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这件小事

分享在考研结束的两年之后

“每个经历考研完整过程的人都是很赞的,也许只有考研人才懂考研人,很理解考研过程中哪怕一句加油都会热泪盈眶的感受”这是一篇2014级学长经验的开头,到考研结束的今天,我都很认同这句话。之所以将这篇经验文定名为“继承者们”,是因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必将沿着我们这些考完研的人的路启航,希望你们不虚此行,甚至成为“超越者”。在这里,将过去一年的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希望能解决一些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备考日子里产生的困惑。

本人2015应届考生,本科非985,211学校,报考某国内排名第一的专业学硕。初试成绩政治60,英语一75,数学一132,专业课130,总分397。

【1】英语一篇

Do you love English

(1)推荐资料

①词汇:群言出版社《新东方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

②阅读: 张剑主编     世纪高教编辑部              《 新编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50篇(基础版)》

③真题:丁晓钟主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超精解》

④作文:何凯文主编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写作高分攻略》

⑤ 模拟题:张剑主编  世纪高教编辑部             《高分六套卷》、《最后五套卷》

(2)复习方法

①词汇:从2014年寒假返校(大概是二月底)开始进入考研复习,英语只是背单词。单词书一开始每天背一个单元,第一遍背了一个多月,整本书考研期间背了8遍左右,每背完一遍都有写完成日期,后面一遍比一遍背的快,最快的时候10天可以结束一遍。背单词是很累的,千万不能放弃,单词是阅读的基础,每天必须完成任务。在9月前必须滚瓜烂熟,因为许多专业9月要开始复习专业课了,我9月之后就没有再碰过单词书,实在没有时间。英语能够考到75分,这8遍的单词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记不住的单词要用符号标记,当然每天有时间的话可以复习前一天没记住的单词,温故而知新嘛,不复习也不要紧。总之,背单词并没有什么捷径,扎扎实实。

②阅读:当背完第一遍单词之后,你已经有了一定的词汇量,这时候可以买一本阅读书练习一下了,一来检验自己单词量 ,二来熟悉英美外刊的话题,叙事方式,即培养“语感”。我用的是张剑的阅读150篇(基础版),虽然书名是150篇,其实只要100篇,而前面32篇没有详解,所以我直接从第33篇开始做的,初期每天做2篇,后来大三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期末测试耽误了,68篇做了接近2个月,到七月初才结束。

③真题:七月初真题用的张剑黄皮书(1997-2004),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阅读讲解过于繁琐,尽是对文章通篇的脉络分析,甚至会出现一石二鸟,比喻,排比这种语文中的字眼,让我怀疑这是一本语文阅读书(并非指责,仅仅针对考试不适合)。而对题目的讲解浮于表面,说的难听点:“屁话多”。直到高中同学给我推荐了丁晓钟的紫宝书,感觉这本书对考研英语的理解很深,极为适合应试。该书对阅读每个选项的解答很详细,让你对阅读选项不再产生疑惑。真题05之前的研究两遍吧!研究不完也不要紧,但是05-14最起码要两遍,近三年的真题要有三遍的练习量。

④作文:作文主要是背的何凯文作文强化班的笔记。十月份正式作文复习买了许多人推荐的王江涛的作文书,我只想说不适合应试。他的书的宗旨是不择手段,死记硬背,尽量把整本书背完,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经常看到一群人饭后就在书架那背,但是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还有可能吃力不讨好。试想,考研11月开始,要背政治,专业课(文科专业背诵的体谅更大),数学公式,还有做题目,练考卷,哪有那么多时间背100多篇作文啊!考研是考试,是有技巧的,自己整理万能模板即可,可下载何凯文的作文强化班学习,没必要报辅导班,找不到就去淘宝买吧,反正不贵,强烈推荐哦。何凯文讲课很好,很适合应试,而且上课还会鼓励大家,蛮有正能量的。12月初,可以到论坛下载何凯文的冲刺班讲义,他会增加当年一些热点素材,帮助大家写作。

