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26)

看来她可以不去费心费力去撕夏明假正经的面具了,只要撮合成功她哥和小样,小样被渣男泡的危机瞬间可解。

杨姗姗想清楚这一点,踌躇满志的准备回房,右脚刚一着地,就疼得龇牙咧嘴,她在心里暗骂她哥没人性,把她这个残废的妹妹扔在酒店大堂,然后单脚跳到墙边,扶着墙壁一步步往楼梯那边挪过去,好不容易上了二楼,正要回自己的房间,突然有人从后面递给她一根伸缩鱼竿。

她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夏明,拿起鱼竿就往夏明背上打去,夏明抢回鱼竿,躲到杨姗姗对角线的位置,忿忿地说:“我是看你可怜,走这么几级台阶就跟爬一样,才把我的宝贝鱼竿借给你做拐杖,你怎么恩将仇报啊。”

看见她行动不便不过来帮忙就算了,还说风凉话,杨姗姗啐道:“你给我滚!”

“你看你这会子聪明了,你下楼梯的时候就可以滚了,滚起来绝对比你‘走’要快。”夏明火上浇油。

杨姗姗突然对夏明的鱼竿产生了兴趣,“你这鱼竿挺漂亮的,拿过来我看看。”

夏明大方的递给她,得意的说:“这可是我刚刚精心挑选了一个小时买到的竿,下午去钓鱼肯定能大有收获。”

杨姗姗拿过来,研究了一下,放在地上试了试,感觉还不错,于是她对夏明说:“我错怪你了,你这鱼竿当拐杖还真的蛮顺手的,借我用用,下午我给你带去湖边。”

“行啊,我去午睡了,记得和小样一起过来。”

夏明挥了挥手就回自己房间了,杨姗姗拎着鱼竿,脸上露出了阴险的笑容。

杨姗姗在房间里对着鱼竿一直捣鼓捣鼓,宋小样在一旁好奇的看着她:“你这是想干嘛?”

“帮夏明升级鱼竿,钓更多更大的鱼。”

天真的宋小样居然相信了,“你和夏明和好了?”

“吵架和好是幼儿园小朋友才玩的花样,我们是成年人,不玩这个。”杨姗姗放下鱼竿,把宋小样搂到自己怀里,热情的问,“小样儿,你觉得我哥怎么样?你有没有兴趣做我嫂子?”

这个问题太过突然,宋小样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迅速打断杨姗姗,“你哥?杨扒皮?你别坑我好不好!”如果被杨姗姗知道她对杨高的情愫,姗姗一定会闹得天下皆知的,到时候恐怕连现在这种名存实亡的友谊都不能维持了。其实不能在一起,远远的看看杨高也挺好的。

“不是啊,我哥以前对你确实是挺刻薄的,可是这几天我看他对你很关心,而且也很体贴周到。”杨姗姗揣摩杨高的心思,“现在想想,他死皮赖脸要跟着我们自驾游绝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你,他一定是怕你和夏明单独上路出点什么事儿,到时候他鞭长莫及只能抱憾终身……为了避免以后后悔,防患于未然,于是借我的名义跟了过来。”

“你想象力可真丰富。”

“我哥嘴上说希望你和夏明好好发展,可是又害怕你和夏明发展,这明摆着就是又想爱又不敢爱的表现啊。”杨姗姗歪着脑袋左思右想,“否则根本就解释不通,因为我哥从来就不是一个纠结的人,我也从来没看过他这么纠结。”

“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你想多了。”宋小样挣开杨姗姗,从床上爬起来,“快去洗漱,我们该出发了。”

杨姗姗却抬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好困,我要睡一觉,下午我就不去钓鱼了,你记得多给我拍点照片。”

“那你好好休息,醒了之后用冰敷一下脚,可能会好的快点。”

“别啰嗦了,快去玩吧。”

宋小样被杨姗姗赶出房间,拿着鱼竿去夏明的房间敲门,夏明从房间出来反身就关上了门,小样朝里面看了看,却没有看见杨高的身影,她试探着问:“姗姗太困所以不去了,杨高也不去了?”

