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走到南(一)

连载小说

初秋的晚上,整个杭州灰蒙蒙的,霓虹灯过分的闪烁着,强光刺的舒小北红了眼眶。

已经是晚上10点了,街上依然车水马龙,吵吵嚷嚷,舒小北背着一个粉红色的双肩包,脑袋后面扎着一个高高的粗马尾,本白净的脸上显得有些憔悴,眼神茫然又似乎在寻找什么。

突然,舒小北抬头看见一个穿着深蓝色西服的男青年,瞬间黯然的脸上绽放了光彩。

“落南哥!”

舒小北激动的大喊一声,慌忙迈开腿朝男青年奔去。

舒小北喘着粗气望着比她高一头的高落南,积攒了好久的泪水瞬间涌了出来。

高落南知道舒小北的委屈和无奈,他们恋爱两年了,从不敢在朋友圈发一次合照,在外人面前也从不敢做过分的举动,他们是兄妹,拥有共同外公外婆的亲兄妹。

高落南眼里闪出无奈和心疼,伸出手臂,一把揽过舒小北拥入怀里。低下头,在她耳边轻声说:“开心一点,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开心的走下去。你要记住,你还有我,任何时候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

舒小北哽咽的点点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难受的要命。但是她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比他更难受。

“这么晚了,别回学校了,去我那住吧!”

高落南揉着舒小北软软的头发,用温柔又不容拒绝的语气说。

舒小北听到高落南要让她去他房子里住一晚,本伤心的脸上瞬间欣喜若狂。要知道,高落南可是不轻易邀请她去房子的,因为只要她去了,房子就乱成一团糟了。

舒小北慌忙抬起头,眼角还有残留的泪珠,高落南看见后,轻轻蹙眉,掏出纸巾为她试擦。

舒小北望着高落南,眨巴着大眼睛说:“你那可就一间房啊?你是想……”

“我睡沙发,想什么呢?”

不等舒小北讲完,高落南就打断她的话,一把拉住她的手,拽着她朝他居住的方向走去。

舒小北被拽的胳膊生疼,有点恼火的冲高落南大声嚷嚷:“能不能温柔点,你的绅士风度呢,你可是老师,为人师表哪去了?”

高落南也不理她,随她怎么说。

高落南是浙江大学的一名老师,学校给了他一间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私人公寓,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地方。

舒小北在浙大读中文系,今年大二,基本上学校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兄妹,只有那寥寥无几的几个人才知道他们不止是兄妹,还是情侣。

高落南住十三楼,俩人走出电梯,非常规规矩矩的并肩站着,这栋公寓基本上都是浙大的老师,这要是谁碰见高落南和亲妹妹密爱无间,那明天还不得上浙大头条。

高落南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舒小北一头钻进屋子,也不换拖鞋,本干净光洁的地板瞬间多了几个黑鞋印。

高落南换好拖鞋,看见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舒小北,鞋也不换,这要是别人,他肯定立马把这人轰走,谁不知道高落南有严重的洁癖,特别爱干净,办公桌上可谓是整齐划一,房间里也是。

“小北,去……算了!”

一句话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转身走到门口,拿了双拖鞋,蹲在沙发旁,把舒小北的运动鞋给脱了,拖鞋放在了地上。又起身把运动鞋放回鞋架上。

“别躺着了,不早了,快11点了,洗洗睡吧!”

高落南无奈的看了看躺在沙发上的舒小北,莫名的又想笑,最后催促道。

“知道了!”

舒小北从沙发上起来,拖拉着鞋,慢吞吞的朝浴室走去。

“毛巾、浴袍里面有新的,在浴室上面的柜子里!”

高落南坐在沙发上,看着舒小北的背影,又叮嘱的说。

舒小北不耐烦的回头看着高落南说:“又不是第一次来,你的东西放哪我都知道的!”

听见舒小北的关门声,高落南无聊的拿着桌子的书,翻开来,却怎么也看不心里去,总感觉上面的文字在跳动,心神不宁。

最近心事太多,也太压抑,见不得人的事,早晚都会曝光,到时候又该如何跟父母,小姨,外公外婆解释,又该如何去维护舒小北,她还是个孩子。起码在他这里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高老师!”

舒小北的声音打断了高落南的沉思和忧虑。

舒小北对高落南的称呼可谓是千奇百怪,一会“高老师”,一会“落南哥”、“落南欧巴”、“高叔叔”等。

说上一天也说不完,她才是按心情出牌,想怎么喊怎么喊,高落南宠溺她,也不在乎这些称谓了,反正也只是当他面喊,但是他不喜欢舒小北喊他叔叔外,他嫌这个把他喊老了。

“干嘛!”

“那个,我,我……”

“别支支吾吾的行吗?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高落南心情本就低落,也不想听她在那半天憋不出一个屁来。

“我没有内衣穿!”

舒小北特爽快的从嘴里蹦出一句话,说完后,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在外面的高落南听着后抿着嘴笑,从桌子上拿起钥匙,转身走到门口换鞋,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有点担心的朝浴室里喊:“你先用浴袍裹着点,别着凉了,我去给你买!”

“我又不傻,难道还裸着等你不成,切,知道我穿多大尺寸的吗?”舒小北在浴室小声嘀咕。

在浴室的舒小北裹着浴袍,坐在马桶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她今天心情不好出来溜达不止那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母亲晚上打电话来无意中说起,大姨要给高落南安排相亲。

这对舒小北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她今天上大二,22岁,而高落南呢!已经27岁了,像他这个年纪的男青年,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大姨和外公早就为他的事发愁了。

高落南也知道相亲的事,母亲早就跟他说了,他也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好多次,但是也无奈没有一个能堵住母亲嘴的理由,毕竟母亲他们不知道他早已有女朋友了。

舒小北越想越烦,俊俏的脸上拧成一团,在这时,她听见了开门声。

紧接着听见熟悉的脚步声,舒小北以前就说过,即使有一天我瞎了,也可以靠着你的脚步声找到你。

“高老师,你来了?”

“嗯,等很久了吧!来,把浴室门开个缝,我给你递进去。”高落南站在浴室门口朝里说。

“你知道我穿多大尺寸的吗?”舒小北接过内衣,边打开边问。

“你那身材,最小号的配你绰绰有余了。”

舒小北听到后,晕死在厕所。

穿好衣服后,舒小北裹着浴袍,走出浴室,来到沙发旁,挨着高落南坐下。

高落南憋见她湿漉漉的头发,皱起眉,起身拿来吹风机,耐心的吹干。

“好了,头发干了,去睡吧!”

舒小北抬起头,含情脉脉的看着高落南,调情的眨巴着大眼睛说:“高老师,我一个人害怕,可以陪我一起睡吗?反正沙发睡着也不舒服。”

高落南无动于衷的看着她,心里在有一秒钟的纠结,但还是很理智的把舒小北推进了卧室,一个人睡在沙发上。

高落南是个非常理智的人,在舒小北没有毕业之前,他是不会对她做任何出格的举动。尽管有时候也会被她挑到乱了心志,但还是会很好的遏制住自己。他认为这是对舒小北最好的保护,毕竟在他眼里她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一个永远要他保护的孩子。


小小京同学的第一部连载小说

《从北走到南》

谢谢观看,努力加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