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因为爱情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到大学之后就有系里的见面会,老师们轮流上台发言,讲本专业将大学生活同时也会讲到——爱情。

没到大学的时候或者到了大学都会有人告诉你,在大学应该谈一场恋爱,因为父母、老师不会再反对你做这件事,你和另一半在校园里牵着手也不必因为看到老师的出现而慌张的放开手,最重要的是大家会觉得校园里的恋爱更加纯真,更加美好,在大学里谈恋爱你考虑的因素或许只是你喜欢对方。

牵着手在校园里走一圈回想起都会觉得很甜蜜,寒冷的冬天站在宿舍楼前两个人拥抱着对方就觉得温暖,简单的牵手、拥抱、亲吻都是幸福的事,这是校园里的爱情独特的魅力吧。

我一直以为自己将来是会等到毕业再谈恋爱的人,以后可能会因为父母的压力而去相亲,这会是我今后爱情道路,但心里却一直期待着爱情。

2017.1.23日,哥哥的婚礼,我遇到一个男生,或者说在那场婚礼上我遇到很多男生,但是后来产生交集的只有一个,很早之前我就知道自己恋爱观发生了问题,大学里的第一场恋情我考虑的因素应该是爱情,然而我后来考虑的因素却是这个人和我家离的距离是多少?这个人有房吗?这个人有车吗?这个人有钱吗?我把这些因为都考虑完之后,嗯,这个人可以和我在一起,我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我是否喜欢一个人,我和他在一起是否快乐?

理所当然最后我们没有多久就分手了,那时只能用一个词形容:如释重负。对对方来说或许是个很残忍的词,但是这是内心的最真实的想法。

恋爱不要将就,婚姻更不要将就。

二十岁的时候,人生才过了将近四分之一,还有那么多的时间,还能碰到千千万万的人,为什么不相信以后会遇到一个真爱的人。四十岁的时候,人生已经过了二分之一了,剩下的二分之一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六十岁的时候,人生剩下的时光寥寥无几,为什么不好好过余下时光。

所以,不管多大,仍然要相信爱情的存在,仍然期待爱情的存在。因为女孩,你因为爱情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室友D是个从来不缺少男生追的女孩,追她的男生一直源源不断,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很大的交际圈,我们都认为她就算不是个恋爱丰富的女孩也是一个谈过恋爱的女孩,事实她却是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甚至在进入大学两年后也没有谈恋爱,哪怕同时有好几个男生追她。

但是在昨天晚上她恋爱了,开始了自己的初恋,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于是我想起了写今天的这篇文章——你因为爱情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她的对象是小学同学,纠纠缠缠一直联系到现在,维持着每天聊天,煲电话粥是常态,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她已经常常把他挂在嘴里,在一起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在一起的第一天,凌晨两点才睡着,早晨六点起来,精神奕奕,这似乎其实是爱情独特的魅力,我笑称,她恋爱后一定会变得好看,因为另一个人的存在而让自己处于兴奋状态,因为自己的兴奋状态心情愉悦会让人变得好看,也是爱情充满魅力。

坐在床铺上,对着手机,隔着屏幕都能笑的像个傻子一样,但是不同于看到一个笑话因为爱情笑的样子格外的好看。

《奇葩大会》有一个选手,马东对她说:台上有个人明明年纪轻轻,却给人一种饱经沧桑但依然想给人乐观感觉的人,你猜他是谁?大概所有人都能猜出来是她自己,她学的表演,她经历悲伤所以她习惯伪装,但在后来问她对于男朋友条件的时候,她说到最后一点希望有何炅颜值时,脸上的娇羞模样,却也是她最真实的样子!

那个时候的她没有恋爱,只是期待着未来恋人的模样,但是在她期待着爱情时候,她笑的样子格外真实好看。

另一个故事是另一个同学,与其说故事,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晚上七点左右在宿舍门口看到精心打扮的同学,在镜子面前一下下照着自己,问同学她这样穿好不好看,笑容一直在脸上挂着,照完镜子走路的时候也都是一蹦一跳的,娇羞的说着只是出去吃个饭,但是兴奋的心情却是能够传染身边的每个人。

之前只是因为室友的恋爱去写这篇文章,想的标题是:女孩应该找个让自己快乐的男生。但是在看到哦另一个同学的时候,脑海中乍现这句话:女孩,你因为爱情笑起来的样子格外好看。

生活、书籍、电影电视作品、音乐都逃不过三个主题:亲情、友情、爱情。或者可以说爱情是个永恒的主题,所以人生已经很短暂了,为什么不好好谈每一场恋爱呢,或者在可以允许的条件下谈恋爱仅仅是因为爱情啊,婚姻也是因为爱情啊,毕竟你因为爱情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啊,不管男生还是女生。

我是讲故事的两颗西柚,很高兴认识你。微博@戏文狗两颗西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昨晚11点多我们一行六人抵达张家界,待到酒店已经12点多,洗簌完毕开启睡觉模式,养精蓄锐迎接下来几天的旅游生活! ...
  • 我的父亲 每当提起我的父亲,总有悲伤和酸楚的感觉。不要误会,我的父亲还健在,今年68岁。 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 小...
    缥渺峰阅读 274评论 0 4
  • 我初中时代,相比算是我人生中最黑暗也是最辉煌的岁月。 辉煌是因为我成绩好,永远居于年级第一的宝座。我从来不去问...
    沈语甜阅读 5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