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弦一郎的小娇妻(1)

  第一章  藤泽筱

  12月13日,是藤泽筱15岁的生日。

  按理说过生日都应该开开心心的,然而对于藤泽筱来说,这一天却给她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十年前的这一天,藤泽筱的父母在接了藤泽筱,顺路去取蛋糕一起去祖父家的时候,藤泽亲眼目睹过一起车祸。

  当时是在蛋糕店里,父母和店员正说着什么,于是把藤泽筱带到窗边的位置,让她坐好,还点了一杯草莓芭菲让藤泽筱先吃着。

  正是对所有事情都有着好奇心的藤泽筱东张西望的,一不留神就看到窗外有个小朋友想要穿过马路,正在这时一辆车从街角转弯快速的驶过来,眼看就要撞上那个小男孩了。

  藤泽筱看到小男孩的妈妈推开他,小男孩只是摔倒在马路对面,而他的妈妈已经倒在了血泊中。

  蛋糕店里的人不多,玻璃也有些隔音,所以其实看到这一幕的就只有藤泽筱一个人而已。

  小小的藤泽筱只觉得那血的颜色像极了自己面前的草莓。

  似乎是知道那个女人再也起不来了,一周前才知道“死亡”是什么意思的藤泽筱觉得自己四肢都在发冷。

  “啊!!!!!”尖叫一声推开面前的草莓芭菲,藤泽筱的瞳孔忽然睁大,心跳也急剧加速。

  藤泽的父母听到女儿声音赶紧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外面的惨状和女儿惊恐的面容。

  藤泽父亲快走两步挡在女儿身前,轻轻的抱住她,拍着她的背安抚着。

  “筱筱,不怕不怕,爸爸在。”

  藤泽夫人在另一边试图唤回女儿的神志。

  “筱筱,筱筱看着妈妈,不要吓妈妈。”

  好半天,藤泽筱终于恢复了神志,她看看另一边站着的妈妈,再看看抱着她的爸爸,扯扯爸爸的衣服,“爸爸,我们走吧。”

  看着女儿浅棕色的眼睛已经泪水盈满了眼眶,藤泽父亲叹口气抱起女儿,一只手捂住女儿的眼睛,向夫人示意了一下,先抱着藤泽筱回了车上。

  五分钟后,藤泽夫人提着蛋糕回到车上,藤泽父亲正在给女儿擦眼泪。

  藤泽夫人把蛋糕放到副驾驶,心疼的抱着女儿坐到后面,轻轻的哄着女儿。

  藤泽父亲车开的十分平稳,原本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开了足足两个小时。

  由于事先给祖父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这时候也并不着急。

  心绪不宁的藤泽筱好不容易被藤泽夫人哄睡着了,藤泽父亲透过后视镜看到妻子女儿,心里有些担心这件事会给女儿带来什么心理阴影。

  不过短短的半小时,藤泽筱在睡梦中开始挣扎,藤泽夫人赶紧唤醒女儿。

  被唤醒的藤泽筱看着抱着自己的母亲,缩在她怀里哭了起来。

  藤泽父亲阻止了藤泽夫人哄女儿不让女儿哭。

  “让她哭吧,不然憋着事情不好。”

  藤泽夫人轻轻拍着女儿的背,任由女儿哭湿了自己的衣服。

  好不容易到了祖父家,藤泽筱依旧没缓过神来。

  这一辈因为只有藤泽筱这么一个女孩儿,家里对她是千娇百宠的,从来没让她这么哭过。

  藤泽老爷子看着孙女的状况实在不好,本想直接带着藤泽筱去医院检查的,却在藤泽筱拉住他的衣袖,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她时妥协了。

  过了一个并不那么快乐的生日,仅仅过了两天,藤泽父亲就接到消息说在英国的生意出现了问题。

  于是藤泽夫妇两人连夜坐飞机赶往英国。

  小小的藤泽筱抱着玩具小熊,站在楼梯转角处沉默着看着父母向田村阿姨交待事情。

  父母走了之后两个小时,一直没有睡着的藤泽筱心里有些慌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三天后,藤泽筱被祖父从原本的幼稚园转入了离祖父家较近的幼稚园。

  藤泽筱这才知道,父母在去往英国的途中遭遇空难,已经不幸逝世。

  得知这个消息的藤泽筱在晕倒了三天醒来之后越发沉默,整日里抱着自己的玩具熊,显得十分阴沉。

  大伯家的大儿子藤泽明也被堂妹吓得离她远远的。

  就连在幼稚园也因为和别的小朋友没法合的来,而被排斥。

  在一次藤泽筱带着满身的伤回来,白白嫩嫩的脸上沾了许多泥土之后,藤泽祖父大发雷霆。

  然而这说起来是小孩子自己闹得不愉快,也没办法追究什么责任。

  藤泽祖父把事情告知了园长,让园长整理学校秩序之后,让孙女从这个幼稚园退了学,干脆就在家请家教给她。

  从父母出事以来一直都沉默着,很少说话的藤泽筱沉默着算是接受了祖父的安排。

  藤泽筱的状况一直都没有好转,祖父曾经带她去看过医生,医生只说是外因刺激而造成的,藤泽筱现在的状况更加像是自闭症。

  这种状况一直到藤泽六岁,遇到了祖父好友的孙子,凤长太郎,才慢慢的有了好转。

  那是她六岁生日前一个月,本来也不打算过这个生日的藤泽筱没有办法拒绝祖父,祖父也打算借此机会介绍几个同龄人给她认识,想让她能走出阴影。

  凤长太郎被祖父赶出来的时候,藤泽筱正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坐着,这个秋千是按照自己原本家里父亲给自己搭的秋千特意搭建的。

  凤长太郎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黑色长发的小女孩在秋千上坐着,因为秋千很高,女孩儿的两条腿就悬在空中随着秋千晃悠,女孩儿的怀里还抱着一只棕色的玩具熊。

  凤长太郎只觉得她似乎不开心。

  于是小跑着跑过去凑近她,“你不开心吗?”

  “……”

  “你是藤泽桑吗?”

  “……”

  得不到回复的凤长太郎也有些气馁了,在她面前找了地方坐下来,看着她自己玩。

  藤泽筱一直低着的头慢慢的抬起来,看着凤长太郎带着粉色的脸颊和银色的短发。

  “你是谁?”

  看着凤长太郎亮起来的眼睛,藤泽筱咬了咬唇转过头并不看他。

  “我是凤长太郎,是祖父带我来看望藤泽祖父的,不过……”凤长太郎傻笑着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祖父他们似乎有话要说,就让我出来了。”

  藤泽筱的语气依旧淡淡的,“哦。”

  然而心却骗不了她,她的心想要跟面前这个温柔的男孩贴近。

  他就像……妈妈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味道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食物放进嘴里的第一秒,你就能准确地判断是不是‘妈妈的味道’。” —————— 我妈...
    厨事阅读 427评论 0 0
  • 这个医生特别喜欢车子。 他家门前就是路,这条路不宽,走个两辆小汽车已是极限,路虽然不怎么平,但过路...
    凡久匠阅读 317评论 1 1
  • 人在职场,制作精美的ppt,是不得不学习的一项技能。 只要掌握下面这些ppt的制作技巧,告别ctrl+c和ctrl...
    工作狂人XKD阅读 217评论 0 0
  • 我喜欢这段话:“半生已过,走走停停,谁行谁不行,患难见真情。”蝙蝠再飞它不是鸟,新鞋再好不跟脚不好,谁能解你撕心裂...
    小崔_天空行云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