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之夜出生的孩子

夏天的一个夜晚,月亮格外圆。

月亮高悬天空,月光笼罩整个大地,夜晚似乎比白天还敞亮。一只被父母抛弃的雏鸦从一棵枯木中拍翅起飞,但力量太小,影子在同一个地方不停晃动。

月光笼罩下的小镇特别安静。除了偶尔的狗叫声和车声外,再无别的声音。路上偶尔也走过一两个人。

半夜一点多,一个女孩和一个妇女穿过各个小巷。行色匆匆,像是有什么急事。

半夜两点多,小镇内一户人家出现“哇......哇......”的叫声 ,强烈的婴儿哭声足足响了十多分钟,打破小镇的宁静。临近的人们纷纷被吵醒,熟睡的大黄狗也叫个不停。

“恭喜,恭喜,又是个男娃,好福气,这都已经是第五个男娃了吧。孩子我已经帮忙洗好澡了,你可以进去看看。”房间里走出了在月色中匆忙的妇女。

原来是小镇内李富宁家又添娃了。

在这个婴儿之前,李富宁老婆已经给他生五个孩子了,其中有一个女儿,四个男孩。再加上这个,就是六个孩子了。

李富宁走进房里,婴儿正在母亲身旁躺着,一双大眼珠四处转转,充满憧憬和希望。

李福宁弯下身瞧瞧孩子,眼里都是慈爱的。他爱他的每一个孩子,不过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孩子的爱超过了前面几个。

孩子是他决定要的最后一个孩子,为此还和老婆大吵一架。他老婆已经不想要孩子了,可是他就是还想要一个。

“孩子他爸,你随便给孩子取个名吧。”在旁的母亲说出了一句上气不接下气的话,声音透露出一些冷漠。

“对对对,看我都忘了正事了。”李富宁也不去想老婆为何如此冷漠,他还在沉浸在多个孩子的喜悦中。

恰巧圆月倒挂天际,而且离刚出生孩子的房间特别近,好像触手就能碰到。月光冷冷清清,透过窗户洒落在床中的婴儿。

“孩子,你看今天的月亮很圆,月光也很亮。你以后你就叫大亮吧。大亮,大亮......”李福宁用手指戳戳婴儿的嫩脸。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按照小镇的习俗,孩子出生三四个月之后,父母会找算命先生看看小孩的命理。大亮也有三个月大了,是时候找个算命先生给他看看命理。正巧隔壁镇有个极为厉害的算命先生,他在十里八外相当出名。

找他算过命的人,人生轨迹就如他算出的那样。他说好的,生活一定一帆风顺,大富大贵;他算出不好的,也是起起伏伏,必遭灾难。

因此每天上门找他看命的人络绎不绝,每天门前都是长龙大队。最重要一点,此人极少出门给人看命,大都是别人找上家门。

李福宁为了这个小孩子,特意出了高价请此人出门,那些排队算命的人统统往后推。

李福宁拿来大亮的出生时辰给算命先生看,“先生,你看这个孩子的八字可行?孩子出生时月亮特别圆,我觉得这个孩子一定是个富贵的人。”

算命先生拿出上门前已经准备好的命理书、铜钱、墨水、毛笔、大红纸张......他把七枚铜钱放在桌子上,拿来大亮的生辰八字对照命理书认真地翻起来。桌上还有一个装满玉米的碗,玉米中央插根香和十几块钱,

算命先生既要翻书,又要掐手指,还要摇铜钱。最后,用毛笔在一张大红色的纸上写下大亮的命理,然后把插早玉米中央的钱收入口袋,他便算是看完了大亮的命理。

李福宁拿起算命先生写下的命理纸张,纸张上字很少,寥寥几行。他轻声地读了起来:此人硬命,生于月满之夜,必克父克母。且家有此娃者,父母早逝,严重则祸连兄弟姐妹。”

李福宁大惊失色,他不相信纸章上的字,又多读了几遍,结果一样。

不懂字的老婆听了几遍也算是明白了纸张上的意思,她抱着孩子在旁神色大惊,脸色比李福宁还要明显。

“你说什么,怎么可能,先生你是不是看错了,你,你再看看,一定是哪里看错了。”

“命理如此,再翻也一样的结果。”

说完算命先生便出门而去。

而李福宁还在原地不敢相信大亮的算命结果,“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是大亮的命理,我的孩子是富贵的。这个人一定是个江湖道士,我的孩子是个大富大贵的人,绝对是个富贵的人。”

算命先生走之后,老婆把怀里的婴儿丢给了李福宁,便回了俩夫妻的房里。

晚上,夫妻俩在房里看看这个月满之夜出生的孩子,孩子正睡得很熟。天气很炎热,睡梦中的孩子一脚踢开了盖在身上的薄毯子。

而父母心中五味杂陈。算命先生走后谁也没有对谁说过一句话,两人心中各有想法。

“要不,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吧。没了他,我们还有一个女儿,四个儿子......”

“你这个疯婆子说什么话,就凭算命先生一句克父克母你就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了?他还是不是你肚里生出来的孩子?”