⑤模拟题:我用的张剑的,主要是后期真题做完了,权当模拟考场只用,怕没有了做题思维而已,没必要对正确率太较真,不过张剑的模拟题还是可以,编写比较认真。当然,后期也可以只专心研究近三年的真题。

(3)做题顺序及技巧

做题顺序建议:作文→阅读→新题型→完形填空→翻译

考试技巧:①作文考前一直在背,上考场之后趁着头脑还清楚把背的模板直接誊写上去,这个过程要花1个小时。写完作文,人心情还好,因为是背的,不担心正确率问题。②第二步就做阅读吧!今年阅读比较难,最后一篇我硬是看了3遍都没读懂,不过最后阅读题还是得了34分。这个过程也是1个小时,不过我今年花了1个多小时。③第三步做新题型,新题型平常没必要刻意去买书练习,当初我一直犹豫买不买,但是考虑其他科目也要花时间,还是没买,最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新题型研究真题足矣,新题型就是找关键词,选项中的词语和文章中句子的词语相近或者相关就可以大胆的选它了。参见丁晓钟的真题书部分哈!这个过程也要20至30分钟。我的新题型全对,其实我读了3遍又没看懂,也是运气好吧!真心感谢丁晓钟老师的解题方法。④接下来就是做完形填空了。有人经常说,完型填空直接蒙,我平常真题试验过,蒙的话只有3分,可是做的话差不多5分,两分之差还是很大的,我就是花了20分钟做的,最后得了6分。我很庆幸我没有去蒙。⑤15年的真题由于阅读和新题型很难,远超平常计划的时间,导致最后翻译只有5分钟了,翻译本身得分率就低,我放弃了翻译,花最后5分钟检查了答题卡的填写,有没有漏题,最后的分数证明我的策略还是对的。

(4)其它

从2015年开始,保研成为趋势。好专业的名额有限,为了能顺利读上第一志愿的院校,每一门都必须设立目标,英语最少要60分以上啊!考试的时候书写也要清晰,细节决定成败。考研最差英语辅导机构就是新东方了,特别是北京新东方,推出四大名师的名号,其中王江涛,范猛、唐静的方法极不适合考研应试,上海新东方朱伟的恋练有词课程可以听一听,还是蛮不错的。可以上网下载朱伟的恋练有词,每天复习到回宿舍,打开电脑,戴上耳机,听听朱伟的单词视频,挺好的。就像朱伟说的,只要坚持听单词视频20个单元,绝对会有重大提升。我喜欢自己记单词,把视频时间给了数学,没有坚持听朱伟的视频。还有当初复习的时候,我怕考研英语句子太长,不知道结构切分,没法翻译,还买了一本语法书,真心没用,记单词就可以了。


【2】政治篇


(1)推荐资料

风中劲草、肖秀荣1000题、《命题人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肖八、肖四。

(2)复习方法

本人政治只有60,单从分数角度没有资格谈论复习方法,可是考前我的政治在所有科目中复习的最好,考试当天因为一些原因严重影响发挥(一直在选择题上平均A、B、C、D的个数,但是殊不知自己某些选错了,反而为了四个答案的均衡性,把对的改错了)。以下方法仅适合理工科学生,文科大神请忽略或者适当参考。等9月中下旬考试大纲出来后,不要急着入手,买一套风中劲草的资料,简洁适合理科生,里面有背诵,有题目。有人会说,为什么不买大纲。其实大家都是在一边做肖秀荣的1000题一遍翻大纲的,1000题有的就记一下,没有的就不会去记,你说你会单独去背大纲吗?你信任1000题远超大纲。如果买了风中劲草的三本书,就不要买1000题了。风中劲草有选择题,里面还有许多真题,避免了买真题的必要。反正一定要买一本选择题吧!到了11月买肖八,熟悉政治卷的格式,12月买肖四背。时事政治就买肖的《命题人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总之,紧跟肖秀荣,政治不愁不过线。

