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玉(五)装神弄鬼

Paste_Image.png

半个月后,叶倾城身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床下躺了整整半个月的她恨不得快点出去走动走到。可是她刚打开房门就被贴身丫鬟小鱼给拦住了。

“二小姐,你伤还没有好完全,这是要去哪呀?”小鱼看着一瘸一拐的叶倾城问到。

“我,我房里闷得太久了,想出去走走。”叶倾城说着又要往外走。

“小姐,现在外面在下雨,你能走到哪里去呀?快回房休息吧!”

“这个老天爷,明明知道我现在憋得慌想出去走走,偏偏要这个时候下雨!”叶倾城在心里嘀咕着,可是又心有不甘,便说“我去姐姐房里总可以了吧!姐姐这两天都没有过来看我,我去看看她!”叶倾城说着一瘸一拐地往外走去。

“哎呀,二小姐,你就别再去给大小姐添堵了!”小鱼此言一出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闭上了嘴巴。

“添堵?小鱼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姐姐那边发生什么事了?”叶倾城听后一脸焦急地问到。叶倾城见小鱼说话吞吞吐吐的,更是心急,“好,你不说我就自己去问姐姐!”说着便推开了挡在门外的小鱼,向外走去。

“好,我说,我说就是了!侯爷他对林镖头下了逐客令,让林镖头在养好伤后就离开侯府。”“什么,爹他真的这么说的?”叶倾城听后心里也是一惊。

“侯爷当然不会明着下逐客令,只是说‘林镖头一路护镖至侯府辛苦了,待林镖头身上的伤好后,本侯赏银五百两,并亲自派人将林镖头送回盛风镖局,以示感谢。’侯爷的意思再明了不过了···”叶倾城听后恍然大悟,难怪姐姐这几日都没有来看自己,原来是在为此事伤心。

“二小姐,奴婢都告诉你事实了,你还往外走干什么?”小鱼急道。

“如果真是这样,我更应该去看看姐姐了。她现在心里肯定很伤心,我不去帮她就没人能帮得了她了。”叶倾城说着踉踉跄跄地朝叶倾莹的房中跑去。

“姐姐,姐姐···”叶倾城一把推开房门大喊道。

叶倾莹一听是倾城的声音,连忙抹干了脸上的泪水,起身问到“倾城,你身上的伤还没好,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说着,扶着妹妹在软榻上坐下。

“姐姐你都好几天没去看我了,竟然姐姐不去,倾城只好自己来了。”

“对不起,姐姐这几天身体有些不舒服,所以就没有过去看你。”叶倾城见姐姐还在瞒着自己,情急之下起身道“姐姐,你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爹都已经要让林若风离开了,你还不告诉我!难道你要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吗?”

“不是姐姐不肯告诉你,而是此事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告诉你也是让你白担心而已。何况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如果再做出什么事惹爹大怒的话,爹他肯定会···”

“姐姐,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去试一试。我们去求求爹,也许他会重新考虑这件事也说不定啊,毕竟我们是他的女儿呀!”叶倾城抓住叶倾莹的手说到。

“没用的,我和名剑山庄萧容轩已经有婚约在身。爹要是悔婚的话不仅会失去利用名剑山庄在江湖上建立威信的机会,还会失信与江湖中人。他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姐姐···”叶倾城看着一脸痛楚的姐姐,心疼地唤道。

叶倾城回到房中后越想越生气:爹怎么可以为了自己在江湖中的地位而牺牲自己的女儿?姐姐她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中意之人,难道就因为他一个错误的决定而断送了姐姐的终生幸福吗?

“不行,我一定得做些什么!”叶倾城想到这里,“呼”地一下从坐凳上站了起来向外走去。可刚走出房门又想到:半个月前爹还因为大怒责罚了我,我今日再去冲撞他的话,他一怒之下再将我打三十大板也是有可能的。我挨打倒没有关系,但如果因此毁了姐姐一辈子的幸福就糟了。不行,我得好好想个办法才行。

“想要一个人就范,关键得抓住他的软肋。好酒的给他送酒,贪财的给他送银票,只要能让他们开心凡事都好商量。可是爹一不好酒,再加上这天下的钱庄有三分之二都在他掌控之中,送再多的银两他也只会是不屑一顾。而且这些俗套的手法用在别人身上还行,用在英明神武的他身上根本是自找死路。对于这种无欲无求的人来说,想要与他商量一件事还真是比上青天还难哪···”叶倾城不禁在心里叹到。

“要是娘还在就好了,听在侯府已经待了二十多年的张妈说爹一生最爱的人就是娘,对娘是言听计从。如果娘还在世的话,她肯定会劝服爹解除姐姐与名剑山庄萧容轩的婚约,让姐姐嫁给自己所爱的人。娘啊,倾城该怎么办?”

