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时间上---对不起,我已经中毒太深(西藏)

有那么一个地方,在你没去之前你是向往的,向往庄严圣洁,向往转山转水,向往五彩经幡,向往青稞甜茶,向往大小昭寺,向往布达拉宫,向往仓央嘉措,向往玛吉阿米,向往高原红,向往信仰的力量...... 而在你去过之后你依然是着迷的,依旧叫你魂牵梦萦,这个地方就叫做西藏。

羊卓雍错

曾经听到有人对我说:他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后来,他真的背上包,挤上拥挤的公交车去到拥挤的火车站,发现身份证没带,后来,他回到家就再也不提出去的事了......

也有人曾经对我说过: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可是我护照还没办,银行卡五位数不到,酒店住宿还没定,假期老板还没批,火车票没有卧铺了,飞机票太贵,而且,重点是只有我一个人,所以还是算了吧,下次吧;

我笑着对他说:那还是算了吧,下次吧;

他义正言辞的对我说:我跟你说这么多,你为什么不激励我一下,说不定我就改变主意了呢?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有自知之明回他一句:我又没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曾经对某人说: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要去拉萨,我要从青藏铁路去西藏;

那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我在开玩笑,觉得我在做梦,就连我自己也觉得我有病!

买好火车票的那一刻,很奇怪,我内心相当的平静;

就像有人说:也许西藏是一种解药,也是我此刻最想服下的毒药;

西藏是个神圣的地方,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想,还有什么比实现梦想更高兴的事情呢?

有人说西藏是一剂强毒,去了就不想回来,而在路上是一种瘾,一旦出发就停不下来。

你信吗?你不信?可我相信,并且深信不疑;


布达拉宫


我第一次坐了55个小时的硬座火车,火车途经格尔木市、昆仑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第一次在火车上见到有人吸氧,第一次被白色的雪刺的睁不开眼,第一次亲临纳木错羊卓雍错,第一次触摸布达拉宫,第一次知道有辩经有天葬,第一次兴奋到流鼻血,第一次深夜混迹朗玛厅酒吧,第一次跟着朝圣队伍转佛塔晒太阳,第一次坐在艳遇墙期待艳遇,第一次在拉萨河等待日落,第一次住男女混居青旅,第一次闻到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青稞的香味,还要在不久将来邂逅羊八井,日喀则,林芝,阿里,珠峰大本营,雅鲁藏布江,川藏线......


布达拉宫


西藏是一种毒药!

没有去过的人说:想要进藏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

而去过的朋友说:想再回到拉萨的心每天越演越强烈;

伪文艺青年说:我病了,要去西藏看病,病好了就回来;

我只想说:在有生之年,一定会带着她回去一次,两次,也许更多次.......

虽然我们还在寻找,仍然单身,也许,还会很久很久呢;

就像仓央嘉措写的情书:纳木措湖等了我多少年,我便等了你多少年;出生时我就忘了该有冗长的对白,读经文;转着经筒,长跪在羊皮纸托起的文字里屏息;20年前我的句子丢失足迹,偶然醉酒,遇见己身;在大漠里流干泪水,风沙袭来,三千繁华深埋;旷古的烟尘从此便拥有了接近众生的质地......

曾经遇见一对恋人在布达拉宫求婚,说着那段永恒的誓言:

如果生命只能在某一天不断重复,你会选择哪一天?

--我不在乎,只要是和你爱着的任意一天。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会如何度过今天?

--我不在乎,只要世界分崩离析时你仍然在我身边......

影子外的人


我憧憬着未来有一天,再次回到拉萨,仰望珠穆朗玛,躺在藏北草原;

转动经筒触碰你的指尖,堆起玛尼堆许下誓言,投下石子说上一世情话;

在我们一起变老的路上,那一定会成为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


影子外的人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喜欢旅游,爱好拍照,有人说我文艺,有人说我愤青,还有人说我喜欢装.....

听一听,笑一笑,转身,什么也不说,事实告诉他们:你丫,就这样;

喜欢可以转发,感谢愿意听故事的你,还有你们;

微信公众号:影子外的人

微信号:henrylin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我想去西藏流浪。 去看望布达拉宫墙角的格桑花; 去看望念青唐古拉守护的纳木错; 去翻过海拔五千一百九的那根拉...
    有闲者说阅读 1,151评论 0 0
  • 文/贝大鱼 -1- 时间它是个好东西,可以让人遗忘一些不开心的往事,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但有些事...
    安小昕同学阅读 1,382评论 19 18
  • >>>>>>>香水 在Jason死之前,我只见过他三次。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实习刚刚开始的时候,主管让我把自己的一些...
    桃锦阅读 2,372评论 1 3
  • [**5.27交班**] - 今日入院总数0。(病房0,日间0) - 病史归档至 5.25,写到5.27,待签字。...
    PM潘明2017阅读 172评论 0 0
  • 因为搬家,才翻出了这本图册,满满的记忆要打开了开关般汹涌而来。 没人知道我平静的表情下,内心是怎样的波涛汹涌。我不...
    西晴2017阅读 2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