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贺文)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养鹤哦

        “主……”

        “啊…长谷部君吗,不好意思,今天也回来晚了。”还穿着外套和短裙的审神者放下电脑包一头扎进了更衣室。

        “主……”

      “不好意思,有什么事可以待会儿再讲吗?第三部队,第三部队远征回来了吗?”后一句话是刚换好衣服的审神者对着走廊大声吼出来的。

      “我说,主……”

      “检查一下,金投石都装好了吗?好了?那我们出发去演练场吧!”

      “主……”

      长谷部话音未落,审神者已经带着一队极短消失在时空传送装置前。

      “真是的……她到底记不记得啊……”长谷部挽留的手顺势拍上前额,又好气又好笑。

        今天是非常普通的一天,是3890895号本丸审神者就任的第365天。

        在稍后举行的就任一周年庆功宴上,审神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哎呀……我还真是忘得一干二净,多亏长谷部君还替我记着。”

        坐在审神者身边的近侍鹤丸国永一脸嫌弃的表情:“喂,你给我搞清楚一点,我们可都记着呢,不要把功劳全归给长谷部好不好……”

        “鹤丸先生,不可以这么没大没小的和主说话!”长谷部的脸色晴转多云。

        “所以我说啊,等她来的时候所有人跳出来吓一下她,保证她想忘也忘不掉……”

        “鹤丸先生,适可而止一点!不要仗着自己是近侍就做一些以下犯上的事,你我都知道主她经不得吓……”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人都别吵了。”正在吃菜的审神者笑眯眯地象征性劝了一句。

        “主,您也太偏袒鹤丸先生了,即便他是近侍,您也不能这样惯着他……”

        庆功宴就这么吵吵嚷嚷地吃完了。再三婉拒了留她下来拼酒的日本号和次郎太刀,嘱咐好一期他们带着短刀去睡觉后,审神者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慢慢走向自己的房间:“好了,我要开始准备写一周年述职报告了。谁自愿帮我整理资料啊?鹤丸?”

        “是,是。等我从资料里翻出你一年前的黑历史,我要大声读给全本丸听,好好把他们都吓一大跳!”正昏昏欲睡的鹤丸国永瞬间精神百倍,跟着审神者跑了出去。

        “闲话少说,有那个精力搞事还不如帮我把资料整详细一点。”话音未落,鹤丸国永便收获了一沓沉甸甸的文件,脑门上还顺便收获了一个脑蹦儿。

        “鹤丸,资料明日午时之前整理好放在我桌上,不可以延误哦!”

        “切……真是一个麻烦的人啊。”鹤丸国永揉了揉脑门,对着业已关上房间门大声抱怨,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啊……这得整到何年何月啊……”

      鹤丸国永对着一沓杂乱无章的资料犯了难,这里面包含了审神者就任一年来每个月份的战绩记录,合战场讨伐结果,远征记录,演练场胜负记录,活动期间的收入,甚至手入记录,内番值日表等等,简直应有尽有。饶是他做了审神者近一年的近侍,学习了不少东西,一口气整理出来也略微有些吃力。

      “呀咧呀咧,无聊的快要死掉了……”

      毛笔在手上转来转去(这是他向审神者新近学习的解闷小技巧),鹤丸国永正把本丸每个月份的收支记录找出来归纳汇总时,却顺势带出了一本意想不到的“惊吓”。

      “那家伙的日记…吗?”鹤丸国永一脸无奈的笑了,这是得有多粗心才能把日记本夹在资料里交给他啊,“这可是你自己给我的,我可没求着你给我看哦。”

        说着,鹤丸国永兴致勃勃地翻开了第一页:“那么……要从哪里开始找黑历史比较好呢?”

        “西元2206年5月28日。今天是我就任审神者的第一天,初始刀山姥切国广,教程刀爱染国俊,初锻刀鹤丸国永。同期生都特别羡慕我,说这是一把欧刀,哈哈,果然我是个欧洲人吧!”

        欧刀?欧刀是什么意思?鹤丸国永一头雾水,他身世显赫,有人称他为皇室御物,有人称他为国宝,可从来没有人叫过他欧刀,这是什么特别的爱称吗?至于他的审神者,出生于东亚的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据她本人描述,比日本大很多,更不可能是什么欧洲人。现在的孩子写东西都这么莫名其妙吗?