“对了,竟然爹这么听娘的话,那我可以找娘帮忙啊!”倾城一看自己想到了一个这么好的办法,激动得站起身来。

正端药进来的小鱼听到叶倾城这么说时,吓得脸都白了。“小姐,你不要吓奴婢,夫人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你怎么找夫人来帮忙啊···”

“唉,你就别问这么多了。你快去张妈那里给我找一身我娘身前穿过的衣服来。”

“小姐,夫人的遗物都被侯爷锁在忆云阁中了,张妈那里也没有啊!”

“那忆云阁中的钥匙在谁人手中管着?”叶倾城还从来不知道原来娘生前的东西都被这样严密保管。

“当然是在侯爷那里了。小姐,小鱼劝你还是放弃这个想法吧,侯爷房外守卫森严,你肯定拿不到的。”

“侯府中一些重要的地方钥匙都配有两把,是为了以防其中一把钥匙掉落,另一把也能将锁打开。”叶倾城说着,直勾勾地看着小鱼,“说,还有一把钥匙在谁人手上?”

“小姐···”小鱼本想就此欺瞒过去,她不让小姐去冒那个险,没想到还是被她识穿了。

“你不说我也猜到了,另外一把钥匙肯定在顾少寒手上。他身为叶府护院,肯定有权掌握叶府中所有重要之地的开锁钥匙。你不想告诉我,是你知道以我和他的关系,他肯定会帮我这个忙,对不对?

小鱼没有说话,沉默地低下了头。

“小鱼,我知道你是不放心我,你放心吧,我会小心行事的。你这几天就在房里好好休息吧,本小姐到时候还需要你帮助呢!”叶倾城说着走出了房门。

“二小姐···”小鱼看着叶倾城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真不知道跟着这个重情重义又鬼点子颇多的小姐究竟是福是祸,希望二小姐此行顺利,不要被侯爷发现,否则···”她不敢再往下想。

“好剑法!”顾少寒在练剑时突然听到身后的赞赏声,转身一看是叶倾城站在身后,她笑意盈盈地站在他身后看着他,一脸赞赏。

“你伤还没好,不待在房里好好休息跑出来干什么?”顾少寒收剑问到,语气中充满了关心。

“我来求你一件事。”叶倾城顿了顿,一脸微笑。

“哦,我记忆中的叶家二小姐可是从来没有求过人的。不知究竟是何事,使得倾城你肯低头求人了。”顾少寒戏谑道。

“哎呀,少寒你就先别再笑我了,我这次真的是有事要求你相助。”

顾少寒看叶倾城一脸焦急的样子,心想:看来她真的是遇到困难了,便不再笑她,开口问道“说吧,何事?如果我能帮你一定帮。”

“你肯定能帮我,我想进去忆云阁一趟。”

“什么?”顾少寒听后一惊,他知道忆云阁是放夫人遗物的地方,侯爷特别吩咐过不准任何人靠近那个地方,可见其在侯爷心中地位的重要。倾城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如今她要去那里干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大夫,林公子他怎么样了?”郑施刚从房里走出来,叶倾城一个箭步冲上前问到。她现在心里很是担忧,心想要是林若风出了...
    MissSweeting阅读 9,378评论 0 2
  • 何以抽身于浊世,还我皎皎女儿身 人物介绍: (第一幕) 如意—16岁,哑女,容貌俊美。 柳先生—35岁...
    将将将Jiang阅读 980评论 0 0
  • “你去放夫人遗物的房间干什么?”顾少寒看着倾城,一脸疑惑的问到。 “我,我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有见过娘亲一面。昨天晚上...
    MissSweeting阅读 245评论 0 1
  • 一大清早叶倾莹便被妹妹从被窝里拉了起来。“倾城,你又怎么了?这么大清早的不睡觉要做什么?” “哎呀,姐姐你忘记了吗...
    MissSweeting阅读 224评论 0 2
  • 2017年10月31日 周二 晴 今天孩子们动手书写的时间比较多。 上午第一节课学习“ao...
    琴子老师阅读 26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