(3)其它

不幸的是, 今年江湖传有多年盛名的肖大爷,任大爷都没有命中政治分析题,肖就命中了半道大题,选择题更是超出考纲,反历年政治之命题趋势。关于其它资料,如任的最后四套卷,石磊的考卷不建议入手,因为没有时间背啊!不过市面上流行的模拟卷的选择题都可以做做。风中劲草也有增值资料,可以在网上下载到,可以打印出来哈!只要时刻关注考研论坛即可。还有热爱社交的同学可以关注肖秀荣老师的微博账号,如果你对政治买书复习毫无头绪,可以完全依靠肖的出书顺序复习,这些他都会在微博通知大家的。

关于政治是否需要报班的想法,许多学长都有提倡政治报班的想法,我也因受蛊惑报了启航的政治视频班,暑假强化班上课的时候在教室睡着了,白白浪费了一天复习时间,得不偿失,索性就自己复习了。最后这条路证明是对的,报班耽误复习时间,其实政治的选择题就是刷《1000题》,而分析题完全就是背诵肖秀荣的《最后四套卷》,只要背了《最后四套卷》,完全可以在考场上写出符合要求和字数的答案来。


【3】数学一篇


(1)推荐资料

①教科书:同济大学第六版《高等数学》(据我所知已经出到第7版了,反正自己适当更新嘛)、清华大学居余马《线性代数》、浙江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②复习全书:

李正元、李永乐、范培华主编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数学复习全书》

李永乐主编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线性代数辅导讲义》

李永乐、王式安考研数学系列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数学基础过关660题》

③真题: 李正元、李永乐考研数学系列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数学历年试题解析》

或者 李永乐、王式安考研数学系列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数学历年真题权威解析试卷版》

④模拟题:合工大最后五套卷(淘宝购买)。

⑵ 复习方法

①关于教科书,其实不一定非要用上述指定教材,只要足够全面的讲解了数学知识就行。不过推荐的三本书都很经典,深度适当,知识点完全涵盖了考研数学。当然,线性代数会有人推荐使用同济大学版本的,我在2015考研复习过程中也用的这本,后来参考了清华大学居余马的《线性代数》,感觉居余马编写的更好,同济大学版本的让人读的有点不值所云。教材的课后习题不一定每道都要做,浪费太多时间。等你复习到线性代数部分,估计高等数学的知识点你都忘完了,在6月底之前要系统集中的把教材拉通一遍,不要太在乎知识点的遗忘,把解题技巧的练习都交给复习全书吧!

②复习全书系列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有多个版本,我用的是最流行的李永乐、李正元编写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的复习全书,高数部分很经典,很全面,足足占了整本全书的一半之多,第一遍读完是一个极其艰巨的工程。线代部分我用的是李永乐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的《线性代数辅导讲义》,这本书很好,建议一买,全书的线性代数没看,2015年线代关于向量空间,基的大题就可以在这本书上找到原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全书部分的难度高于考研,搞定全书内容足够了。全书我认为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至少要看三遍吧!第一遍你会感觉很难很吃力,挺打击自信心的,但是还是那两个字“坚持”吧!第二遍的时候你就大概知道哪些是重难点了,对一些知识点的理解又能更进一步了。第三遍结合真题进行吧!我第一遍用了足足两个月之久,从七月初开始持续到八月底,真心累。第二遍也到10月7号左右才结束。第一遍全书结束的时候,可以配套着买一本《数学基础过关660题》,这是本选择题和填空题的书,对知识点的考察很细,甚至可以用偏来形容,但是确实是本不过多得的好书。虽然该书主打选择和填空,但是对解答题的思维也有很好的提升。因为个人的原因,到考前,我才做完选择题部分,汗颜啊!希望有时间的同学还是把这本书做完两遍吧!不要因为受了打击,就放弃啊!如果不会做,感觉自己许多知识点在看全书的时候都没在意,恭喜你又发现了自己的一个薄弱点了哦。