“他去买手机了。”

宋小样想起杨高的手机是因为自己才摔坏,心里升起一股内疚,“这手机应该我赔他的。”可是她现在又没有多余的钱。

夏明善解人意的说:“那要不要我借钱给你?”任何帮助小样和杨高划清界限的事,他都很乐于去做。

“也好。”

两人边聊边往湖边走去,约好的船和向导已经在等他们了,杨高在他们正要出发的时候赶了过来,于是他们三个和教练一起踏上了陶波湖垂钓之旅。

向导介绍说陶波湖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宋小样秉着要替杨姗姗做好资料搜集工作的精神,也去谷歌了一下:2万6千年前,陶波湖地貌因一次超级火山大爆发而形成,是地球7万年来最猛烈的一次火山喷发,将整个新西兰埋在火山灰下,火山口就是现在的陶波湖。公元186年陶波湖火山再次发飙,喷出的火山灰遮天蔽日,《后汉书》记载远在北半球的中国当时也经历了黑色天空和无夏执念,欧洲的罗马教廷当年也有天色如血的记录。在火山口注满水后,年轻的陶波湖随后就诞生了。

宋小样放下pad,看眼前宁静的湖面,湛蓝如洗,像是一块巨大的蓝水晶,远处的火山倒映在湖水里,两相辉映,丝毫也看不出这片人间仙境是大自然用最暴力的手段构造的。

向导说:“这个湖是世界上最后几处野生鳟鱼孵卵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鳟鱼渔业中心,如果你们能钓到鳟鱼,回到酒店就可以让厨房给你们做,如果吃不完还可以做成鱼罐头打包带走。”

夏明来劲了,拿起鱼竿跃跃欲试,“那还等什么,马上开始吧!”

他举着鱼竿想把伸缩杆打开,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伸缩杆还是纹丝不动,他以为是被卡住了,于是邀请向导一起拔,向导拿过去看了一下说:“你这鱼竿已经被胶粘住了,就算用蛮力拔出来也废了,不能用了。”

夏明呆住,想起杨姗姗拿走他鱼竿时那副温顺的表情,顿时恨得牙痒痒,转头对着酒店的方向大喊:“杨姗姗我跟你没完!”

他让向导把船开回岸边,怒气冲冲的赶回去跟杨姗姗算账了,宋小样也想跟过去,杨高拉住了她,“姗姗不会吃亏,你放心。”

宋小样想起杨姗姗满脑子古灵精怪的主意,笑了,“说的也是。”

杨高让向导继续开船,然后对宋小样说:“来一趟总不能白来,得钓够晚上的晚餐才好。”

“可是我不会钓鱼。”

“没关系,我教你,在新西兰呆着,钓鱼是一门必会的技能,等你以后在新西兰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处,买艘船,时不时出海海钓,看看清澈的水蓝蓝的天,就算钓不到鱼也是一种享受。”

等船开到离岸边几百米之后,杨高将鱼竿放在船上,拉出一根长长的线,然后将竿提起,鱼线后飞,停,然后前飞,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定格,慢慢放下鱼竿。

杨高向宋小样招手,示意她过来试试,宋小样拿起另一根鱼竿,学着杨高抛线,结果,鱼线很不给面子的勒住了她的脖子,她一着急,越勒越紧,舌头都快伸出来,杨高连忙找了一把剪刀,扒开她的衣领,把鱼线剪断。

劫后余生的宋小样惊恐的连连摆手,“我不要再学钓鱼了,这不是享受,这是玩命啊!”

杨高却压根没管钓鱼的事,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宋小样雪白的脖颈,“你的项链呢?”

