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14)

每天更新

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13)


                    第十四章 明月何时有

那天下午,因为一年级的出色表现,让此时热闹了几分,人数也增加了不少,毕竟他们也认为这届的新生太厉害了。

唐萧是第五个队,自然而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都知道唐萧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却没有一个人真正知道他的实力,只有他们班的人都知道。

当时,唐萧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这个消息被传来的时候,震惊了不少年级,有的高年级学员和弟子都来一年级一班拜访过唐萧,但是却如同消失一样,每次都是如此。

除了平时来食堂吃饭的时候能够见上一两面,其实说实在的,他们最关注的还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到底有多大的能力。

此时依子尘坐在叶宗和海神三老的后面,他仔细看着唐萧,才几周没见,好像他又有所领悟了。

一个男生感兴趣地说道:“你就是唐萧吗?那个被传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是吗?”

唐萧笑了笑:“我就是,不过这些事情,不要对外说。”

那男生回答:“现在差不多整个年级的人都知道你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估计高年级那边也知道。”

唐萧这月来,一直在修炼和学习剑法,没有关注外面的事情,之前有几个学长学姐来问候唐萧,他还挺好奇。

他回答:“啊?原来如此。”

“我叫李宁枫,现在我们算是认识咯?”他招呼着说。

唐萧会意,点了头。

很快,双方确立了队长,然后在裁判的一声令下,登上了擂台。

这时候,好多人纷纷议论,互相发出问题,争论哪个队伍会赢。

李铭少用肩膀碰了下黄秋子,不以为然说:“那就是你们班的唐萧吗?听说还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不过我觉得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吧?”

黄秋子这时反驳他的话:“哎,你这话什么意思?看不起唐萧啊?”

王子涵这时也喝道:“喂,别以为你就很强一样,整个一年级不止你最强,别忘了,唐萧那可是十招就可以击败我的。

李铭少不可思议道:“这么厉害?”

“你以为能当上海神三长老的徒弟这个位置能差吗?连我都很难在唐萧手上撑过三回合。”黄秋子说道。

这一下李铭少没话说了,毕竟他们三人都是从外院来到内院的,可以说是校友吧,也可以说是同学,都很了解对方,但是唐萧却对李铭少没有什么印象,只是听过别人的吹嘘,这一下,还真让李铭少大吃一惊。

“有机会我一定要跟他切磋一下。”李铭少就是喜欢那种越强的对手,在他的眼里,只有更强的对手才能提升自己。

唐萧这边的队伍有李宁枫、王北、杨一瑶这三人。

而自然唐萧会以队长的身份来指挥。

双方站成两排对立,相互介绍。

  “云孟伊。”

  “阿布。”

  “雷青。”

“张日山。”

各自介绍完后,他们立刻进入状态,随着电子音的响起,都各自亮出魂环。

当唐萧的脚下亮出七道紫色千年魂环之时,顿时全场发出一丝的惊叹和议论。

七环魂帝…那可是魂帝啊!

在一年级和二年级当中,都很难找出七环的魂帝出来,更何况魂环还全是紫色的千年,这何等的修为,恐怕都不是人可以做到的吧?

实际上,当年的依子尘也是像唐萧一样,成就魂帝,但是有那万年魂环,瞬间整个史莱克城都在传着,以至于当时的斗罗大陆几乎半数人都知道了。

这是何等的修炼速度啊?