③真题,毋庸置疑在考研数学复习的整个过程中最重要了,考研数学的考卷研究两遍之后,你会发现总是那些知识点在作怪,换汤不换药。我之所以推荐两本真题书,是因为李正元、李永乐考研数学系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的《数学历年试题解析》包含的年份比较多,量比较足,而且编排比较有特色,前面是历年试卷和简版答案。后面是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科目编写的内容,方便你了解在数学的每个知识点过去都有出过何种类型的真题,有利于系统性的学习。而李永乐、王式安考研数学系列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的《数学历年真题权威解析试卷版》是试卷形式的,可以撕开,每份试卷都配有答题卡,很适合模拟练习。这本书是在初试复习的时候,一个同学经常问我考研数学的时候知道的,他的高数部分有些解法比《数学历年试题解析》简单,快捷,易懂,应该是因为李正元和武忠祥两位老师对数学理解不同导致的吧!我推荐前期真题用《试卷版》模拟考场练习,后期用《数学历年试题解析》的后半部分了解出题规律。真题永远是最宝贵、最经典、最实在、最体现考研方向的资料,一定要虔诚、慎重对待。不一定要像我说的这般买两本书,以其中一本为主即可,真题要研究至少三遍,做到看到题目就有思路,不假思索就可以写出解题过程来。通过真题,内化自己前期复习全书的知识。但你对真题了解足够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数学很简单。

④如果你认真的看完了教科书,复习全书,真题,感觉还想提升一下,就适当的做几份模拟题吧!我有买过几个机构的感觉质量参差不齐,都不怎么好。强烈不推荐张宇的八套卷,太难,真心不适合。硬要说可以的话,那就上网到淘宝买合工大超越五套卷吧!让你考前培养一些感觉,实际上我感觉五套卷的难度也是高于考研了,有点打击人了。不过出题角度很新颖,可以做一下吧!出题新颖可以让你考场不过于惊慌失措吧!

(3)推荐视频

汤家凤、张宇强化班的视频。全书很全面,但是技巧需要自己感悟,但是对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部分考生并没有精力做到自己提炼。书死人活,晚上复习回房间就打开电脑看看汤家凤、张宇的数学视频吧,并好好做好笔记啊!这两个老师讲的都挺不错,我高数听得张宇,线性代数听得汤家凤,都不错,绝对能帮助你打通数学的任督二脉。其实,汤家凤讲的更加全面和仔细,如果只选一个老师的话,就指定汤家凤吧!请自觉屏蔽汤老师的口音,张宇老师的字写得真心好看。

(4)做题顺序

数学试卷选择题加填空题56分,14个小题,其中8个选择。我拿了52分,错了一个选择,我建议考场用时40分钟至1个小时,保证高正确率,不要贪快。你要知道这56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没有任何步骤分的,一定要慎重对待啊!选择题答案接近均匀分布,2A,2B,2C,2D。解答题先做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因为基本上没什么难度,最后做高数。考研得数学者得天下,希望后继者们认真对待,数学并不可怕的,可怕的是你那颗懦弱的心。


【4】专业课篇


(1)推荐资料

对应学校专业课真题、教材

(2)复习方法

其实专业课的复习都是大同小异吧!第一轮复习把指定教材复习一遍,书后面的思考题和习题每一道都要认真弄懂,不会做的做好标记吧!第二轮快速的把第一遍的教材知识过一遍,连成成串的知识点!理工科熟记重要公式和定理及做题的注意事项,文科熟记专业重点。第三轮把历年真题好好过一遍,顺便把相应的书上知识点作以重复学习记忆,但是真题不要全部做完,留5套到11、12月份作模拟使用。第四轮在第三轮的基础上再把真题过一次,争取消灭盲点。第五轮把第三轮留下的真题作模拟之用,并从头把所有真题拉通一遍,顺便做好易错笔记。考前几天翻看考前笔记,记忆计算公式要点就OK。


【5】其它

①关于作息

全程坚持早上7点到图书馆,晚上10点15分回宿舍,中午11点半吃饭,午休就是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休息15分钟左右,下午5点半吃饭。不管是复习的时候还是考试那两天,都不刻意改变作息,一直坚持。能逃的课尽量逃,老师都是装逼控,不要理他们,让他们点名去吧!

