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过。

同学,这杯可乐是还我的吗?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周一坐在飞机上的时候还在生气,她想好了,下飞机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和林航分手。

她终于爆发了,就在刚刚,她丢给林航一个二选一的问题。

林航没答,周一就拉着箱子直接进了登机口。

其实她没想过真的和林航分手,她只是受够了见面基本靠长假期,工具最慢也是高铁站的日子。

以前有人因为异地宣告恋情结束,她嫌弃的翻人家白眼,丫就是找借口,怎么会有人因为不在一个地方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而此刻她却拿着手机编辑着这条狗屁借口,按下发送键,发给不知道距离她有多远的林航手里。

爱情是可以不计算距离,但是一眼望不到对方的日子,她是真的忍不下去了。

她已经耗尽最后一丁点儿耐心了。

周一不得不承认,她只不过是普罗大众中最普通的那一种。

需要的不过是熬不住时候的一个拥抱,像是他们漫长回忆中的第一次。

仅此而已。

周一和林航认识,是在九月份的夏末,初中开学典礼上。

秃顶的校长在台上讲话,所有人低头看着脚面,阳光打在后脑勺上,热的厉害。

周一时不时抬头看一下轮到哪个老师讲话,然后继续低下头。

操场周围,风吹过树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一边听着,一边想着待会结束的时候要去小卖部买什么饮料喝。

可乐,就买可乐,要巨凉巨凉那种。

周一幻想着可乐带来的美梦,感觉眼前一黑,整个人软踏踏的砸向了右手边的同学。

醒来的时候,她躺在校医务室里,吹着空调,舒服的很。

校医老师给她量了一下血压,正常,然后和她说,你可以回去了,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再待一会儿。

周一想也没想,立即躺下说,老师,我还是再观察一下吧。

嗯,老师拿起办公桌上的可乐递给周一,今天只是开会,不上课,你只能待到四点半,没事了就赶紧回去。

谢谢老师,其实周一醒来的时候就看见这瓶可乐了,瓶子上挂着水珠,一定是刚买回来不久。

她觊觎着那里面欢蹦乱跳的气泡很久了。

她砰得一声打开,咕咚咕咚喝掉半瓶,然后穿上鞋子,准备走。

那个可乐,老师叫住周一说,是送你来的那个同学买的,想着把钱还给人家。

就这样,周一和林航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同学,还你钱。

林航当时背对着窗户,他的两只胳膊搭在前后桌子上,和周一说,不用了,然后继续和前面的男生讨论起灌篮高手的剧情来。

周一想不用就不用,等以后买瓶可乐还给他,反正时间还那么长。

正式开学那天,周一特别早的来到小卖部,买走了第一瓶可乐,把它放到了林航的桌子上。

可是她等到最后一堂课下课铃响起来,都没看到林航走进来。

后来周一听同学说他转学了,转去了离家更近更重点的中学。

也是大家熟悉以后,同桌才告诉她,那次周一晕倒,林航下意识搂住她,才没有让她摔到地上。

当时同桌眼睛里流露出花痴的神情,丝毫没有留意到周一脸上顿了一下,像电脑突然卡机,然后重新启动的样子。

偶尔周一会在放学的路上看到林航,林航还记得她,会和她打招呼。

但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手里也总是提着一瓶喝到一半的可乐。

这让周一纠结了很久。

毕竟,她不是一个喜欢欠人人情的人,这让她总是惦记着林航,惦记着那个夏天他笑着说,不用了的那个瞬间。

时间快进到2009年那年夏天,那个时候学校流行起人人网,周一也注册了一个,偶尔发发状态,吐槽一下大学生活有多无聊。

有次经济课,周一趴在桌子上玩手机。

她打开人人网,页面显示一条好友申请,头像是一瓶可乐,可乐所有人写着林航。

周一觉的通往脑袋的血管好像被什么卡住了,搞的她出现了一些呼吸急促的反应。

她狠吸了一口气然后点开他的相册。

是他,虽然隔了很久,可她还是一下就认出了他好看到让女生都嫉妒的一对酒窝。

这以后,他们时常在人人上聊天,讲今天有什么课,讲哪个老师最无聊,讲什么时候考试,讲学校食堂里哪个菜最好吃。

林航是个学霸,总是周一要睡了的时候,他还在看书,背单词。

有几回林航很晚在人人上和周一说话,她都是第二天起床才看见。

隔天周一就从图书馆里借来了好多书,有专业书也有小说,晚上困了的时候,就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小说。