李福宁本来心情就不好,再加上听了老婆话之后,人变得更愤怒。其实他也知道,这个孩子出生后老婆就不怎么待见,除了每天定期喂奶外其他时间基本上不看这个孩子,好像孩子一出生就不爱他了。

他却格外爱这个孩子,每天喂孩子饭,换尿布,给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觉。他比老婆更像母亲。

“是啊,就他是你孩子。你今天没有听算命先生说了吗,我们要是养了这个孩子,不仅我们两个早死,很有可能那几个孩子也没了。就他这个刚出来的小娃是你的孩子,其他几个就不是你的孩子了?你就要眼睁睁看他们去死吗?我死了没关系,我的那几个孩子绝对不能出事。”

说完摔门而出,而外门正站着给弟弟送来尿布的大女儿。老婆顺道把女儿也骂一道:

“在这里干什么,还不赶紧滚回去睡觉。”

女儿被吓到了,赶紧跑回房里。

父母的声音吵醒了正在熟睡的大亮,睁开眼便大哭起来。今晚他的哭声格外苍凉,就好像得知自己未来的命运一样。

李福宁赶紧把孩子抱入怀里,另一只轻轻拍打孩子的背部,继续哄孩子睡觉。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大亮八个月大的时候,命运发生了真正的转变,因为这个些天他父亲出远门了。他父母这几个月来总是在该不该养他之间来回吵架。父亲李福宁去哪,家里没人得知,不过已经出门有好几天了。

“母亲,弟弟才八个月大,把他丢在这里会活不下去的,要不等父亲回来再决定。”女儿抱着弟弟对母亲说道。

“等你那死鬼父亲回来在决定?那我们只能等死吧。看看你父亲这个几个月舍得放下他这个要索全家人性命的宝宝儿子了吗。等他回来,等他回来我们就只能等死。”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赶紧把他放下。还有,出门前记得把锁好,我怕你那个死脑筋父亲回来又把他带回家。”

“知道了。”

母亲趁着父亲李福宁外出,决定把大亮安置在家里空置已久的旧房子。自从算命先生来过之后,她把之前对大亮的冷漠变成了恨,其实还不是因为算命先生说的一句孩子会索她命。大亮的奶源只能由父亲到处在镇上找有奶源的妇女喂。

房子二十多年没住人了,房墙有一道可以洞观房内全貌的裂缝。但房门还是铁做的,锁住了谁也进不去。

母亲命令女儿赶紧安置大亮之后就出去了,离开之前又再次嘱咐女儿锁好门。

姐姐把弟弟放在柱子边,找来了一些稻草铺在周围,又去找些破旧的布料铺在稻草上,把弟弟放在了铺有布料的稻草上。

她看了看躺在稻草上的弟弟流泪了。可又无能为力,这个家父亲不在家,一切母亲说了算。即使父亲在,弟弟的命运也早已注定。

正当她转身离开的时候,家里的大黄狗也来到了这个旧房子。黄狗走到弟弟身旁,伸伸舌头舔了弟弟的脚底。她捂着眼泪赶紧锁门离开。

不过多久,被锁在旧房子里的大亮饿了,他在黄狗边一直哭个不停。路过的人没人问问孩子怎么了,听见声音的母亲无动于衷。家里的几个男孩想过去看看大亮,但介于母亲的脸色,也不敢动。

后来是姐姐趁着母亲不注意,偷偷从锅里打碗剩饭拿去喂弟弟。接下来几天都是这样偷偷摸摸给弟弟送饭。

谁人不关心,谁也不知道只有八个月大的大亮是如何在旧房子里渡过一个个黑夜。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李福宁外出没几天就回来了,他不太放心那个月满出生的小儿子大亮一个人留在家。

他此次去的地方有些远,回到小镇已经八九点。步步靠近,小孩的哭声就越大,他心里就越害怕。直到靠近旧房子才算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他快速跑到门口,摇门又拍打。但无论怎么用力摇,房门硬是没有开。铁门已经被锁住了。

情急之下想起了这个房子还有个裂缝,正对房子中央。他走到裂缝边,用手电照了照了里面。他的孩子大亮正躺在一推稻草上,孩子脚边还有一个碗,一条黄狗正在舔着哭泣的孩子。

手电筒从手里掉下来砸在他脚上,但他完全没有感觉到肉体的疼痛。他自己也滩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脸,无声地哭起来。

一个孩子的泪水,一个父亲的泪水,就在这样无人关注的夜晚动静流淌。大亮哭声渐渐消停了,李福宁才擦掉脸上的泪痕,起身回家。

他气冲冲地推开房间的门,跑到床边拉开正在熟睡的老婆,对她大吼:

“大亮呢,我问你大亮呢。你把我的大亮怎么了?”他很生气,声音足以震慑到邻里。

“你问我怎么了,你不懂吗,我把他丢弃在你那个旧房子里了,在那是死是活都不关我的事。”老婆同样用力推开他。

“你怎么这么狠心,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我不是说过我会想办法吗?”

