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月度检视】+第四组+刘利琴

杨晓博+男孩+200909


累计打卡31天。

阿牛第一周完成清单打卡,主动番茄钟和青蛙,特别棒,嘉许。

因为课程结束后的妈妈课程支持比较多,牛牛好几天都是自己独立完成清单,非常棒!


时间过得真快,如果没有记录,不会料到会有这么多的惊喜。


阿牛打卡第一天

加油小宝(阿牛7岁+)践行打卡1/30

1.早睡早起:

2.放学回家先吃🐸:

3.🍅钟:1

4.今日闪光点:

提前早起,按照清单完成各项任务。

知道妈妈今天有事出去晚回来,独立🐸+🍅1,完成睡前清单。嘉许

#父母教练检视#:

今天出去见朋友谈工作,打卡第一天遇到晚睡挑战。小朋友各项指标完成良好。妈妈要改进。


打卡第七天:

中午接晚了,牛耐心在门卫处等待。吃过午饭收拾妥当,牛喊我到小屋,读三毛流浪记。很棒!午间亲子阅读!

🔥下午接牛,牛自己说戏剧排练,好紧张。问他是否期待明天的演出?他说我紧张着那!说了几遍都是紧张。我说那你上场前深呼吸,享受这个过程吧。

🍀觉察到自己期待牛会说:没事,我很享受!诸如此类的“正确”语言!这是很好的觉察!慢慢发现自己对牛的隐含期待,没有记录还我是很难觉察,以往都被“政治正确”的想法给掩蔽了。

🔥我准备包饺子,牛自己🍅+🐸,我准备好,他已完成🐸,然后我们一起包饺子。牛也喊来爷爷一起包饺子。感觉很美好。

🍀高兴地和牛分享新工作的成果。爷爷对我的成果不以为然,有一点点争执,不过马上觉察,请我们放下争执,讨论起共性的话题。感恩美好的发生。

🔥晚饭后和牛一起出门散步,牛小手攀着我的肩膀!我家小儿初长成!大概一月前,他这样攀着我,我突然好不习惯呀!现在,似乎已经习惯!

分享“恒爱之家”阿姨以及宏宝被美国夫妇领养的故事,我们一起祝福善良的人终将获得美好。期待牛到了合适的年龄,带他去看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分享“吉百利”巧克力球的故事,和牛的又一个约定:新西兰巧克力球奔跑比赛,以及大美儿童世界!

🍀感恩丫丫老师,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这几天发现,牛的爱语就是:大大拥抱!

#父母教练检视#:在记录中安静觉察到自己未曾意识到的隐性控制,期待,脾气,还有牛牛的优点,闪光之处。感恩时间发现之旅!

父母的学习一定要先于孩子的成长。


打卡第11天: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 6:30-21:00入睡时间21:00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 5:00-22:30/5:00-23:00

加油小宝(阿牛7岁+)践行打卡11/30

1.早睡早起:完成2.🐸:无3.🍅钟:未设定

4.今日闪光点:

🔥今天妈妈去学习财商教练课程,一整天不在家,爸爸需要外出。妈妈提前托郡妈来接牛牛去围棋课和参加比赛。在上课时郡妈发消息说牛自己跑太快摔倒了,胳膊,腰上都有蹭破皮,牛很勇敢,没有哭泣,让我回来安慰他。

我到家已经10点多了,小屋门紧闭着,推开一看,牛自己睡着了。我没有想到先生还没有回来。非常惊喜牛自己睡着都没有给妈妈打电话。

桌上放着围棋获奖证书。我内心一阵感动。谢谢你,亲爱的小伙子

牛妈感悟:父母的学习要先于孩子的成长。


打卡第15天

4.今日闪光点:

🔥昨天晚上到家已经20:00,心情低落。我发觉孩子有非常敏锐的洞察力。我独自坐在窗前,他忽然从沙发上叫我:妈妈,笑嘻嘻的,叫了好几声,然后,说:妈妈,我爱你!真是犹如最后一根稻草一样,让我感动温馨的😭了😄。他从沙发上跳下来,来到我身边,说:妈妈你为什么流眼泪了?然后张开双臂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心中特别感动。牛牛真的是一个共情力很高的孩子,谢谢你给妈妈的爱!

🔥剪指甲也要先吃丑🐸:晚上剪脚指甲,牛说,妈妈从小脚剪。我说上次你说的先剪大脚指,大脚趾不好剪。他说,剪小脚指疼,你忘了老师说要先吃丑🐸?

🔥晚上睡前悄悄话:读完书熄灯躺下,牛突然说,哎呀,我忘记收好书包了。我说:那赶快起来收吧。牛神秘地说:妈妈,你忘了,易效能的老师说,睡眠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了吗?我说:你说的也对。那你自己决定今天收还是明早收。他说明早收。我说:那你记住老师也说过做作业收书包。以后每次回家写完作业整理好书包,这样早晨就没那么匆忙了。牛说好的。然后就睡觉了。每次睡前,我们都会互相说声我爱你!

#父母教练感悟#:父母的学习要先于孩子的成长。


打卡第25天:

🔥今天和妈妈爸爸一起接姥姥姥爷回家,早上5点起床,没有任何情绪,因为这是约定好的,一起回家的时间。牛牛特别棒!

🔥傍晚,三个人一起漫步乡间小路牛牛从开始惦记回家打扑克到听说姥爷开车后兴奋的想做姥爷的三轮车,情绪变化真快。和姥爷一起劳动后回家,坐在姥爷的车上,兴奋得不得了。

🔥和妈妈一起斗地主,爸爸在休息。假装爸爸一起玩,帮爸爸抓牌后,只是妈妈和牛牛出牌。牛输了。因为他还不了解斗地主的规则。哭的非常投入。惹得妈妈禁不住地笑。

🔥睡前故事:疯狂动物城。

父母教练感悟:

父母的学习要先于孩子的成长。

活在当下,在陪伴孩子的时候,❤+人+注意力都在此刻。

做好自己,孩子自然模仿跟随。


打卡第30天:

🔥今天很早把牛送到小朋友家,下午3点多接回来,和程一起在自己家里玩耍,牛给自己的小客人倒水,切西瓜,把玩具都拿出来一起玩耍。长大了!

🔥送程回家,下楼到路口,牛说脖子疼,让他自己回家,他同意了自己回去,到家后给我电话报平安。我回家时牛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凌晨七点多醒来跟我说:对不起妈妈,昨天我睡着了,没有给你开门。

#父母教练感悟#:

父母的学习要先于孩子的成长。

活在当下,在陪伴孩子的时候,❤+人+注意力都在此刻。

做好自己,孩子自然模仿跟随。

不要包揽,给爸爸一起育儿的机会。


看着这些闪光点的记录,当时的情景像过电影一样的闪现。感恩!

下一个30天牛和妈妈专注在暑假清单执行,妈妈的目标是全力山水画廊半马准备和工作突破!


谢谢亲爱的儿子,你的到来开启了妈妈人生的重要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