②关于心态

如果可以,尽量找一两个身心健康的研友复习考研,如果遇到了瓶颈,还能帮助互相排解!尽量摆好心态,没有人能十拿九稳的做一件事,你要相信你可以的。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被困难吓倒。

③关于感情

不要轻易结束一段感情,也不要轻易开始一段感情。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已经在一起了,不要因为考研就轻易放弃,处理好考研和感情之间的关系也是对你的一种考验,试问,连这种勇气都没有,即使考研成功了,你也未必能有多大前途。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另一半,那就安定本心,好好复习,踏踏实实,别春心萌动,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从九月份开始追求一个女生,她每天比我去得早,回的晚,自习特别认真踏实,但是怎么都无法打动她,后来她没有考出与她付出成正比的成绩,我也没有追求到她,还是很遗憾,希望她幸福,安好吧!如果你一不小心喜欢上一个人,把这种感觉埋在心里,不要让她开枝散叶。不作死,就不会死,你们不一定就像我这般幸运,还能考上研究生啊!

④关于实习

对于大四的专业来说,实习无疑占据了一个很大的比例,总有那么多坑爹的理由和领导。九月初到十月中旬,我被坑爹的学院派去某基地进行年级集中实习,生活环境极其恶劣,学习氛围全无,我现在想想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就差点绝望,准备二战了。不过最后还是挺过来了,所以说,考研这条路总有你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你一定要踏踏实实,坚持到底,不忘初心,才可方得始终啊!

⑤关于报班

如果实在对自己缺乏信心,那就尝试着报一个呗。我不建议报班,上课浪费时间,让人缺乏独立思考,养成依赖心理,最起码中国的考试只要你愿意努力,都能单枪匹马解决。如果你复习时间实在来不及,建议适当报线上的视频班,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那种线下的还是不要考虑了。当然,你复习时间过长,可以报班,验证自己复习和老师讲课的重点是否符合,为你后续复习作以调整。

⑥关于租房

因为宿舍同学晚上要看电影,吵吵闹闹,还有振聋发聩的呼声,加之宿舍复习环境恶劣,我实在受不了,就在暑假搬到学校教室公寓住了。为了考研,多花点钱,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

⑦关于计划

考研复习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计划,每门课每道题都要有分数值要求,定期检查自己的任务,甚至每天都要做小计划。

⑧关于“本科歧视”和“走后门”问题

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永远是弱肉强食的时代,任何民族,国家都存在“出身歧视”和“走后门”之类的问题,如果这成为你退缩的理由,我只想对你说:放弃考研,这条路不适合你。实力足够强,何须担心走后门的问题啊!何须担心本科歧视的问题,弱者找理由,强者找问题。不要说,高考的错要考研来补偿,有机会补偿已经算不错了,你还想怎么样啊!不提前复习,不认真复习,自然实力不行,那你考不上怪谁啊!就怪学校歧视你。凭什么不能有内部保护政策,人家高考考得好自然享受这些福利待遇,你高考不好,还不是怪你自己啊!还有人说自己考前心态不好,容易失常发挥,那我这样跟你说,我考前三天被女生拒绝,状态极差,复习不进去,为什么能考好,就是我前期复习踏实,基础好,即使追求女孩子影响发挥,但是我还是可以吃老本,考到397,所以好好复习,一心一意吧!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癖好,会在每门书扉页写上该科目的目标分数,精确到每一个题型,还要写上一句激励自己的话,让自己困顿的时候打打鸡血。那么最后,就和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继承者们分享曾经有写在参考书扉页的几句话吧!