她的后台总是开着人人,这样林航找她的时候,她就可以第一时间回复他说,嗯,你还没睡啊,是啊,我也没有睡呢。

期末考试结束的那段时间,所有学生都要留在学校里面开展小学期,课不多,自由的时间非常充裕。

林航和高中同学去798,来问周一,周一说,好啊,屁颠屁颠跟着去了。

那天整个下午他们一直在聊车和模型,她一句话也没插上,觉的没意思。

只能在林航看向她的时候,冲他笑,林航也笑。

周一就想,下次她还是想陪他来。

所以当林航问她要不要来陪他过生日的时候,周一还是说,好啊。

那一天周一过的很开心,他们一起吃蛋糕,一起唱歌,一起干了一整杯凉透了的可口可乐。

他们身边围了很多人,都是林航的朋友,周一却觉的,都是无关紧要的人啊。

嗯,无关紧要的人,她的眼睛里,明明只看的到那个端着可乐,缓缓走向她的男孩子啊。

Party结束后,林航送周一回宿舍的路上,周一才把一直放在双肩背里的礼物交给林航。

墨蓝色的盒子上,绑着同色系的彩带,林航凑近周一,笑的调皮,什么啊。

打开看不就知道了,周一红了脸。

他们当时站在宿舍楼的路灯下面,周一浅低着头,微红的脸颊被暖黄色的光一照,柔和的像一张老照片。

周一和林航还是经常在网上聊天。

林航说,我们学校的饭特别好吃,我带你去吃吧。

林航说,我们学校旁边那个电影院新装修的,特别赞,我带你去看吧。

林航说,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我送你吧。

林航说,今天是你生日,我们在一起吧。

周一每次都说,好啊,可是这一次她有点犹豫。

她很认真的思考着一个问题,林航坐在她对面,有点难过。

你能不能晚一点在和我表白,周一说,今天是我生日,如果我们今天在一起,将来我们分手了,我得多难过啊。

林航舒了口气,紧张的身体放松下来,靠进沙发里,然后又坐直说,咱俩不会分手的。

周一看着他的笑脸,马上连续点了三次头。

那一年的假期,是周一记忆里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她和林航一起去音乐厅打工,赚回来的钱他们就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一起去吃周一喜欢吃的日本料理,买她喜欢的书和他爱的不得了的模型。