唐萧这一亮,几乎目光都盯在他身上,李宁枫感叹着,不愧是海神三长老的徒弟。

阿布是个肥壮的男生,他最擅长的就是防守,以前在外院几乎没有人能够让他信服,但是今天这一亮彻,挺让他震惊的。

王子涵早就料到会这样,于是他和黄秋子很淡定的看着李铭少那双发亮的眼睛。

“你果然很厉害。”阿布说道。

唐萧回应:“过奖。”

每个人的距离都相隔着一米,站在对面的无非就是自己的对手。

唐萧看着阿布,见他的修为似乎不弱,高于王子涵一些,所以他也不担心多少。

随着张日山那把大砍刀一出,直挥向杨一瑶的时候,其他人也都动了。

阿布这时候,如同炮弹一样的向唐萧冲过来,眼力好的人可以看到,每冲一会儿,阿布的体型都变得巨大。

唐萧在面前手掌相拍,然后魂环高速运转,随后令人再次惊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身上多了几分轻柔刚木,脚下一圈黑白太极阵出现,他的后脚一后,前脚弯曲,手成自然,当阿布如炮弹冲击之时,竟双掌一挡,便可以抵住。

随后,那阿布翻身旋转,双腿快速踢过唐萧,他只是轻微弯曲身子,然后阿布的三道魂环亮起来,落在唐萧的面前,一道重拳挥出,接着数道拳影快速打击出来,逼迫着唐萧。

明眼人才能看得出,这哪是魂师战斗啊?明明是高人过招,特别是唐萧,他的身子晃动着,如同虚影一般躲闪着阿布的拳影,然后反倒没有后退,只是在自己的位置上,身子转动,脚成旋。

阿布此时,又再次的朝唐萧的下方挥上去,一道上拳似乎可以将地面砸碎,唐萧的身影忽然消失不见,躲开了。

当看到唐萧的时候,他那快而有力的腿挥鞭出来,可以看见隐约有一丝的光芒出现。

阿布伸手一挡,然后另一只手上出现层层冰霜,冲向唐萧。

这一冲的速度很快,唐萧被击出,在空中来个弯月跳,然后快速落地,使出了那秋风扫落叶之势,一把木剑落入手中,挥出身后,然后直蹬于天空,而后,直砍而下。

不带一丝锋利,没有一点的力量,只有那轻柔。

龙神十二道剑法第一道中的前十一式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轻柔可胜刚柔,草木均可敌重器。

阿布这时的体型足有两米多,他看着那唐萧怪异的木剑,似乎不会带给他一丝伤害,但是却很轻柔。

只有唐萧和高深的人才能看得出,这种剑法看似轻柔实际上威力不低重器。

阿布伸手一接,那木剑足以将他打出数远,幸亏他盘中有稳,不然就被淘汰了。

阿布哼了一声,果然很强。

张日山见阿布中计了,于是便想摆脱杨一瑶,但奈何她缠得紧,不会给张日山一丝的机会,只能对付。

坐在依子尘身边的小妹妹,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实际上已经十六岁了,她每次都和依子尘笑嘻嘻,这对痴迷依子尘的那些女生们多少都有点气愤。

“结束了?”她问道,没想到还能有这样一个人能够将一把木剑作为武器,还能发挥出这么强大的力量。

依子尘摇头:“不,没这么容易,唐萧的对手看起来也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击败的。”

别人看不穿,身为第一大弟子的他怎么能看不出来呢?

阿布是在等机会,只要唐萧能够看得出来,那么他们就可以赢,否则很难取胜。

唐萧刚才似乎已经将秋风扫落叶发挥到了三成这样的境界,但竟然对于阿布而言,好像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击退,不过也是差点就可以将他击出圈外。

但是王北和李宁枫似乎不怎么乐观,他们反倒被对方压制得魂技都施展不开。

唐萧瞬间想着,于是那杆黄金龙枪便入手中,那金龙枪头的龙枪出现的时候,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其中叶宗最为关注。

此时,黄金龙枪的出现,给他的气息更加浓厚,血脉滚烫着,魂力和气息包交着全场,唐萧拿着黄金龙枪直奔他们两人而去,不管怎么样,还是队友最重要。

当雷青和云孟伊那利斧同时将李宁枫和王北压得喘不过气时,唐萧便一接,然后抬起,将雷青和云孟伊的利斧落向别处,两人也落入地面。

“没事吧?”唐萧问道。

李宁枫和王北刚才被那两人给压制得喘不过气,现在估计再打下去,也是很悬了。

王子涵在一边臭骂道:“这两个猪队友。

黄秋子说道:“这也不能怪他们,谁叫雷青和云孟伊两人的联手太强了,估计我和你都未必是他们两的对手。”

