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7)

       

                第八章 一见子尘误终身

  一切都很安静,仿佛没有什么变化,唐萧只感觉自己来到了一处地方,他发现面前站着一个人,当唐萧看到他时,只觉得自身的修为和他相比,不分上下。

  “没想到,来了一个魂帝。”那人说话的声音连唐萧都能听见。

  “这就是考核吗?”唐萧说道。

那人笑着回答:“是的,不过你要击败我,以及接下来的几大考核。”说完,一阵风席卷唐萧,令他的衣服飘逸着。

  眼前这人看起来十六七岁,但这并非等闲之人,唐萧立即动用魂力,他发现那人的速度极快,几乎是手都没有动用,就可以直接来到唐萧的面前,然后一只手掌击出。

  唐萧立马反应过来,他的魂力转化到双掌内,也挡去,这时候一股波浪向四周发出。

  两人就这样用魂力互相琢磨着,那人似乎比较吃力,好像在感叹唐萧的实力,不仅是他自身的修为,而且他体内所散发出的血脉和气息完全克制自己,原本他有着魂帝的实力,竟然完全被唐萧克制。

    那人也不在隐藏了,他脚下七道魂环全部亮起来,将自身蹬入了空中,然后一把五尺铁枪落入他的手中。

    唐萧明白,那就是武魂,每个魂师都会有武魂,何况自身怎么能没有?

  于是他的手中落入那把黄金龙枪,这是父亲唐舞麟离开斗罗星前,封印在冰封中的唐萧身上,共有五道武魂,而这黄金龙枪正是第一道,但并非黄金龙枪,唐舞麟就了防止唐萧的武魂被发现,就将第一道武魂黄金龙枪重新塑造,其外形早已不是当年的那柄了。

每次唐萧无论是领悟当中还是修为大增,都会解封下一道武魂,黄金龙枪也是在他成为魂帝前一年的时候出现的。

  所以唐萧拿着黄金龙枪,在利用好龙神十二道剑法可以说是威力无穷,无人能敌,更何况他的秋风扫落叶之势,虽然只学了五成,但足以对抗任何一名强者。

秋风扫落叶,可将草木化为强大,力敌万钧,在配合第一道的绝世领域,方可令任何魂师震撼,更别说其余的十一道了。

唐萧拿着黄金龙枪,枪枪见影,形影如麻,虽然唐萧不是学着唐舞麟的枪魂领域而是剑域,毕竟从小他就已木剑、铁剑为修炼,所以自然将剑运用一致,如果剑和枪在一个境界上,那么便是龙神十二道剑法,到时大陆再无敌手,方可突破成神。

所以唐萧只是横扫出数道枪影,便让那人吃力的接住,这是唐萧的第一招式,枪剑影。

第二招式,枪剑破。

以身边的力量聚集于枪剑上,然后用自身的力量,破开对方的实力,如果唐萧能够练好这一招式,在极强的绝对防御面前,都可以横扫一切。

  唐萧握着黄金龙枪,身体自然升天,七道紫色魂环全部浮现在他的脚下,然后慢慢的升上来,直到腰前,这一幕被那人给看见,他惊呆了,全部都是千年修为,而且还是紫色的。

  那人想着,看起来面前的这个少年不可能利用资源来获取修为的,而且他非寻常的魂帝。

  第一个魂技,破灭。这是唐萧练会的第一个魂技,这是他自己取的,也是他不断的摸索出来,要是秘法和魂技一起释放,融汇一起,那么将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但这也会消耗自身的魂力。

  所以唐萧尽可能的把握力量,他将黄金龙枪高举头顶,发生了令人神往的变化,宛如一片光芒万丈,接着唐萧就来到了那人的身边。

  一杆枪头刺过去,那人见势不妙,想躲过去,可是太晚了,仿佛有无数的黄金龙枪刺向他,这就是第一魂技破灭和龙神十二道剑法中的一道二式枪剑破的组成孤胆枪影,专门压制速度极其快的魂师,这是帝天教授唐萧一种方法。

  此时那人已经魂力消散,魂环自行减锐了,然后落了下去,幸好被唐萧抛出的黄金龙枪接住,不然他没有了魂力,必定残疾。

  “多谢,你的实力真的太强了,我身为内院弟子都无法在你手上接过十招就已经败退,真的令我佩服,我叫王子涵。”这时候,背后一扇大门打开,唐萧身影闪了进去。

这里宛如别墅,一条长廊,四壁都挂满了画和文字。

  唐萧提着黄金龙枪径直地走向前方,他不时看着四周的画,上面都是陌生的人,以及那内院面貌和海神阁以及海神湖。

这时,他在一面画像停了下来,那是唐萧熟悉的画面,里面正是唐舞麟和古月娜两人,他们很恩爱也很年轻。

  一阵脚步声吸引了唐萧,一个大约十八九岁的大哥哥突然出现:“那是万年前海神阁主以及唐门宗主,身边那位是传灵塔塔主古月娜,同时他们都是传奇人物,据说他们是从神界来的。

  那青年有着令人痴迷的面貌,他的头发呈白色的,唐萧的第一眼却有种不如的感觉,自己同他相比,面貌还是一般。

  “你是?”唐萧问道,他看着那男子,仿佛有种熟悉的感觉,又有点亲切,不单单因为他的相貌。

  “依子尘,我在这里已经被关了二年,当然,凡是想进入内院的学员都要通过这里。”

唐萧问道:“难道你是这里的考核官?”

