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曼莎,就是你真实的样子

有没有站在镜子前,好好地欣赏过自己,无论是容貌,还是我们的身体,希望你连最私密的地方也能够不带羞耻心的去欣赏她!

重新看了一遍2010年上映的电影版《欲望都市》,想为萨曼莎写点东西,虽然我很想像凯莉那样成为一名专栏作家,但是在成为作家前,我想应该先拥有对生活正确的态度,因为要用自己的文字与很多人进行交流,至少应该给他人不是错误的导向。

电影里人物的年龄设置已经是40+,虽然当时美国并没有全境承认性恋婚姻合法化,但彩虹色的米国一直让人觉得很包容。可看到剧情里时尚杂志给女性穿婚纱的年龄设置了上限——40岁时,一瞬间还是有些失望。

在中国十八线城市的已走到而立的我们是不是要更迫切地面对所谓的“生存危机”。可我很清楚地知道:不能因为危机而去妥协!

图/网络

1

随着熟悉而有节奏的开场音乐,电影的旁白这样定义萨曼莎的爱情——她的爱情只有性。

因为电影的剧情是剧集版的延续,所以我要从剧集版的《欲望都市》来说说这位女性。

毫不夸张地说,在剧集版里,当镜头切给萨曼莎的时候,她不是准备滚床单,就是正在滚床单,和不同的男性,各种放浪的呻吟,各种夸张的体位,她表达自己的需求,也满足对方的期待,她就是为性爱而生,享受性爱的女人。

而我还想说虽然看到的是剪辑版,仍然会血脉贲张。可我不知道有多少女性会勇敢承认这点,承认自己的欲望。其实,享受这种原始的感觉不应该是美妙的吗?为什么我们总是一边遮掩着“放荡”,一边做小动作呢?

就像是吃饭一样的需求,有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呢?

对于自己内心需求真实的表达不应该是我们生活的正确态度吗?

记得曾经用过这个笔名——裹着棉被的夏娃,那时一个人去了厦门旅行,带着曾经厚重的故事,像攻略里的那样,找最陌生的人说最真的话,他总结:你就是一边喊着“Come on,Baby!”,一边裹着棉被逃走的人。

为什么我们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呢?

2、

这样大胆的人,出人意料地要为了小鲜肉男友去丰胸,这个小男友刚刚在好莱坞展露头脚,时常登上八卦杂志,她忍受不了和小男友一起出现在杂志上自己的样子。当一波大胸来袭,大女人也要耍耍自己的小性子,可爱!

在术前的检查中,她被怀疑得了乳癌,很快被确诊。

确诊之后,萨曼莎痛哭不已,她可能要面对切除乳房这样的治疗方案。在与凯莉的对话里,她终于意识到自己乳房的可爱,胜过各种罩杯,各种size。

或许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对自己各种挑剔的人,我记得一次很严重的挑剔:当时17岁的我正站在教室门后,一位初中同学恰巧走来,他指着教室问我:你是在这个班吗?我回答说是的。他居然说了这样的话:怪不得班里不用开灯,你那么黑,开了灯,别人也找不到你。

那时这种声音太多了,有些还是来自很亲近的家人,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悲哀是在成人以后,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把别人对自己的挑剔也变成自己对自己的挑剔。也就说我把别人的标准当成了衡量自己的标准。

站在镜子前望着自己,脑海里盘旋着这样的声音:我的眼睛是单眼皮,不够有神;我的胸部不够丰满,甚至有些下垂;我的腿不够修长,我的腰像水桶一样……

他会不会不喜欢我太胖,他会不会嫌弃我太黑,他会不会……

最会为难自己的恰好就是我们自己。

正好是看完这个剧情,陪家人到医院做检查,当医生告诉我们初步诊断:疑似肿瘤,让我们去做深入检查时,排队的那个当下,面对未知的恐惧,突然间就觉得一切没有那么重要了,哪怕是一根头发都是那么美好,没有谁值得去迎合!

我喜欢这样的剧情安排,40+本就是身体危机四伏的年龄,很现实。其实也在启示我们,那些挑剔真的那么重要吗,重要到让我们放弃做自己?

这是我看到的可悲!

图/网络

3、

小男友陪萨曼莎度过了难捱的化疗,在电影里,她萨曼莎已经为了小男友搬去了洛杉矶。当然她也会经常回到纽约,和闺蜜聚餐见面,继续出现在朋友的生活中。

一切似乎渐入佳境。

可是有一天,当凯莉搬进新家,她出现在Party上,迎来的却是友人不可思议的目光,因为随她出现的还有腰间的一层肥肉。大伙儿摇头,这种反应并不是嫌弃,而是大家都认为萨曼莎的生活一定出现了她无法面对的情况。

男友已经在萨曼莎的公关下爆红好莱坞,所有人都相信萨曼莎这次遇到了真爱,这段感情也持续了数年之久,可只有她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

爆红就意味着失去了两人独处的时间,当萨曼莎亲自准备了“人体寿司”等着男友回来享用时,却接到他仍在片场不能回来的电话,萨曼莎真得愤怒了。对于性是一切的女人,忍受闺中寂寞,还要抵挡来自性感男邻居的诱惑,这无疑会让人精神崩溃。

“我努力压抑自己,不能出轨!”萨曼莎很无奈地向众人陈述自己的遭遇,“可他陪我经历了化疗,我不能……”

我很喜欢萨曼莎的这段自白,这让我看到了她对于这段感情的维护和珍惜,其实她比她想象中更重视感情。当然我更赞赏这之后回到洛杉矶的萨曼莎。

她很平静得和男友做了道别:“比起爱你,我更爱自己。”这是对对方,也是对自己的坦诚!

经常会看到分手各种私逼的套路,能不能诚实一点,面对别人,面对自己,不要给出各种奇葩的理由,就是承认我们爱自己,或是不爱对方。

多想人生多些坦荡,而不是规避着风险,扫除着套路!

4、

在遇到小男友之前,萨曼莎和一位商业巨鳄交往过,对方看似和萨曼莎一样,很容易捕捉到床伴。

萨曼莎最终在被一颗硕大的请求原谅的钻戒砸蒙之后清醒过来,她很容易被男性吸引,但是在感情里,她需要的是一对一的关系。

其实,我们真得没有那么离不开所谓的“有钱人”,短暂而宝贵的人生,有多少钱值得我们去委屈自己。

当小男友找人为自己拍来了喜欢的戒指,萨曼莎第一时间的反应:我希望这不是求婚戒指。因为她根本不期待婚姻,当男友解释说自己只想送给萨曼莎一样她喜欢的东西做礼物,萨曼莎也没有真正的开心起来,她最真实的感受是失落,喜欢的东西不能靠自己去拥有。

40+,可以选择分手!

40+,也可以选择不婚!

……

关键是这些选择真的是我们真实的选择吗?

20+的我们还要继续过行尸走肉的生活吗?

能阻碍我们成为自己的只有我们自己。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