“喂,你有点骨气行吗,不要动不动就打不过打不过的。”王子涵嘲讽道。

黄秋子大叫道:“我不跟你吵。”

果然是外院一流的高手。

唐萧此时见后面感到不妙,便将黄金龙枪用力一挡,才发现那阿布此时已经来到自己的面前,刚才唐萧不注意,反倒被阿布落个正着,将他打到一边去。

李宁枫和王北也想去支援唐萧,可是雷青这时挡住他们,让云孟伊去和阿布对付那唐萧。

看起来,局势很不妙。

阿布此时的全道魂环亮起,他对天一吼,好像巨兽出世一样,团团火焰燃烧起来,一头十几米的巨熊出现。

云孟伊的那斧头也瞬间变大数米,直劈唐萧而去。

唐萧见状,连忙翻身躲开,黄金龙枪运用明月何时有的第一招:月光轮伴。

这是当时唐萧在和夜长清明学习的独门剑法明月何时有的时候,突然看见清水里面的月亮有所领悟,于是便学会了这招。

只见那唐萧如同星丸跳跃一般的蹬开,然后在空中高举着黄金龙枪,令全场大为一惊的事情发生了,在整片擂台上,竟出现了一潭清水,里面有着月亮的影子。

唐萧又将黄金龙枪在那清水一挑,竟发出耀眼的光芒,将云孟伊给遮住。

  叶宗哈哈大笑,没想到他竟然能练成夜长清明的月光轮伴,这个招式,当初依子尘练了数月才能做得到唐萧今天的举动,没想到竟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练到这样的动静结合。

明月何时有是当年夜长清明和妻子到了斗罗大陆最美的月潭花院赏花的时候,无意中有所领悟,于是便在这里自创剑法,从此与妻子为伴、与花月为友,最终得道,从此成就大陆第一人,但后来妻子仙逝,自己也和叶宗回到海神阁共度余生了。

这套剑法不仅有着强大的力量,更重要的是领悟到其中的精髓,方可力敌天下,成就大陆第一人。

  这也是夜长清明所希望的,他看到唐萧使出月光轮伴的时候,非常欣慰,这是他十三年来第一次看见有人能施展他的招式。

  顿时,光芒消散,云孟伊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身在圈外,于是便懊恼着,他暗想,这唐萧的招式怎么千变万化,很力量啊!

    阿布被这月光轮伴震出数米,和刚才一样,差点就到了圈外。

    他震惊了。

    叶琴自言自语道:“哼,这唐萧上次跟我交手又不用这招?”

      她旁边的几个女生听见了,便问:“可能不敢伤了自己女朋友呗。”

        “你们胡说什么啊?”


      我今天接到简信,已经开通了连载了哦,大家可以多多来支持,谢谢。

          提示:因8.29开学,所以日更会延续到那时,之后不定期更新,但是我会保证每一章的字数超过3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7) 第八章 一见子尘误终身 一切都很安静,仿佛没有什...
    西皇阅读 88,130评论 10 17
  • - 墨点无多泪点多,山河仍是旧山河
    祎baby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没想过要变得多强大,我只希望自己成为那种姑娘,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
    妖精药囊阅读 384评论 0 0
  • 文丨淡淡翠 第二章 陆帆赶到咖啡厅的时候,苏语早已等候多时。这是两人冷战以来第一次见面。 苏语今日穿了一件淡青色的...
    淡淡翠阅读 531评论 3 3
  • 晚风过境十里,不如酒香引来晨曦。 ――题记 清浅的光,依偎在东边的天籁,叫醒了草...
    孔子颜渊阅读 57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