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这件小事

现在是四月份,我的18考研是彻底结束了。

称它为小事是用于安慰曾经压力太大无数次崩溃的自己。

能好好活着,所以其他的都是小事,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吧。

这很难做到。

壹  去他妈的政治我这辈子不愿意再背第二次

身为一个理科生。

被强制背政治是真的很痛苦,尤其……

在我拖延症犯病所以临考前40天才开始复习政治的情况下。

一天的时间被我划分成三块,块跟块中间及块两头的四个间隙全用来背政治,最后一周每天晚上蹲宿舍卫生间背肖四肖八,因为教室门口真的太冷惹!

后来分数是69。

唉算了就这样吧还可以啦。

贰  或许是这辈子的最后一个同桌

考研前两天自习室要清场,自习室里的同学基本都收拾收拾满桌的书准备离开了。

我旁边坐的是个特别特别神奇的男生。

应该是俄语专业,不考数学的那种,这一度让我十分羡慕啊。

而且没看到过他背英语。

也没看到过他背政治!!

直到最后一个月,他桌上出现了英语资料和政治资料……

神操作让我目瞪口呆。

离开自习室的那天我们俩发生了一学期以来的第一场对话。

很普通的问候,问候完他拿出了一个特别像橙子的橘子,说这个橘子特别甜,并祝我考研顺利。

回宿舍后我跟舍友一起研究了一下这个橘子,得出这一定是个橙子那个男生搞错了的结论。

我甚至是拿刀切开的。

我靠竟然真是个橘子!!

迷一样的男生及迷一样的水果。

叁  总之零食会被我都吃掉

初试成绩快出的时候正要下大雪,我妈说要多屯点菜过雪天,我立马附和就是就是我也要屯点零食过雪天。

如果考的很好,我就吃掉零食以示庆祝,如果考的不好,我就吃掉零食以示安慰。

后来零食都吃掉了成绩还没出……

因为固执的广东人,在别的省份都出完成绩的情况下,还在欢度周末。

肆  我以母校为豪

因为报考院校非常贴心地会在成绩单上附好名次,所以我知道成绩的时候已经意识到自己是最后一个进入复试的,第二天就给自己的专业课老师发了邮件,询问能不能调剂回本校。

老师说如果你第一志愿是我们学校,那我非常欢迎你来。

虽然被拒绝调剂了,可是真的以母校这样公平负责的态度为豪。

伍  有你的位置,但是点到为止啦

寒假里,分手近五年的前男友,在分手之后,第一次跟我有了对话。

他申请加微信好友,我点击同意。

过了几天他问我:是否有时间见面,他晚上十一点多就要去杭州了。

我推托有事,并祝一路顺风。

很感激前任是你,谦卑优秀,温和包容。

心里有你的位置,但是点到为止。

陆  别哭啦别哭啦

有天早上在图书馆门口,看到一个姑娘满脸通红地嚎啕大哭,保安大叔追着问她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犹豫一下,不敢上前安慰她。

彼时复试压力巨大随时崩溃的我,会忍不住一起哭的啊。

别哭啦别哭啦,都是小事啊。

柒  无心安之处

有天看书的时候,突然收到好友报喜的微信,说她在重庆找到了非常满意的工作。

我替她开心,也陡然压力倍增。

别人都已经安定下来,有了去向,而我还在漂着,考研没有多辛苦,可是那样不知前路的状态,我不想再经历一年。

想有心安之处啊。

捌  鸡汤还是要喝

复试前一天,在知乎上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很多小天使来点赞和鼓励,举出各种复试逆袭的例子以佐证我也可以。

直接导致我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到复试结束。

鸡汤还是要喝的,可能生活真就像童话一样呢。

玖  暖心的小哥哥

一起复试的有个小哥哥,虽然是竞争对手,但还是在我面试之前一直鼓励我不要紧张,要围笑,要活泼,传授面试经验给我。

结果成绩出来以后这小哥哥还没我的复试分数高……

可是超暖的。

拾  我想快点离开这里

复试前计划的行程是复试结束那天在广州住一晚,因为晚上已经没有直达合肥的高铁了。

但是那天丧到一分钟都不愿在广州多待。

在心里惦记了那么久的城市,可能跟它的缘分也就是匆匆一场复试而已,所以目及之处都觉得凄凉。

买票买票!劳资要回家!

于是普快到武汉中转成动车赶回合肥。

极为煎熬的一夜,我抱着沉重的行李坐在位置上不敢睁眼,身边各色男性,呼吸声轻重不一,任意一个触碰我都觉得自己可能控制不住要尖叫出声,旁边男生摇摇晃晃就要靠到我肩上,我缩成一团歪着身子快要坐到地上。

我知道他们都没恶意。

只是当时真的像个惊弓之鸟。

拾  很刺激的生日

录取名单公示的那天是我生日,中午吃完蛋糕就躺床上等结果,一直等到自己睡着。

醒来打开手机,一堆人跟我说恭喜。

又去官网确认一遍。

我就知道我可以的我打败了初试高我近四十分的第一名成为了唯一的一个逆袭者我特么现在想踩着小高跟去拯救世界!!

拯救自己的感觉贼爽。

从那段压力中解放出来已经很多天了,不太能想象如果没被录取那现在的我应该在干嘛。

还是要一直鼓励自己,这些都是小事,决定你最终生活的不是某个人,不是某件事,不是某一年,是你一直走在什么样的路上,是你一直做着怎样的努力。

闺蜜的生日礼物里夹带着贺卡,说将来要跟我一起去西班牙,意大利。

好啊好啊。

去罗马去洛杉矶去阿根廷去我们想去的一切地方。

养狗种花自驾开蛋糕店做我们想做的一切事情。

就这样啊,就不会走丢了,心安之处在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在考研结束的两年之后 “每个经历考研完整过程的人都是很赞的,也许只有考研人才懂考研人,很理解考研过程中哪怕一句...
    喃聒PPT阅读 870评论 9 16
  • 研一时期的郑小硕 如今想要读研的人越来越多——身边工作的同事不断和我咨询考研的事情;上半年在单位实习的...
    教育_郑博士阅读 212评论 5 3
  • 又到了一年考研季,若不是知道身边的亲戚有参加考试的,好似已经淡忘了这个日子。也是,事不关己,自然也没能倾入大量的关...
    文之初心阅读 260评论 0 1
  • 考研大战尘埃落定,我虽然没有取得辉煌的战果,但好歹也成过来人了。虽然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但也在途中收获了不少东西。...
    独孤小霞阅读 213评论 0 0
  • 12.24-12.25是圣诞节、圣诞夜,也是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日子,这两天出奇的冷,尤其后一天,下了一天的雨,南...
    我是硬柿子阅读 89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