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萨曼莎一样活着

《欲望都市》四个女主

前些天翻看了一部老片《欲望都市》,尽管比之几年前,我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个人心性和生活阅历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却仍旧为影片中四个女人的潇洒心折。

多年前看这部影片时,我就想过,我想活成谁?彼时年少,总觉得凯莉相貌集清纯美艳于一体,拥有体面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感情上有英俊多金的Mr.Big,一个人拥有这么多,真是不枉此生了吧。

作家匪我思存有一句话写得很好,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帖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凯莉遇见了她的Mr.Big,她渴望被他收藏好,妥帖安放,细心保存。可这个玩世不恭的浪子,深知自己在情场上的筹码,注定要一次又一次辜负她的爱情,让她一次又一次地痛不欲生。有人评论说凯莉做作,是啊,如果只看她的行为,你会觉得,她怎么那么矫情。可我想说,那你一定没有狠狠地爱过一个人,爱到害怕失去,爱到心生惶恐,甚至恨这么爱TA的自己。

《妙色王求法偈》中说: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这真是说得妙极。

萨曼莎曾经深爱过一个男人,那个男人让她心碎神伤,于是成就了爱自己甚于爱别人的萨曼莎。

我不依靠男人,但我需要男人。这句话,大概就是萨曼莎最真实的写照。

她的生命里,无论有没有人爱她,她都会好好爱自己,收藏好自己,妥帖安放,细心保存。这样强大的心灵,让我在时隔多年后,终于发现她无与伦比的美丽。

对于许多女人而言,活成《欲望都市》四个女主角的任何一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凯莉·布雷萧是专栏作家,平日里还有别人请她做讲座和出书,这样收入让她能支付上东区的生活和价格不菲的服饰。

米兰达·霍布斯毕业于哈佛大学,最初是律师,后面是律所合伙人,在美国,律师本就是高收入人群。

夏洛特·约克是艺术品画廊经理,负责画家和买家的接洽,认识的都是曼哈顿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无论古今中外,混入上流社会都需要人脉的积累,夏洛特却从不为此担心,原因在于她的姓氏——约克。简而言之,夏洛特是贵族后裔。

萨曼莎·琼斯是公关公司经理,拥有将一个小人物包装成巨星的能力。这份能力,已让大多数人望尘莫及。

相比凯莉的不会理财,购房时找朋友们相助才能保住自己的居所。萨曼莎攒下足够的金钱,去购买那一颗让她心仪已久的钻戒,而非让吸金能力颇强的男朋友买给她时,我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女人的生活智慧。

我想要的,我自己买。所以她在男人面前,在这个世界上,拥有十足的底气与骄傲。

活成《欲望都市》中的任何一个女主角都不是易事,但平凡如你我,不断加强自己赚钱的能力,好好理财,好好爱自己,却是只要行动就能做到的。

愿你和我,都能如萨曼萨一样,骄傲而底气十足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又看了一部九十年代的美剧,也是被众多影评人列入“女性成长必看系列”。它就是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
    Summer的世界阅读 1,006评论 0 0
  • 有没有站在镜子前,好好地欣赏过自己,无论是容貌,还是我们的身体,希望你连最私密的地方也能够不带羞耻心的去欣赏她! ...
    明河容与阅读 1,284评论 0 5
  • 白杨树投下斑驳的影 秋风拂过一地的落寞 我许你青春与热火 -你予我一城萧瑟 留不住的爱就放手而过 风儿带走的 -还...
    心魇阅读 214评论 2 5
  • 今夕何夕,奈何心意。 凉风宿袭,涩涩苦私。 吾自知弊,毋须汝记。 重耽不义,所谓过矣。 即兄于姊,恭遇良配。 花开...
    姑娘不含蓄阅读 139评论 0 0
  • 此时,窗外阳光明媚,温暖的光源透过玻璃映照在浅菊色的地板上,暖和耀人。在接近年末的十二月里,也许在祖国北方已大雪冰...
    玥萱儿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