      不过他切实记得他来本丸第一天的场景,他伴随着一道奇妙的光芒出现在这个小小的本丸,原本以为,历经各代名将之手的他,这代的主人也必定也是一代名将。可万万没想到,迎接他的却是个普普通通,灵力低微的女孩子,抱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近侍山姥切激动得又跳又叫。可能是落差太大,因此他从未叫过她一声“主殿”。

      “西元2206年6月3日。近日的饭菜味道总是有些奇怪,连山姥切先生都病倒了。今天终于让我抓住了罪魁祸首。”

      读到这里,鹤丸国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本丸建立之初,那位擅长料理的烛台切光忠尚未到来,因此有段时间一直是审神者负责掌勺,他负责打下手。审神者要酱油,他必定给成醋;审神者要盐,他必定给成糖,那饭菜,吃得整个本丸的人都心情复杂。刚开始审神者还不清楚他雪白外衣下的腹黑本色,捉着他的手去厨房把所有调味品都认了一遍。再后来,审神者渐渐摸清了自家近侍的脾气。鹤丸国永本来以为他这辈子都别想踏进厨房半步了,可是审神者却宁愿跟他在厨房斗智斗勇,也不愿赶他出去。

        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感觉到,这小姑娘还是有点意思的吧。鹤丸国永笑了笑,翻开了下一页。

      “西元2206年6月11日。今日出阵大阪冬之阵,战果不太理想。三名队员中两名中伤,一名轻伤,原路撤回。”

        这便是了,他的第一次出阵。其实直到今天鹤丸都没有弄明白,他的主人究竟是怎么从审神者进修学院毕业的,因为她的第一次战斗简直狼狈透顶:既没有带齐六个人出阵,也没有给刀剑带刀装,最后一队人马铩羽而归。那天他带着一身血迹回到了本丸,审神者估计是接受不了自己的近侍出了一趟远门就被糟蹋成这个样子,从接到他就开始吧哒吧哒掉眼泪,然后又忙不迭地说要帮他手入。无论他怎么安慰说“其实这样更像鹤”,她的眼泪却怎么都止不住。

      然而更令他无语的事情发生在手入室,按理来说,自己的本体刀剑如果在手入室得到了合适的修补,那么身上的伤也会自动痊愈。可是审神者却抽泣着打来一盆凉水,就着抹布开始擦拭他的本体刀剑。鹤丸国永疼得龇牙咧嘴,倒抽着冷气说:“那个……用凉水……会生锈的。”

        最后,翻完教科书回来的审神者恍然大悟,他的伤也终于全治好了。可那件事却成了他漫长刀生中难能可贵的心理阴影之一。

      “一直都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啊……”鹤丸国永翻着日记感叹道。6月11日的日记下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刀剑手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西元2206年8月2日。为什么鹤丸殿不肯叫我主殿呢?他叫得太少,长谷部君却叫得太多,两个人平均一下该多好啊。”

        自打他来到本丸,就从来没有叫过审神者“主殿”,当着她的面叫她“喂”,背着她的面叫她“那家伙”,引得长谷部颇为不满。一来鹤丸国永觉得这一任的主人实在太弱,当他鹤丸国永的主人还不够格;二来是因为,感觉一叫她主殿,两个人的距离便拉大了。

        终于有一天,审神者义正严辞地提出了这个问题。她拉着鹤丸国永来自己的房间喝茶,顺带着提出她对他们俩之间正规主从关系的向往。鹤丸国永本来想傲慢的提出,她做他的主人还远远不够格,话到嘴边却莫名变成了:“我不叫你主殿,你也不要叫我鹤丸殿了,我们不就扯平了?”

      “你的意思是……叫你鹤丸?”

      从那之后长谷部说教的对象从一个变成了两个,他自然是“以下犯上”,审神者则是“以小犯大”。他心里却美滋滋,仿佛占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便宜。

        “西元2206年9月30日。今天偷偷穿了一下鹤丸的衣服,居然被长谷部君揪到合战场去了,还好活着回来了……”

        审神者个子很高,比鹤丸国永矮不了多少。她一直都对自己的白色羽织特别着迷,三番两次地央求借她穿一穿。结果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轮到他畑当番,审神者居然偷偷溜进他的房间把他的全套作战装束给偷穿了出来。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审神者正沾沾自喜地在廊下散步时,居然被本丸二当家长谷部一把揪住就拖走了。

        “鹤丸先生,您还在那优哉游哉地干什么啊,上头刚刚下达了出阵的命令。”

        长谷部行云流水地把她拖到了时空传送装置前,审神者“我不是鹤丸啊啊啊啊!”的尖叫声瞬间消失在空气中。

        那之后发生的事情,足以让忠实可靠的长谷部羞愤欲死。因为根据那日队长三日月宗近提交上来的报告,当他们发现鹤丸国永的羽织下居然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审神者时,即便是他也笑不出来了。

        那次的战斗很成功,可是本丸的家主却挂了彩。当鹤丸国永看到审神者被一众刀剑用担架担回来的那一刻,他突然体会到了那日他中伤归来时审神者的心情。他匆匆上前,看到白色的羽织上再次沾上了红色的血迹……但这次,不是他自己的血迹。

        鹤丸国永又气又心疼,对着审神者恨铁不成钢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看到敌人朝你砍过来不会用我的本体挡一下吗?”

