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十七班3组第三次作业

已交作业的:刘冰杰、郑名哲、张睿、何杰、席瑞峰、刘泽远、吴冰、刘焘、朱幸幸、房晓晴、韩不韩、宋劲衫、严诗浩(应交13人,实交13人)

点评完成的:何杰、刘泽远、房晓晴、宋劲衫、刘冰杰、郑名哲、严诗浩(7人)

全部完成人数:7人

何杰
初入区块链

@周速速|007-2020|践行 又是区块链战友,同为初级选手,对作者的见地颇有感受,整体简单务实,言简意赅。亮点是“脑白金“的这个比喻,甚是贴切,这样的比喻效果非常好。整个文章的排版非常漂亮,值得学习。 希望一起共同成长,保持好运气!

@程君|007-414|班长 整个文章,图文并茂,有数据,有引用,非常的有说服力。如果是一篇软文,广告的效果会非常好。没有看出逻辑有什么问题,倒是看的我热血沸腾,迫不及待的准备去买点sc了,会很想跟作者一起去探索。

@几何 看来007玩区块链的战友不少啊,咱们老大覃杰也在玩的。我们初入的时候都经历了韭菜一样的时刻,但只要调整心态,一定要反复看和听李笑来、老猫 的关于区块链的所有文章和录音。不要把长跑当短跑,保持节奏,你一定可以的。

@几何:刚进去区块链世界的战友,恭喜你,我们又成一路人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进入007我们成为战友,迈入区块链我们又会成为同志。你说的各种区块链经历对于一个初入投资市场的人都是一样的,投资看的是投钱,实际上投的是认知和心性!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刘泽远
书路回忆(一)

@刘泽远 作者写了自己曲折的求学历程,因为自己性格原因经常被欺负,在周围恶劣的环境下,自己还能保持向上的心态非常不易。想当年马斯克也是经常被人欺负,但这并么有改变马斯克改变世界的雄心。所以只要自己不肯低头,谁也打不败你。但文章的标题和所写的内容不太切合,希望以后能够注意。

@刘泽远|007-1993|践行 1.我能感受到你写下这些文字时仍然怀有的对当时环境强烈不满的心情。你的想法大概是,因为当时所处的恶劣环境影响了你的成长,所以你现在对当初自己的处境仍然怀有惋惜。 2.过去的已经过去,要相信事在人为,不管环境是怎样的,我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好的成长,更大的进步。 2.文章前后联系下来,我也能明白你是想用文字的形式对自己的过往进行一个整理和总结,以便能够更好的成长,但是文章的前三段之间以及前三段和后面叙述自己的故事之间缺少一个过渡,一下子会觉得没什么联系,要是再添加一点过渡连接可能会更顺畅。

@张蕊|007-2026|践行 我就是你说的那个南方的孩子,面朝北方,想象着北方的大雪纷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看到海的那一刻,你的心里一定有种幸福而美妙的感觉吧。大雪,北方,留一份念想吧。

@王倩|007-1984|践行 本文记述了最近的一件事:学日语。看来你是一位以学习为乐趣,以进步为乐趣的人。加油,祝你的日语越来越好。

严诗浩
正确地提问与正确地学习 | 《这样读书就对了》

@尤承琪 |007-2041|践行 谢谢您的分享,很高兴看到好的习惯给你带来的好的改变! 我看到过一篇文章,说培养习惯,需要三步走: 1暗示线索(更醒目的提示,其他习惯的引导) 2 奖励(这个习惯带来什么好的体验;或完成习惯你给自己什么奖励) 3 渴望(理性上,培养重大意义;感性上,强化好的体验,产生渴望) 你的恰好是对理论完美的诠释。祝愿你能继续跑下去,健康开心!

@刘小焘|007-1994|践行 看到您的文章,我有些忐忑不安,也有些兴奋不已。 我刚毕业,准备找深圳的工作。说不定,您这十年的心路历程,也将是我未来的写照。看到你提到海绵式地吸收知识,我想到了一本书《学到提问》,它提到了淘金式挑选知识,可能两者结合会更高效和有针对性,特别对于您所处的互联网行业,信息量大,周期短。祝愿你我都终将到达想要的彼岸!

