倾,双手用力的握着盟主宝座的手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但手背那爆起的青筋暴露了他的愤怒。已经是第三个了,为什么防范的这么严还是无法避免。这个背后的人到底是谁。

一个时辰前

“报!阁主,聚散流沙大长老求见。”

“快请。”冷大放下手里的《三国》,捋了下袖子。一男子着灰白长衫匆匆走上前。

还未等冷大开口问,便急冲冲的说到:“冷盟主,我们掌门不见了。”

“什么?”冷大用力一拍桌子,猛的站起,杉树做的椅子轰的一声向后倒去。

“我之前不是有通知过你们要严加防范吗?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

“是呀,我们也不知道呀,这几日,我门中白天加了两队巡逻弟子,晚上加了五队,大家基本没日没夜的在防御,掌门也没有离开过山庄,身边还有小厮跟着。昨日我派一对新人喜结连理,掌门亲自为他们主持了婚礼,十分开心,多喝了两杯,酒席之后,我亲自陪着小厮一起把掌门送到了房间,并叮嘱不能放松巡逻的事情,但是第二天醒来,掌门便不见了,只有床头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假仁假义者,诛之,下一人,曹大贵。冷盟主,这是那纸条。”

“果然是同一人所为,真的是太猖狂了。”冷大黑着脸,双手用内力把纸条悬空在手心,不久,那纸条便化成了燃起了蓝色的火焰,瞬间化为灰烬。

“冷大这件事情,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且不论被掳走的掌门们是否还活着,这样肆意妄为的行为实在是对江湖各大门派的藐视,我申请集合各大门派,彻查此事,我聚散流沙就算倾全派之力也要将此人绳之以法。”流沙双手抱拳,微微低头,坚定的说。

“流沙长老说的对,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现在就通知各大门派前来讨论。”

说完赶紧写下书信叫小厮飞鸽传书给了各大门派,心情十分复杂。

琅琊山上,琅琊阁,议事。

琅琊阁的前厅,此时坐着各大门派的掌门及掌事的长老,熙熙攘攘,本该好不热闹,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愁眉紧锁,眼神中都充满担忧,前厅倒变得十分安静。冷大坐在上头,额头变成了川字。

“各位,今日召集大家前来,是武林近几日出现了一件怪事。在座的都是武林中德高望重的侠士,想必也已经听过这件怪事。便是武林丢失了三位掌门人,他们分别是知北楼的菱歌,风雪楼的三少和聚散流沙的林枫。这三位掌门人都是在自己的卧室莫名的消失,并且丢失之后床旁都放了一张相同字迹的字条,上面注明下一位要消失的是哪一位掌门。通过笔记核对,是属于同一人所写,也就是说三位掌门的消失都跟这个人有关系,不管这个人抱着怎样的目的在做这件事情,留下这样的字条,就是觉得我们武林各大门派无法防御的了他,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蔑视。当然,当务之急是要赶紧把这个人找出来,解救三位掌门。”冷大一口气把自己酝酿已久的话说了出来,目光扫过在座的众人。

听完冷大的话,原本安静的琅琊阁前厅更安静了三分。

“冷盟主,这人既然可以在各大门派出入,并且还能精准的预算掳走掌门的时间,定然是江湖中人,而且还是武艺超群之人,我们想抓住这贼人怕是要废很大一番功力呀。”最先开口的这位,是坐在冷大右手第二位的碎云渊渊主牧子鱼。

“牧渊主说的对,各大门派都有自己的防御系统,每个门派的掌门人都是武艺超群的人,都会被那人掳去,还做的这么无声无息,他们自己门派的人都无法寻得自己的掌门,我们怕是也是无能为力呀。”听完牧子鱼的话,他旁边的这位断背帮的大哥摆了摆衣袖,毫不在意的说到。说完转了个身,翘起了二郎腿。