        审神者却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鹤丸,你也傻了吗?你什么时候看到我会用刀剑了,万一用力不当把你给弄折了,岂不是得不偿失?”

        “我是你的刀,保护主殿是我的本分。在战场上,如果我连自己的主殿都保护不了,万一你真的……我还有什么颜面以刀剑的身份存在?”

      审神者说不出话了,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你再说一遍,我是你的什么?”

      “…………”

      那是他唯一一次叫她主殿。

      好在审神者伤得并不重,没过几天就活蹦乱跳了。但那次事件过后,鹤丸国永把整个本丸的人都凶了一遍,要求下次再去合战场时,各队队长务必要再三查清,羽织下是不是他本人。

        “西元2206年12月31日。今天去政府开了2206年的年终总结会,同期生和后辈生都好厉害啊……再不加油的话……”

        后面的字就被泪水洇得模糊不清了。鹤丸国永记得那次会议,那次他作为近侍陪同审神者参加了政府的年终总结会,在大会上,主讲人点名批评了3890885号本丸,出阵记录太少,同年十月就任的审神者战绩都比这个本丸多。各个审神者都好奇地左顾右盼,想亲眼瞧瞧是哪个审神者居然这么怠惰。

        整场会议审神者都没有抬起头。鹤丸国永深谙自家主人的灵力体质,审神者灵力低微,每日不足百战是必然,再加上她在现世还有别的工作,每日呆在本丸的时间必然比不过其他全职审神者。可即便是这样,她也每天勤奋地安排远征,演练和内番,保证出阵,该收集到的刀剑,她一把也不少……这一切的一切,身为近侍的他都看在眼里。忽然间,辗转各名将之手,做惯了皇家御物的鹤丸国永,在此刻却突然为自己这代并不起眼的主人感到自豪。他将低着头的审神者揽到自己的怀中,用凌厉的目光将一束束好奇的目光逼了回去。

        审神者自踏入自家本丸后便惊天动地地哭了起来,哭得痛快了便揪起鹤丸国永的羽织揩鼻涕抹眼泪。鹤丸国永别无他法,只好搂着自家主人安慰了一个下午,等审神者终于止住眼泪时,已经快要吃晚饭了。鹤丸国永把审神者哄进了饭厅,顺便把自己的羽织丢进了洗衣篓里。

        一眨眼时间就推进到2207年了,审神者也终于开始跟上同期生的步伐。新年的联队战,她带回来的御岁魂和同期的审神者比只多不少,还顺便带回来了三把新刀。不久后,她又突破重围,领着一队短刀在江户城内接回了她的第三把天下五剑:数珠丸恒次。之后,她又在他的帮助下从锻刀炉中接回了千子和虎哥。不知不觉,鹤丸国永发现,那个刚开始连手入都不会,时常忘记带刀装的女孩子,现在已经成为了可以统领众多名刀名剑,实至名归的审神者。而他则很幸运的,从一开始就没有缺席她的成长。

      “鹤丸,还没有睡吗?”审神者在门外轻轻唤了一声。鹤丸国永猛地一抬头,发现竟已经月入中天了。

      “还没睡的话,陪我出来坐一坐吧。”

     

        坐在微凉的廊下,鹤丸国永将自己的羽织披到了审神者肩头:“看看你自己的泪印和鼻涕印,歌仙那次怎么洗都洗不掉。”

        “那可真是对不起他了。”审神者看了看羽织,又狡黠地看了鹤丸一眼。

        “我今天去了一次时之政府。”审神者忽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续约吗?”

        “是呀,新的一年要多多指教了,鹤丸。”

        “第二年还是我做近侍啊……真是麻烦的家伙……”

        “话说,是时候还给我了吧?”

        “什么?”

        “你知道是什么啊。”

        “你说的是这个呢?”审神者膝头突然多了一本日记本,“还是这个呢?”话毕,额头上也挨了鹤丸国永一记脑蹦儿。

        “真是的,新的一年也不正经一点……”审神者正笑着准备反抗,却忽然落进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里。

        鹤丸国永笑眯眯地搂着审神者,在她耳边轻轻说:“真是的,我今天还没有恭喜过你呢。”

        “恭喜就任一周年,我的主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