@严诗浩(shawn)|007-1978|践行 首先,你的文章写的很长,赞一个,这点上,我要向你学习。我读了第2遍才发现你的文章架构的逻辑性好强,从提出一个好问题再到解决问题最后给出方法,匚妙的暗合了你文章的标题:正确的提问,正确的学习,这样读书就对了。太妙了

@刘小焘|007-1994|践行 看到您的文章,我有些忐忑不安,也有些兴奋不已。我刚毕业,准备找深圳的工作。说不定,您这十年的心路历程,也将是我未来的写照。看到你提到海绵式地吸收知识,我想到了一本书《学到提问》,它提到了淘金式挑选知识,可能两者结合会更高效和有针对性,特别对于您所处的互联网行业,信息量大,周期短。祝愿你我都终将到达想要的彼岸!

房晓晴
提出好问题复盘(51)

楼下对我的评价:@房晓晴 你的这篇文章对提出问题做了深刻的说明,如果能添加一些类比的事例就更好了,用干巴巴的道理说明一件事让人读起来有点吃力

@房晓晴|007-1996|践行 表达清楚+问好问题,套路清晰,说明也很完整。 清晰与目的有关,你想要什么决定你要问什么。 整体如果找到一个典型的情景举例说明,会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格格|007-2038|践行 你给了我惊喜,读下来发现,你写的是一篇介绍手账的文章。用间洁的语言帮助读者了解手账的起源,样式,大小,还有受人喜欢的几款产品等,排版和文字一样清新,加油。

@李海青|007-2024|践行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一篇励志的文章。读书不够找工作受挫,入伍军队里自学日语,发愤图强改变自己的精神世界,如今还拥有一颗助人的善心。从你的文章里,我感受到了向上得力量,一起努力!

宋劲衫
逐条驳欧神对比特币和ICO的看法

我对楼上马小格的点评: 累到崩溃还能兼任我们的值月生,真是能量满满的姑娘!我也有同感,在得到大学里感觉收获很大,但日常工作琐事繁多,总是没有足够的时间看得到各专栏。我在想,如果从小就有机会接受得到的这种通识教育,现在恐怕也不至于陷入这种琐事繁多的工作中吧。 给自己放空,跳出忙碌好好思考一下工作和生活的意义,我支持你。而且,武汉也是个很精彩的城市,我至今怀念在武汉的日子。

我对楼下柠檬的点评: “忽然间觉得世界像一个大的游乐场,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在玩,看你玩的开不开心,会不会玩”我当金句收藏了。满满的正能量〜 世界是什么样取决于自己感觉它是什么样,如果感觉是游戏那它就是游戏,这样即使遇到困难也可以用打怪升级的心态来对待了。

@宋劲杉|007-1995|践行 好激烈的文章,我作为不懂投资也不懂区块链的人。竟然可以理解一些这些信息。将复杂的内容形象的比喻出来告诉读者并越看越有兴趣。这是一个好文章的基础。[强]以关注,希望慢慢学习投资。

@宋劲杉|007-1995|践行 文章写的好好犀利,观点又很鲜明,不怎么太了解比特币,但还是可以看的出来文章写的非常好,像你学习。

刘冰杰
水池中的水——进与出
@郑名哲 很好的一篇议论文,论点论据论证,先讲了自己和别人的两段经历,通过生活中的两个想象对比,开始思考“正向引导对他人成长的重要性”,然后引用四个“案例”为自己的论点做依据,最后还做了总结;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思考一个问题:方法与目标的关系;之前和朋友分享写作的方法,我说了一个我的套路---描述事实+你的观点+别人的观点+总结=一篇议论文,今天在看了你的文章后,我觉得大家的方法是一样的,虽然你只有11岁,但这不影响你和我一样去观察,去感受,去认知这个世界,所以看后我在想,写作的方法很多也很简单,大家之间不会有太的区别,但比这更重要、更需要我们花时间思考的why,我们写作的目的是什么?我现在给自己定的写作目的是:改变对财富的理解,并实现财富自由,并帮助朋友实现财富自由。这也是我思考很久之后给自己定的方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写作这个工具,让自己在“财富自由”这条路上获得成功。

刘冰杰|007-2000|志愿者 的点评: 在修水池的过程中,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个过程,从而联想到其他领域。还不知道修水池是一个如此复杂的过程,可想美景是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换来的[鼓掌][鼓掌]

