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玉(三)

Paste_Image.png

一大清早叶倾莹便被妹妹从被窝里拉了起来。“倾城,你又怎么了?这么大清早的不睡觉要做什么?”

“哎呀,姐姐你忘记了吗?再过一个月就是我们的生辰了,我们每年在生辰之前都要去南陀寺烧香祈福的呀!”叶倾城边给倾莹整理被褥边说到。

“可是离我们的生辰还有一个月,不用去这么早。何况少寒还没有回来,没有人可以护送我们到南陀寺。你就别再瞎折腾了,趁着天色还早,再多睡一会吧!”叶倾莹说着又躺了下去,昨夜她很晚才睡着,今天实在是没有精力陪倾城瞎闹。

“哎呀,姐姐!我刚才看黄历了,黄历上说今天宜出行,宜祈福。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就今天去吧!你放心,我能找到人护送我们去南陀寺。”叶倾城说完一溜烟跑了出去,又不忘回头说一句“姐姐,你快点,可不要让我们久等了!”

叶倾莹对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妹妹也是百般无奈,只好遂了她的意。待她穿戴整齐后走到偏门时,却发现马车之前站的人是林若风。

“原来妹妹找的护卫之人是林若风,这个鬼丫头!”叶倾莹不禁在心里嗔道。

“姐姐,快上马车吧,可不要让林公子久等了!”叶倾城从马车中探出头来催到。

“大小姐,我扶你上马车吧!”林若风说着就要上前相扶。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叶倾莹说着,自己踏上了马车。

林若风尴尬地站在一旁,今天一大清早叶倾城跑到他房里说请求他帮她一个忙,护送她们姐妹到城南南陀寺一趟。他满心欢喜地答应了,但是不料倾莹却是对他冷若冰霜。

“姐姐你这是干什么,人家好心扶你上马,你拒绝别人就算了,怎么还摆出这样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你让别人怎么想啊?”叶倾城看着马车外林若风有点落寞的神色,转头埋怨道。

“他怎么想我不管,你怎么想的我可知道得清清楚楚。我告诉你别再想什么歪主意了,否则⋯⋯”

“否则怎样?”说实话,叶倾城还从来没有见过姐姐生气,今日她倒是很想瞧瞧姐姐生气时究竟是会怎样。

“否则我就⋯⋯”叶倾莹说完,伸手在妹妹身上挠了起来。

“哈哈哈,姐姐不要,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哈哈哈,再也不敢了⋯⋯”银铃般的笑声从马车里传了出来,林若风听到她们的笑声,惆怅的心情也大好了起来。马鞭一扬,加速地向前驶去。

马车行驶了两个时辰后终于到达了城南的南陀寺。南陀寺是杭州城内香火最鼎盛的寺庙之人,每逢初一、十五都会有很多百姓来这里上香祈福。

此时正是初春,城墙四周杨柳依依,香客如织,西湖面上波光粼粼。叶倾城看着这如画般的美景和来来往往的人不由叹道“早知道城南这边这么热闹,我就出来玩了,在家待着真是闷得慌!”

两人这次出来虽然穿着朴素,但也掩盖不了天生丽质的倾国容颜,一路上不论男女老少都忍不住纷纷回头看她们。林若风隔了一段距离站在她们身后,俊逸的外表也惹得不少女孩子回头。他却目不斜视地跟在叶倾城两人身后,没有看其他女子一眼。

“姐姐,看来那个林若风也挺受女孩子喜欢的嘛!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对他颔首而笑,他却当做没有看见一样。看来是一个正人君子!”叶倾城说着看向姐姐,以为她也会露出赞赏之色,谁知道叶倾莹一脸波澜不惊地回到“他是不是正人君子与我们无关,我们只要上好香早些回去便是了。”