依子白不屑道:“可以这么说吧,跟我来吧。”

  唐萧收起黄金龙枪,跟着依子尘,据说每一个人看到依子尘都会耽误了终身大事,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会被他的相貌和气质给吸引其中,唐萧已经被他的气质给吸引了,而且自己竟然看不出来他身上的修为,不可能是普通人,除非是极其强大的修为,深不可测,达到帝天那一样的修为,可是这位看起来才十八岁而已。

  第一眼令他动容的是深邃的大眼睛,好像他父亲的眼睛,但却有一丝的蓝色,以及那非寻人所有的白色短发,在风中显得轻柔,修长的手好像带给唐萧一丝的亲切,和那笔直的身材。

    这足以另一个男生这么动容,何况女生。

  “为什么来史莱克学院?”依子尘一边走着一边说道,他的手背靠着身后,好像一名圣人,却非圣人,但给人一种很安全的感觉,好像有他在,一切都没问题。

  唐萧思索着自己为什么来史莱克学院,因为变强?不行,聪明的他很快意识到肯定不行的。为何来?

  很快他答道:“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来成长?还是来找回自己的梦。” 

  这时候,依子白停下了脚步,认认真真的看着他:“成长?找回自己的梦?”

    “对,我要成长起来,然后有一天可以和找到亲人。”唐萧说道。

  依子尘又说道:“你可知道史莱克学院是什么地方?”

    “辉煌?”唐萧脱口而出,依子尘听到这答案笑了

  “哈哈,能说出这两个字的学员没几个,反倒像你这样聪明的人倒是罕见。”依子尘此时笑了,他很欣赏唐萧的智慧,能够瞬间做出应变,而且答案还是非常的令人满意,这是作为内院弟子的能力之一

  辉煌用来形容史莱克学院最合适不过了,历经几万年,期间受到过一次重创,但后来又被唐舞麟带领一群天骄又重新建立起来,堪称辉煌。

  唐萧才知道,作为一名魂师不仅靠的是修为实力,更是智慧,否则将一无是处。

  依子白此时让唐萧走进一座祭坛样的地方,中间放着那暗黑色的龙头,突然,在感受唐萧体内的龙神血脉的时候,那龙头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不断咆哮着,祭坛抖动起来。

  唐萧此时不解,这是怎么一回事?自己身上的血脉为什么这么剧烈。

    “吼-”一声龙怒让整个祭坛更加颤抖起来,唐萧赶紧释放出魂力稳住身心,预防被这声音给震住心灵。

    “你是究竟是何人?竟然会有龙神的血脉。”那沙哑声音响起。

    唐萧说道:“从我出世之时就自然有这血脉。”

    “什么?你…就是唐舞麟的儿子?”那声音充满不可思议。

  唐萧不敢相信竟然这条龙认识父亲,于是便道:“你是谁?怎么会认识我父亲?”

  “哈哈哈-你父亲和你母亲乃是神界时的龙神,而你便是他们的儿子,自身带有龙神血脉,而我便是山龙王,当年我为你父亲的兽武魂。”

  唐萧只知道帝天有提到过龙族的事情以及龙神的事情,但没有提过山龙王这件事,但想必它应该跟父亲的情源很深。

    “当年,大陆一片混乱,你父亲和你母亲陨落了,在极北之地冰封起来,那时候我和帝天等人拼死救出他们,后来,不知去向,只知道一万年后,他们的孩子出世,而我留在人间继续守护着整个斗罗大陆。” 山龙王说道。

    唐萧又问道:“原来如此,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为了守护大陆,我甘愿留在史莱克学院里面,每年想通过内院的学员都要经过我这里才行。”山龙王说道。

    “那我要叫您一声前辈了。”唐萧恭敬道。

      山龙王不敢:“我岂敢造次?”

    “那我要怎么通过?”唐萧说道。

      山龙王感叹道:“没想到你这孩子竟然也来到了史莱克学院这里,既然如此,我岂能不给你通过。”

    “这不太好吧?”唐萧道。

      山龙王说道:“既然这里由我,那你不必客气了,你一定要成长起来。”

    “放心吧。”这时候,祭坛消失了,来到了依子尘的身边。

      “看起来你很顺利啊,竟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通过,很多外院学员都败在这里。”依子尘说道,然后就告诉唐萧这是测试学员们的综合能力,看起来唐萧是通过了。

      唐萧可不敢跟依子尘说这件事,不然他一定会很吃惊的吧?

        他跟在依子尘身后,矮一个头的唐萧只能看着他的背影,足以令一个人陷入痴迷。

        唐萧自问自己面貌已经是很清秀,五官端正,比任何的男生更加英俊潇洒,足以令人动容,但是今天他才发现,面前的依子尘太像自己的父亲了,而且脸蛋像是被天使亲吻过。

个人想法的依子尘。

  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9)

  大家好,这是同人文,但第四部应该有两个主角,一个是小龙神了,另一个就是一见误终身的依子尘啦,当然他的实力可是深不可测的哦,大家慢慢看下去,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龙28》大结局篇,对应网络为1988章, 《斗罗大陆外传 唐门英雄传》和《神澜奇域无双珠》都是9月上市 《斗罗大...
    桑李清嘉阅读 3,294评论 0 4
  • 孤山独潭相呼应, 一脉青山两岸情。 山水相合本一物, 渔人启航求生活。
    Ahxin阅读 196评论 4 2
  • 一、HTTP(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协议是用于从万维网(...
    汤汤汤汤汤雪林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