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碎碎念

眨眼间,14天已经过去了,在训练营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回想我是怎么知道长投的,真的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时间,我随意点开了一个学习网站的网页,在无意识的浏览中我看见了关于水湄物语的理财课程。当时就想着,理财,听来不错的样子,就学一学,试一试吧。带着这种心态,我来到小白训练营。

训练营正式学习之前发了几本理财入门的电子书,要求每名同学写读书感想,多年没有写作的我早就不知道感想怎么写了,为了应付作业我去读了《小狗钱钱》,这是一个小女孩学习理财投资的故事,当然她的启蒙老师就是小狗钱钱。

本着应付心态的我读着读着,越读越着迷,尤其是"钱钱语录",这都是我想做笔记的地方,这让我感觉太惊讶了,于是很快就读完了这本书。其中给我影响最大的就是钱钱语录:"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路了。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这两句话对于我来说就如当头棒喝,试想有多少事情在做之前,我就想过是不是我内心真正想要的?有多少事我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做的?又有多少事是我竭尽全力认真去完成的?这样想一想真是太可怕了……

"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如果选择去做一件事,不管是内心真正想要的,只要选择做,就用心做,认真完成。我问自己,理财是不是我真的想去学的?是!所以我选择参加小白训练营,那么我就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去对待每一天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一旦有倦怠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学还是不学,这样我就又想到钱钱语录了。这本书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理财小故事,还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选择面前我会慎重,会问自己内心的声音,选择之后也会竭尽全力地完成。

在训练营,我学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输出。训练营是以班为单位进行学习,以组为单位进行交作业和笔记。以前的我看东西很少做笔记,写感想,除非是知识性的东西,但是在训练营,好多小伙伴们都很积极的交感想笔记,我又想到我不是正在好好学习吗,不能落后。就这样,我下班后的时间大部分用来写笔记,不管是手写还是打字,只要有时间我就写。慢慢地我发现了这样输出的好处。如果自己看过的东西不经过自己思考输出,过一些天可能就忘了,也可能有一些印象但是,自己说不出个一二三。如果坚持输出,刚开始可能比较机械,随着输出的多了,也会有一些自己的思考与想法,这样自己就真的有了收获。

在这里,我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就像自己把自己弄丢了很久很久,通过长投这个契机我突然又发现了自己。大学就是在迷茫中度过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以后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更不用谈梦想。毕业之后,依然是这样,于是在生活的洪流中我也像周围人那样考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但是在今年我遇到了长投,第一节课的作业就有写出人生最重要的三个目标,我真的有认真地想了很久,删了又删,最后写下了三个我认为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给父母一个舒适安逸的晚年,二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三是实现财富自由。接触长投之前,我没想过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只是每天工作生活休息。有了目标之后,我依然每天工作生活和休息,但本质却截然不同,我会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理财,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懒惰从小白训练营至今已经没光顾过了;我会更加关注父母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加的关心他们。

值得一说的还有财富自由,看起来这么遥远的梦想,我能实现吗?如果没接触长投,我肯定会想,这只是有钱人才能实现的,太遥远,还是不要做梦了,踏踏实实地去工作吧,比什么都强!但是接触长投后,我知道了什么是财富自由,它从抽象变得具体,让我知道这是普通人通过努力学习,也能实现的梦想,怎么能不激动?于是财富自由就成了我的目标之一。

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还有亲爱的班班和学姐们。每天小伙伴们上传的作业、笔记和感想都是对自己的激励,这让我想到了"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真是这么多小伙伴每天一起学习,让我发现其他伙伴的优点,不断改正自己的不足。还有班班和学姐们的耐心与鼓励,她们总是能发现我们身上的优点,包容我们的不足。正是由于她们的肯定和鼓励,才让我树立了更大的学习信心,更加肯定自己。可以说一路走下来,由于大家的力量,我才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个班里,真的很暖心,非常地感恩感谢!

碎碎念了这么多,我发现理财训练营,我主要的收获却不是在理财知识上,如果要说在理财知识上有什么收获的话,最重要的就是思维的转变:

穷人:我的时间不值钱,有钱了我要买房买车……

富人:我的时间很值钱,我愿意用钱置换时间。有钱了,要规划家庭资产、合理消费、储蓄,用于投资,让钱生钱……

对于股票

以前的我:危险品,不要碰!!!

现在的我:不懂的东西就不要碰,但是通过努力地系统的学习股票相关知识,还是可以投资股票的。

对于保险

以前的我:那不是骗人的吗?(脑袋的自动反应)

现在的我:保险对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它能给家庭遭受巨大经济创伤时,给予有效的缓冲。

非常不舍的结束了小白训练营,之后我打包了基金定投,股票初级和保险初级,系统地学习投资理财的知识,希望自己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End

32期15班D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