@张宇岐|007-1976|践行 周期和趋势:笑来老师的文章我也经常反复读,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天又一次通过你的文章重新学习了这个概念。 我想谈谈我在生活中对这个概念的理解运用:今天中午,我准备去单位的灶上吃饭,由于太阳比较晒,我就低着头超餐厅的方向走,对面不远处有一个同事朝我的方向走来,他也低着头,我当时在想:一会要不要打个招呼?还是装作没看见?打招呼的话说的什么?说什么合适?万一我打招呼给他,他没理我那不就太没面子了……眼看距离越来越近了,我该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了一点,先调整自己的情绪,面部肌肉放松,保持微笑……就这样我们在相遇的哪一瞬间,我给他了一个微笑,一个我准备好的微笑……过后我在想,如果当时没有调整情绪,保持微笑,那么我们在相遇的哪一刻,我给对方所传达的信息肯定不是我想要给予的;我还在想,不管我们在相遇时说什么、谈什么,我的起点是微笑,我们之间产生的信息不会差到哪去;如果把生活中不定因素看做周期,那么微笑就是那个趋势,微笑会让生活越来越好,会让我们在琐碎的生活、工作中越来越积极。[呲牙]

@刘冰杰|007-2000|志愿者 你在对我的点评中,提到“微笑是种趋势”,我很认同。我要改进我的微笑,让其更加自然、能让别人能够感受得到。 水是施工中必须严格控制的因素,它随着季节性变化变化,对于它的施工组织,也需结合项目情况因地制宜,做到措施有的放矢。对于在篇尾的延伸思考,很棒。水是生命的源泉,什么时候开源,什么时候节流,要做到一清二楚。否则,任何一个“生物体”,都会因此失去生命力。你的文章,也给我提了醒,学到任何东西都要首先想到如何扩大使用范围,谢谢

郑名哲
你对孩子的任何一个批评,都有可能断送他的前程

楼上 刘冰杰|007-2000|志愿者对我的点评: @郑名哲 很好的一篇议论文,论点论据论证,先讲了自己和别人的两段经历,通过生活中的两个想象对比,开始思考“正向引导对他人成长的重要性”,然后引用四个“案例”为自己的论点做依据,最后还做了总结;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思考一个问题:方法与目标的关系;之前和朋友分享写作的方法,我说了一个我的套路---描述事实+你的观点+别人的观点+总结=一篇议论文,今天在看了你的文章后,我觉得大家的方法是一样的,虽然你只有11岁,但这不影响你和我一样去观察,去感受,去认知这个世界,所以看后我在想,写作的方法很多也很简单,大家之间不会有太的区别,但比这更重要、更需要我们花时间思考的why,我们写作的目的是什么?我现在给自己定的写作目的是:改变对财富的理解,并实现财富自由,并帮助朋友实现财富自由。这也是我思考很久之后给自己定的方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写作这个工具,让自己在“财富自由”这条路上获得成功。

楼下 寸文哲|007-1980|践行对我的点评: @郑名哲‖007-1991‖践行者 这么小的年龄就有这份认识,真不简单! (1)从文章结构来看,首先以教练对自己的鼓励而使自己产生的正面态度,和同学母亲当着所有家长批评自己孩子所引发的孩子消极的态度,一正一反引出“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让一个人欢欣鼓舞,也能让一个人一蹶不振”的结论,条理很清晰。 (2)但,如果较真的话,或许将结论改为“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让一个人欢欣鼓舞,也能让一个孩子一蹶不振”在逻辑上更妥当一点。说这个不是为了挑你文章的毛病,而是想说逻辑思维的严谨性问题。 人类的知识体系,一方面是通过实践,实验等经验总结而出,如工匠的手艺,化学实验所得出的化合反应公式;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从纯理论层面构建知识体系,如数学,哲学;而正是因为纯理论的逻辑推理,才使人类的发展摆脱了经验主义的桎梏,从而极大地解放了知识生产力;这一点,需要的是严密的逻辑,层层递进,条分缕析;所以,我自己认为,以后我们不管是读书,思考,还是治学,做事,这种严谨的精神都对个人成长很有帮助。 (3)同学妈妈当着所有家长的面批评孩子,显然不妥,以至让孩子对学习产生了非常消极的态度。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如何最大化避免“皮格马利翁效应”对自己的不良影响。 你或许已经注意到,我们无时无刻不处于被影响的状态中。有利的影响我们不论,但不良影响呢?我本科的一室友,每天晚上无论其他人玩游戏如何嗨,如何吵,他都坚定不移地准时睡觉,几乎不受这种不良风气的影响,每天就在那种键盘声,吵闹声中睡去。这种不为不良事物动摇的定力很令我佩服,也是他后面成功保研到香港理工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我目前想到的,如何不受外界的影响的方法,是对自己透彻深刻的认识。只有当我们对自己有足够清楚清晰的认识,才有可能不受制于外界。正所谓“明明如心,不动如山”。 所以,好好认知自己吧!

