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有仪式感的开启新的一年/D210

文/九月

成长路上为我赋能
❤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成就日记】

丹凤天气阴,不冷,心情激动。

今天照旧8点半起床,起来时小宝也醒了,小宝吵着要我给他穿衣服。穿好衣服后让他自己玩,爱人起来叠被子。我洗漱好后时间刚好,趁小宝没看见,偷偷的去上班。

在路上为吃早餐而纠结,想吃家乡的米粉、卤粉,可是这里都没有。在这个小县城吃的种类真的很少,准备买烧麦吃,走到包子跟前没有我想吃的烧麦。于是又走开,一路上都没有个早餐店。在优乐米买了份酸辣粉吃。好怀念在西安的小吃街上可以买到各种好吃的美食。

上班利用空闲时间爬了感恩群的楼,看到amy整理了自己的初心卡片,也把自己的初心卡片找出来,做了打分。最满意的就是写感恩日记,其中也会有间隔一天没有写,也有想过放弃的想法。因为回来之后就得过且过,以小宝捣乱为主放弃了很多。真的是这样么?不是的,是自己的拖延和懒惰罢了。还有目标不明确,就像格格说的没有找到自己的使命,感恩自己看到这样的自己,我会继续加油,不断成长,找到自己的使命。


初心卡片
[爱心]我承诺:未来100天,我的目标:(最少3点)
1.每天一篇感恩日记,慢慢的去了解内在的自己。
我给自己80分
2.每天朗读一篇文章,练好普通话。
我给自己20分
3.每天阅读30分钟。
我给自己50分
4.学拍照,优化朋友圈。
我给自己10分
5.学会知识管理
我给自己10分

快下班的时候,感恩日记100天结营,评为“优秀毕业生”。而我已经坚持到了两百多天,感恩自己的不放弃,它为我的成长赋能,我就是最棒的。

下班回来收拾了自己的书桌,为早起学习做准备,让自己的成长继续。

收拾好一切,刚好今天的月计划内页也回来了,写好1月的计划,把周计划内页也拿出来,把这周的计划清单写好。

本来准备看书,看了下时间,到了格格直播的时间,赶紧进直播间,格格已经开始了。把课听完已经23点多了,收拾好睡觉。


❤感恩自己今天对自己情绪的觉察。【觉察日记】

下午上班很闲,也因此跟着同事一起打牌,以前自己从不喜欢打牌,因为我们刚好是4个人,现在也学会了打牌。而为什么会学会打牌,还要跟着同事打牌。是因为怕自己被孤立,想跟同事打好关系。在同事面前也尽量表现的很和群的样子,以前因为学习,同事一直说我:又不是去考大学,学这些东西有什么用,看这些书有什么用。为了不让她们说,我再没有在店里看书或带书。这不是真的我,我不需要别人的看法,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我要学会拒绝,那怕我在小城市我也不能这样放弃自己。为这样觉醒的自己点个赞。我一定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感恩(爱人,父母,或者宝贝)。【赋能日记】

感恩婆婆:

今天看了风浔的12月复盘,看到了婆媳关系的问题。
当今婆媳关系,大多呈恶劣状态?而不能和谐相处呢?
多番分解之下,发现以下几个原因,最容易导致婆媳关系“爆炸”。
其一,疼了二十多年的儿子,突然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带走了……好似自己养了多年的番茄,被人摘取了果实。从心理上,婆婆一边欣喜儿子终于有人照顾了,一边又默默的伤感。
其二,婆婆担心自己的儿子,完全“被抢走”,竭力听命于另一个女人。甚至越来越不听自己的话了(来自一个女人的极大挫败感)。
其三,婆媳生长和认知差异,在照顾儿子(老公)或者孙子(儿子)上面,存在很大的差异,若中间人(老公)不协调好关系,必定引发婆媳大战。
如何解:需要找一些能够婆媳“连接”的存在,一起多交流沟通,促进感情。

而我跟婆婆是住一起的,婆婆给我带娃,开始也会有些矛盾,住的时间长了也会有感情的,婆婆人还是挺好的,人比较容易满足,基本我俩相处不会有什么矛盾,还经常开玩笑。但是老人有些思想和行为是不对的,也不是一时就能改,她需要更多的包容和爱。

中午吃饭的时候婆婆炒的鸡蛋粉条,菜还没炒出来,我就先吃昨天的剩饭。婆婆给我夹了很多鸡蛋让我吃,菜炒出来之后,我饭吃完了。婆婆说我爱吃粉条,让我多吃些,我也不客气,夹了些粉条就这样吃,婆婆现在对我比起以前来是越来越好了。

感恩宝贝:大宝现在有他爸辅导,我没太管,基本作业是按时完成了,家里买了电视,也不看手机了。偶尔调皮一下,惹弟弟哭。

小宝有些动作很暖,会时不时的抱我一下,亲我一下。出去玩也不爱走路,要爱人抱,要我抱。在家里,不顺他的事就会坐地上睡地上。爱人也不是个好脾气的,有时就会挨打。小宝有个优点就是挨打了就赶紧起来告饶。

❤感恩思考重新塑造了圆满。【反思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今天用上了感恩日记的新模板,好的开始。

2.100天感恩日记结营,获得奖状,好的开始。

3.写好月计划和周计划,好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20年关键词:学习、行动、分享】

❤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小伙伴:感恩amy升级了感恩日记版本,非常棒!100天的发起和陪伴,还有分享格格的直播,听了很棒。感恩栗子的付出,声音好听,设计的奖状也很喜欢。

感恩曹好:看了你的朋友圈,让我找到了2020的目标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