“我狠心?难道留他祸害全家的你就不狠心吗?是,你是说过你会想办法,你的办法不就是到处求人收留这个孩子。看看,这些天你求的人有谁敢收留这个孩子。要我说,把他埋了直接了事......”

“啪”,李福宁给老婆一巴掌,“你要是敢,你要是敢......”

李福宁被气到说不出话,摔门跑到女儿的房里。

“小霞,我今晚又要出门给弟弟找养父养母了,你在家一定要,一定要好好给弟弟吃饭,别让他......”男人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别让他饿死了。”

“父亲,你放心,我一定照顾好弟弟的。但你一定要找到啊,我怕弟弟顶不了那么久。”

“好,我一定找到敢收留他的人。”

李福宁不是不想养大亮,自从算命先生说他克父克母之后,他知道养不了大亮了。那以后一直打听有谁需要收养小孩的。

镇上有几对无儿无女的夫妻听说这个消息倒是上门来问问情况,但一听说此娃月满之夜生,必定克父克母,无论如何也都不敢收留这个孩子。镇外的人也同样是这情况。

李福宁这几个月跑了好多地方,跑断了腿也找不到一个敢收留的人。今晚见到孩子被锁在旧房子里和土狗一起吃喝,他心如刀割,想才努力试试。他不能让这个孩子死在他手里。

图片来源网络

无论怎么努力怎么寻找,就是没有人要收留大亮。之后夫妻也没有争辩,女儿每天到饭点准时送饭、喂饭。

李福宁中间有要求过亲自送饭,老婆不同意,而且不准他饭点过去看,只能别的时间过去在墙缝那里瞄一眼。

李福宁回来之后,旧房子的钥匙一直把在老婆的手里,她只有到饭点给女人钥匙,女儿送饭回来后钥匙又回她手里。她说这是她做的最后让步。

眼看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人过来问问这个孩子情况。李福宁也觉得这个孩子要完了,去看的次数也一次比一次少。多看一眼心就多痛一次。

不过有一天,一对老夫妻上门了,说是来看月满之夜孩子。

李福宁听到这话,万分激动。赶紧找女人拿来钥匙,引这对老夫妻来到旧房子看看孩子。

孩子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爱哭了,玩累了就躺在稻草睡。大黄狗在旁舔着孩子吃剩的饭。这几个月来,也只有这只大黄狗陪着他,陪他吃饭,陪他玩,陪他睡觉。

老妇人看见躺在稻草里的孩子,内心五味俱凉:这世上当真有如此狠心的父母。孩子的脸、手脚都很干净。不过衣服很脏很脏,大概很久才有来换一次。而且房里臭烘烘的,也能猜得出孩子拉屎拉尿都在这了。一大家子人,照顾一个小孩居然是一只大黄狗的事。她看了好一会才平复掉内心的怨气,从稻草中抱起了孩子。

“你们为什么不想养这个孩子呢,是不是有什么疾病之类的?”站在旁看孩子的老男人问道。

“哎,这个孩子没有什么病,是命理克......”李福宁话没说完,被老婆踢了一脚。她赶紧插住男人的话,说到:“这个孩子命硬得很,这个几个月在这也没生出什么病来。我们家已经有五个孩子了,家里太穷养不起,只能忍心送人了。你们说谁心里不装有自己的孩子啊,要不是不能养,我死活不会送人。”

“是啊,这年代养孩子不容易啊,我们能理解。我们自己也有好几个孩子,再多个恐怖也养不起。”

“什么,你们不想要他?你看孩子没什么病,健康得很,而且吃的也不多,每天给他点剩饭就行了,不会吃你们多少粮食,你们把他收走吧,我们一分钱都不会要。”老婆怕老夫妻不要这个孩子,突然变得很激动。

李福宁在旁,脸色难看,甚至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老哥老嫂,决不决定收养这个孩子,要看你们自己决定。但我还是要告诉你们实话。”他发现女人已经变脸了,他不理会,继续道,“这个孩子命硬,生在月圆之夜,必定克父克母。能收你们就收,不收我再想办法。”

“老哥老婶别听他说,孩子真没事。你这个男人怎么回事,乱说什么话。”老婆狠狠地瞪了李福宁一眼。

“没事,这个孩子挺可爱的。我们孩子挺多的,养是养不起啦。此次来是给我哥嫂看的,我哥和我嫂子没有孩子,一直想找个孩子养。”

“好好,谢谢老哥老婶。孩子就给你们了。”

“谢谢。孩子叫大亮。我想,我想让他走后继续叫大亮,你们看这最后的请求能不能?”

男人最后的要求,俩老夫老妻同意了。

老夫妻没有再问这个孩子的生辰问题。其实来之前已经了解一二,自己的哥嫂都不介意,他们当然也不会介意。

老夫老妻没有过多停留,得到孩子之便离开这个小镇了。离开小镇的还有那只陪他好几个月的大黄狗。

月满之夜出生的孩子消失在这个破旧的房子和这个小镇了。镇上偶尔人们还依然提起他,询问他的去处,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此文基于真实故事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