“姐姐这是怎么了,明明心里对林镖头挺有好感的,怎么今日对他这样不闻不问?”叶倾城不禁在心里嘀咕到。

叶倾莹对着观音上了一炷香后跪在蒲团之上,双手合十道“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民女求你保护我叶氏一家平安昌盛,保护爹他老人家和妹妹身体健康。”说完又磕了三个头。叶倾城跪在一边说到“观世音菩萨,民女只求你保护我和姐姐两人开开心心,一生没有悲愁。”说完也对着观音像磕了三个头。两人祈完福后,站在一旁的两个丫鬟走过去将她们扶了起来,一行人从寺外走去。

从南陀寺出来后,已经到傍晚时分。叶倾莹本想早点回去,可是叶倾城却一直闹着多玩一会儿。叶倾城想给姐姐和林若风创造机会,于是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丫鬟早早跑到前面去看热闹了,留着叶倾莹和林若风两人慢慢走着。

林若风见丫鬟也离开后,一步走上了前来,与叶倾莹并肩而行。“小姐今日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林若风有些担忧地问到。

“没有。”倾莹还是一脸淡漠。

“在下见小姐你今天不大说话,以为小姐是身体不舒服。”

“我不说话不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而是知道有些事说了还不如不说好。”

“小姐要是有心事何不说出来呢?憋在心里容易生病。”

“有些事情就好像是命中注定,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何苦要说出来徒增烦恼呢?”

“大小姐不去试着改变又怎知改变不了呢?你看倾城小姐虽然和大小姐你一样出生在侯府,受着诸多束缚,但她⋯⋯”

“我和倾城不一样!”倾莹粗鲁地打断了林若风的话。从小到大她一直温和有礼,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再听见林若风说下去。她害怕听太多就会改变自己的初衷,她知道她没有能力去改变,也没有勇气去改变。

“倾莹⋯⋯”林若风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听见后方不远处传来一阵疾跑声。他习武多年一听这脚步声便知道所来人至少二十以上,从他们略微沉重的脚步声可以断定来人都持有兵器。

“这群人来势汹汹,到底是何目的?” 突然林若风像明白了什么,一把拉住倾莹想躲在一边。可为时已晚,一群人手持刀剑的人飞快地从他们后方杀了过来,倾莹被这突如其来的刺杀吓得连连后退。她不会武功,妹妹又不在身边,眼下只能靠林若风一人抵挡。

所来之人个个武功高强,招招出手狠辣。林若风右手夺过刺客一把剑,左手紧紧拉着倾莹连连后退。可是以一敌十终究是处于弱势,再加上对方招招想要夺取性命,不久林若风已经负伤多处。倾莹见状连忙大喊一声“住手,你们想要之人是我,我跟你们走!”她这一喊,刺客都停下了攻势,倾莹趁机对林若风说“你刚来杭州城不可能树敌这么多,这些人都是冲我来的,只要我跟他们走你不会有事。”

“他们想带走你先要问过我手中这把剑!”林若风话音刚落便将剑飞出,刺死了上前的蒙面之人。带头的黑衣人做了一个姿势,其手下之人迅速布成了天罗地网阵,将他们二人团团围住。

倾莹看到林若风因受伤而血流不止的手臂和后背忍不住哭了出声,“我求你快走吧,我好歹是文信候府的大郡主,他们不敢拿我怎样!你不要因此丢了自己的性命,盛风镖局上上下下还等着你回去复命!”“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把你一个丢下!”林若风依然是紧紧拉着她不肯放手,她突然不再恐慌,心想:如果能跟他死在一起也好,至少不用再嫁去慕容山庄。

“姐姐!”是倾城的声音!“你们好大的狗胆竟敢伤我姐姐,今天就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倾城一把挥出长鞭打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群黑衣人打得皮开肉绽。刺客首领看到有救兵到来,向其余人做了一个手势之后纷纷撤退。倾城怒火中烧,正准备飞身追去被丫鬟小鱼死死拖住,“小姐你快别追了,快去看看林镖头怎么样了!”

倾城这才发现姐姐已倒在一身是血的林若风身边泣不成声。“姐姐你放心,林镖头他会没事的,会没事的!”她看见倒在血泊中的林若风心里也很紧张,连忙叫来小鱼和小蓝将林若风扶上了马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