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这份《超实用—简历制作指南》送给正在找工作的你!加油

简历——作为HR第一眼关注的东西,非常重要!

第一印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是否能在一堆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在大部分应届生甚至是职场人士都用什么样的简历 ↓↓↓


没错!就是传说中的word 简历! 这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东西了,竟然还有人在使用,这TM又不是传家宝,泪奔~~~

在这里,我想说说在川越看了网上这么多的简历(不论是百度的,还是各大专业PPT模板下载网站上的),大部分!对,就是大部分人做的简历,都存在2个大问题:

①: 做得太丑!做得差不多一样!总之,千篇一律

②: 没有写作逻辑!乱套用模板,总之,几乎都是错误的简历写作逻辑!

丑的简历!谁喜欢看啊!?

没有章法的简历,谁看得下去啊!?

所以!今天川越主要讲的内容就是如果跨越这2座大山!首先,我们来解决第1个问题: 什么是好看的简历模板!?不要使用word!不要使用word!如果你想在一堆简历中一眼被HR看到!不要使用word!为什么?请看下图:


川越推荐:带有颜色的一页纸PPT简历!你看,在上面3个简历中,绿色的那个马上就会被HR看到,大家都知道,HR每天都要看很多的简历,如果一份一份仔细看,根本完不成工作量!所以,简历的第一个目标是:依靠高颜值吸引HR的注意,从而获得被HR继续阅读的机会!就算你的工作能力再突出,没有被看到的机会,那不是等于白瞎吗!?

接着,我们来解决第2个问题: 什么才是正确的简历写作逻辑!?

这个也就是简历的第二个目标:依靠正确的简历写作确逻辑,让HR顺利完整的阅读您的简历!这其中涉及到文案的写作技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示范:

在简历的一开始,你就要突出写出你的优势,让HR有继续阅读的兴趣!怎么做?

做法:去招聘网站上或者企业的官网查看岗位需求,总结出几个关键词,比如这个岗位非常需要具备开拓市场的能力,那么你在最开始就可以写:本人曾于2016年1人开拓江西市场,帮助企业获得70%的市场份额!当然,不管你有没有这么牛逼,反正简历的自我介绍要引起HR的阅读兴趣,否则,仍然很大机会直接就被PASS了~

接下来,是工作经历的展示!这块内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记住几点:

不要写流水账!要多突出数据结果!写法:当时什么岗位+负责什么+做了什么+取得什么成果(有数据支撑)+收获!

再接下来:你要表现你的工作技能!总不能什么都不会吧~你的岗位需要什么技能,你就给HR看你会什么技能,当然不要瞎写,万一被叫去面试结果不会,那可就真的呵呵了~撒谎鼻子会变长哦!

看到这里,HR对你一直保持着兴趣,接下来就是联系你了!建议写几个联系方式,以免其中有一个突然联系不到你,那可咋办!? 电话,邮箱,微信,QQ都可以留,具体看大家的决定!

总结一下:什么是真正合格的简历!?一共2点:①: 高颜值一页纸PPT简历! 目的:在众多简历中被HR一眼看中②: 拥有正确的简历写作逻辑! 目的:吸引HR完整阅读你的简历,并邀请你来公司面试一次成功的简历求职!以上2者缺一不可。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谢谢。

作者:头条号 / 川越PPT

更多超实用简历模板下载地址:关注微博:川越PPT,私信回复:简历。如果今天的文章有帮到你,请在评论里告诉我,谢谢。

OK,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更多内容以及PPT模板

请关注我的微博:川越PPT !微信公众号:pptkeche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