“是呀”“这可怎么办”…….琅琊阁的前厅终于不再安静,传来了阵阵低声讨论的声音。

冷大看着这交头接耳的场面,叹了一口气。偌大的武林看似门派与门派之间和和气气,实则都互相虎视眈眈呀,早几日唐家门的事情又何尝不是。现在出现其他门派掌门丢失的事情,这些人都是怕惹祸上身之辈,岂会主动出兵相助,更可怕的是怕已经在心里想着如何趁三大门派群龙无首之时分一杯羹。自己还只是琅琊阁阁主的时候便看淡了这武林,所以才会带着琅琊阁一起隐入山林,办办学堂,让大家觉得无害就好。要不是前任武林盟主张小仙那日前来讲的那一番话,自己岂会坐上这众矢之的的盟主之位,不过倒也罢了,只是在这位置上,看的更加透彻了。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我风雪楼丢失了楼主,是我风雪楼没有防范好的结果,但是此人很明显是冲着整个武林来的,你们这样推诿,有没有想过下一个就会是你们自己?”风雪楼大弟子知雪说到,一双美目似剑一般冷冷的看着这群低头讨论的人。

许是那凌厉的目光让大家心怯,讨论的声音减弱了几分。

冷大抬头,看着自己左边一直没有开口的几位。靠近自己的是书剑派的庄九夫人,然后是青衣楼的安寺劲,再就是明教的袁明月,这三家都是武林上的大家,三人也都在武林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只是这青衣楼近几年来名声不大好,明教也被称作魔教,我若开口问他们实在是有失妥当,书剑派一向被江湖人誉为侠义之派,此事可以倒可以问问庄九夫人。

“好了,大家不要吵了。”冷大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到:“武林本就是一家,一家人不说那些有的没的,既然当初你们大家同意我当这个武林盟主,那么这件事情不管你们什么态度,我冷眼旁观史是管定了。”说完,转头看着庄九夫人道:“不知书剑派对于这次事件有什么看法?”

庄九夫人刚刚一直在捋自己得到的消息,没想到冷大会突然问自己。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件事情,我看各大门派还是各自回家先想想这个贼人可能是谁。特别是丢失门主的几个门派,要细细盘问那天发生的事情,寻找蛛丝马迹。”看见庄九夫人一时语塞,安寺劲收了扇子说到。

“没错,这个人出现在这几个地方不可能不留下任何的行迹,细细盘问肯定可以找到一些线索,而且凶手下一个目标是励剑山庄的曹庄主,如果曹庄主不嫌弃,我杀手盟愿意时刻保护曹庄主,谨防贼人下手。”文苍淡淡的说到。

冷大松了一口气,好歹还是有门派愿意帮忙的。杀手盟在江湖上虽说弟子不多,但是个个都是顶尖的高手,所谓一身黑衣入幕中,一眼转身命已绝。把曹大贵交给他们保护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知曹庄主意下如何?”冷大赶紧问到。

曹大贵也在烦恼这件事,虽说自己已经练成了七绝杀,但是武功造诣相较于聚散流沙的林枫等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连林枫都没办法防住的人,自己又怎会有信心呢。“如此当然是极好的,那就谢谢文苍了。”

“好,那这件事情就讨论到这里,那贼人一般是隔一天作案一次,可能要请文苍盟主保护曹庄主几日了,三日后午时,大家再来我琅琊阁相聚,希望那时,我们能抓住拿贼人。今天大家先回去吧。”

“盟主,为何大家都不管这摊子事,咱们杀手盟要接?”文苍刚走出琅琊阁的大门,就听到耳边传来这句话。

文苍嘴角微动。

三天后,曹大贵安然无恙的站在琅琊阁,传闻,杀手盟在励剑山庄与一红衣人大打出手,杀手盟岁不曾抓住那人,却也将那人打成重伤。

半月后,励剑山庄曹大贵在房间消失。床头留一字条——假仁假义者,诛之,下一人,袁明月。

一时之间,江湖人心惶惶。

琅琊阁后山竹林,一男子拿着血色的披风轻轻盖在靠在自己肩头的女子身上,微风吹过,竹叶簌簌掉下。

(欲知贼人是谁,请听下回分解。)

诡秘

琅琊令之群龙无首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