“什么项链?”宋小样摸摸自己的脖子,反应过来,“哦,我忘戴了,放在宿舍了。”

“你不是说这条项链从你外婆送你开始就没有取下来过吗?”杨高怀疑的看着宋小样。

宋小样挠了挠头,郁闷的说:“好吧好吧,我实话说了吧,其实是我弄丢了,我伤心了好一阵子才忘记这件事,你这人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挖人家伤疤!”

杨高半信半疑,且把项链的事放一边,教育宋小样,“碰到这么点挫折就放弃,这可不像你牛奋女的性格啊,宋小样,你不是一向越挫越勇吗?”

“可是这钓鱼危险性度太高了。”

“多练几次就会了。”杨高把鱼线捋平,握住宋小样的手腕,“你不要用太大的力气,轻轻的挥杆,然后这样,再往前挥,这样不就可以了嘛。”

鱼线跃入清澈的湖水里,明明是冬天,宋小样却热得不可思议,大概是因为离杨高太近太近了,近的能听见他的心跳,闻得见他的呼吸。

杨高把鱼线从水里拉起来,又指导了宋小样一遍,宋小样突然指着杨高的鱼竿兴奋的说:“有动静了!”

杨高放开宋小样准备去收竿,宋小样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真是丢人啊,看人家多镇定,认认真真的教学,不带一丝杂念,就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自作多情,可笑至极。

宋小样暗自懊恼,根本没注意杨高已经把鱼钓了上来。

杨高喊她,“快来看,我们钓的第一条鳟鱼,还是彩虹鳟鱼!”

宋小样一听“彩虹”来劲了,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看着渔网兜里那只活蹦乱跳的鱼连连拍手,“真漂亮,好棒好棒!”

杨高看她像个小女孩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忍不住伸手想摸摸她的脑袋,可是手伸到她的头顶,还是收了回来。

没过多久,杨高又钓到了一条,而宋小样一旦离开杨高手把手的指导,鱼线不是勒到自己,就是缠到一起,她苦笑说自己钓鱼没天分,杨高看了看天色,说:“今天差不多了,以后再练吧,如果你能自己钓上来一只鳟鱼,我就送你一份礼物。”

“礼物?”宋小样遐想连篇,“什么样的礼物都可以吗?”

杨高郑重的点了点头。

宋小样脑海里立刻浮现出裸体杨高绑着粉色蝴蝶结的场景,她色眯眯的看着杨高,差点流下口水。

杨高被她看得浑身发痒,用鱼竿敲了她脑袋一下,“你想什么呢!”

宋小样摸摸头,从幻想中清醒过来,又羞又恼,为了掩饰自己的脸红,哼了一声,“我在想你这人说话不算话,说要送我礼物没准也是诓我的。”

杨高好笑的问:“你这小丫头片子,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答应我等我申请上学校就带我去吃hangi,你还答应我只要我敢蹦极,你就不回国。你什么都没做到!你就是个大骗子!”

杨高沉默了。

宋小样说完就后悔了,也沉默了。

上岸之后,宋小样提溜着鱼一溜烟跑向了酒店。杨高坐在岸边,拿出手机,找到宋小样蹦极时候的那段视频,她在视频里是那样的勇敢坚决有活力,仿佛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可是现在,她却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小羊羔,总是下意识去避开一切危险,和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事。

杨高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这都是他害她的吧,是他让她处在这种不安定的情绪当中,他知道他有能力将她解脱出来,可是他不敢,因为他害怕她的解脱将会是更深伤害的开始。

也许会有绝世妙药医治好她,不是夏明也会是别人,她还那样年轻,一点点感情的挫折用不了多久就会复原,到那个时候,她一定会感谢他此时的狠心和冷漠。

夕阳渐渐将美丽的湖面染成金黄色,一眼望去波光潋滟美不胜收,杨高拿手机拍了几张照,发到了朋友圈里,不一会儿杨姗姗就回他了:朝霞堪折直须折,莫等夕阳空折枝。杨高回了她一个小锤子锤头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