林航偶尔也会亲自做饭给周一吃,周一喜欢吃吉野家的照烧鸡排饭,林航就能连续给她做上三天。

他总说外面买的总是没有家里面干净。

周一说,那以后你都做给我吃好不好。

这回换林航说,好啊。

2011年的时候,周一去外面实习。林航每天都会去接她下班,风雨无阻,准时准点,像周一手腕上的手表,忠诚且持久。

实习结束那天已经很晚了,周一打着哈欠走到林航身边。

累了吧,林航揉着她的刘海,蹲在她前面说,上来,我背你。

不用啦,周一拉他起来,林航不肯,保持着姿势。

周一站在林航身后,像是被一整座城堡保护起来的公主,想想都觉得开心。

她掏出手机,对着他的背影拍下了一张照片,然后轻轻环住他的脖子。

可能是地面凹凸不平的原因,林航站起来的时候,重心不稳,咣当一声,侧翻在地上。

周一坐起来,揉着胳膊。

她看见林航还保持着摔倒的姿势,马上把他扶了起来。

有事吗,周一问。

没事,林航说。

你怎么了,周一又问。

没事啊,林航继续说,只是发不出声音。

周一打车带他去医院,挂了急诊。

林航配合着医生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周一楼上楼下的各种拿片子和缴费。

医生说刚才那一下可能磕到了林航头部,导致脑部神经受损,所以现在说不出话,医学上管这个叫暂时性失语症。

那什么时候能好,周一说。

说不好,这个要看自己恢复,医生说。

林航拉住周一的手,冲她笑笑,一个字一个字的顿开说,没事,不要担心。

林航没把这件事情和周一的关系告诉他妈妈,每次她陪林航和林航妈妈去做物理治疗的时候,都会觉得特别愧疚。

林航总会拉着她的手,安慰她说,没事。

周一不明白,受伤的是他,说不了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的是他,医生说也有极小的情况可能永远好不了的是他,最需要安慰的是他。

为什么反过来被温柔说没事的人,是自己这个坏人呢。

那段时间周一过的特别煎熬,她总是在林航的成绩那么好,他以后一定会是最优秀的建筑师,他怎么可以不能说话呢,这种忧虑中反复指着自己的鼻子骂自己。

林航曾经在发给周一的短信结尾说,爱她如生命。周一以为只是他情到浓时说出的话,虽然真心,却不必计较当真。

但是在这件事情之后,她选择相信他,相信他以后会说的每一句承诺。

林航好的那天来学校找周一,每天这个时候,她都会陪他一起去做物理治疗。

他站在宿舍楼门口,周一下来就看的到。

林航把一只手放在背后,周一过来挽住了林航另一只手,说走吧。

林航抽出被周一握住的手,面对她,将藏在背后的一小束玫瑰花拿到周一面前,然后笑着说,周一,我爱你。

周一愣住了,她好久没有听到林航的声音了,一瞬间,她甚至有点恍惚。

她的大脑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眼泪已经提前接收到了指示,林航给她抹掉眼泪,温柔的把她拥在怀里。

周一想到这里,忽然觉的有点后悔,她拉着行李箱停在了机场大厅里。

如果时间就停在那里多好,没有风,没有雨,只有阳光和拥抱。

大学毕业以后,周一去了一家外企做HR,林航如愿去了一家规模超级大的公司做建筑师,然后就是各种地方各种出差,各种飞。

有的时候,两个人连续两三个月见不到面。

周一一有时间就会买特价机票飞去找他,林航会带她去吃当地好吃的小吃,带她去玩。

开始还好,周一觉的这不算什么,熬过去就会好的。

可是三年过去了,她还是要坐高铁,坐飞机去找他。要在宾馆里等到他开完会才能来陪她,带她去吃饭。

这些年里,周一留下来的车票,机票,已经放满了一整盒德芙的盒子。

他们不能一起去她喜欢的地方旅行,不能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不能一起去吃那家新开张的日料店,甚至不能一起庆祝彼此的生日。

周一开始抱怨,她想像身边的情侣一样,可以一起手拉手走在大街上,可以面对面坐着和彼此聊天,可以在生日的时候拍照发朋友圈,说,真好,今年又是和你一起过。

她终于爆发了,就在刚刚,她丢给林航一个二选一的问题,要么换一个工作,要么和她分手。

林航没答,周一就拉着箱子直接进了登机口。

周一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给林航发了分手短信,可是她现在有点后悔了。

嗯,对,就一点点。

她深吸一口气,拉着行李箱继续往大厅出口走。

叮咚。

周一又停住了,她握着手机,站在那里。

来来往往的人群一一路过她,将她甩在身后,像当年的开学典礼上,风吹过树叶发出轻轻的摩擦声,却无力带走一片有重量的叶子。

你还欠我一瓶可乐,短信上说。

幼稚,周一暗灭手机,鼻子感觉有点酸酸的。

路过麦当劳的时候,周一买了一杯可乐,她让服务员给她加了很多冰块,很快杯子上就挂上了水珠。

她找了地方坐下来,看着杯子里的气泡蹦蹦跳跳的跟她叫嚣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等到最后一个气泡也心碎的崩裂开来以后,周一才想起自己是买它来喝的。

周一凑近吸管,一只手伸到她眼前,拿走了她的可乐。

同学,这杯可乐是还我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