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一人食(八)

BIU BIU BIU

最近墨尔本挺冷的,白天还是有阳光,假装很温暖,下午五点就天黑了,真假冬天分辨不清。倒数着日子,就要毕业了,最近除了写字画画,其他时间假装在努力做作业,但只花很少的时间,竟然都没有熬夜或者通宵做作业,哼。

各位端午节好啊,愿你粽子悠着吃,不要狼吞虎咽。想起两年前的端午节,因为万分想吃肉粽,兴致冲冲地去超市买了粽叶,想自己包粽子,但一拖就是两年过去了,我的粽叶还在,应该还没过期,想办法把它们处理掉,这是一个经典的拖延案例,就像出国前带的保险套,离过期的时间也不远了。哎。

本月好好地做了几顿饭,而且都是一早上起床做的,早上有多早呢,就是起床跑完步,就开始炖牛肉,煎鸡蛋,厨房滋啦啦地响,一天就吃早上这一顿,从一日两餐转变为一日一餐,省时省力省空间,目前已经习惯了。

这个月吃牛肉,鸡肉和提子比较多,每日都有肉勾起心中的欲望,算是一种盼头吧,好好吃饭,吃一顿少一顿。不知不觉,这系列已经到八了,哈哈哈,好神奇。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以前都吃了啥,至少也有一百顿了吧。

鸡汤乌冬面+芝麻酱老干妈香菜

这一顿几乎是整个月做饭的主要驱动力,因为想吃肉,既然开了荤,那就一直开下去吧

牛肉鸡蛋炒饭+黑乎乎的紫菜汤

一日忽想起店里的火热的牛肉炒饭,于是一念想起,自己炒了一份,外面的牛肉炒饭,牛肉是沫沫,自己做真的好歹是丁丁,至于那份紫菜汤为何如此深沉的颜色,就当是个传奇吧,哈哈

红烧鸡腿+包菜萝卜丝+绿葡萄

大红烧鸡腿,其实是从店里带回来,省事地凑合了一顿,想到一个问题,葡萄和提子有啥区别,是人类和猩猩之间的区别吗?

牛肉炖饭+口蘑西兰花之子+可乐

这个月貌似买了很多牛肉吃啊,原因只是因为它便宜,喝可乐纯粹因为想吃可乐鸡翅顺带买的可乐

绿咖喱蘑菇意面+做摆设的饮料

泰国的绿咖喱有些辣,把一包意面一股脑儿全下锅里了,吃了好多顿,这巧克力奶特别味道重,吃完面就没喝,喝不下

番茄鸡蛋+牛尾汤

西红柿炒鸡蛋,想吃这个,因为想亲娘了,外加没胃口,这个选项怎么都不会错,以前都是用牛尾炖西红柿,这回单独炖牛尾,味道也还行,又卡牙,做饭一小时,吃饭半小时,剔牙也要半小时,难不成年岁真的上去了吗,或者只是因为火候不够,肉不够烂

包菜荷包蛋+大李子+芒果汁

因为在店里切包菜,但超市的包菜时常贵地吓人,一颗要四五刀,买菜竟然也心疼,李子是前段时间应景的水果,也常买来吃,猕猴桃已经暂时被我冷落了,即使打折便宜也不买,如果不是为了拍这一顿,我时常不记得水果的存在

性感的红烧肉+骨感的萝卜丝+屹立不倒的荷包蛋

这个月想到开心的事情,就是这顿红烧肉,满嘴的肥肉流油,嚼上几口精肉,塞进一团白米饭,肚子快乐地要升天,人生的另一种高潮形式

红烧肉+生菜+大珠小珠落玉盘

明显就是上次没吃完的红烧肉,再吃一顿,要是一顿把一碗肉都吃完,那也是够可以的了,用提子来解腻

西红柿酱通心粉+西兰花+橙汁+荷包蛋

纯西红柿熬的番茄酱,一包通心粉,吃了好几顿,好几顿,吃了也吃不饱,每次都进退两难

口蘑+芝士面包+牛奶+绿提子

偷懒买的芝士面包,但口味奇特的胃对于西式早餐中餐晚餐,都不服气,吃不到主食的白米饭,就容易饿,意面啊,吐司都是如此,大米吃完一袋又一袋,面包吐司总是要浪费几片

西红柿牛油果通心粉+芝士柠檬蛋糕

天知道我一早上吃到只是柠檬蛋糕的心情,开心地飞起来,当然这不是我做的,超市买的盒装;碰巧,前不久买的牙膏也是柠檬味,刷牙就像吃柠檬一样,酸甜酸甜

软妹子土豆+西兰花+红提子

买了一整袋土豆,大概是澳洲土豆品种不同,想尝试小时候奶奶做的土豆,硬是整块土豆捣鼓成土豆泥了,只好伴着饭吃,看来这里的土豆都很柔弱,我还没找到最坚强的那一种

口蘑+红糙米+可乐鸡翅

有一阵特别喜欢吃口蘑,原因是做起来简单,丢锅里煎一煎就好,把口蘑平躺下,煎出汁水,十分香艳;为了吃可乐鸡翅,特意买了瓶大可乐,平时不太买碳酸饮料喝,偶尔喝一下,饱地打嗝啊;红糙米被我吃完,前不久买的大米也吃光了

牛圈圈+四季豆+粉碎荷包蛋

一时不知道这坨肉叫什么名字,只是在冰柜里看了它一眼,就把它拿下了,随意胡乱煎了一通,然后味道竟也不错,但又卡牙了,哼

黄色咖喱屎面+双蛋蛋

家里还剩一块咖喱,又没饭了,所以做咖喱屎挂面,外加两个荷包蛋,贼饱

随意生抽鸡翅+西兰花的迷你版+荷包蛋

为了省事,又买了鸡翅,但可乐喝完了,所以只用生抽,这黑颜色怎么来的啊,用糖炒出来的啊

乱爆羊肉土豆胡萝卜+戚风蛋糕

第一次烧肉没加水,纯爆炒乱炖,不注水的肉果然比较干燥有货,其实更喜欢边上的戚风

卡牙的羊排+最后一颗生菜+屹立不倒的荷包蛋

这是第一次买羊肉,之前嫌膻味重,不愿吃,这回也只是好奇心驱使,尝试一下,整了个羊排,撒了把盐提前放在冰箱腌,放锅里随意煎了一下,能下饭吃,爱吃油。这是最后一顿,由于这个月开荤吃不停,妹子说我胖了,于是打算主动求虐挨饿一星期至十天,辟谷一下下。把最最快乐的事情转向拉屎,以此寻求痛快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3月12日至3月21日做的饭,正好10天。 2、切片面包,土豆泥太多,后来没吃完,切片蘸上土豆泥吃 3、...
    少年阿段阅读 342评论 0 0
  • 2、桃子,这样看很像猴子的红屁股哎 1、蒜炒西兰花胡萝卜 2、排骨菌菇汤,因为是先前买的现成调料,里面有蜜枣,所以...
    少年阿段阅读 419评论 0 0
  • 真的没想到星星会回我这么多的话,真的好感动的说 亲爱的冉冉: 今天下午2点钟,惊蛰剧社一位刚刚毕业的学长将在他的老...
    独行向日葵阅读 209评论 0 1
  • 美丽的初夏,我有幸参加了进修学校举办的“主题阅读教学”培训。四位老师的课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主题阅读教学...
    我的花开了阅读 2,295评论 0 1
  • 前天得知他被调到其它项目部,他不想去,想辞职。为此我还说他最近变得比以前好很多了,我说干嘛要辞职,可以先去其它项目...
    艺术达人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