1.吾不可因惰而随心所睡;吾不可移志而半途而废;吾不可因苦而哭天抹泪;吾不可因闷而夜夜买醉;吾不可因闲而叫嚣疲惫;吾不可稍有进步边自我陶醉;吾不可因书厚而借口不背;吾不可因没座而迟到早退。

2.青春逝去本没有什么可悲可叹的,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因为自己的懦弱而没有勇气拼劲全力去实现梦想的人才是可怜之人!

3.寻求一种高层次的人生!

4.经得起挫折,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

5.如果不能寻找出路对这样的生活进行“突围”,将永远只能承受来自它的荼毒和抽打!

6.如果你的身上,同时有乞丐精神和富翁意识,你就很容易成功!乞丐精神,就是老子命一条,豁出去了,我没什么可担心的;富翁意识,就是我不在乎,因为我有钱,我输得起,输了可以再来,相信自己。如果你对你的事业,有如此的两种精神境界,那么你将可以克敌制胜。不怕输的人才能赢。

7.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有一个目标,你就得牺牲一定的自由去实习它。

Whenever you have an aim you must sacrifice something of freedom to attain it.

8.当你熬过那一个个不眠之夜,挺过常常向你袭来的放弃的念头,最后获得成功的时候,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更是对自己的信心以及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迈出的更坚定的脚步。

9.人有时候像狗,狗活着为了一块咬不碎的骨头,人活着为了遥远的目标。

没想到写着写着这篇经验文就达到了8000多字,好久都没有敲打这么多汉字了,希望里面不会有太多错别字,学弟学妹们不一定非要照搬经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祝学弟学妹们考上自己梦想的学校,感谢陪我走完2015考研的朋友和图书馆阿姨,食堂大妈等出现在点点滴滴中的人们。最现实,最重要的一句话:闷起头,别管太多,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往前冲,当你冲到最后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考研不是想象中那么可怕。


写在考研后的两年之后


你真的知道自己准备好了吗

在整理硬盘的时候,看到这篇两年前写的考研经验时,其实感慨良多,当初写下这篇经验时,一来为自己较成功的考研做下见证,二来为了给那些一战失败的朋友和准备考研的学弟以参考借鉴。当我看到上文的复习计划安排时,真的感觉从那之后都没有做过好的规划与学习了;当我看到【5】其它部分时,真的感觉自己都告别那种状态很久很久了。上个月结束了自己在本专业内某知名国企的实习,中途主动退出,做出转行的决定,决定重新体验充满激情的生活和学习。如果你看到了这篇经验文,希望你好好考虑你是为了什么考研,是为了逃避工作吗?我想绝大多数都是为了这个吧!在现在这个AI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任何传统行业都会被淘汰,你憧憬的工作环境真的通过考研可以改变吗?慎重考研,最起码多上知乎看看你的行业硕士毕业之后是什么样的薪资、就业前景、工作环境,不要到时候硕士学历不够,继续读博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言部分 1.给正在考研的你的一些建议: 1.1选学校方面: 关于一开始的学校选择,其实(1)分为时间上的即现...
    HeavenlyTime阅读 49,783评论 298 2,192
  • 几乎十个当中就有九个是爱面子的人,人往往在为了面子损失一大笔生意;为了面子失去自己所爱的人;为了面子伤害到别人……...
    水夜伊兰阅读 255评论 0 0
  • 文/小叮当 房间狭小 竟容不下三两个转身 走进院子 任尔奔腾跳跃 天际的浮云总是那一块 事实是逃不过狭隘的景色 走...
    罗布泊的小哆啦阅读 211评论 0 0
  • 确保可靠性的TCP协议 按层次分,TCP位于传输层,提供可靠的字节流服务。所谓的字节流服务是指,为了方便传输,将大...
    落花的季节阅读 757评论 0 1
  • 昌健啊,你就像一只小鸟,永远在用你的幼毛过分地保护你自己,如果你不舒展你的身体长出新的羽毛,你是无法翱翔于天际的。
    5848cbbef664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