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制定了年目标,2018,我来了!

今年第一次制参加定年目标活动,如果不是永澄老师,我不会想到要去制定年目标,也不知道年目标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和改变。

收获:1.成长就是持续做对的事情,怎样才能少做多得。做年目标就是在做对的事情。一件事情刚开始看不出来什么效果,一直持续做对的事情,就会产生复利效应。

2.跳出自身局限性,站在全局角度思考问题。人生跳跃蓝图,我仿佛是现在另外一个角度在看待自己的一生。上一个七年是在学习,这个七年是在工作,未来还有好几个七年。把眼光放长远,就不会拘泥于眼前的细节。

3.能够回顾多少过去,未来就能走的更远,能够看到未来的自己是一种能力。通过年目标制定,培养自己回顾过去和看到未来的能力。

4.同频小伙伴散发出强大的力量。无私的分享,相互鼓励,共同成长,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力量。

感受:1.我在思考问题和做事情时,总是通过感觉来判断,但是感觉往往是骗人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没有形成自己的三观体系,没有办法通过价值观来判断,所以被感觉控制。

2.圈子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永澄老师问到最常接触的五个人,就是自己的平均值。当时真是心里一惊,原来自己并没有跟持续高效能人士一起成长,一直呆在自己的舒适区,导致成长较慢,没有突破自己。

3.七年就是一辈子,看到别人高效成长,自己应该加快成长速度了。

触动:1.不能看到远方就是满地荆棘。

不能看到远方就是满地荆棘

你究竟在关注什么

我是属于逃避型人格,总是被眼前的细节局限,看到的是眼前的铁丝网,那是因为我关注的地方错了。我应该关注远方,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2.想都不敢想,你还能做干什么呢?

想都不敢想,你还能干什么呢

第一次做年目标,看着梦想时光轴,真是想象不出来未来自己的样子。可是,我到底是因为想不出来,还是从来就没有想过呢?是因为我不敢想,连想都不敢想,还能做什么呢?

3.记下它,提问它,思考它,解决它。

记下它、提问它、思考它、解决它

以前碰到困难我是怎么做的呢?想不明白就直接过去了,下次碰到还是不会,所以总是会陷在相同的困局里面。但是真正面对困难,采用正确的方法,发现并没有那么难。那就是记下它,提问它,思考它,解决它。

纪实:20小时突击站帮我解决了我的问题。

问题一:我的精力不足以让我完成3个目标。就拿写卡片来说吧!完成3张卡片需要一个小时,这样我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完成其他目标了。

永澄老师说,正常情况下,完成一张卡片不超过10分钟,3张卡片半小时就能完成。《零度思考》的作者每天写10张卡片,才1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永澄老师的回答我震惊了,原来自己的效率是如此地下,在一件本可以高效率完成的事情上消耗了太多精力。

问题2:学完年度目标课程依旧无法完全澄清自己的期待,觉得自己还在新手村。

新手村村口

从新手村往前走了一段路后

这个问题永澄老师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目标减半减半再减半。以前我以为高价值的目标,就是通过直线上涨提升难度,实际上,定太高的目标,最后无法达成,会形成隐形天花板,变得习得行无助。真正高价值的目标,是一个曲线上涨的过程慢慢完成的。

我明白了是因为自己指定的目标不合理,于是修改自己的期望,制订了有必要难度又能完成的目标。

目标:通过思考总结,终于制定出了2018年的三个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018完成卡片1000张。

2.完成反思日记100篇。

3.阅读学习永澄老师的公众号文章,并提升留言质量。

推荐:能看到未来的自己是一种能力,一起来跟永澄老师制定年目标吧!朝着未来更好的自己努力。

希望未来的自己越来越好,朝着目标前进,慢慢把理想变成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UDID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UDID 的全称是 Unique Device...
    Fergus_No1阅读 778评论 0 1
  • 看到这本书第一印象觉得作者会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讲解枯燥的财务报表知识。我对财报的第一感觉是枯燥无味;一大堆数字和各种...
    MJKlose阅读 1,405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