我对楼上 刘冰杰|007-2000|志愿者 的点评: 在修水池的过程中,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个过程,从而联想到其他领域。还不知道修水池是一个如此复杂的过程,可想美景是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换来的[鼓掌][鼓掌]

我对楼下 寸文哲|007-1980|践行 的点评: 对我来说看起来很深奥的一篇文章,位格、移情等词汇我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目前我刚刚开始听万维刚和罗振宇老师的专栏,希望能跟上你的脚步[微笑][微笑]

吴冰
成功的ERP项目,从选对项目经理开始!

我对楼上的点评:007-1192吴冰 点评 007-2025王汝梦: 爱思考的小蜜蜂,梳理了把时间当作朋友的关键信息,记录的很详细。个人感觉主题不是很突出,因为全篇都是关键信息。如果能选择其中2-3个关键知识点展开,阅读起来就不会有抓不住重点的感觉。

我对楼下的点评: 007-1192吴冰 点评 007-2041尤乘琪: 又是一篇关于践行的好文章。开头写的关于早睡早起,感觉就是在写我。哈哈,我现在也开始改啦,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11点一定要睡觉。关于运动,从给自己设立目标到仪式感,这就是笑来老师说的赋予重要意义。文章写的很好,学习了你的排版,感谢。

@吴冰|007-1992|践行 您从事ERP项目,思考ERP项目经理应该达到的要求和责任。把自己应该达到的标准列出来了,行动就有了根据。明确任务职业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基础。

``

张睿
九十岁,奶奶有话对这个世界说

@龙昭|007-2001|志愿者 跟着你来了一次“文化之旅” 人美,景美,文字美。 个人唯一觉得有点小遗憾的是,后面“托物言志”的部分太少。 文么引用的滕王阁序这句名言,对自己有哪些深刻的影响呢?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我有时会想,如果我置身于此情此景。 “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我会突然想到,人其实是可以靠不断提升认知,拓展自己的认知边界,从而让自己可以更细微的感知世界的变化! 然后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为“青云之志”而奋斗着,前行着。 在慢慢的开始“收口袋”,做一个小总结。从而做到“以物言志”,“借景抒情”。 个人观点哈。

@黄海燕|007-2030|践行 很有启迪性。 有一个想法,刘润老师曾在专栏中提出商写作法。 提出“三感五步骤” 战友可否用这个模型将“复盘”这一概念再一次打磨呢 这样可以放入更多的现实中的例子,以及他人做得好的事例,使文章更加饱满,使论证更加有理有据。 个人意见哈!

@张三九|007-1977|践行 读了你的文章,你把回去给奶奶过生的场景描述的活灵活现,能感受到你与奶奶的深厚感情,奶奶给你说的话,你对话的理解 引用了丰子恺的三个层级,与奶奶告别时的复杂感情,最后用金岳霖的案例说明了你对奶奶的期望,每个环节都衔接得非常好,佩服[玫瑰][玫瑰][玫瑰]

``

席瑞峰
想成为高手就赶紧来吧---读《跃迁》有感

@刘泽远 作者写了自己曲折的求学历程,因为自己性格原因经常被欺负,在周围恶劣的环境下,自己还能保持向上的心态非常不易。想当年马斯克也是经常被人欺负,但这并么有改变马斯克改变世界的雄心。所以只要自己不肯低头,谁也打不败你。但文章的标题和所写的内容不太切合,希望以后能够注意。

@几何 看来007玩区块链的战友不少啊,咱们老大覃杰也在玩的。我们初入的时候都经历了韭菜一样的时刻,但只要调整心态,一定要反复看和听李笑来、老猫 的关于区块链的所有文章和录音。不要把长跑当短跑,保持节奏,你一定可以的。

``

``

刘焘
回忆

@严诗浩(shawn)|007-1978|践行 这么巧再次评论你的文字,和上次一样,文章字字精华,可见你下了多少功夫,很是佩服,我也看过《这样读书就对了》,按照RIA方法去读书,非常收益,非常侧重重点,这种阅读方法需要逐步锻炼,慢慢养成习惯会受益颇深。

@金章余|007-1965|践行 世界上人形形色色,往往会表现的人升迁会很快,记得有本书叫《权力》,权力是“争”来的,不是“等”来的。有时候确实会遇到很头疼的事情和人,但是换个角度,一切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然后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第一,把自己的事情做得足够好,第二,加强自己,第三,让别人感知到你

``

``

朱幸幸
古人诚不欺我

``

``

``

``

韩不韩
那时年少

``

``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