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回复,from星星

真的没想到星星会回我这么多的话,真的好感动的说

亲爱的冉冉:

今天下午2点钟,惊蛰剧社一位刚刚毕业的学长将在他的老家上海松江上演他自己写的话剧《西风北风》。我非常崇拜这位学长,他在大学期间写过好几部话剧,今天我们惊蛰的年度话剧就是他写的《非常死亡》,我作为一个小学妹,也算是见证了这部话剧从出生到长大再到辉煌的历程吧。现在我身在无锡江阴长寿镇,但在还有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西风北风》就要上演。不能去现场看,真的非常遗憾啊。

就在刚刚,我在QQ上给学长送去了演出成功的祝福——因为我只有学长QQ联系方式。但是我想,即使我有学长的手机号码,这个时候我也只会是发个短信祝福。此时此刻学长一定在紧张地筹备他的话剧,他可能暂时看不到我发的消息,也许等到他看到的时候,演出已经结束了,欢笑或大哭的庆功宴都已经结束。

我们常常遭遇这样的状态,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为了自己伟大的梦想卑微地奋斗着。其实,总有一些人,他们虽然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你身边,但是他们都在以好好生活的方式,即使远在天涯,也跟你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我常常感到孤独得可怕。我渐渐明白,自己是无法摆脱这种状态的,所以我每天尽量不让自己想这些空虚的事情,而是找一些我能实实在在触摸到的事情来做,哪怕就是无聊的时候找一首韩语歌来哼哼唱唱,虽然不懂意思,但也是蛮happy哒!

关于找男朋友这件事啊,唉,都没有勇气说了啊。这学期遇见几次桃花运,不过都是烂桃花。其中有一个,是我误以为人家喜欢我了,后来弄清楚了之后,我伤心了好几天啊,真的挺难过的啊,现在想想都忍不住要哭呢。

现在在长寿镇做家教,我们四个女生一个男生。刚开始的时候条件蛮艰苦的,现在慢慢习惯了,也不觉得什么了。我们把两张单人床拼起来,晚上四个女生睡在床上,那个男生用学生课桌铺成一张床睡在客厅里,哈哈!

我们的这位男同学很有意思的啊,天秤男,zy也是天秤男,都是属于那种很受女生欢迎的男生啊。前两天招生发传单,我跟这位男同学一组。因为一直在下雨,我们俩都抱着一袋厚厚的宣传单,一边要撑伞,一边要递传单,很不方便。于是我们决定,他来给我撑伞,我来发单。虽然半天半天下来,腿酸脚疼,但是有人陪着一起做,就觉得一点都不累。而且,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跟一个男生共撑一把伞,那种肩并肩、一起走的感觉,非常的美妙啊。傍晚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出去买糕点零食,亲,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跟男生吃同一块点心!当时我挑了一块南瓜饼,他挑了一块马蹄莲饼,我咬了一口我的,他咬了一口他的,他的那一块好像更好吃的样子,他问我要不要尝一口,我犹豫了一下,说:“好的啊!”然后我就对着他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大口。礼尚往来嘛,我也把我的南瓜饼递到他嘴边,他也毫不嫌弃地大吃一口。后来,每次批改作业什么的,忙起来的时候,他偶尔会喂东西给我吃。有时候大家一起吃东西,跟他分享一点吧,他就会开玩笑地跟我说,“喂我啊!不是,我说的是用嘴喂!”这时候,我当然是白他一眼,要么就揍他。

我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跟一个男生朝夕相处过,再加上我对天秤男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差一点就要喜欢上我们的这位男同学了呢!但是,但是,他已经有女朋友啦!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一起在菜市场门口发单,有时候累了,我会靠着他站一会儿。我说,可以借我靠一会儿吗?他说,可以啊,反正吃亏的又不是我。我听了就是笑一笑。

请原谅我,暂时还分不清这种暧昧不明的感情。以前有过同样的经历,天秤zy,我感觉他是喜欢我的,但后来才知道他是对每个女生都很好,我只是其中之一;后来才知道他早就有喜欢的人了,高一的时候就暗恋人家女生了,高考之后表白,现在修成正果,两个人甜甜蜜蜜地上同一所大学。天秤男还有一个特点是,就算他对所有女生都好,但他只会对一个女生衷心,一心一意地喜欢最初的爱人。

一方面,我会想,为什么不能早点遇见我们的这位男同学。跟他在一起做事,我变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那种奇妙的感觉总让人觉得既安全、又安静,淡淡的美好。

另一方面,我又用zy的事情来警示自己,千万不能重蹈覆辙了,不然连朋友都做成的啊!

我有一个同学,她认了我们班一个男生做弟弟。我问她是怎么想的,她说,这样一来他们就是亲人的关系了啊,就不用那么纠结了。这个办法是不是很赞?既能让两个人的关系从朋友层面上升一个层次,又不会让彼此尴尬。所以,我现在把我们的这位男同学当弟弟来看,爽快地答应他给他洗衣服,指使他给我端茶送水,有时候也会开他跟他女朋友的玩笑,哈哈!

你知道我的,有时候看到他跟他女朋友秀恩爱,我还是会有一点小小的嫉妒。但是,我会这样安慰自己:你有女朋友,我有音乐啊!

抬头不见低头见,还有二十几天的时间可以在一起玩耍呢,暗恋那些事儿总是会把我弄得焦头烂额,现在不想考虑那么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吧。

我8月份就可以回去辣,到时候要不要一起出去旅游?西塘?丽江?都好!

亲爱的冉冉,我是多久没有收到朋友写的文字了,收到你的邮件,感动到哭啊!谢谢你,亲爱哒,我会认真收藏你们的每一份心意,这是青春岁月送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

 

                                                                                                               你的星星,啦啦啦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