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双叒叕惹我女朋友生气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下班后感觉到有点累,所以想早点回家,但是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却发现门锁了。

今天虽然是周五,但是我女朋友待在家里休年假了,所以我并没有带钥匙。

于是我敲了几遍门,却没有任何回应。接着我又试着喊了几嗓子,却发现邻居家的门开了,朝我这边瞅着,我想我应该是扰民了吧,于是抱歉的对着人笑一笑,自己接着敲门。

可是里面却没有任何反应,我想着她是不是出门了,于是我翻开手机,开始打她电话,结果无人接听……

好吧,本来想着早点回家的,结果倒好,现在被锁在门外了,重要的是,女朋友现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也联系不上。

于是我把买好的菜和水果放在地上,自己坐在家门口,想着玩会儿手机,等会应该就有回信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理就是特别的烦躁,就连手机我也不想玩。

//01//

本来想着早点回家,然后做个饭,跟女朋友一边吃,一边聊聊天,幸福的一晚上就过去了。

但家里没有菜了,于是耐着性子,先跑了一趟菜市场。期间又看到一些水果,想着家里的水果都刚吃完,而周末两天女朋友又都在家。于是便顺手多买了一些她喜欢的水果,想着回家后她准能开心。

可当我连奔带跳的跑回家时,谁能想到,自己会被困在家门口?

想到这些,突然感觉到有些委屈,于是又耐着性子打了一遍电话,结果还是无人接听,然后又连喊带敲的试了几遍,结果却还是一无所获。

于是我烦躁的情绪进一步扩大,也不管扰不扰民了,敲门动作更大了,喊人的声音也更高了,最后起得我都用脚踹门了,可却依旧没有任何的回应。

天色渐渐暗下来,过道的风也越来越凉,我烦躁的情绪也越来越大,但我总不能跟一个门过意不去,于是又尝试着打了一遍电话,轻轻的敲了几下门,原本也没抱多大的希望,但是却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02//

好吧,我应该庆幸,我应该感激,我应该谢天谢地,我终于可以进家门了。但是门开的那一刻,我并没有着急的进入,我想总归会有一个人冒出去,然后跟我说声:抱歉,刚才我睡着了这类的话。

然而终究是我想的太多,门开了之后,我女朋友又走回到床前,然后躺下。好似我刚才在外面挣扎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在打搅她的美梦而已。

那一刻我的情绪立马就上来了。可我转念一想,人家睡着了,没有听见,也不是故意的,所以我貌似也没有生气的理由。但那一刻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我女朋友看我没有进来,然后又坐了起来看着我。我没有理她,走进来把买的菜放进冰箱,把水果放在桌子上。

我女朋友看我不对劲,想过来抱着我。但当时我有情绪,于是说了一句让我现在后悔莫及的话:“我现在不想理你。”

说完后,我就跑到厨房去做饭,把我女朋友扔在原地。

//03//

我边做饭,边给自己做思想工作,不断的告诉自己,女朋友也不是故意的,我不应该生气。慢慢的,饭做好了,菜做好了,中午剩下的碗筷也洗好了,我的情绪也好了一大半了。

然后我想着,等会和女朋友吃饭的时候,我得告诉她为什么生气。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她睡觉没有给我开门,而是我回家的迫切愿望没有达成,所以我有情绪。

虽然这两者好像都是一回事,但是前者有着明显责怪对方的意思,而后者是我自己的原因。我想这样表达应该没有问题吧。

于是我把饭菜盛好,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叫我女朋友吃饭,我刚想嬉皮笑脸的跟我女朋友说话,却发现她的情绪比我还大,说我不可理喻,根本就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好吧,女人为大。于是我顺着说,好,那我告诉你我为什么生气。正好可以把我刚才捋顺的话说出来。

结果还没有开口,就被打断:“我不听我不听,我现在不想理你。”

呵,这不赤裸裸的报复嘛。好吧,不过当时我并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突然觉得,原来被关在门外半小时的我,终究还是成为无理取闹的一方。

但现在双方情绪都不好,这样交谈下去,也只会成为争吵,于是我拿起手机,来到门口透透气,刚好,也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04//

大概过了五六分钟,我的情绪平复的差不多了,准备进来和女朋友好好的说说,在一起吃个饭,毕竟我也没觉得是多大事。

可我还是把女生想的太简单了。看她气鼓鼓的躺在沙发上,我开始觉得这事应该是没完了。

我跑过去,嬉皮笑脸的跟她说话,希望可以开开心心的一起吃个晚饭,可她始终平复不了心情,还是无法理解我为什么生气。

用她的话说:我又不是故意的,难道我睡着了也有错吗?难道以后你不在家,我睡觉就不能关门吗?还是说以后你不在家,我就不能睡觉了?你有什么可生气的?

我都没有怪你打搅我美梦呢?我都没说我有起床气呢?我都困得不行了去给你开门,我感觉当时我都没有醒,就迷迷糊糊的走过去跟你开门,你有什么可生气的?……

我尝试着跟她解释,我生气是事实,但是并没有责怪她。就比如你辛辛苦苦整理了一下午的文件,结果同事不小心碰到了你桌子上的水杯,把这些文件都弄湿了。

虽然你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那一刻你依旧会生气,因为你的劳动成果化为乌有了。但你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所以事情过去后,你并不会责怪他。

就像我一样,虽然那一刻我是有情绪,是很生气,但我并没有想要怪罪于你。比如我做好饭之后,我就开始叫你吃饭了。

所以我希望你能谅解我那一刻有情绪,就像我可以谅解你是在睡觉没有听见我敲门一样。

然而我的解释并没有任何的力度,在她看来,我并没有谅解她;在她看来,我就是在怪罪于她。

用她的话说就是:呵呵,你没有责怪我?那你这不想理我表情给谁看的呀?你这就是冷暴力,还说什么不是责怪我。我就不明白,我是睡着了,又不是故意的,你有什么可生气的?你有什么可生气的!!!………………、

好吧,我终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这样说来说去,弄得我也有了情绪。最终两个人都说了不好听的话,两个人都不想理对方。

而桌上那盛好的饭菜,始终没能等着两个人来吃。而这只不过是我最开始小小的愿望而已,一起吃个晚饭,一起聊聊天,开开心心又是一天……

//END//

   愿你我都能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Follow M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知乎上窜出这样的一个问题,女朋友生气了怎么办? 最悲哀的一个答题是,你女朋友还会生气,我女朋友只会充气,知足吧...
    小丸子ariel阅读 1,215评论 0 7
  • 女朋友开始生气了要怎么哄? 虽然呢,小和尚是个出家人,是没有女朋友的,然而这并不妨碍小和尚了解这红尘男女之事。毕竟...
    六根清净小沙弥阅读 2,131评论 0 4
  • 以下观点纯属个人感悟,我也是第一次写,如有不妥之处,请文明指出。谢谢(๐•̆ ·̭ •̆๐) 每对恋爱关系都不一样...
    琪涵西阅读 341评论 0 1
  • 世间的爱情中,唯有异地恋最难琢磨。对普通的恋人而言,也许一个拥抱一个牵手就能解决的问题,而异地恋,却是十几通电话,...
    Rare欣儿阅读 217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